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士山之旅 (四)
2023/07/21 21:00:00瀏覽239|回應0|推薦18

      猿島之前是軍事要塞, 如今已撤軍, 成了東京灣上唯一的一座無人島. 但也因此保留了島上的自然風光, 並成了歷史遺跡.

      我們搭船約 10 分鐘便抵達. 下船後, 順著步道走進森林, 進入堡壘的城牆中走道.

      兩旁有彈藥庫, 或是以前士兵的臥室, 但沒有參與導覽的話, 就不能進去參觀. Kei 說導覽只有日文, 所以沒幫我們安排. 反正政大 EMBA 的群組, 最有趣的地方, 就是, 不管再怎麼無聊的場所, 只要大家搶著拍照, 就會自動把氣氛玩得很愉快, 有沒有導覽根本不是重點, 哈哈!

      遇到一處岔路, 一條是往前進入法式建築的紅磚隧道, 一條是往上到觀景台. 我順著階梯先上去, 大約爬了四層樓高, 來到一處平台.

      這裡是以前的砲台所在, 從這兒看回東京灣, 介紹牌寫著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但不知道是不是雲層的關係, 我從富士山的方向看過去, 完全看不出祂的身影.

      從另一道階梯下山, 剛好看到其他夥伴從紅磚隧道裡走出來.

      在隧道裡一陣嬉鬧後, 來到猿島的另一端, 從這兒的小廣場, 可以往下走木板棧道來到海邊. 聽說這兒可以游泳, 但卻又有牌子寫著禁止進入!?

      島上最主要的景點, 日蓮洞窟, 在整修中, 我們無法參觀, 只好順著原路走回港口. 回到森林中的穿廊, 安琪和 Jerry 突然發現文華手機的 "比個五, 就會倒數計時來拍照" 的功能很有趣, 他們倆一直比, 害我們幾個只好一直換不同的動作來入鏡.

      回到碼頭上, 即使等船中, 大家還是拍個不停. 沒辦法, 因為這是最後一個景點, 接下來全部是自由活動時間, 大家會各自紛飛了.

      搭船回到橫須賀港, 在等待車子的時候, 我們進三笠公園的紀念品店參觀.

      我們中華民國的軍艦, 在輪機艙裡通常會供奉媽祖神像; 但在這兒看到 "御船印",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一種保護的概念?

      這兒有看到 Kei 在車上介紹過的咖哩醬. 據說當年的日本海軍, 每到星期五是吃咖哩; 因此阿兵哥一吃到咖哩, 就知道快要休假了.

      我看這包裝, 按照不同軍艦的番號, 有蔬菜口味的, 有豬肉口味的, 另外還分不辣, 中辣和大辣等等. 我選了 5 包中辣的豬肉口味, 因為我對日式咖哩還滿喜歡的. 其他人看我買, 紛紛跟進.

      不料, Kei 突然說 "你們買豬肉的, 到時候過海關會被抓喔!" 我說 "不會吧! 這是咖哩醬汁而已, 而且又是真空包裝." 但其他人聽她這麼說, 半信半疑, 便改買蔬菜口味, 或是乾脆不買了. (後來我過海關時, 完全沒在查呀!)

      上車後, 拉到台場 (Daiba), 今晚住宿的日航酒店非常高級. 地點很熱鬧, 門前就有捷運站, 對面是 Hilton 大飯店, 還有個很大的 mall (aquoi city, 水城市) 和日本電視台; 但是沒有溫泉可泡, 連去游泳池都還要付費 1100 !

      放下行李後, 由於宏明哥沒再通知我們, 我便跟 Michael, 淑育姊和她老公(鄧大哥), 光哥, 以及文華, 大炳 7 個人, 到 mall 裡面去逛. 大家說好先各自覓食, 然後晚上 9 pm 到裡面的一家酒吧喝酒聊天.

      我來到東京 4 天了, 還沒吃到拉麵, 所以首選就是拉麵.

      光哥, Michael, 文華和大炳也跟進. 我點的辣味拉麵很好吃, 湯頭濃郁, 但其實不辣. 有趣的是, 我本來用英文跟店員說請他們把我的麵條煮軟一點, 不料他聽不懂. 於是我用 google 翻譯, 對著手機說 "麵要軟一點", 我的手機還沒回答出日文, 那店員用國語說 "喔, 我懂了!" 原來他是大陸來打工的, 害我們一開始還雞同鴨講!

      吃過拉麵, 我搭捷運去新橋站, 採買大姊指定要的東西. 一陣混亂中, 買了 4 萬多. 回到房間後, 整理皮箱, 好像變重不少!

      Aquoi city mall 的 4 樓有一區夜生活區, 標示寫說營業到 3 am, 我們說好 9 pm 過來, 入口處弄得像山頂洞人似的.

      我們 6 個人來到 "權八,Gonpachi" 這家有夜景可欣賞的酒吧, 剛好此時有靠窗的位置可坐. 進來之後, 發現這兒是年輕人喝酒的地方. (我們也很年輕, 不管~)

      窗外剛好可以看到東京灣大橋 (但自由女神像在非常左邊, 這個角度看不到), 因此還沒點菜, 每個人都先來拍照.

      這家燒烤店的功力還不錯, 但柚子酒一開始喝起來完全沒酒味.

      烤魚非常好吃, 功力很高.

      烤雞肝很好吃, 雞腿就比較普通.

      由於沒什麼酒味, 我總共喝了 2 杯柚子酒 (味道還不錯), 一杯半的啤酒, 結果後來發現頭會有點兒暈了! 真的有酒精哪!! Michael 憂心說 "萬一喝醉了, 被撿屍怎麼辦?" 我笑說 "會被撿屍還算好, 萬一沒人要撿, 那才丟臉哪!" 哈哈哈~ 

      我們聊得正興高采烈時, 店員突然來說只營業到 11 pm!? 啊~ 不是到 3 am 嗎? 結果是別家店才到這麼晚. 反正明早我們有安排行程, 因此 11 pm 便買單離開. 6 個人吃吃喝喝下來, 不到 28000 円, 折合台幣一個人不到 1100 元. 現在日幣的匯率低, 許多以前覺得很貴的日本消費, 如今變得親民多了.

      走出 mall, 回頭看東京灣大橋, 那位自由女神依舊亮著燈.

7 月 13 日星期四

      早餐有三個廳可以選擇, 我本來想去二樓吃 buffet, 但壽司早餐的優勢在於 30 樓, 可以俯瞰東京灣, 於是, 除了宏明哥和文琪姊他們去豐洲市場吃海鮮早餐之外, 其餘人不約而同都選擇頂樓的壽司餐.

      從這兒可看到東京灣的海底隧道, 一大早的車流量就相當多, 可以想像東京每天塞車會有多恐怖!

      這壽司餐相當豐盛, 味道也不錯, 可惜沒有我最喜歡的豆皮壽司, 但份量算是足夠, 可以吃得飽. 意外發現有咖啡可以拿, 只是沒有牛奶 (用的是奶精), 未免美中不足.

      吃過飯後, 我們先散步到 300 公尺遠的另一棟大樓, 去拍日本有名的鋼彈.

      途中看到芙蓉菊開花, wow~ 我在台灣看到芙蓉菊很多次, 從沒看過它的花.

      這黃金棒狀物, 應該是這裡的地標, 可是沒時間查它的來源. 鄧大哥笑說 "這個是鋼彈超人的牙籤吧?" 我則笑稱 "ko-le-wa 定海神針 des!"

      由於和 Shirley 他們那一夥人約好要一起去 Teamlab 美術館參觀, 所以我們往回走. 路上看到這指標, 滿有創意的.

      到捷運台場站, Shirley 他們遲到 10 分鐘. 大夥兒為了買票, 以及一哥的西瓜卡, 搞了快 20 分鐘, 最後終於搞定. 一行 11 人, 前往 "新豐州站", 來到 Teamlab 美術館.

      這個美術館是大炳先前查資料時, 拿來問我的其中一個景點; 我看了之後, 覺得很有意思, 便請他先買票, 並且通知 Shirley. 沒想到 Shirley 他們幾位一看也覺得很有趣, 於是大夥兒約一約, 就決定一齊去參觀.

      裡面一進去就先脫鞋, 全程打赤腳, 因為好幾個館都是踩在水裡. 我們在水流的斜坡往上走, 看到一道瀑布.

      左轉之後, 有提供毛巾讓大家擦乾腳, 然後進入一團黑色軟墊的幽暗房間, 這兒叫做 "柔軟的黑洞". 在軟墊上很難行走, 大家會一直跌倒, 然後彼此影響行動. 這一館的主要意義, 在於 "空間會受到人的體重影響而不斷變化, 同時, 人的身體也會因為空間的變化而受到影響".

      我們在裡面滾來滾去, 感受到彼此亂動而被影響的行動, 非常有趣, 也很有意義.

      下一館才剛進去, 立刻被夢幻般的鏡面反射和 LED 燈給迷住了!

      每個人都像小孩子似的, 在鏡面中穿梭來去, 開心地笑著.

      不管是彼此互拍, 仰頭拍天花板, 還是低頭拍地板, 各有樂趣.

      這鏡牆空間弄得像迷宮似的, 每到一座空間, 會被變化不已的燈光搞混, 不確定自己剛剛有沒有來過這裡. 但我們摸索個幾次, 終於搞清楚方位.

      這一館叫做 "無窮無盡的水晶宇宙", 果真有一種無止境的感覺. 後來大夥兒聚集到一個空間, 發現沒有別的遊客, 我們開始對著鏡像效應, 玩起 KUSO 照.

      千手觀音應該可以拍得更好一點, 但因為有別的遊客陸續經過, 我們不好意思佔有這面鏡牆太久, 所以沒拍出最理想的畫面.

      後來把一堆拍成圓形圖案的照片放在手機的同一個畫面, 整體合在一起, 乍看很像電腦斷層的腦部影像, 呵呵!

      每一館之間的穿廊, 故意用暗色系的地燈, 營造穿梭空間的時光隧道感.

      下一館的水, 深及小腿, 投影鯉魚和荷葉在上面; 但這光影卻會和人體互動, 一碰到鯉魚, 它會散成許多小花朵而離開, 好有創意喔!

      接下來是許多大泡泡, 在燈光變換下, 呈現不真實的夢幻感.

      地面依舊是鏡子, 所以可以利用鏡像和光色來拍出不同的效果. 我們本來想拍出 "開花" 的樣子, 可是淑育抓不到那個畫面, 而且很多遊客來來去去, 我們也不好意思擺太久的姿勢, 所以作罷.

      下一館是各式花朵在四周牆上旋轉, 結果一進去, 差點兒頭暈到跌倒.

      欣賞的重點, 在於坐在正中央, 享受四周花朵浮動旋轉, 一種 "宇宙繞著你轉" 的唯我獨尊感 (漂浮於落花世界, 和世界融為一體). 當然, 重點是不要頭暈到吐~~ 呵呵!

      接著走出來, 突然大放光明, 原來是來到戶外. 這些被我戲稱為 "恐龍蛋" 的卵形物, 會因為光線和風力的影響而變化.

      但這間相當悶熱, 所以我們沒去推倒那些恐龍蛋, 拍拍照就出來了.

      接著, 走回到鞋櫃處, 我問道 "這樣就結束了啊?" 工作人員說 "還有一個戶外的展覽." 於是我們排隊走向另外一邊, 看到許多懸掛的蘭花, 這叫 "漂浮的花園". (文華跟我們走散了, 結果他不知道有這間蘭花室)

      蘭花會不定時地升降, 我們就利用升降過程中, 穿梭在蘭花園裡. 雖然小心翼翼, 還是不免會碰撞一些蘭花, 因此地上有不少飄零的花瓣.

      結束後, 大家都是滿頭大汗. 這裡與其說是美術館, 倒比較像是創意空間. 門票 3800 不算便宜, 但是很值得.

      後來我問碧君, 她說 "這 teamlab 的展覽在台北辦過, 但當時空間太小, 沒有讓它發揮出該有的特色."

      紀念品店賣一些蘭花, 我們不可能買, 所以拍拍照, 就各自解散. Shirley 她們要去逛運動用品店, 我則帶文華去東京塔參觀.

      文華沒來過東京, 比較新的晴光塔要轉兩次地鐵, 比較遠, 所以我們去東京塔.

      但時間有限, 便沒買票到塔上參觀, 直接在裡面吃中飯 (已經很餓了), 然後繞塔一圈參觀.

      不料, 文華繞塔拍照時, 不小心跌倒, 雙腳都擦傷. 幸好 Michael 還帶了面速力達母和 OK band, 所以立刻包紮起來. 我們笑說 "這樣要跟東京市政府索取國賠!"

      由於還有半小時才到集合時間, 所以我搭捷運到 "台場海濱公園站", 走走逛逛一番, 再走到 "青海站", 才搭捷運回日航酒店, 和大家集合.

      大夥兒於 3 pm 一起搭巴士到羽田機場, 結束這一趟富士山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961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