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 北海道滑雪 (上)
2024/02/27 19:52:54瀏覽268|回應0|推薦19

      今年的滑雪, 可說是諸多不順. 一開始訂機票時, 就發現機票越來越貴, 從 2023/9 的兩萬三, 到 2023/11 變成三萬! (到了 12 月, 變成三萬三!) 前一年我們是從 2022/9 的兩萬三, 等到 2022/11 的一萬九千多, 才終於下訂, 沒想到今年要出國的人變多, 航空公司坐地起價, 在短短 2 個月內漲了 7 成!.

      更誇張的是, 商務艙卻還是一直維持四萬元左右. (等於跟經濟艙的價差只有 7 千元) 我看了看, 跟夥伴們說 "我決定買商務艙了!" 有幾個夥伴跟進, 於是, 大夥兒陸續搞定機票, 終於要飛往札幌滑雪囉.

2 月 18 日星期日

      我和建廷都是在前一天下大夜班, 努力調了時差, 我於凌晨 5am 和文華在石牌搭上 Elton 的車, 前往機場. 由於出國遊客太多, 機場外圍的停車場居然也是一位難求! 真的是太誇張了, 我以前從沒遇過這種狀況! 我們折騰了半小時, 最後 Elton 決定不停免費的外圍停車場, 自費 (有一些外圍停車場的折扣) 前往二航廈的地下室停車.

      搞定一切手續後, 終於安檢過海關, 來到貴賓室吃早餐. 此時又餓又累, 幸好華航貴賓室的餐點還滿好吃的, 也可以吃飽.

      登機後, 建廷一家人和桂津第一次搭商務艙, 處處透著新鮮與興奮. 我脫下外套, 戴上耳機, 準備看電影. 望著窗外的景象, 歷經一年的辛苦折騰 (這一年來非常忙), 我總算可以好好度假去滑雪了.

      不久, 機上廣播說有人頭痛眼壓高, 需要醫師. 我本來不打算理會的, 因為這聽起來就是一般的張力性頭痛而已. 不料, 文華和淑珠竟把我拱出去, 我只好去經濟艙探視那位頭痛者.

      問了一下, 又做了幾個神經學檢查, 看起來就是沒睡好, 加上有點兒緊張的張力性頭痛. 我建議他吃顆普拿疼就好. 這種每次坐飛機或爬山就自以為眼壓高, 平時卻從來不去眼科做檢查的人, 實在沒甚麼好理的! 但華航機組人員事後送我一袋禮物, 我推回去, 她又塞給我. 我知道這是她們謝謝我的心意, 可是其實真的沒必要, 這種都是小事.

      餐點時間到了, 我期待的餐點並沒有很可口. 華航的餐點退步了, 不過, 如果跟長榮或遠東的來比, 還是精緻一些.

     航行約 3 小時後, 看到北海道的富士山--> 羊蹄山.

      不久, 飛機下降, 我們於日本時間 1:30pm 抵達新千歲機場. 入關後, 在行李轉盤等了很久. 眼看著大部分的人都拿到行李了, 我居然還沒看到我的行李!? 最後, 轉盤不再轉動, 我和文華的行李仍沒有出現!

      再看看其他人, 開始在某一處排起隊來! 後來桂津查了新聞, 才知道今天早上, 桃園二航廈在 6:35 am 電腦出問題, 行李亂送一通, 我們這班飛機有 60 個人的行李沒有上飛機, 剛好是一個貨櫃的行李數!

      這太扯了吧!? 既然行李沒上飛機, 應該在當下就知道是哪些行李 (因為都有掃條碼). 訊息可以先傳到札幌, 讓我們一下機就知道, 而不是在轉盤那兒等了一小時才發現沒有行李!

      接著, 日本地勤的工作 SOP 也讓我們傻眼. 她們一定要我們一個一個排隊上前, 在她們分別的指點下, 去填通報單. (可以先把單子發下來, 我們自己填完相關資料, 會快很多吧?) 因此我排了 2 個小時, 才輪到我拿到且填到單子, 完成通報作業.

      按照她們的說法, 如果要幫我們把行李寄到飯店, 就要等到明天早上; 如果我們留下來等, 下一班飛機將會在 7pm 抵達, 我們大概 8:30pm 可以拿到.

      我的登山鞋, 大衣和換洗衣服都在皮箱裡面, 當然要等到行李才能出門, 因此只好在機場等. 原本王教練和一位日本司機來載我們, 如今, 變成王教練和桂津陪我和文華在機場等, 日本司機則載其他 5 人先去飯店. 日本地勤發給我和文華一人 1000 當作補償, 我們只好到國內線那邊的美食廣場先吃晚飯.

      回到入境大廳, 發現下一班飛機居然又誤點!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遇到行李會沒上飛機的烏龍事件, 幸好我們今天沒行程, 如果有什麼景點要走, 或是已經買了什麼門票的話, 這筆錢誰來賠?

      最後, 我們終於在 8:30pm 拿到行李, 王教練載我們三人來到事先訂好的 Tenza hotel. 這家飯店很棒, 我們去年住過, 我今年又意外用很便宜的價格訂到房間. 這樣的雙人房, 附早餐, 頂樓有大浴池和免費的按摩椅, 一晚不到一萬円! (打趴國內任何一家旅館)

      和其他 5 人見面打招呼, 我們放下行李, 好好休息一番. 她們 5 位已經去狸小路血拚過了, 晚上我們幾個齊聚 Elton 的房間聊天, 等到張教練於 11 pm 抵達, 大夥兒到他車上搬自己的雪板, 各自回房.

      原定明天開始, 連續滑雪三天, 但氣象預報都說明天 10 度 C, 會下雨, 後天才又會降到零度; 因此我們前天就跟張教練說好, 修改行程, 明天先出去旅遊 (建廷一家人還沒在北海道玩過), 後天才開始滑雪.

      呼~ 今晚要好好睡一覺 (凌晨 4 am 就起床到現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34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