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 北海道滑雪 (上)
2020/02/24 23:19:46瀏覽778|回應0|推薦28

      這個行程, 在去年 9 月份就訂好了. 當時桂津和張教練聯絡好之後, 便要大家先訂機票, 並且把旅館和雪具都預定好. 誰知, 年初的武漢肺炎, 一度干擾了我們的行程 (怕日本疫情加重, 飛機不飛了). 直到確認日本還沒被列入警戒區 (畢竟幅員太廣, 相對的感染人數顯得不具殺傷力), 於是我們一行六個人還是按時出發.

2 月 19 日星期三

      我們搭早上 8:40 的華航飛向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 由於我有一些里程數將在今年 5 月到期, 因此乾脆把它換掉, 用里程數升等到商務艙.

      這一陣子非常忙, 從過年後我感覺自己一直在上班, 好像沒放過假似的. 現在終於飛出去度假, 看著藍天白雲, 心裡好開心.

      我在機上看了一部 "雙子殺手", 發現其實不好看, 唉, 破壞了李安和威爾史密斯這麼堅強的陣容! 後來聽著蘇芮的 "一樣的月光" 專輯, 稍微瞇了一下; 醒來時看窗外, 已經到了北海道的 "苫小牧西港" 上方, 地上都是積雪, 但天氣看來還不錯.

      繼續往北開去, 突然一陣風雪襲來, 只見靄靄白雪, 像糖霜般的撒在山林上.

      我們於日本時間 1:30pm 抵達新千歲機場 (New Chitose). 簡單過海關後, 我先把涼鞋換成登山鞋, 再把一件大衣拿出來備著. 不過, 機場的暖氣頗強, 所以走到後來居然在流汗!

      由於預定的接駁車是 3 pm, 所以我們在新千歲機場的國內線稍微逛了一下, 直到 2:45pm 去車站集合, 搭上接駁車, 前往我們的滑雪地點--> 二世谷 (Niseko).

      車子往西開去, 途中有一段經過支芴湖. 無法下去拍照真的很可惜, 這雪中的支芴湖, 看起來比我之前兩次在秋天來的時候還美得多!

      4:10pm 來到一處休息站, 讓大家下去上廁所或買東西吃.

      4:30 pm 繼續上路, 終於在 5:45pm 抵達二世谷的轉運站, Welcome Center.

      一下車就感受到明顯的冷 (今天是零下 2 度), 我們全都躲進迎客中心裡, 直到 6:10 pm 的飯店接駁車出現, 才搭車 10 分鐘進入這回桂津幫大家訂到的 Always Niseko.

      這一家旅館很特別, 幾乎都是歐美人來住. 櫃台服務人員, 甚至接駁車的司機都是歐美人. (可能經過宣傳了, 所以目前台灣人也不少, 但就比較不會有大陸人或其他亞洲客) 我們聽完櫃檯小姐的解說後, 放下行李, 先搭接駁車進市區吃晚飯.

      市中心區有一處像夜市般, 有不少開著小貨車的攤位, 滿吸引我們的. 可是此時又開始下雪, 我們不想在雪中站著吃東西, 所以還是挑了一家餐廳進去吃拉麵. 由於沒吃飽, 我又在 "夜市區" 買了一個漢堡來吃.

      大夥兒吃飽後, 坐接駁車回旅館. 稍晚一點, 到我和文華的房間聚會; 大家聊天喝酒吃點心, 期待明天的正式滑雪......

2 月 20 日星期四

      吃過不算太豐盛的自助早餐, 我們 8:50am 在門口集合. 今天天氣似乎不錯, 偶爾飄點兒小雪, 但陽光偶爾會露出來.

      不久, 張教練出現, 我介紹大家彼此認識後, 先坐上教練的車, 去市區的某一家店裡拿事先租好的雪具. 不料, 張教練和桂津事先的聯繫可能出了點問題, 我們訂的不是教練合作的這一家. 於是教練帶我們到正確的店家後, 大家開始量鞋長, 取雪具 (雪鞋, ski 雙板, 安全帽和雪杖).

      搞定裝備後, 教練帶我們到 Annupuri 這個雪場. 據他說, 這個雪場的綠線比較簡單, 適合初學者來練習. 我們六個人裡面, 夏琳和 Elton 完全沒滑過雪; 雯子 10 幾年前滑過幾次; 文華則是兩年前練過一次, 因此他們四個都算是新手. 只有桂津練過最多次, 我則是需要先複習一下, 所以一聽教練說 Annupuri 適合初學者, 我也很開心.

      教練先教他們四位基本概念及動作, 然後就帶我們往下滑一小段要去坐纜車.

      夏琳一出場就先跌倒, 其他三位雖然滑地歪歪扭扭的, 卻可以安全抵達纜車站. (其實我也是滑地有點兒戰戰兢兢的)

      由於我們早上只在綠線練習, 我在第二次便已抓回去年的感覺. 為了滑地更有把握, 我持續在這一段綠線練習, 左轉, 右轉, 內八, 平板加速......

      教練帶了他們四位, 基本上是沒時間顧到我和桂津. 直到中午一點多吃過午飯後, 他才帶我們倆到山上, 利用一段黑線的大斜坡讓我們倆複習側推 (sliding). 我的右側推沒問題, 很快就恢復去年的水準, 但左側推又開始卡卡的. 於是教練要求我多做幾次 "左腳獨立" 練習, 要逼我大膽地用左腳施力. 

      每當我在右轉時不小心又用到右腳出力, 就會立刻跌倒. 多練個幾次後, 慢慢抓回一些感覺, 但似乎還沒達到教練的要求. 其實理論都懂, 就是不容易做到, 唉!

      教練輪流在我們六個人中間穿梭來回, 他帶別人時, 我和桂津偶爾會充當助教, 協助其他夥伴.

      直到所有人都累了, 天色也暗了 (大約 6 點左右天黑), 這才讓大家休息換裝, 載我們到 "昆布町" 泡溫泉.

      二世谷市區也有溫泉, 但教練說那都是 "室內大澡堂" 的形式, 要到郊區才有露天溫泉. 昆布溫泉, 每人 500 円, 滿不錯的.

      泡過溫泉後, 教練載我們去吃北海道有名 "湯咖哩", 沒想到大排長龍! 我們等了足足半小時才得以進場. (這當中, 夏琳繞著餐廳區跑了好幾圈, 而教練的車子因為打滑而把左前方撞了一個凹洞)

      這次的武漢肺炎疫情, 已經讓二世谷的滑雪人潮少了許多, 但在吃飯時間, 街上依舊是滿滿的人. 如果沒有武漢肺炎的疫情, 而像往常般來了許多大陸客, 這光景一定很恐怖!

      湯咖哩滿好吃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像是有辣味的羅宋湯 (我選擇了 5 度的辛辣, 最高可以到 20 度), 沒有咖哩的感覺, 但口感很棒, 味道極佳, 除了雞腿肉有點兒老!

      吃過晚飯, 教練送我們回旅館. 對幾位初學的夥伴而言, 今天的練習把大夥兒都搞累了, 所以今晚不另行聚會 (原先說要 "夜滑" 也自動取消), 洗過澡後就去睡覺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318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