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北海道滑雪 (中)
2023/02/27 20:00:00瀏覽1043|回應0|推薦24

2 月 20 日星期一

      早上起床, 天氣霧濛濛的, 昨天的氣象預報就說今天會是陰天. 從二樓窗口看下去, 車子都埋在雪裡, 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冷. 幸好民宿的暖氣很強, 往往我和文華都被熱到醒來 (明明就已經設定在 22 度, 暖氣會自己衝到 27 度).

      住在雪地, 每天開車前必須要先剷雪; 而且不能拉手煞車, 否則隔天就得先發車來產熱, 等到手煞車的結冰溶解, 才有辦法開車.

      昨晚下了一場大雪, 放眼望去, 一片銀白. 小牛看到教練們去剷雪, 覺得很有趣, 我們便慫恿他去幫忙剷雪.

      不過, 顯然他只是覺得好玩, 根本沒認真剷雪, 呿~! (很會裝模作樣齁~)

      吃過美味的自製起司火腿蛋三明治, 加上現沖咖啡後, 教練帶我們到 Hirafu 雪場. 不料, 一到現場, 竟然人山人海, 纜車的排隊人龍有 100 公尺以上, 連停車場都沒位子可停!

      張教練見狀, 要我們回 Annupuri 雪場. 雖然人也不少, 但至少纜車排隊只要 10 來分鐘就可以搭上.

      淑珠腳痛不能滑雪, 便在雪上拍照, 過過乾癮.

      天氣雖差, 大家滑雪的興致依舊高昂; 在下場去滑倒滑雪之前, 先來張大合照.

      由於天氣不好, 所以只開放綠線供遊客滑雪. 對我而言, 還滿開心的, 因為我現在綠線已經相當駕輕就熟, 幾乎(自以為)可以任意控速. (雖然張教練說 "59 分, 還沒及格!")

      滑了兩趟後, 天氣變好了, 居然可以看到影子!

      由於早上轉換雪場, 花了不少時間, 所以又滑了兩趟後, 就已經中午 12 點多了. 張教練今天預計帶我們去一家印度餐廳吃中飯, 但到了現場, 居然是 "星期一要到下午 5pm 才開店"!

      我們獲得一碗 "閉門羹" (枉費一開始還先在門口拍了合照), 經由教練們臨時協商, 決定去俱知安町的中華料理店 "味的時計台" 吃午餐.

      這家餐廳雖然客人也多, 至少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得到 (剛剛在二世谷時, 幾乎每一家都是大排長龍); 而且, 是由機器人送餐, 還滿先進的.

      餐後大家都點冰淇淋來吃. 由於今天我把 "大江" 的股票賣了, 賺了不少錢, 所以宣稱這一餐由我請客, 真是賓主盡歡哪, 呵呵!

      吃過午餐, 第一車先回去滑雪, 我們這一車則由張教練去加油, 我們進超市採買食糧. 這兒可直接看到羊蹄山 (蝦夷富士山), 景色算不錯.

      接著回到 Annupuri 雪場, 張教練原本說 "通常早上紅線沒開放, 今天一整天就都不會開了." 沒想到, 尚未回到停車場, 遠遠就看到山上有人滑下來, 表示: 紅線開放了! yeah~

      我在綠線又練習一遍後, 便和教練搭另一段纜車上山. 昨晚下了一場大雪, 地上一層厚厚的鬆雪, 滑起來很舒服. 我昨天已經先上來滑過一趟, 所以頗有自信, 知道自己在這一段上是沒問題的. 不料, 一下纜車, 才滑出 30 公尺, 一個右轉, 竟然雪板卡了一下, 右腳脫離雪板, 跌坐下去.

      我愣了一下 "怎麼會這樣?" 穿上右腳, 繼續下滑. 此時王教練帶著桂津, 張教練帶著建廷在前面滑. 我起步後, 不到 20 公尺, 又是在右轉時拐了一下, 右腳脫離雪板; 雖然沒跌倒, 但心中納悶不已!?

      張教練回頭喊著 "這裡是很厚的粉雪, 你要用重心轉換來轉彎, 不要又想要用的方式啦!" 我從小溜冰的習慣, 往往會在滑雪時成為絆腳石. 我必須時時提醒自己 "現在是在滑雪", 才會用滑雪的方式來左轉 右轉; 否則只要一分心, 就會很自然地用小時候溜冰的方式來滑雪, 會忍不住跨腳來轉彎.

      專注之後, 後面一路無事, 順利下山.

      再搭一次纜車上山, 這回張教練帶我和桂津及秀雯一路下滑, 一邊幫我們錄影, 讓我們知道自己的動作有多蠢.

      好啦, 雖然還是有點兒卡卡的, 總算是安全下山, 不再跌倒. 而且最後要回到遊客中心前, 我練習倒滑, 居然可以穩穩地回到遊客中心, 呵呵!

      滑過兩次, 又飄起雪來, 天色也略暗, 教練便要我們收工. 大夥兒換好裝備, 要去泡湯囉.

      由於昨天的泡湯池很小, 而且很貴 (800 ), 所以建廷一家人不想再去. 卻不知今天我們去的是 "幽泉閣", 不但寬敞舒適, 各種池子都有, 而且只要 500 .

      我看到旁邊有個 "昆布車站", 本來想過去參觀一下, 因為這種小車站往往都很有復古之美. 但想到建廷一家人在民宿等我們, 因此不好意思浪費時間去參觀; 而我們幾個也都只泡了 20 分鐘, 便紛紛著裝結束, 回去民宿.

      晚上大夥兒把昨晚還有剩的拉麵, 用昨晚的湯頭煮過了來吃, 還是相當好吃. 我覺得我們這幾個都很好養, 隨便吃都隨便胖~~

      今天的突破點--> 倒滑成功, 雖然是緩坡, 而且只有滑 30 公尺左右, 但至少突破害怕的心防, 敢真的轉過來下滑了.

2 月 21 日星期二

      早上一起床, 竟然是好天氣! 我趕忙快速烤個火腿蛋吐司來吃, 匆匆喝一點咖啡, 便出門去拍照. 在雪壁上寫名字, 是十幾年前在黑部立山雪壁觀光就留下來的習慣, 呵呵!

      我穿過馬路到另一邊民宿去拍照, 藍天白雲搭配銀白雪景, 真的好迷人.

      不一會兒, 桂津, 秀雯和琮琤也都出來拍照, 我請他們幫我拍 "老魔王到此一遊" 照.

      結果她們在我的名字前後, 各畫了一坨便便, 變成了 "老魔王到此便便", 還要我配合演出, 做出便祕的表情......     

      教練們又出來剷雪, 我們跟著湊熱鬧, 裝認真來剷雪一下 (其實根本沒幫到什麼忙).

      要出發前, 8 個人再來個合照.

      今天終於來到比羅夫 (Hirafu) 雪場, 雖然還是要排隊, 但比起昨天, 只剩一半的隊伍 (雖然還是看不到盡頭, 但昨天是從雪場排到馬路上), 而且至少停車場終於有位子可停了.

      大夥兒到遊客中心換裝備, 接著先下滑一小段, 去綠線那兒滑.

      Hirafu 的綠線比較長一點, 但只有下纜車處比較陡, 後面是很平緩的, 所以作為綠線的練習, 相當適合. 而且一下纜車, 就可以清楚看到羊蹄山.

      滑了幾次之後, 張教練決定帶我和桂津搭另一段纜車去半山腰上的溫度計.

      隊伍排很長, 我排了大約 15 分鐘才坐上纜車. 這段路程非常冷, 我只穿一件短袖 T-shirt, 一件薄的毛線衣和這件橘色外套; 在滑雪時會熱, 但此刻坐在纜車上不能動, 冰冷的山風吹來, 足足凍了 10 分鐘! 上到半山腰後, 自己先拍照, 然後躲進遊客中心吹暖氣. 目前氣溫是 -8 度C.

      不久, 張教練和桂津出現, 我們三個一起往下滑. 原本張教練是要一路指導我們倆下山, 糾正我們的動作; 但桂津控速太好, 害我一直超車在前面, 於是一陣混亂中, 我自己很開心地下山去了~~ (躲過教練的耳提面命)

      下到綠線的纜車處時, 正好看到王教練在蹂躪摧殘琮琤.

      更正: 是王教練要帶琮琤從一段很短的陡坡下去, 但琮琤今年才第一次滑雪, 一看到陡坡就不敢下去 (我完全可以體會她的感受, 我以前也是這樣呀!), 於是她都還沒開始滑, 就先跌倒了. (我還是完全可以理解那種 "乾脆自己先跌倒, 免得等一下會跌更慘" 的心路歷程!)

      最後一陣混亂中, 琮琤不由自主地滑下去, 還把王教練拉了一把, 造成兩個人都摔倒. 我在一旁忍不住笑出來, 王教練很快地站起來, 說道 "你們看, 我雖然跌倒, 但是, 卻可以很快就站起來." 嗯, 怎麼聽起來很有哲理呀? (他明明表情就一副很不好意思的樣子!)

      這一趟滑完, 大夥兒換下裝備, 小燈教練昨天已預訂 1pm 要來這家 "成吉思汗蒙古烤肉" 吃午飯, 所以大家徒步走過來.

      一進去, 煙霧瀰漫, 烤肉味好重. 店家很有良心地讓顧客可以把大衣掛在衣帽間, 不會沾上煙燻味. 秀雯此時意外發現她右邊的鏡片不見了! 找了半天找不到, 下午便成了獨眼龍在滑雪!

      這裡的蒙古烤肉, 跟我們在台灣吃的, 很不一樣. 這裡是自己在鐵盤上烤, 比較像是韓式燒烤, 而且不是吃到飽. 每個人點餐下來, 加上飲料, 11 人居然吃了將近 5 萬! 天啊, 好貴喔, 而且我都還沒吃飽耶!

      回到雪場, 張教練要大家都上去溫度計那邊, 先拍大合照, 再分別滑下山.

      等我們幾個都抵達後, 張教練和文華卻遲遲未出現. 山風吹來, 非常冷, 但因為知道排隊坐纜車的人很多, 所以我們繼續等.

      但又等了十來分鐘, 他們倆還沒出現!? 這就有點兒奇怪了, 難道文華又在跟張教練對峙了嗎? 我們分別 call 他們, 但沒有接.

      我說 "我們先到的人, 先拍照吧; 等他們兩個到了, 可以再拍大合照." 可是, 王教練還在試圖聯絡張教練, 其他人三三兩兩站在四周 (因為要空出位置給別的滑雪客拍照), 加上陽光太刺眼, 都看不出人物到底有沒有在鏡頭裡, 所以照片也拍的有點兒亂.

      又過了 2 分鐘, 確定文華不上來了; 原來是張教練帶文華在綠線上練習轉彎的動作, 覺得他上來後可能會下不去, 在練了三趟後, 決定不讓他上來. 我們一聽, 好啦, 就自己下去吧.

      一開始就是很陡的坡, 王教練先示範滑下去, 桂津和秀雯一組, 我和建廷一組, 小燈帶小牛, 逐一滑下去. 過一會兒, 竟發現琮琤還留在原地, 因為太陡了, 她不敢下來! 委屈

      王教練回去救她, 我們其他人便自己滑下山. 本來我和建廷, 小燈教練及小牛四個人滑在一起, 但第一道長陡坡就讓建廷摔一跤. 我在陡坡下等了 2 分鐘, 才見到他們繼續往下滑. 第二道長陡坡, 不但建廷摔倒, 連小牛都被別的滑雪客擦撞而跌倒.

      我過去看, 幸喜沒受傷; 只是小牛可能也腳酸了, 坐在雪上不想站起來. 小燈教練陪著他, 建廷還遠遠在後面; 我滑滑停停, 已經離開快 100 公尺了, 他們卻還沒出發. 我又等了 2 分鐘, 越等越冷, 決定自己先滑下去.

      今天傍晚要還裝備, 而且張教練跟別人約好要先還車, 所以講好 3 點半結束滑雪. 看大家這種狀況, 應該是只能滑一次就得打烊了. 因此我先滑下去, 又去綠線滑一次, 這才回到遊客中心, 跟大家集合換裝備. 此時才知道, 琮琤還沒下來! 

      原來她一方面在好幾段陡坡不大敢滑, 一方面腳很酸, 也滑不動了, 所以此刻還在半山腰. 張教練後來在車上跟我抱怨了一下, 覺得王教練應該要想辦法幫琮琤下山, 而不是只跟在一旁, 讓她自己獨立滑下山.

      建廷才說他也是腳很酸, 最後一段陡坡竟然是脫了雪板, 走路下山的! 其實我的腿也很酸, 所以才會滑滑停停, 甚至有一次還稍微蹲下來滑.

      最後大夥兒總算集結完成, 趕忙去還車, 還裝備, 我跟張教練先去昨天中午沒吃到的印度餐廳 "Taj Mahal" 買 Naan 餅, 外加四份不同口味的咖哩醬. 這家店是印度人開的, 口味相當不錯, 但價位還真是不便宜.

      回到民宿, 放下食物, 先換裝並拿盥洗用品, 要來去泡湯囉!

      昨晚聽我講過後, 建廷今天也要帶小牛一起去泡湯. 我們下車後, 我先自己走去昆布車站 (Kombu) 拍照. 這小小的復古車站, 在傍晚的薄暮中, 竟然非常浪漫典雅, 寧靜中有一股甜美.

      我拍了照片傳到群組裡, 大夥兒一見, 決定泡完湯後都要去車站參觀一下.

      但泡完湯後, 天色全黑, 雖然還是滿美的, 卻少了那一份浪漫迷人的味道.

      候車亭幾乎都被雪蓋滿, 還有冰柱垂掛, 這種場景, 在台灣是永遠看不到的呀!

      晚上大夥兒回到民宿吃印度大餐, 淑珠怕大家吃不夠, 還把我帶來給教練的統一肉燥米粉煮成一鍋米粉湯. 大家吃得很開心, 這三天這樣吃下來, 我竟然胖了一公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848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