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紐約行 (六)
2024/06/08 12:39:12瀏覽388|回應2|推薦18

      這家 New Park event venue & suites 真的很特別, 它應該是個專門給人辦結婚派對的場所, 所以主場地是一座白色帳篷式的宴會廳, 旁邊蓋了 5-6 間雙大床的套房.

      這些套房, 彼此有小門連通, 需要時, 可連結成一串大房間, 是很特別的設計.

      可能是星期一淡季, 不會有人辦 party, 所以當初讓我在 booking.com 網站上訂到房 (我是用 "湖邊, 兩大床, 價位" 這三個條件來搜尋); 因為沒有 5 人房, 所以當初給我兩間 4 人房. 我看兩間加起來 278 元, 還滿划算的, 便直接下訂.

      昨天 Sarah 質疑的時候, 我還問她 "venue 是什麼意思啊?" 她說 "就是一種場地呀!" 如今我們來到現場, 終於瞭解了, 果然是一種場地, 呵呵!

      房間寬敞, 布置地頗有中世紀的味道; 設備齊全, 還有很可愛的 "電話亭", 裡面有一具古代的黑色轉盤式電話, 讓我們一進去就驚喜連連.

      每間套房的布景和植栽也不同, 各有巧思.

      戶外就是公園般的休閒舒適, 處處有精緻的小裝飾.

      種了不少花卉, 有些我認得, 大部分卻叫不出名字, 都是事後問了高手才知道. 這是麥桿菊.

      貓兒菊種了一片, 像一條黃地毯.

      這是六倍利, 很像藍紫色的文心蘭

      有一間交誼廳, 裡面放了吉他和鋼琴, 中間還有一座壁爐, 看起來很溫馨舒適.

      但它外面的牆邊, 居然放了佛祖, 好奇怪, 呵呵!

      我們放好行李後, 出去散步, 欣賞夜色中的燈景.

      這椅子非常高大,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 "巨人" 的傳說.

      這兒還有 "丟沙包" 的遊戲, 我丟了幾次都丟不準, 好遜喔! 反倒是 Sarah 很厲害, 竟然進了兩球.

      回到房間, 雖然這兒地處荒僻, 但網路很快, 果然是個好地方. 晚上洗過澡後, 上上網, 寫些資料, 便去就寢.

5 月 21 日星期二

      早上我起床, 自己先到四周逛逛. 樹林裡的白色椅子和鐵架, 應該是作為結婚典禮的場所. 白色帳篷裡, 則是宴會廳和餐廳. 外面的桌椅, 感覺是蓮花和八卦造型.

      這一片精美的小紫花, 我本來以為是一種鼠尾草. 後來有高手指正, 叫做貓薄荷!

      石頭長椅上刻著 "live to work, not work to live", 在這樣悠閒的場合裡, 這種銘言好像怪怪的, 呵呵!

      大夥兒都起床後, 我們整理行李, 離開這可愛的旅館, 先到 Wendy 吃傳說中比較健康的早餐. 結果, 還真不怎麼樣. 但因為在台灣已經找不到 Wendy 速食店, 所以對我和二姊而言, 算是懷舊了, 呵呵!

      路上看到有人騎重機, 後面還拖了一架行李車, 好酷唷!

      本來我打算今天找兩個景點, 一路玩過去, 順道開回紐約; 但二姊想去 outlet 逛, 加上有還車時間的壓力 (後來改到 8pm 還車), 最後決定, 直接去 outlet 吧, 今天就當作休閒開車一日遊.

      中午經過 New Windsor 鎮, 找到一家中國餐廳, Panda restaurant, 還滿好吃的.

      老闆是一對福建夫婦, 他們說小孩子在美國長大, 根本不想學中國文化的東西; 這個小鎮只有他們夫妻倆是中國人, 小孩子都去別的城市發展了. 想想, 這是移民第一代與第二代的變化, 似乎各地都有這種現象, 算是正常的順勢發展吧!

      餐後, 開到二姊指定的 Woodbury premium outlet.

      來到這種地方, 二姊會立刻雙眼發光, 像鷹隼般的開始去獵食. 我只打算陪媽媽坐下來喝咖啡, 吃冰淇淋, 悠哉享受輕鬆時光. Michael 也沒有想買什麼東西, 所以陪我們坐在大廳. 但他突然問 "阿舅, 你沒有要買什麼東西嗎?" 我說 "沒有啊, 又不缺什麼......" 突然一個念頭, 我該買一雙黑色皮鞋了!

      我 11 年前在倫敦買的 Clarks 黑色皮鞋和棕色休閒鞋都開花報銷了, 雖然最近不會有上台演出的機會, 但還是要備著一雙黑色皮鞋比較好. 於是, 看了一下地圖, 找到 Clarks 店面, 進去買鞋. 心中想著 "剛剛加入 outlet 會員的八折優惠, 所以只要一雙在 160 元以內, 我就買." 因為, 在台灣買 Clarks 的鞋子, 每雙動輒六七千元台幣. 而我當年在倫敦買, 一雙不到 4000 元, 所以我抓 160 美元以內.

      沒想到, 或許是過期的商品, 或許是 outlet 真的打折比較多, 我居然買了一雙休閒鞋, 一雙登山鞋, 加起來才 90 元美金! 哈, 真是開心~ (只是, 沒看到我喜歡的黑色皮鞋, 有點兒可惜)

      買好戰利品, 不久, 二姊和 Sarah 也喜孜孜地回來, 我們開車回紐約市. 加好油, 買晚餐, 還車. 最後我簡單洗個澡, 搭地鐵 J 線, 再轉機場捷運. check in 後, 來到貴賓室休息吃點心.

5 月 22 日星期二

      1:20 am 登機, 先看電影, 接著發現, 這飛機竟然在紐約市上空盤旋了十幾分鐘. 我已經把相機收起來, 手機也關機, 無法拍這難得的紐約市夜景, 好可惜喔!

      我回程是坐商務艙, 機上的餐點, 看似高檔, 其實味道普通, 沒有驚喜.

      商務艙的好處, 是可以躺平好好睡一覺. 我睡了 5 個多小時, 起來時, 空姐問我要不要吃點心? 我問她有什麼點心, 她說是熱狗, 我心想 "好吧, 剛剛那一餐沒吃飽, 就再吃一點東西吧!" 會掙扎一下的原因, 是因為我這 10 天在美國, 胖了 1.5 公斤, 總覺得該節制一點!

      沒想到, 這熱狗堡好好吃喔, 比正餐還優! (我一定又多了 1 公斤!)

      餐後, 再看一部電影, 等著日出. 我當初選位的時候, 心想回程是從東飛到西, 又是從高緯度到低緯度, 所以坐在飛機的左邊, 可以在落地前看到日出, 因此我選了 16A 這個位子.

      沒想到, 飛行角度的關係, 就差一點點, 真的一點點, 剛好沒看到日出, 唉!

      雲海的變化倒是有欣賞到, 太平洋上應該是天氣不好, 雲層很厚, 甚至遠處有一大片烏雲像是一座小山似的.

      5:40 am 回到台灣. 接著要整理行李, 整理照片; 最重要的, 是休假 12 天, 要回來上班彌補了...... 出國玩, 其實是很累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696035

 回應文章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09 07:40
旅途勞累但愉快!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6-09 10:08 回覆:
對, 同時, 可以轉換心情, 呵呵!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08 19:28
我以前去歐洲旅遊,真的在雲頂看到整個日出,好壯麗,雲海的顏色一直變化,最後太陽從雲海最紅的一點出現。可惜當時全機的人都在睡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6-08 22:14 回覆:
在飛機上看日出, 日落, 觀音圈, 感覺更貼近, 更炫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