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 北海道滑雪 (下)
2023/03/02 12:00:00瀏覽790|回應1|推薦20

2 月 22 日星期三

      早上起床, 發現 2/19 寫在雪壁上的名字, 竟然還歷歷在目, 呵呵.

      今天的行程很悠閒, 原本設計是要往北邊走, 在小樽吃午飯後再去札幌; 但後來一問, 幾個團員都去過小樽很多次了 (只有建廷一家人沒去過); 加上三年前我們來二世谷滑雪時, 經過支笏湖, 發現冬天的支笏湖非常美 (我以前去過支笏湖兩次, 都是秋天), 所以決定改為從南邊去札幌, 先經過支笏湖去拍照.

      加上剛好支笏湖有冰雕展, 今天是倒數第二天了, 所以一問之下, 大夥兒都贊成, 便決定先去支笏湖 (lake Shikotsu).

      原本以為是張教練和王教練開車載我們去札幌. 後來張教練說, 王教練要先去札幌載別人, 所以要我們把行李全部放王教練車上, 讓他先載去札幌; 我們所有人坐張教練的車, 一路旅遊過去, 晚上在札幌會合王教練.

      誰知要出發時, 怎麼小燈教練竟坐上王教練的車, 還一路跟我們一起到支笏湖遊覽, 才去札幌!? 雖然覺得奇怪, 但我們都沒問. 車行 1.5 小時, 來到支笏湖. 我們先進遊客中心上洗手間, 發現連這兒的標本都強調要戴口罩!

      日本雖然開放東京奧運, 開放觀光, 但其實他們老百姓還是怕得很. 幾乎所有店家都會要求入內一定要戴口罩, 還會要求噴酒精消毒雙手才能進入. 我們在裡面參觀 15 分鐘, 等所有人都到齊後, 這才走到湖邊去賞景拍照.

      支笏湖四周有不少休火山, 也有好幾條登山步道. 站在此處, 左前方是惠庭岳.

      冰濤祭的冰雕展門票 500 , 不算貴. 我們先走進一座小冰洞, 買票後 (小學生免費), 就進入會場.

      一進去, 便是一座 13 公尺高的藍塔 (blue tower).

      這座 "皇冠 (crown)" 的樣子不大像, 即使我後來爬到 "冰城牆 (ice wall)", 由上往下看去, 還是不夠道地.

      這兒的冰雕, 是先想好主題, 以樹枝或鋼條做支架, 然後把水一層層澆上去; 冰水凍結後, 再逐一雕塑, 所以呈現出亮眼的冰藍色, 而且冰柱上都會有類似蠟淚般的冰柱.

      裡面有一座小神社, 好像是拜財神的.

      其中間的天井, 做了這造型, 我看不大懂, 但小燈泡的線條上結了冰, 很有意思.

      旁邊一道斜坡, 可以走到城牆上, 從 5 米高的地方俯視這冰雕公園.

      剛進來時非常冷, 加上要拍照就得把手套脫下來, 凍得我手指都麻了. 此時突然太陽露臉, 烏雲散去, 瞬間感到一陣溫暖. 天空的藍, 映照冰上的藍, 景色變得很絢麗. 惠庭岳這樣看過去, 居然有一點點富士山的樣子.

      這冰雕城堡取名為 "藍色城堡 (blue chateau)", 還真是名符其實.

      走下冰階, 沿途牆上設計了幾個孔洞, 可以看到冰外有冰, 讓我有一種天寒地凍, 進入冰原時期的感覺.

      地道的屋頂, 像鐘乳石般地垂下許多冰柱, 看起來很冷; 但在裡面沒有風, 其實還好.

      從正下方往上看, 有點兒驚悚, 像是許多冰刀要切下來似的.

      走出藍色城堡, 文華跟我招手, 說剛剛拍到一個 "網紅景點", 我對照會場的指示圖, 原來是設計了一座從山洞看過去的 "大山 (big mountain)".

      山洞的門面是淡藍色, 後面藍色的冰牆上就是天空藍, 加上白雲飄過, 看起來很有層次感; 我依照文華建議的, 先拍張 "假掰照".

      然後我們三人走進去拍合照.

      再來個 "飛天照" (結果很像是 "昇天照").

      趁著天氣變好的這半小時, 再拍一張全景.

      最後, 大夥兒於集合時間會合, 一起離開冰濤祭. 這冰雕規模雖不大, 但細細訪視, 其實有許多小地方很適合拍照, 如果晚上搭配燈光, 一定非常浪漫唯美! 門票 500 , 我覺得很划算, 值得來參觀.

      走回遊客中心前, 我在雪壁上躺下去, 印出一個人形, 呵呵.

      此時已經 12:45pm, 大家都有點兒小餓了, 如果開去札幌, 可能要 2 點多才能吃午飯. 加上有幾個夥伴對於小燈教練 "又出現", 頗有微詞, 因此他們私下討論, 乾脆就在這裡隨便找一家餐廳吃吃好了.

      但張教練說這裡是觀光區, 又貴又不怎麼樣, 還是建議我們回札幌吃海鮮. 我本來故意以小牛當藉口, 說小朋友會耐不住餓; 誰知這小子聽到回札幌可以吃帝王蟹, 竟說他沒問題, 可以等! 這下子, 文華的奸計破功, 但大家確實是有點兒小餓, 因此就地買一些點心來吃.

      我買了這兒號稱 "冬季限定的和牛可麗餅", 一個 350 , 還滿好吃的.

      接著, 大夥兒殺回札幌, 最後在市區小小塞車一下之後, 於 2:15pm 來到這家位於 "場外市場" 的海鮮店.

      眾人各自點一份飯來吃, 然後建廷去挑了一隻帝王蟹, 請店家現蒸了讓大家分享.

      光是這隻帝王蟹, 就要 5 萬円! 加上不便宜的 11 碗飯 (大家點的不一樣, 價位從 2000-5000 円不等), 這一餐吃下來, 竟然要 9 萬円, 再度破了我們的消費記錄!

      日本物價在疫情後漲了許多, 雖然因為匯率的關係, 有許多商品相對便宜了, 但這海鮮跟我幾年前來吃的差價, 已經大到有點兒不合理了!

      吃過很貴的午餐, 王教練載小燈教練去接另外一個人; 我們則由張教練載去 big camera 買東西. 我要買的兩款相機, 確定連日本都缺貨了, 所以沒買任何東西. 稍後, 張教練載我們去 Tenza hotel check in.

      這家旅館, 我是之前在網路上找的, 主要是地點方便, 附近有地鐵站, 離狸小路才一個街區; 而且有大浴池, 最重要的, 是價格不貴, 兩人房含早餐才 3100 元台幣, 跟二世谷的民宿相比, 便宜太多了 (雖然張教練說, 我們在二世谷的民宿價位, 已經是當地最便宜的了).

      建廷和文華一住進去, 就大讚不已, 說明年如果來札幌滑雪, 就直接住這一家吧!

      我和建廷在 check in 時, 文華先在一旁拿了一些飯店免費給予的盥洗用品, 又去商務區倒了兩杯咖啡給我們喝.

      拿到房間後, 我們住到頂樓的房間. 一進去, 我只覺得房間很寬敞乾淨, 正要稱讚時, 文華突然說 "咦~ 這是有人住的吧?" 我這才看到, 牆角居然有兩隻皮箱, 桌上還有空的食物及酒瓶!

      我趕忙連絡櫃台, 他們立刻上來幫我們換房間! 想想有點兒恐怖, 怎麼會有這種烏龍? 而且是做事精明的日本人!? 幸好我從來不會把貴重東西放在房間裡 (即使是有保險箱的也不會).

      我幫張王兩位教練也訂了一間房間. 放下行李後, 大夥兒去狸小路逛街, 開始大肆血拚啦!

      本來張教練就跟我說好今晚要去居酒屋吃飯, 所以要我訂狸小路附近的飯店; 但我們不知道的, 是連住在札幌的小燈教練也一起過來吃, 而且是她訂的居酒屋. 快到預定的 8pm 時, 她突然通知大家, 說那一家居酒屋還在客滿, 無法進入, 要改 8:30pm 到另一家吃.

      老實說, 這時候連我都覺得很詭異了. 張王兩位教練全程都開車載我們, 所以請他們吃飯, 甚至住宿, 我們都覺得無可厚非; 可是這小燈教練, 我們有付教練費了, 她卻每天照三餐準時出現, 這已經讓好幾位團員很不高興了 (他們覺得怎麼好像包吃包住了呀)! 但是礙於跟張教練的交情, 我不好意思把團員的想法直接表達. 三條線

      文華直接想到一招, 就說我們決定這一餐 "放牛吃草, 各自覓食"! 當我跟張教練說了之後, 他立刻一臉尷尬; 但是, 要大家再等半小時才能吃飯, 他也開不了口. 最後, 大夥兒鳥獸散, 各自覓食.

      我們幾個老同事, 終於找到一家 "店外面還有座位" 的小餐廳 (大多數餐廳都客滿, 連麥當勞也客滿), 就坐在路邊等餐, 越等越冷, 越坐越冷. 點了 6 道食物, 終於在 10 分鐘後, 上來 3 盤章魚燒.

      這章魚燒好好吃喔, 不知道是真的好吃, 還是因為我們都冷到 "只要有熱食就好吃" 的地步? 總之, 不到 3 分鐘, 3 盤章魚燒就吃光了. 第四道菜 "牛肉炒麵" 一上來, 也是被我們 5 人立刻掃空.

      但又等了 10 分鐘, 後面兩道菜還是沒來! 我們冷到每個人都在發抖, 最後跟店家取消後面兩道菜 (因為他們說還要等 20 分鐘), 我去便利商店買酒買小菜, 大夥兒約好 10:30pm 去教練的房間開 party.

      我先去大浴池泡湯. 這兒雖然不是溫泉, 但水溫夠熱, 還有烤箱和冰水池. 門外的接待室, 更有免費的按摩椅. 我自己心中也決定, 明年, 如果沒有更棒的選項, 一定要訂這一家!

      晚上我們幾個在教練房喝酒聊天, 直到 11:30pm 才各自回房睡覺.

2 月 23 日星期四

      早上我先去泡湯, 然後去吃早餐.

      這早餐還算可以, 不是很豪華, 但該有的都有 (味噌湯, 湯咖哩, 西式, 中式).

      由於中午就得到機場, 所以早上決定放牛吃草. 我們 4 個人約好 9am 出發, 到附近走走逛逛 (文華偷懶不想出門, 淑珠的腳還在痛, 便忍痛說不去魚市場吃生蠔). 我們才一出大門, 便看到對面大樓門口用積雪堆了一隻熊貓. 這熊貓好可愛, 4 個人立刻撲上前去拍照.

      大樓裡一位阿伯, 看我們男的帥女的美, 主動走出來說要幫我們拍照, 呵呵!

      接著我們走到大通公園, 再到市政廳, 繞一圈後走回來.

      大通公園這一帶, 我們幾個都來過, 所以就當作散步懷舊. 回到飯店, 時間也差不多了, 大夥兒整理行李, 退房. 我出發時的皮箱是 15 公斤 (裡面包含我的登山鞋, 以及要送給教練的食物和調味罐), 結果現在在機場秤重時, 竟然是 23.8 公斤! (超級大買家呀!)

      兩位教練於 11:40am 送我們到機場, 跟他們道謝揮別後, 大家在機場櫃檯托運行李, 然後各自去吃午飯. 我本來找不到當年我吃拉麵的那一家餐廳, 後來桂津提醒我是在 3 樓, 這才又找到.

      可是, 當年 1050 円的 "拉麵+半碗炒飯", 現在改成 "拉麵+海鮮飯", 變成了 2400円. 我覺得日本的物價變很貴, 即使我們現在有匯率的優勢, 但這物價應該是回不去了.

      這回的滑雪, 我個人覺得滿開心有趣的, 最主要應該還是因為 "人對了, 事情就對了". 大家相約, 明年要以札幌為基地點, 每天到不同雪場去滑雪. 不過, 這還是要看到時候張教練覺得要怎麼帶, 以及到時候成員會不會改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78509180

 回應文章

fdhgbr3
北海道滑雪
2023/03/06 16:39

感謝分享

veja fitflop   mlb 鞋子 new balance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23-03-07 11:30 回覆:
謝謝 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