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蘭之旅 (二) 首都
2016/04/05 06:27:09瀏覽801|回應5|推薦32

      這 Ice Bar 是個私人酒吧, 但其特色, 就是在酒吧內裝置了一間用冰塊打造桌, 椅, 牆的 "冰櫃", 讓顧客在裡面喝酒, 享受被冰凍的感覺.

      門票一人 18 元, 附上三個代幣 (可以在裡面換飲料); 買票時, 票面上會指定入場時間. 進門之後, 是一般的吧檯, 裡面有幾位金髮美少女招呼大家.

      每個人要用第一枚代幣換一杯啤酒或是雞尾酒. 既然這裡是海尼根的發源地, 所以我和林醫師都點啤酒來喝.

      此時, 周遭不斷湧進許多年輕人, 我笑著跟林醫師說 "只有我們兩個是 '歐吉桑', 哈哈!"

      沒多久, 電視螢幕上出現一位中世紀時代的船長, 訴說著他要招募一批船員, 一同到北極探險. 原來這就是 Ica Bar 的噱頭, 用一個理由, 讓大家進去體驗冰凍世界.

      電視影像結束後, 到達我們進場的時間了, 大夥兒先領一件外套和一雙手套. 我自己有帶手套, 便不穿他們的; 外套則是先拿著備用. 一位大個兒充當船長, 對我們發號施令, 還不准我們回答 "yes, sir!", 而是 "aye, captain!" 甚是逗趣.

      大夥兒穿戴好了, 便依序走進去. 一走過厚厚的木門, WOW~ 立刻一股冰涼氣息襲上全身.

      房間不大, 大約 10 坪左右而已, 但周遭牆壁全部都是厚厚的冰層; 冰椅上鋪了獸皮, 我穿著牛仔褲, 只稍微坐一下就覺得屁股冰涼, 所以不敢久坐.

      裡面有冰雕的北極熊, 還有把動物和酒瓶冰凍在冰層裡; 甚至有做兩面牆, 讓顧客可以站進去, 假裝被凍結在冰塊裡, 很有趣.

      我們每人手上還有兩枚代幣, 可以再換兩杯酒. 裡面的酒, 只提供 Vodka, 但有四種不同的口味. 我第一杯點的是 "vodka+香草", 甜甜的, 滿好喝; 第二杯我改成 "vodka+栗子", 喝起來就有點兒詭異.

      但重點是, 這酒杯也是冰塊做成的, 所以拿起來有點兒滑; 加上非常冷, 所以我後來都是戴著手套, 才能握住杯子. 船長事先還提醒大家 "喝完酒後, 不要一口把杯子咬破, 把冰塊吞下去!"

      大夥兒在裡面拍照, 裡面沒有限制大家可以待多久, 但是, 大約 10 分鐘後, 就陸陸續續有人受不了, 直接走出去了.

      裡面的溫度是 -9.4 度, 甚至有個小吹風口, 會稀稀落落地把小雪花吹進來. 林醫師沒待多久就冷到先離開, 我雖然穿了兩件外套, 還是越站越冷. 大約 20 分鐘後, 跟船長說聲謝謝, 便也離開了.

      這 Ice Bar 很有特色, 雖然 18 歐元喝三杯酒, 很不划算; 但這種體驗, 對於亞熱帶國家的我們, 算是很新鮮有趣, 值得一試.

      走到大街上, 天氣突然變好了, 太陽一出, 把雲層逼散. 配著藍天白雲, 這運河變得更美! 這裡是滑鐵盧廣場, 也是猶太區. 市政廳雖然位於這一區, 但最大的地標, 反而是圓弧造型的歌劇院.

      我們拿著剛剛參觀 "猶太博物館" 的票根, 走到其對面的一座教堂--> 葡萄牙人的猶太教堂. (synagogue, 這個單字, 我是到這兒才學到的~~)

      裡面是當年葡萄牙猶太人保存下來的文物展示, 有書籍, 禮服, 家具等等.

      主殿相當莊嚴肅穆, 但是, 看不到神像!? 猶太教比基督教更不信 "偶像崇拜" 似的?

      每個人在進門時, 會發一頂小帽子, 很像是回教的那種帽子! 這種帽子我很喜歡, 但當年去土耳其玩的時候, 街上都看不到哪裡有在賣. 如今發了一頂, 我很開心的戴著, 卻因為沒有髮夾, 每每一抬頭, 帽子就掉到地上, 唉!

      但也因為這頂帽子, 害我在裡面一直搞混, 總期待著會看到美美的阿拉伯文字, 或是聽到有人在帶領大家唱可蘭經, 嘻嘻!

      我在裡面到處參觀, 讀著他們的介紹, 但因為沒有借導覽, 所以也只是看看簡單的解說牌. 其中, 猶太教還是有重男輕女觀念, 女生上教堂時, 要坐在樓上另一區被隔離的座位!

      我和林醫師在裡面參觀了大約 40 分鐘, 便去等觀光巴士, 打算坐到第 11 站--> 西市場.

      途中經過海尼根體驗店, 外面居然大排長龍! 幸好我們倆一開始就說不去參觀 (因為 16 歐元, 只能喝兩杯啤酒, 雖然有一些製酒設施可以參觀).

      到了第 11 站, Westermarkt, 我們下車, 這兒的地標, 是高達 85 公尺的西教堂 (Westerkerk).

      西教堂建於 1620 年, 屬於新教徒的教堂, 以別於阿姆斯特丹裡面的另外兩座有名的教堂 (天主教的新教堂和舊教堂).

      這裡最有名的景點, 是 "安妮之家". 因為當年納粹組織迫害猶太人時, 安妮才 14 歲. 她跟著家人躲在這裡的小房子, 長達四年足不出戶. 期間, 她把每天所見所聞寫成日記. 四年後她遇害了.......

      我先前看過簡介後, 便沒打算進去參觀, 但, 總是要到她的店門口瞧瞧看吧! 沒想到, 幾乎無法靠近, 因為大排長龍, 每個觀光客都想進去看看她住的小房間以及她的日記!

      只好在旁邊的運河拍拍照, 這一條運河叫做 "王子運河", 在阿姆斯特丹的幾個水道系統中, 排在前幾名; 而且, 聽說這一區的房子非常貴!

      此時一陣一陣的冷風吹襲, 我整個人縮進大衣裡, 又拿出手套來戴. 才跟林醫師說著冷時, 突然就下起大雨! 我趕忙拿出雨傘來, 這才發現, 林醫師甚麼都沒帶 (我先前看氣象預測, 知道這幾天會下雨, 但忘了提醒他)! 我們倆便擠在我的小雨傘裡, 走到馬路旁的商家屋簷下躲一下.

      這雨來得快, 去得也迅速. 不到 10 分鐘, 立刻放晴, 居然還出現彩虹和霓!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 (我有預訂運河遊船), 所以我們搭車前往中央車站, 去找上船的地點.

      不料, google 地圖有問題! 我按照地圖走過去, 居然沒有任何碼頭!? 我問了路上指揮的警察, 他說他不知道! 眼看時間有限, 我只好趕快跑到這家船公司其中的一個碼頭, 問他們的工作人員. 他看了我的票, 聽了我被 google 地圖詐騙的敘述後, 笑說 "人工智慧是不能相信的啦!"

      在他的說明下, 我跑回正確的碼頭, 距離開船時間只不到 5 分鐘了! 有我在前面跑, 林醫師倒是悠哉悠哉地在後面慢慢跟過來, 還一度找不到我, 呿!

      我選擇這遊船, 是 "1.5小時運河遊覽+安格斯牛肉漢堡" 的行程. 一上船, 按照劃好的位子坐下, 每人獲得兩瓶海尼根瓶酒以及一大杯洋芋片.

      時間一到, 準時開船. 這船先繞行中央車站外圍的水道一圈, 船上導遊用俏皮的英文介紹途經景點. 此時天空烏雲密布, 經過海洋博物館和 NEMO 科學館, 都覺得有點兒陰森森的.

      我們對水道不熟, 它轉了幾圈, 似乎開到廣闊的外海區域; 突然, 又看到陸地出現, 連我都覺得霧煞煞! 這遊船不是說會開進市區裡做觀光導覽嗎?

      沒想到, 過一會兒靠岸停了下來, 我旁邊的老外說 "可能有別人是在這一站上船吧?" 我瞄了一眼, 咦~ 這不是我們剛剛上船的地點嗎? 雖然剛剛我是匆匆忙忙上船, 但當時有看了一下周遭景物, 所以才發現我們回到原點. 而這船剛剛真的是到外海繞一圈, 現在是回來碼頭, 領取剛做好的漢堡了!

      此時, 餐盒運上船, 我們每人獲得一個大漢堡, 和一個小布朗尼.

      這漢堡看起來不算大, 但是牛肉塊紮實且厚, 非常好吃 (大概是因為我餓了). 布朗尼則太甜了些, 我得一直喝啤酒去沖淡那一股甜勁!

      拿到漢堡後, 正式出發進市區啦. 在導遊的介紹下, 我們穿梭在市區裡的大大小小水道; 看看阿姆斯特丹的幾棟有名建築, 聽導遊亂掰有錢人住哪一區等等.

      這船四周都是透明玻璃, 所以視野相當好, 即使此刻又開始下雨, 也不影響景點的參觀; 但隔著有雨滴的玻璃拍照, 效果總是不好. 後來雨勢稍停, 我走到船尾, 想要拍些清楚的相片, 不料有兩個其他遊客正在船尾抽菸! TNND~~ 驚訝(喔、什麼、啥)

      如此乘船一個小時左右, 回到中央車站, 此時夕陽已殘, 我們也結束這趟遊程.

      走到大街上, 在等著輕軌電車時, 順便拍拍夜景.

      這第一天的阿姆斯特丹行程, 雖然有點兒充實, 但其實沒那麼有趣 (除了 Ice Bar 之外), 只好期待明天的博物館一日遊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52344049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9 07:22
"裡面有幾位金髮美少女招呼大家"

在哪兒啊?

有圖有真相

沒圖靠想像

但我想像不出荷蘭金髮美少女的影像呀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4-09 16:30 回覆:
別張有拍她們, 但因為沒打閃光燈, 都比較暗一點, 所以就沒 po 出, 讓你自己想像吧,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烈酒
2016/04/05 10:19

體外那麼冰,喝了烈酒,體內是不是發熱?這是好還是不好?

不會喝酒的,也應該喝嗎?

連續喝三種酒,會不會容易醉?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4-06 03:40 回覆:
我猜他們酒精濃度不高 (可能被香料稀釋, 加上冰杯子有點兒融化成水), 所以我喝了兩杯, 沒甚麼感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10:16

用冰杯喝烈酒
冰鎮過後 

格外的甘甜順口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4-06 03:39 回覆:
真的, 難怪俄國人要喝伏特加; 在這麼冷的環境下, 我喝了兩杯, 完全沒有驅寒的感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09:24

那個冰櫃對我來說,還是免了。

我猜哈爾濱那邊的東北人進去大概覺得沒什麼?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4-06 03:38 回覆:
哈爾濱的人, 被凍習慣了, 近來這種冰室, 說不定只覺得涼爽呢, 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09:18

所以這船是玻璃船?

下雨的感覺一定很新鮮。大太陽的話,豈不烤人?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6-04-06 03:37 回覆:
對, 是玻璃船. 雖然有幾道窗子可以打開, 但我相信夏天, 日正當中時, 一定會很悶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