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紐約行 (四)
2024/05/31 13:59:22瀏覽320|回應0|推薦19

5 月 18 日星期六

      從今天開始, 有 4 天的時間可以出去玩 (因為我 5/21 是半夜的飛機回台灣). 原本是要 Sarah 負責設計行程, 但她臨時跟我說她要準備考試, 沒時間; 於是我在出國前 10 天, 趕緊看地圖, 查資料, 再跟他們討論之後, 最後擬定了一份粗略計畫--> 前往尼加拉瀑布, 沿途玩過去.

      我負責行程安排以及訂旅館, Michael 負責租車, Sarah 負責訂尼加拉瀑布的霧中少女號船票. 二姊夫今天就要先回台灣上班, 因此不能跟著去玩. 一切搞定, 大家整理好行李, 一早我陪 Michael 去附近的 Hurtz 拿車, 一行 5 人要出發囉!

      這趟旅途, 定位在輕鬆遊. Michael 平常很少有開車的機會, 因此開地戰戰兢兢的, 反而很穩當. 我們穿過紐澤西, 途中在一家隨機找到的中國餐廳吃飯, 居然口味還不錯, 價錢也公道, 讓我在離開後, 忍不住到 google 給他們 5 顆星的好評.

      接著在 google 的指示下, 我們於 5pm 來到我在 Watkins Glen 村訂好的 golden knight inn and suites. (註: Watkins Glen 是 Schuyler 縣的一座觀光村)

      今天是星期六, 各家旅館都是最貴的時候; 但這家規模不大的汽車旅館, 收費 213 元, 有兩大床和一張沙發床, 算是便宜的了. 只是廁所很小, 未免美中不足 (而且沒有附早餐), 但暖氣很強, 才開 20 分鐘, 整個房間熱到連最怕冷的媽媽都受不了!

      放好行李後, 我們開車去看瀑布群. Watkins Glen 是座山村, 四面環山, 造就了許多咫尺可達的瀑布. 我們依照我先前查詢的資料, 來到馬路邊的 Aunt Sarahs falls.

      這是一座小瀑布, 卻也有 15 公尺左右, 而且剛好叫做 Sarah, 所以我們都戲稱 "Sarah, 你變阿姨了!"

      再往南開幾分鐘, 便來到 Shequaga falls.

      這座瀑布位於一個寧靜優美的社區裡, 我們穿過甜美乾淨的人行道, 直接走到瀑布前面.

      這裡都屬於 Montour falls 村, 瀑布都不大, 可是這樣的環境下, 讓這裡充滿了負離子, 空氣極為清新, 住這兒的人應該都滿健康的. 建築物則充滿著美東和加東一貫的中世紀格調, 連圖書館和法院都很美. (我一直認為, 美國東岸的房子普遍比西岸的好看)

      接著, 我們開車到 Warren W Clute Memorial Park.

      紐約州中北部這一區在美國地理上, 被稱作是 finger lakes, 因為有 11 座細長的湖泊, 是冰河遺跡留下來的冰川湖, 外形像手指張開來的樣子, 所以稱做 finger lakes. 而 Watkins Glen 位於 Seneca lake 的南邊.

      這座紀念公園是一大露營區, 我們看到好多露營車停在這兒. 湖邊綠草茵茵, 幾株大樹將這座塞內加湖映襯得寧靜優美. 有幾個年輕人在一旁打籃球, 有幾個小朋友跑來跑去嬉鬧, 卻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吵雜.

      我們讓媽媽坐下來休息, 拍照, 甚至讓媽媽玩盪鞦韆, 享受傍晚的恬適氣溫, 更徜徉在這令人開懷的湖光山色.

      稍晚, 我們去 walmart 買水, 然後到附近一家評價頗高的中國餐廳吃晚飯. 這家 Lucky star 的菜量好多, 我們點了 5 份主餐, 只很勉強地吃了 3.5 份 (味道很好), 剩下的打包, 決定明天早上用旅館的微波爐弄熱了當早餐. (結果隔天發現旅館的冰箱是壞的, 只好出去吃!)

      這裡到 8 點多才天黑, 傍晚坐在旅館房間外的小涼椅看書, 聊天, 很是愜意. 但越晚越冷, 到了 9 pm, 氣溫大概只剩 20 度C.

5 月 19 日星期日

      早上我們到 Burger King 吃早餐, 接著來到 Watkins Glen 最有名的景點--> Watkins Glen State Park Gorge Walk, 州立公園峽谷步道.

      這一條 Glen creek (葛蘭澗) 在地層變動下, 切割出一道峽谷, 成了這座村的觀光景點.

      回想到很多美國電影, 都會演到美國人開車到某座湖邊, 租下一間小木屋, 晚上烤肉, 喝酒, 白天則在附近的步道散步......, 我發現這 Watkins Glen 就是這種愜意旅遊的極佳地點.

      入園不用錢, 只有停車費 10 元. 一走進步道, 便看到一條細細的瀑布, 我遠遠看到時, 說道 "好像是水管的水喔!" 沒想到走近一看, 還真的是山上一條水管流下來的水! 直到再往前走 20 公尺, 才看到一道真正的, 不高但雄壯的瀑布.

      這一條峽谷步道總共有 11 座瀑布, 我看了簡介, 跟大家說 "依照媽媽的腳力, 我們走到彩虹瀑布就好." 開始前進, 過了上面照片中的石橋後, 一路清幽舒暢, 都走在林蔭下.

      第二道瀑布, 可以走到後面, 成為水濂洞.

      鑽過螺旋階梯後 (spiral stairs), 繼續走在峽谷中. 這峽谷不深, 跟美國的大峽谷及台灣的太魯閣自然不能相比, 但草木的青綠透人心涼, 瀑布的負離子沁人心脾, 有另一番小巧精緻之美.

      這裡沒有地震, 加上峽谷不深, 所以比太魯閣容易維護, 真是得天獨厚呀!

      一路過去, 發現已經不想數這是第幾道瀑布了. 我以為只有我偷懶, 沒想到問了 Sarah, 她說她後來也沒數了, 呵呵!

      沿途雖然是往上爬, 但只有幾段階梯才是明顯要登高, 大部分依然是平路, 所以媽媽跟著我們也走了七八百公尺. 直到 central cascade, 她才說 "夠了啦, 不要再走了."

      我們在這兒拍拍照, 我要媽媽自己往回走, 我想帶其他人走到彩虹瀑布 (就在前面不遠處). 二姊不放心讓媽媽自己往回走, 堅持陪她一起, 因此我就帶 Michael 和 Sarah 繼續往前.

      這道彩虹瀑布相當涓細, 卻也形成了水濂洞. 配合峽谷地形, 從這角度看過去非常美, 我們三個在這兒拍了好幾張照片.

      但是山徑較窄, 因此經過的人都不免會被瀑布打溼.

      穿過瀑布後, 再登高一段, 後面幾乎都是一般山徑往上, 沒有峽谷地形和瀑布群了, 因此我們在這裡打住, 開始往回走.

      回程沒多久, 追上媽媽和二姊; 到了岔路處, 她們繼續沿著 gorge trail 往回走, 我則帶 Michael 和 Sarah 走 Indian trail.

      但最後這一段 Indian trail 其實還好, 只高繞了一小段就回到園區入口, 跟網路上說的 "這一段很陡很累" 不符合. 大夥兒集合後, 我們開始往西邊開去, 來到 Bath 小鎮, 在一家 Stephanies family restaurant 吃午餐.

      這附近找不到中餐廳, 只好讓媽媽吃西餐; 但這種食物完全不符合媽媽的口感, 所以她吃的很少. 我告訴媽媽要入境隨俗, 但她就是覺得美國食物難吃又不衛生, 唉!

      從昨天開始, 一路看到不少重機騎士, 連這個 Bath 小鎮的路上, 也停了一排.

      吃過中餐後, 我們直接開往水牛城, Buffalo. (有趣的是, 我在 booking.com 訂房後, 給我的確認函一直寫 "布法羅", 害我一開始很納悶, 以為訂錯城市了!)

      我在 Buffalo 訂到 Embassy suites by Hilton Buffalo, 相當高級的旅館, 有兩間房間, 兩張 king size 的大床以及一張沙發床, 居然只要 203 元, 而且還附自助早餐 (非假日訂房, 真是愉快呀)!

      我們放下行李後, 散步到附近的市政廳. 一路上居然都沒看到什麼人!? 我們很好奇, 人咧? 難道星期日, 這裡的民眾都到外地旅遊了嗎?

      走到市政廳前, 由於這裡是美加兩國的邊界, 應該是有不少加拿大人會過來旅遊, 所以公家機關前面都會掛上兩國的國旗.

      水牛城的市政廳, 前門的兩個角落各有一座雕像, 都是曾經當過水牛城市長, 後來當上美國總統的人. 而建築物周圍一圈, 是用這種大圓石當作圍籬, 好特別喔, 不知道有什麼特殊涵義?

      我們繞市政廳一圈, 然後走到旁邊的 McKinley Monument. 正在拍照時, 有一位外國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照, 看起來他可能是加拿大人, 也是來旅遊的.

      McKinley Monument 是位於 Niagara plaza 的方尖碑, 高29 公尺, 建立來紀念美國第 25 任總統, William Mckinley, 他當年在這兒參加博覽會時被刺殺身亡. (美國總統好像還滿常被刺殺的!?)

      接著為了找中餐廳, 我們順著馬路走一圈, 不料, 走到我原定的餐廳, 竟然是一家有賣中餐的酒吧, 裡面還有小孩子的遊樂設施, 門口傳來陣陣的大麻味! 我們決定換一家, 於是由 Michael 找到餐廳後, 回飯店去開車.

      沿途往北邊開, 這才看到許多人群在不同的餐廳前面匯集; 看樣子, 剛剛市政廳那一區是假日冷淡區, 又或者是吃飯時間, 才會空無一人.

      到了這家餐廳 (Taste of Asia), 發現, 生意滿差的!? 但我們餓了, 而且網路評價很高, 還是決定坐下來點餐. 老闆是一對緬甸夫婦, 我們點了餐後, 竟等了將近半小時, 餐點才上桌, 媽媽都快餓到發脾氣了!

      幸好餐點真的相當好吃, 份量也適中, 所以媽媽自己可以吃完她那一份炒飯, 我的咖哩牛肉飯也可口; 而且我們在等待的過程中, 看到不少人是來領外賣的, 看樣子, 生意沒有我們以為的差. 老闆夫婦很客氣, 還送我們瓶裝水.

      吃過飯後, 我們去超市買水, 再把媽媽和二姐送回飯店, 我便和 Michael 及 Sarah 開車到湖邊去看夕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668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