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紐約行 (一)
2024/05/23 17:35:36瀏覽477|回應3|推薦28

      因為 Michael 拚一年拿碩士學位, 而且也真的如期畢業; 為了慶祝他的畢業典禮, 同時我也很久沒去美國了, 因此決定再去一趟紐約.

      這是我第 3 次到紐約. 對我而言, 曼哈頓大部分的景點都走過了, 這一次的主要目標就是參加 Michael 的畢業典禮, 然後最後 4 天, 帶媽媽去尼加拉瀑布旅遊.

      現在到美國的簽證, 改成線上申請 ESTA, 變得很方便; 但沒想到, 我 Google 了關鍵字 "ESTA", 前面跳出的網頁居然不是官方網站, 而是第三平台! 我一時不察, 點了進去, 最後被扣款一百多塊美金.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漲價, 後來才知道是被騙了手續費 (原本只要 21 元美金).

      我去第三平台網站留言抗議, 卻沒得到任何回應! 後來問一問, 才發現好多人都被騙, 連 AIT 官網都知道這件事, 卻也沒有任何處理方式! 不禁令我懷疑, 他們是不是暗中有官商勾結?

      不管了, 反正我花了好多錢買機票 (機票漲價好多, 而且竟然幾乎滿座), 我又要去紐約啦!

5 月 12 日星期日

      媽媽和二姊在上禮拜就先去美國, 我搭今天下午 5:30 的華航班機 (後來 delay 了 40 分鐘). 雖然坐豪華經濟艙, 但實在很難睡; 本來打算看完一部電影後, 要睡個 6 小時, 沒想到完全睡不著! 昏倒~~ Fox哭哭 (於是看了三部電影)

      飛機如預計地在當地時間 8:30pm 抵達紐約 JFK 機場, 卻是停在外圍, 我們還要搭一段接駁車才來到入境處. 想想, 小國家真的很可憐, 總是被邊緣化.

      過海關時, 官員問我 "What brings you here?" 我知道這是在問目的, 但那一剎哪, 我差點想跟他開玩笑說 "airplane, of course!" 可是, 知道在海關不可以亂說話, 所以還是乖乖地告訴他我是來參加外甥的畢業典禮. 沒想到開啟了他的話匣子, 他問我外甥的學校, 學院等等, 問我來過幾次了......, 最後居然跟我說 "welcome back!"

      等行李等了快 40 分鐘, 在紐約機場的拖車是用租的, 不是借的, 一次要 6 元美金, 真會坑錢!

      我搭 air train 到 Jamaica station (8.5 美元, 大約坐 20 分鐘), 再轉地鐵 J 線 (大約 1 小時), 這班地鐵的終點站就是我外甥的住所, 非常方便. 呼~ 終於又來到美國了.

      地鐵上有個黑人一直在唱 rap, 幸好他唱了 8 站後就下車了, 有夠吵的.

5 月 13 日星期一

      Michael 今天一整天要忙學校畢業的事, 以及新工作的面試, 為了不要打擾他, 我們幾個長輩就乖乖出去遊覽, 先帶媽媽去布魯克林大橋拍照.

      姊夫說, 只要有股票即將上市的公司, 證劵交易所就會在當天掛上該公司的旗幟.

      我們走過證卷交易所, 看到川普的其中一棟大樓, 我笑說 "我們要比個倒讚嗎?"

      我幫媽媽買了地鐵的 7 日票, 但姊夫和姊姊還在掙扎要不要買, 因此我們今天是一路走路過去 (其實真的不遠). 經過一所高中和一所大學, 居然都只有一棟建築物, 沒有校園, 沒有操場, 好奇怪!? 紐約當真是寸土寸金, 一些不起眼的小學校, 可能連個像樣的大門都沒有!

      好不容易牽著媽媽走上布魯克林大橋, 本來我們計劃是走到布魯克林區去吃午飯, 可是媽媽走不動了, 加上 Michael 突然要二姊回去幫他處理工人修冷氣的事, 於是我們只走一小段, 便決定回家.

      當年我第一次來走這座橋的時候, 正逢媽媽腰痛發作, 所以是推著輪椅帶她上來, 沒有完成 "走完這座大橋" 的壯舉, 如今媽媽更年老, 腳力更差, 更別指望她會願意自己走完, 真可惜.

      因為買了 7 日票的關係, 所以二姊和姊夫快速走路回去, 我則帶媽媽轉了兩班地鐵回去.

      中午, 二姊親自煮飯; 吃了美味的中餐後, 本來想帶媽媽搭公車到 Chelsea market 逛逛; 但 google 一下, 發現公車要等好久, 於是二姊帶我們沿著 Hudson river 往北走, 繞過世貿中心, 來到 Brookfield place.

      這兒是個購物中心, 其一樓大廳布置得像是熱帶國家似的, 很有意思.

      我們進來, 主要是可以吹吹冷氣, 讓媽媽上洗手間. 本來想坐下來喝杯咖啡, 吃個蛋糕, 但大家才剛吃過午餐, 根本吃不下, 所以給媽媽稍微休息一下, 便去尋找我先前看到的 "柏林圍牆".

      柏林圍牆倒塌後, 每一塊牆被不同單位 "領走". 我印象中, 以前在加州參觀雷根總統圖書館時有看到一塊, 沒想到這兒也有一塊. 但不知是不是年代久遠, 不受重視了, 這塊牆放在公園極不顯眼的地方; 我順著 google 地圖找到時, 還差點兒認不出來!

      沿著 Hudson river, 是一連串的公園, 這兒是 Pumphouse park; 從這兒往東邊看, 可以看到新的世貿大樓, 在周遭一群高樓大廈中, 依舊是鶴立雞群!

      我們北上, 經過 Rockfeller 公園, 來到 Teardrop 公園; 我看不出這個小公園哪裡有掉淚的感覺, 但這兒有公共廁所, 解決了媽媽的焦慮.

      參觀結束, 回到家裡, 由於事先 Sarah 幫我訂了 Indigo 旅館, 所以我提了行李, 和姊夫過去住. 因為 Michael 家塞不下 6 個人 (只有一間連著客廳的大臥室), 加上姊夫很會打呼, 所以二姊要他跟我去住旅館!

      Sarah 說他們公司在 Indigo 有折扣, 但我住下來的這 5 天, 居然總共還是要價兩千三百多美元 , 而且房間非常小, 等於一個晚上 15000 元左右的新台幣, 還沒有附早餐, 有夠誇張的貴!

      放定行李後, 我們到二姊指定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吃 pizza.

      這 pizza 份量很大, 但是偏鹹, 皮也烤焦了, 被我們大大扣分. Michael 處理完學校的事情, 趕來跟我們會合. 但 5 個人吃兩份 pizza, 還是吃不完, 最後剩好幾片 (主要是不好吃), 只好打包帶回家, 給明天抵達的 Sarah 吃.

      晚上我自己走到 East river 去拍夜景.

      Michael 跟我說有個展覽是在古代的船上, 我走到那艘三桅帆船前, 發現下午就關閉了, 只能在外頭拍拍照.

      旁邊有棟燈光燦爛, 重金屬音樂明顯的建築物, 看起來是年輕人狂歡作樂的地方.

      再過去是個市集大樓, 我看燈光滿美的, 因此也拍拍照, 但沒有進去參觀.

      終於來到布魯克林大橋, 我前面兩次來紐約, 沒拍到它的夜景, 這回特地走過來拍. 白天和晚上看到的感覺, 果然很不一樣.

      這一趟來紐約, 是抱定參加 Michael 的畢業典禮, 以及帶媽媽輕鬆觀光, 因此我的行程排得很鬆散, 有時間就多走走, 沒時間走的也沒關係, 跟我以往自助旅遊的急行軍行程有天壤之別, 呵呵.

      走到布魯克林大橋下, 本來想搭地鐵回去的, 沒想到大橋的正下方沒有車站, 我還是得走到早上的市政廳那一站. 因此, 便順步繞過去, 先經過 NYPD (紐約市警察局總部), 我前一陣子在 Netflix 看 99 分局, 就是以紐約市警察局為主題的搞笑肥皂劇, 現在經過他們總局, 突然有種莞爾的感覺.

      再經過市政廳後, 來到 city hall 這一站, 終於可以搭地鐵回去休息囉. 一路走過去, 玩玩不同曝光時間的拍照效果.

      很奇怪, 我每次來美國, 都沒有時差, 第一天就可以四處走動; 但從美國回台灣, 往往要調好幾天才調地回來. 因此這次在預約休假時, 就跟學弟說 "請排我回台灣後的第一天上夜班", 希望這次可以順利地無縫接軌, 嘻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640244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6/11 02:36
哇 歡迎來到昂貴的紐約大蘋果😜
電影之路(七)——〈第三天〉

電影之路(六)——〈搭訕〉
與泥共濘(世界日報家園版)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6-11 22:09 回覆:
聽說波士頓才是第一名的貴!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25 07:56
紐約治安差!對華人不友善!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5-25 22:18 回覆:

我覺得紐約的治安, 相對其他城市, 已經算可以了; 我印象中, 以前在 LA, 下午 5pm 以後都盡量不出門了!

歐美人普遍沒那麼友善, 我覺得以 "友善" 而言, 台灣人還是遠勝許多國家.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5/24 09:50
你好孝順,媽媽年紀大了仍帶她出國旅遊。媽媽應該也七十多歲了吧!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4-05-24 12:07 回覆:
家母已經 82 歲, 體力腳力都在退化中, 但一般這樣走 1 公里左右的路還沒問題, 所以我都會盡量帶她出來走走, 免得退化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