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北海道滑雪 (中)
2024/02/29 15:02:30瀏覽333|回應0|推薦17

2 月 19 日 星期一

      吃過早餐後, 王教練載我們出去旅遊. 張教練前一天摔跤, 雙膝疼痛, 所以不跟. 我們根據我事先規劃的行程和路線, 第一站來到北海道神宮.

      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雨, 但看樣子, 風和日麗的, 很棒的天氣呀!

      不過, 這樣的氣溫, 確實不適合滑雪, 因為將近 10 度 C, 地面的雪都結冰了, 走起來很滑溜; 如果在這種地面滑雪, 會像刷在思樂冰上一樣, 摩擦力大減, 下場就是摔個不停!

      我們參拜之後, 在四周略為逛一下, 讓文華和淑珠去買御守. 接著前往下一站--> 山動物園. 門票大人 800 , 小孩免費.

      當初主要是文華說要看北極熊, 我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動物園旁邊就是北海道神宮, 所以把兩個景點放在一起. 如果走路過來, 兩個景點很近, 大概 10 分鐘左右; 但開車的話 (加上王教練迷路了一下下), 則花了 20 分鐘!

      今天遊客不多, 動物也有點兒懶散. 反倒是園區工作人員, 把積雪堆成東北虎的模樣, 還撒上防滑的木屑, 乍看還真像呢! (雖然雪有點兒融了)

      小熊貓有三隻, 只有一隻懶洋洋地在樹上蠕動搔癢, 另兩隻都在洞裡睡覺.

      接著到了爬蟲動物館, 裡面就很精彩了, 許多不同種的蜥蜴, 烏龜和鱷魚, 很吸引我.

      蛇也有好多種, 似乎沒看到毒蛇!? (我記得之前看介紹, 有 Taipan 劇毒蛇呀!)

      接著看過很瘦的企鵝, 鹿, 狼和熊之後, 來到北極熊館.

      這裡搭建了海底隧道, 有兩隻海豹很開心地游來游去.

      我發現這家動物園很有趣, 他們似乎喜歡把掠食者和獵物放在一起, 卻又故意用牆隔開, 讓牠們彼此知道對方就在身邊, 聞得到氣味, 卻又無法真正接觸到. 像剛剛的熊和鹿, 現在的北極熊和海豹, 以及後面的獅子和斑馬.

      北極熊大概已經太無聊了, 竟然工作人員給牠一條皮帶, 牠就開心地玩個不停; 在陸上玩玩, 又下水玩弄, 反倒讓我們看了一場精采的北極熊戲水秀.

      稍後的鬣狗和劍羚比較吸引我的目光, 其他的動物則普通. 看起來, 這家動物園規模不算大. 中午原本要在動物園內吃的, 但我們進去, 發現好像都是給小孩子吃的兒童餐!? 於是開車前往下一站, 預計在路上看到餐廳就進去吃.

      才離開動物園 3 分鐘, 便看到 Coco 咖哩飯! 我以前在日本東北吃過, 對這家餐廳的印象很好 (但台灣的 Coco 咖哩飯則還可以而已), 所以建議大家進去吃.

      果然, 每個人點的餐點不同, 卻都讚不絕口; 尤其最後雯子點了一份草莓聖代, 份量大且美味, 大家共同瓜分, 和樂無窮, 呵呵!

      吃過午餐, 前往白色戀人公園.

      這兒是近年來台灣人來北海道的熱門打卡景點, 原本是巧克力起家的 Royce 店家, 越來越受歡迎, 導致分店開不停, 最後還開了這家旗艦店.

      我沒有要買伴手禮, 但夥伴們需要, 因此我們在紀念品區先大肆購買一番.

      接著參觀積雪的小公園, 裡面蓋了幾間小屋子, 應該是有它的故事存在, 只是我懶得去研究. 這裡到了傍晚, 會有燈光加持, 相信會更美.

      突然, 音樂響起, 原來這兒每到整點, 還有玩偶秀表演. 這表演方式很像 Disney land 的小小世界, 用 Royce 的常用玩偶在塔樓上旋轉, 一旁撥放音樂; 不算有趣, 但算是有誠意, 至少有花錢和心思, 以饗顧客, 呵呵!

      白色戀人公園, 如果帶著浪漫的心情和血拚的概念來,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成功的景點.

      原本下一站是我想去的啤酒博物館, 但當初規劃是星期四去, 沒問題; 沒想到為了配合滑雪的狀況, 我們臨時改到今天來旅遊, 星期一休館!!

      因此我趕緊看看地圖, 選了奧運博物館來墊檔.

      這兒是 1972 年, 札幌主辦第 11 屆冬季奧運的跳遠比賽場地. 用滑雪來跳遠, 聽起來匪夷所思; 但其實就是選手從極陡的雪道往下衝, 到了一定位置後跳出去, 看誰能夠跳最遠!

      我看這賽道, 真是恐怖啊, 比黑線還黑線! 尤其從上面往下看, 直覺這些選手的心臟很強大!

      這兒有個 "大倉山觀景台", 我們拍拍照後, 買票搭纜車上山, 來回票 1000 , 小孩也要 500 .

      來到山上的觀景台, 發現這兒的景觀不輸藻岩山, 一樣可以俯視大半座札幌市. 此時已過 4:30 pm, 山上的咖啡店關門了, 文華吃不到冰淇淋. 而等大的人像板, 則可以看出跳遠的雪板有多長.

      參觀過後, 我們搭纜車下山. 這奧運博物館, 取名為博物館, 但櫃檯似乎沒有鼓勵我們進去參觀; 反倒是大倉山的觀景台, 才是主要賣點, 真可惜. 札幌主辦了兩次冬季奧運, 應該有很多歷史故事可以欣賞.

      從博物館到停車場, 有一道滿美的電梯, 吸引我們拍了好幾張照片.

      回到飯店, 會合了張教練, 我們走路 15 分鐘, 到 "札幌螃蟹家總店", 大快朵頤一番.

      這 "大快朵頤" 還真不是蓋的, 一餐吃下來, 竟然要價 131681 . 但是, 食材新鮮, 就當是打牙祭囉!

      餐後, 我們回到 Elton 房間喝酒, 吃消夜, 聊天. 明天要開始滑雪囉~

2 月 10 日星期二

      吃過早餐, 大家分坐兩輛車, 張教練載小燈教練和建廷一家人, 王教練載桂津, Elton, 雯子, 文華和我, 前往手稻滑雪場 (Teine).

      張教練已經幫我們每人準備了雪板 (省了一筆錢), 但我們還是要租雪靴以及買雪票. 手稻滑雪場的雪靴, 一天 2900 , 雪票則 6500 , 都比較貴一點 (但聽說留壽都雪場今年更是貴一倍).

      此時, 外面大雪紛飛, 氣溫是零下 7 度C. 遊客非常多, 原來是好幾所小學的校外滑雪活動, 所以看到好多矮矮的 "小人" 們 (日文的小孩, 是 "小人"), 好可愛, 呵呵!

      搞定裝備, 已經 10 am 了, 大夥兒先拍照大合照. 這回, 我們有 7 個人滑雪, 依舊請了 3 位教練. 不過, 張教練今年依教練人數來算錢, 所以我們比去年多花了 2  倍的教練費!

      接著搭纜車, 先滑綠線, 當作 check ski. 今天雖然有許多小學生來滑雪, 但日本人真的很有紀律, 他們小學生是另外排隊, 所以一般民眾在排隊坐纜車時, 是跟他們交互上纜車, 並沒有多花太多時間. 我覺得這一點真的很優秀, 如果是在台灣, 應該早已亂成一團了.

      一年沒滑, 我的基本動作忘掉了; 雖然勉強沒有跌倒, 但是滑一趟下來, 雙大腿好酸. 又滑了一次, 還是覺得很不踏實. 張教練發現我的姿勢錯誤, 連連指正, 我才稍微好一點, 雙腿沒那麼酸痛.

      由於排隊上纜車, 坐纜車, 慢速下滑, 耗了不少時間, 所以我們滑了兩趟, 就差不多中午了, 大夥兒陸續回到餐廳吃飯.

      我今天點的義大利麵相當好吃, 很難得呀! (我平常吃義大利麵, 只喜歡吃青醬或奶油的)

      休息過後, 由於早上大家表現不理想, 張教練決定讓我們在綠線多練幾次. 坐纜車上到最高點, 發現天氣變好了, 大夥兒抓緊時間拍照.

      這一趟下去, 張教練帶著 Elton 和文華, 王教練帶著建廷, 小燈教練帶小牛, 所以我和桂津及雯子就自力更生. 桂津和雯子都很穩, 大概只有我還戰戰兢兢的歪七扭八.

      由於雪場 4 pm 就關, 加上今天要去小樽旅遊 (建廷一家人沒去過, 手稻雪場又離小樽不遠), 所以我們 3 pm 收工. 算算時間, 今天等於滑不到 4 小時. (枉費桂津早上買了 "全日券"!)

      小牛在小燈教練的指導下, 進步最快, 所以他意猶未竟, 硬是多滑了兩趟才願意回來換鞋子. 大夥兒整理裝備, 坐車前往小樽.

      由於停車點不一樣, 所以兩車的人各自逛. 我們這一車從運河逛起, 此時好冷, 雖然氣溫比滑雪場高個 2-3 度, 可是, 這兒有海風, 每個人都是縮成一團!

      接著, 為了吹暖氣, 我們每隔一小段距離, 就躲進某家商店, 假裝是要買東西, 其實是進來避寒! 連路上的雕像, 也冷到要穿圍巾呀!

      當然, 文華還是忍不住會買些甜點來吃, 我們就趁機坐在暖爐旁取暖.

      另一車是直接逛街, 讓建廷他們好好買個夠, 畢竟這是他們第一次來小樽, 我們這一車則都已經來過 N 次了.

      本來預計在小樽吃晚飯, 但發現這裡餐廳的價位太高了, 居然不輸昨晚我們那一檔豪華晚餐, 最後決定回札幌吃. 但建廷他們還在買個不停, 我在寒風中等他們, 順便拍拍照. 

      但等了 15 分鐘, 實在受不了了, 便打電話催他們. 因為其他人都知道路徑以及停車的地方, 已經各自前往停車場了, 我相信他們一家三口還搞不清楚這兒的地理方位, 所以要等到他們, 帶他們回車上才放心.

      最後大夥兒終於集結完成, 一同回札幌. 在路上討論之後, 決定去吃一蘭拉麵!

      我當年在九州第一次吃到一蘭拉麵, 驚為天人; 2014 年在京都, 因為不想排隊而錯過一次. 後來一蘭拉麵打進台灣, 聽說每天都是大排長龍, 我又懶得去吃. 這回在札幌, 雖然也是要排隊, 但因為有四排用餐區, 翻桌率比較快, 我們大約排 15 分鐘便得以坐到位置.

      這一蘭拉麵, 味道還是很棒; 但不知道是不是吃過山頭火, 一風堂以及豚骨拉麵, 這種豚骨湯頭已經吃過很多次了, 所以這回我覺得沒有像在九州那一次那麼驚艷萬分. (我這次點的 "加麵", 真的有加到; 當年在九州, 被坑了 170 )

      但建廷一家人, 吃過依舊讚不絕口, 聲稱超級好吃, 呵呵!

      餐後, 我去狸小路買大姊指定要的商品; 大夥兒依慣例, 再度到 Elton 房間開 party, 分享今天的樂趣. 明天要去札幌國際雪場, 然後去藻岩山看夜景 (好像只有我和文華, 雯子去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350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