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紐約行 (二)
2024/05/25 15:30:00瀏覽316|回應3|推薦21

5 月 14 日星期二

      早上吃過二姊準備的早餐後, 我們搭地鐵到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真的很大, 即使我來過好幾次了, 仍沒有完全走完. 這次決定從最北邊開始往南走, 視媽媽的腳力來決定要走多遠.

      二姊和二姊夫為了買 7 日券, 搞了好久 (因為二姊夫想把我給他的零錢用掉, 卻發現不夠, 機器臨時又不給退錢, 結果莫名其妙損失了 1.65 美元); 終於都用信用卡買好票後, 我們一起搭地鐵到 Central park north 這一站, 下車後, 大夥兒先上洗手間. 這裡的廁所, 美得像一座中世紀房子似的, 呵呵!

      我一直認為, 紐約的中央公園, 是紐約市最大的驕傲. 一大片綠地, 穿插幾座池子, 運動場, 甚至動物園, 實在是煩躁吵雜紐約市的呼吸中樞; 所以我來紐約三趟, 每一次都會來中央公園 (不同區域) 走一走, 呼吸新鮮空氣, 欣賞山光水色.

      這裡的樹似乎都長得特別高, 加上綠草如茵, 真是個舒服的地方.

      已經五月中了, 卻有許多鬱金香仍開著.

      即使是星期二的早上, 依舊有不少人在這兒跑步或騎腳踏車, 讓這座城市顯得很有活力.

      我覺得這應該是森氏杜鵑, 一叢一叢的像是捧花似的, 開得很放肆!

      由於這一段路有上坡, 媽媽走著走著會累, 我們就找長椅讓她坐下來休息, 順便拍拍照.

      帶老弱婦孺團出門, 時間往往過得特別快, 才走不到一公里而已, 居然一轉眼就中午了. 媽媽肚子餓, 但 Michael 說這一帶比較不是太安全的地方, 所以又帶我們往南走了幾道街區, 來到一家義大利餐廳, Paolas Osteria.

      我們一人點一道主餐, 然後彼此分享, 最後公認那道海鮮義大利麵最好吃, 大蒜口味的義大利麵最後一名.

      吃過午餐, 算是休息到了, 媽媽便可以接受 "再回到中央公園走一下下" 的行程. 我們陪 Michael 先去買一件白襯衫 (明天畢業典禮要穿的), 再回到中央公園.

      再度進來, 剛好就是賈桂琳保育池 (Jacqueline Kennedy Onassis reservoir).

      二姊夫簡單講一下賈桂琳的婚姻史, 我們拍拍照後, 因著 Michael 學校下午有一場 "畢業前的園遊會", 便提早回家.

      紐約大學 (NYU) 的學生眾多, 明天的畢業典禮, 規定每個學生只能有兩位家人參加; 而今天下午的園遊會, 也只發三張入場證, 其中一張是畢業生, 另外兩張, 則由我和二姊夫去參加.

      我們先去 NYU 的紀念品店, Michael 想買一件衣服送他朋友當紀念. 我看了一下, 發現這紀念品店幾乎都是家長陪畢業生來買東西, 而且, 價位都很高, 隨便一件 T-shirt 就要 69-79 元; 如果掛上 Under Armour 的 logo, 甚至還 159 元起跳! 還有故意打上父親或祖父的字眼, 要讓家長有 "買來穿, 一起湊熱鬧" 的感覺!

      我笑說 "這學校很會坑錢, 要畢業了, 利用紀念品店, 最後一次搶家長的錢; 然後還辦個園遊會, 要家長繼續花錢!" 我們在入場處刷條碼後, 進入人山人海的園遊會現場. 在人擠人當中, 可以感覺到中國人和印度人相當多, 但還是相當有秩序; 來到這種地方, 大家都會表現得很文明, 呵呵!

      NYU 在 Washington square park 旁邊, 這園遊會把附近幾條街都封鎖住 (連華盛頓廣場公園也被設了門禁), 而且, 居然所有攤位的食物都是免費的!

      讓我一開始以為 "學校是要賺最後一筆" 的邪惡想法被打破. 只是, 食物實在不大好吃, 我們排隊拿了我很喜歡的 Churros, 竟然又冷又硬! Michael 拿的咖啡也難喝, 幸好一小杯的葡萄還算新鮮,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洗過, 所以我是帶回家, 晚上洗過後才吃.

      但幾個攤位的音樂表演倒是不俗, 比較有水準; 而遊樂區排滿了人, 我們就沒去體驗.

      回家後, 二姊已煮好晚餐, 此時開始飄雨, 我今晚便不出去拍夜景, 在旅館裡整理照片. Sarah 今晚 10pm 抵達紐約, 因此改由媽媽跟我去住旅館, 讓二姊夫在家裡跟他們一家團圓.

5 月 15 日星期三

      早上 7am 帶媽媽從旅館走到 Michael 家, 發現證券交易所的旗幟又改了, 又有一家新上市的公司出現.

      由於知道 Sarah 有 4 小時的時差, 加上 Michael 沒那麼早起床 (他這幾天, 都是被 5 點多就起床的婆婆吵醒), 所以我帶媽媽先在他家樓下的咖啡店吃早餐, 等到 8:10am 才上去按門鈴. 這一家 Joe and the juice 是連鎖店, 但是, 非~常~貴~!

      小小一份三明治, 抹上薄薄一層酪梨泥, 再加上一片煙燻鮭魚, 居然就要 11 塊多, 加稅後幾乎要 13 元! 媽媽本來就很不喜歡吃西餐, 前天已經跟我抱怨說要提前回台灣, 如今這超級貴的早餐一吃, 更堅定她不想留在美國. 我跟她強調 "我們這次來, 是來參加 Michael 的畢業典禮, 不是來玩的. 吃的部分就忍耐一下, 畢竟以後不見得會有這樣的食物環境."  何況, 每天一定有一餐是二姊親自煮飯炒菜的中式料理, 至少不是每一餐都是吃 "美國人的食物", 所以我請她多忍耐幾天.

      今天有了 Sarah, 我們這團體突然整個活起來了. Sarah 是個活潑可愛的小丫頭, 她已經訂好今天要參觀的門票 (我事先跟她討論的其中一個觀光地點), 因此等他們吃過早餐後, 二姊和二姊夫陪 Michael 搭地鐵去洋基隊球場, 參加全校的畢業典禮; 媽媽, 我和 Sarah 三個人, 便搭地鐵到 Grand central (中央車站) 這一站, 來到 Summit one Vanderbilt.

      這是新開的展館, 跟我去年在東京參觀的 Teamlab 美術館很像, 都是利用鏡像反射來增加樂趣. 門票 43 元, Sarah 先前在網路訂好票, 到了現場, 卻還是一樣要排隊 (本來以為可以快速通關), 甚至要過個安檢; 然後每個人刷過條碼, 照一張大頭照, 才能正式進入會場.

      媽媽尿急, 因此 Sarah 陪著她, 在工作人員額外的帶領下, 先去樓上上廁所, 接著才搭乘非常快速的電梯, 不到一分鐘, 便從一樓將我們衝上 91 樓! 在電梯裡, 就可以開始體驗 "無限鏡像反射" 的樂趣.

      一進入正式會場, 便聽到笑聲不斷. 來到這種到處都是鏡子的場地, 會發現自己在無限的空間中延伸出去, 產生一種 "宇宙真是無窮無盡" 的夢幻; 第一次來參觀的人, 都會感到非常驚奇. 媽媽也很開心, 一向不大喜歡拍照的她, 在這兒很樂意地拍了好多照片.

      我們或坐, 或站, 或躺, 用不同角度體驗這種感覺. 這一張的我, 是躺在地上往天花板拍的.

      所有牆面 (包括天花板和地板) 都是鏡子, 只有靠外面第 42 街的方向, 是大片落地窗, 可以欣賞紐約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

      我去年在東京玩過, 因此教她們兩個來玩 "千手觀音" 但我們只有 3 個人, 變成三頭六臂了, 哈哈!

      下一個場地是草間彌生設計的, 利用凸面鏡的概念來呈現, 但比較沒那麼有趣, 所以幾乎所有人都是隨便拍個照, 便往下一站走去.

      第三站是氣球, 所有的氣球任遊客們或踢或捧, 有些會漂浮在天花板, 有些沉在地上, 非常有趣.

      這一站讓媽媽玩地不亦樂乎, 她一定從來沒想過, 到了這個年齡, 還會覺得氣球很好玩, 呵呵! 她後來說 "紐約很不錯嘛, 有這麼好玩的地方, 還不用錢呢." (我們進場時, 是用 Sarah 手機上的 QR code 掃條碼, 所以媽媽沒看到我們付錢買票) 我笑說 "媽, 一個人要一千多塊台幣啦!" 她驚訝著說 "啊~ 這麼貴? 我還以為不用錢咧!" 吼~~ 這可是寸土寸金的紐約柳!

      氣球的凸面鏡效果也很好玩.

      下一站很特別, 利用彩霞和雲霧, 把我們剛剛入場掃條碼並且拍照的人頭像印上去, 所以這時會看到自己的臉在雲中間. 加上地板的鏡面效果, 真的很有飛昇在雲霧裡的感覺.

      但我們看了半天, 辨認不出哪一張臉是我們自己, 直到後來在 "賣照片" 那一站才看到. 結論就是, 我們得花幾十元買那些店家幫我們跟雲霧合成的照片.

      玩了兩個小時, 媽媽也累了, 我們便走過 5 區街道, 到第 37 街一家叫做 Chili (美麗) 的中餐館吃飯. 沒想到他們的魚香茄子很好吃, 牛肉捲餅也不錯, 媽媽說 "來美國一個多禮拜, 總算吃到勉強可以下嚥的食物."

      這一家的裝潢也很有意思, 都是一些民國初年的女子畫像, 我笑說 "搞不好這就是那位叫做美麗的女人."

      吃過午餐, 滿足了媽媽, 下一站要滿足 Sarah, 因為她念茲在茲, 說要來紐約吃 "banana pudding", 因此我們走回中央車站, 她買了一個原味的, 一個 oreo 口味的. 我吃了一口......, 嗯, 實在是不怎麼樣啊! Sarah 居然還 "yummy yummy" 地稱讚說好好吃.

      媽媽不敢吃這種有奶油的東西, 我又不喜歡吃, 最後決定帶回去給二姊夫和 Michael 吃. (後來他們兩位也很訝異--> 這哪有好吃啊!?)

      跟二姊聯絡後, 我們決定到 NYU 集合, 一方面參觀 Michael 的學校, 一方面拍合照. 我們在中央車站拍幾張照片後, 便搭地鐵去華盛頓廣場公園.

      Sarah 先去文具店買一張海報, 預計今晚要畫海報慶祝她哥哥畢業 (因為我們可以在 5/17 參加商學院的畢業典禮). 大夥兒在華盛頓廣場公園會合, 恭喜 Michael 畢業.

      NYU 的學士服和碩士服都是紫色的, 只有在領帶上做出區別.

      媽媽和 Michael 拍過照後, 說她腳酸了 (剛剛在 Summit one Vanderbilt 等於站了兩個多小時; 為了吃到中式料理, 又走了 5 條街, 今天的運動量應該是夠了), 便坐在公園入口處的椅子上休息, 不跟我們到公園裡拍照.

      華盛頓廣場公園不大, 但有個噴泉, 加上四周鼠尾草的紫色相襯, 很適合 NYU 的搭配.

      二姊一直嚷著要多拍照, 我說 "這公園就在 Michael 學校旁邊, 他應該早就看膩了吧!?"

      最後, 在警衛的許可下, 我們來到 Michael 的史登商學院, Stern school, 拍合照, 並讓 Michael 丟帽子慶祝. Michael 說 "我們學校沒在丟帽子的啦!" 惹得 Sarah 說 "你們好無聊喔, 就這樣畢業喔?" Sarah 兩年前在柏克萊大學畢業, 因為疫情的關係, 我沒參加, 但她說她們學生在畢業典禮上簡直玩瘋了, 非常活潑搞笑. 我笑說 "碩士班和博士班的, 通常比較多老杯杯, 不敢這樣玩啦!"

      最後折衷, 大夥兒拍幾張跳躍照, 以表示 "碩士畢業生, 不見得都是不敢玩的老杯杯", 呵呵!

      晚上和 Michael 的朋友吃泰式料理, 結束今天的奔波行程. (其實沒什麼奔波, 但光是帶著媽媽走來走去, 大家就覺得很累了)

      這一家泰式餐廳的菜還滿精緻的, 跟我們台灣的很不一樣. 口味上, 則各擅勝場; 價位上, 這兒當然高出好幾籌.........

( 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649794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1 03:03
恭喜恭喜 畢業了💪🤗👍
電影之路(七)——〈第三天〉

電影之路(六)——〈搭訕〉
與泥共濘(世界日報家園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6-11 22:11 回覆:
我跟 Sarah 說 "如果你想念研究所, 拜託找一個我沒去過的城市來念, 這樣我才有藉口再來美國玩."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1 02:51
 畢媽媽說... "來美國一個多禮拜, 總算吃到勉強可以下嚥的食物."
電影之路(七)——〈第三天〉

電影之路(六)——〈搭訕〉
與泥共濘(世界日報家園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6-11 22:10 回覆:
我媽媽總覺得要 "大火快炒" 的食物, 才是新鮮好吃.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1 02:41
ha ha ... "這學校很會坑錢, 要畢業了, 利用紀念品店, 最後一次搶家長的錢; 然後還辦個園遊會, 要家長繼續花錢!"
電影之路(七)——〈第三天〉

電影之路(六)——〈搭訕〉
與泥共濘(世界日報家園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6-11 22:10 回覆:
TAS (台灣的美國學校) 也是很會找各種理由, 讓家長 "花錢消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