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能不沾業力?--有此一說
2021/02/16 16:08:17瀏覽2008|回應10|推薦81

誰能不沾業力?--有此一說


還沒有脫離人世火宅到夠遠處,不要企圖消滅業力。當你處在某個能量層次,如果沒有業力支撐,就無法存活於世。90%情況中,開悟和離體是同時發生的,如果沒有足夠業力栓住自己,你將無法使自己負載於肉身上。業力並不是垃圾,因為有業力牽引;你才成為了現在的你。

一般所謂的"業力",是那些促成你出現層層記憶的來源,你的進化來自這些記憶,如果失去這些記憶,你會成為行屍走肉不知如何行動。你之所以是現在的你,不僅因出生後學得知識的養成,也是身體每個細胞裡都灌注了你過去世的原始記憶。

在深層回溯中,有些人會在地上爬來爬去,也有些人會不斷哭泣,因為碰觸到了進化過程中的某段業力,那些歷程牽動到你在狀況中的生物本能反應。正因為過去世累積的所有業力,在你的每個細胞內作為動力,所以有了你現在的形體;感覺;以及你選擇的思想模式。當你問︰「我是誰?」你是在向你過去世所有的業力發問。

父母遺傳給了你身體所有需要的物質構成藍圖,但你的意識是你的業力給你的。如果你知道如何善用業力,它就不是個負面的東西。可以這樣比喻,你有一台個人電腦,這相當於你的身體,但還須很多軟件來驅動你的思想和行動,這些意識的來源就相當於電腦的軟件。電腦因軟件衍生出更多的工作能量,你的意識中有了夠多業力記憶,身體就能展開無數的行動。

巴斯克原理論述中,在狗進食前先搖鈴,久而久之,狗一聽到鈴聲就會滴口水,人其實並未完全脫離這種反射動作的原理。一些宗教的唱頌就是基於這個原理,你在不斷持續的唱誦中,導入了那個方向。就像電腦程式開啟一個預定的工作。唱頌的目地如果是求財,你的心性會更積極投向錢財的取向,當然也無可避免附帶爭戰的後果。如果旨在脫離塵世的擾擾嚷嚷,它會導向靜心,或者轉向那個較原初的場域。如果你是基督徒或回教徒,也可以這麼說;回到上帝或阿拉的身邊去。

你最在乎什麼事,那件事就會產生強度的黏性。世上所有知名的宗教家、哲學家、科學家、文學家都不是偶然出現的,他們過去世在特定事物上,已不知對此下過了多少工夫和努力?才成為了現在的他。今世所有的巨富都不是因為這短短數十寒暑中,偶然碰撞到一個幸運球就成為巨富,過去許多世他們已在數字的運作中;摸索到最切合某種需要的組合。所有知名科學家也不是今世鑽進理論經典,就能從實驗室跳出一個偉大的創新構想,他們在睡夢中仍不斷從業力中提取創新的動能。

地球正在逐漸進入一個規模極為龐大的轉換期,地質和氣象在驟變,那是外象。由外而內,所有生物的內裡也在逐漸改變,只不過你都在朝外看,所以看不到自己內裡的變化。業力不但可以獨立運行,也能整合重組,人類過去長遠歷史中,搞科技的人和積聚財富的人;似乎都搭不上甚麼關係?現在起將完全不同了,你將會看到科技就是財富的魔法棒,而一個做黑手的鐵工後來成了知名藝術家,就更不必感到意外了,因為地球的規則正在改變,最簡單的解釋就是"業力也可以組合"了。

你今世會投生在某個國家某個地點,也不是偶然的。亡於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的過去魂,現在也有可能正執著於各擁色彩的政治鬥爭活動,他們比新新人類更知道如何製造危機感,並且擅於利用群眾的恐懼。做過十字軍戰士的人,後世又成了伊斯蘭戰士。於是不斷歌頌愛的人,也不知不覺地全心投入了無休止的"聖戰"。

再後來也有可能於今世,坐在山林中構思新興宗教;思考大千世界如何流轉的疑惑?你究竟想要安全拋錨在某一港灣?抑或不斷嘗試航行於大海;或不確定來襲的暴風雨中?這都和你的業力有關,業力讓你今世覺得還有很重要的事需要去完成,那正是你前世心中念茲在茲尚未完成的事。

愛是最強烈的牽引力之一,恨也是!創造力在業力中是動能的一個主要驅動所在,人類創造出宗教是動能開始擴大影響面的起始,所以人們用宗教來傳達愛的宗旨,也用宗教來促成恨的能量"聖戰"。你會虔信某種宗教或全都不信,都是業力累積的外現。

在地球上經歷過無數前世的人,會把這些人世經驗儲存在潛意識的記憶庫裡。意識察覺不到,但這些埋藏的記憶卻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他們能幫助個體度過生命的困境,缺少了某些類型的業力背景,人們就會不知如何運作;或面對生活過程中許多趑趄難行的情況。如果讓純淨無邪的靈魂;來適應一個既陌生又混亂的世界,他們將會完全無法應對。

如果靈魂沒有可以依靠的地球經驗,就需要先選擇一個生命體的"印記",印記像一個打包了的地球記憶,可以做為新到地球靈魂的基本記憶,具有無限智慧的潛意識中心,只提供個案能夠應用的資訊。

所以,無須在任何自命"高靈"者的面前感到自卑,最純粹的光不在地球上,最純潔無瑕的人也不會活在你面前。人入世就已不淨,是真的;也是必須。純到點墨不染;這樣的人要怎麼在世上活下去?!

The Road


【綠色奇蹟 綠色奇蹟(影評)

冷山監獄來了一個很特別的殺人犯約翰,約翰因涉嫌殺害兩名幼女被判死刑。獄警保羅發現約翰不僅不兇殘,相反的他出奇溫厚,充滿智慧;並一再顯現奇蹟。約翰給監獄裡帶來了滿滿的溫馨和愛,仍無可避免最終讓自己走上電椅。給保羅留下了生死和善惡間的謎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ESI15&aid=156448114

 回應文章

蓮室主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21/03/09 00:18
湯姆漢克的《綠色奇蹟》以前有第四台的時候每播必看,對所謂的
神蹟或神通有著另一種省思。
用神通來助人,而不能自救,佛教中的目犍蓮尊者也有同樣遭遇,
與生俱來的神通或許有人認為那是天賜的恩惠;但當這能力讓自己
被賜死時算不算是一種詛咒呢?
是恩賜?是詛咒?也許當我們能用平常心去看待後,也不算是需要去
解答的問題了吧?
問安
住在附近(潭墘)的老鄉~
【劍俠雲山隱,儒風濁世流】
郁勝(PAESI15) 於 2021-03-09 00:56 回覆:
老鄉好!上週才遇到另一位"老鄉",早年兵荒馬亂時也是出生在"潭墘里"。
約翰不是被神賜死,而是他真的覺得已經太累了!神其實已把很多大能早就給了人,其他戲碼就讓人們自己去演。
"綠色奇蹟"裡的某種類似情節,也曾在我身上發生過,但沒有那麼神奇。是偶然間被人發現,我只要把手掌放在別人身上,就可以減輕他的痛苦,尤其對失眠和躁鬱患者最見效,可以讓他好好睡一覺,但用在自己身上幾乎無感!那是我在身體還很健康時,十幾年前疲倦症後已完全失去。
"綠色奇蹟"裡的情節,幫人後會吐出很多小蟲,我認為那只是在用常人較易理解的方式來詮釋。病氣看不見,但病氣是真的會上身的!幫人一段時間後,我曾一度忽發痙攣型氣喘,半夜衝到馬通邊挖喉嚨嘔吐;才能通氣。幸好遇到修行人告知才了解到,幫人後還需"丟病氣"。丟病氣的方法很簡單,面對太陽方向先深呼吸,然後甩手甩腿。電影裡沒有銓釋到到這個方法。
有些經典裡曾提到,大部分的人原本就有自療和助療別人的能力,但生活越現代,瑣碎事越煩心,這種本能就封閉得越緊。我是有點相信了!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22:15
以前看師父這體驗,覺得像神話,不可思議極了,這不是故事書裡的故事,而是活生生的擺在眼前,結果您也有這樣實實在在的體驗,所以一定要告訴您我的驚訝,這世界到底藏有什麼秘密?如何找到密碼?之前蹉跎多年,不那麼明瞭,近一年來困厄較多,方有感悟。

再分享一段

開悟意指光亮,若有任何人幫助你立即看到天堂的光,就稱之為即刻開悟,那正是我們助人之處,讓人可以看到光或者聽到天堂的音樂;意指上帝的訊息,也就是聖經上所謂的"聲音",那聲音就是上帝,與上帝同在,記得嗎?那聲音就是我們可以從上帝聽到的聲音,當我們聽到的時候就稱為開悟的時刻。

並不簡單聽到從上帝來的聲音、從上帝來的訊息,也不容易看到亮光,不過某些人還是看到了,在虔誠的禱告中或深沈的哀傷中,或在某些失去知覺的情況下,他們和較高層次的世界,而非這個物質的世界有了溝通,但這很罕見。

因此,當你不能自己看到亮光或聽到從上帝來的訊息,又發現有人可以幫助你更快找到;任何可以幫助你馬上見到光和聽到聲音的人就是所謂的精神的導師;那就是所謂尋找真理、尋找明師的過程。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20 15:05 回覆:
神蹟處處在
一般認為"不可思議之事"謂之"神蹟",其實神蹟常在身邊,大部分的人都忽略過去了。神蹟在虔信宗教的人眼中,就是他所信仰的神的示現。不過,跳出宗教框架,也有人認為那是"自然現象",只不過還沒有找到更合理的解釋。
每個人入世都有各自的角色要扮演,有些人許多世以來都在"精神導師"角色上下功夫,他們會比較有能力在"形而上"事物上給別人解惑。我遭遇過很多"不可思議"的情況,但沒有能力解惑,又怕別人以為我老是在說"怪力亂神",所以有些情節已融入在我所寫小說中。
幾種傳統宗教的聚會我都曾參與過,後來仍決定不從單一宗教的角度去找答案。也曾遇到過幾位能解我疑惑的人,但都不是知名"上師",這給了我一個比較偏旁的方向,姑且說是從"自然現象"角度去思考。
其實在寫這篇文章以及回應時,又觸類旁通給我以往的幾件事解了一點迷惑。例如這裡有些格友多次提到過"光",人身上會有什麼光呢?最閒的那一個半月我做過一個試驗,把自己關在一個完全不透光的小室裡,只輕鬆地坐著,讓心靜到沒有思想浮動,也感覺不到自己時。原來完全黑暗的空間裡竟逐漸出現了光,不但自己週身有光,旁邊的所有器物表面也都有微光。
另一次有趣的經驗,在大太陽下跑五千公尺,這時我已經四十歲了,而且很久沒有運動過。抵達終點時一口氣喘不上來,眼前就全黑了?然後是一小點綠光從自己胸口冒出來,繼而好像自己消失了,就只一大片翡翠綠的火光由近而遠熊熊燃燒著。短暫地醒來時,已臉不紅氣不喘,旁邊一大群人根本就不知道;我剛才差點就會死掉!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10:09

因果:有時候有人出生不像人而像豬,我自己也看過一個人的頭很像大象,有人生出來身上某個部位有一塊豬的胎記,或是某個地方長的像小白兔一樣,有可能這些都是剛從動物來輪迴的,或是有的人心很兇惡,跟老虎獅子或是蛇等惡獸一樣,那種人只能算半人半動物,也是剛從動物而來,所以我們不能不信因果。

開悟:開悟以後從外表看不出來,不過跟他聊天或是問他問題,他能回答很快很流利,不需要想,任何問題都能回答,如果他還能傳法給我們,讓我們也有一點印證,那我們可以說那個人已經開悟,不跟他學就不會了解那麼多,愈跟他學愈知道他如何偉大,否則從外表看,他跟一般普通人一樣,你看釋迦牟尼跟一般印度人有什麼不同?沒有,一般的猶太人也跟耶穌基督一樣。

問答精選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ch/pearl_wisdom/qa/2002content-2.htm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9 12:06 回覆:
我連修行的門都還未曾經過,自知還有很多事未了,難期開悟,以後恐怕仍會"再來",現在還不能跑快。所以打算和大家一樣,既來之,該走時再走,不求超昇。
只知自己身上有個"印記",後頸有一截頸骨天生有如斷開,這"可能"是上一世摔飛機摔出來的。以往覺得完全不會影響到健康,但最近才感到,並不是"完全"不影響,只是時候未到!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10:06
大哥竟然也有這麼神奇的體驗,竟然跟我們師父的體驗一樣,只是師父離地有幾公尺之高,嚇的師父連說「放我下來」,這是早期師父還在追尋真理的過程中,歷經許多的磨難與艱辛,哭著對上帝抱怨的一個神奇體驗。您體悟出來的業力說,也跟師父說的是一樣的意思,大哥什麼都沒修,就有這麼好的靈性體驗,若有明師指導,相信您會有非常好的等級。


我找了幾段話,與您分享:


印心後,師父會消除我們生生世世的業障,並幫我們開啟內在的萬能力量,自己靠自己每天兩個半小時的打坐清洗新造的業障;但是定業師父每天只能幫忙一點點,不能完全洗乾淨,如果洗淨,我們就會馬上往生,沒有理由在留在這個世界。所以我們仍然應該清付自己的定業,定業有病就應該有病,定業注定會有災禍,還是會有災禍;不過師父有時會幫我們在夢中化解,如果業障太多,沒有辦法在夢中化解,就應該在外面承受這個定業,或者師父也會替我們承受大部分,我們自己承受一些,這要看情況、看個人的因果而定。我們要按照師父的指示努力修行,跟師父合作,師父才有藉口幫忙我們;堅信師父對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應該具備修行的勇氣,不怕因果轉太快,不怕應該清付的這些定業,這樣才能快快成道、一世解脫。


開悟以後才消除業障,不過只能消除生生世世的業障,但是定業不能。定業就是我們這輩子的業障,我們活下去應該清付,定業如果馬上消除,我們也會馬上往生,沒有理由可以在這個世界住下去。所以開悟以後才能消除生生世世的業障,印心時馬上開悟,開悟時,業障馬上消除。


印心後,生生世世不可思議無邊無量業障都被洗乾淨,只有定業不能洗,就是這輩子已經被註定好的命運...這是我們最後一世,以後不會再來受苦。沒有修觀音法門的人應該再來,有可能死後先去天堂享受一會兒,然後再下來,因為生生世世業障在等他,每次都給一點點,這世又繼續造新的業障,這些就等著未來的生活去清付。


這是2000-2003年的問答精選



這是師父靈修書籍的介紹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9 12:04 回覆:
千萬別以我例與已有修為的上師做比,我不可為此僭越,況且也就只此一次而已。
也因此,我開始去找答案,後來看到這一句「何期自性?本自具足。」大概說的就是絕大部分人本來都已有的,只不過沒有觸機開啟。
業障不能除得太快,也正是本文所說;人不能沒有業力來支撐凡人的生活。業障包括在業力中,業障是障礙故須先除。聽說佛教密宗有一種"破瓦法",可以掌握並選擇自己"離去"的時機,以俗世觀點看挺省事的。微笑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02:56

此文真讓我驚艷!!!

原因是如果你不是屬於任何一個宗教的人,能有如此的觀點,不容易!

讀您的文、回應、交流也數年了,對您算是稍有瞭解,不是陌生格友。這樣,我不算自來熟吧大笑

您提到"如果沒有業力,就無法存活於世"。

跟您分享一點,有一種不在此限,無需再輪迴的高靈,換句話說,已經超脫沒有因果業力牽絆,發愿再下來人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幫助其它靈魂淨化者,不在此限。想當然耳,不是來享受的,遭遇通常都是艱辛萬難。

高靈修者,如果只是追求自己的清淨,不重幫助其它人也淨化,靈階不會太高。理由很簡單,靈性的淨化過程,離不開靈魂之間的互助。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8 13:21 回覆:
其實我的迷惑更多了!
這篇短文濃縮了我幾十年來的思考和體驗結果,最重要的關鍵點來自三十多年前的一段時間,曾經有一個半月時間,一下子就解開了我很久以來的初步困惑,但只能說是初步,因為此後引來的困惑卻更多了!
那時我經歷了幾次清醒中的離體,同時也發現到"夢"的三個奧秘--夢的回溯、造夢;以及夢的現實轉化。三個現象都必須保持在「清醒的夢」中才能運作。
《夢的回溯》只針對一個問題「我從哪裡來?」首先必須在夢中讓自己清醒,爾後像剝洋蔥般一直往內裡剝進去,然後有些已經很久遠的"過去",就會逐漸清晰。
《造夢》不是一般所謂的夢想,而是一個夢已在進行時,有意識地讓它轉彎,一個新的夢境出現後,所有物像都已俱足,它會自己演繹,你也可以在某個情節處,用意識去搬動某一物件,整個夢境的劇情就會跟著轉變。
《夢的現實轉化》有次在夢中,有意識地想到要醒來,但不完全脫離那個境域。醒來後我保持一般坐姿(不是打坐的盤坐),然後用夢的牽引作用心想浮起來?
身體竟真的浮起了約10公分高,用手在屁股下掃過去,真的是浮著!我覺得很有趣,可是這個有趣的念頭才剛一上來,我就跌了下來!想要再恢復剛才的狀態已不可得。
以後即使很努力想要"回去",就怎麼都回不去了。那一個半月是我這輩子最閒的時候,既無生活壓力;又沒精神牽掛,所以我能理解,為何早期的天主教修士;和佛教的出家僧為何都要保持淨身和靜思的環境?不過那時以框架概念看,我仍算是個天主教徒,還沒接觸過佛教經典。有時心煩時就會獨自跑到教堂一角,跪著禱告藉以清除腦袋裡的紛繁思緒。
這些事神奇嗎?有無數已經具備修為的人,看到我說的這些事一點都不會覺得怪,因為他們都知道,其實這是"自然現象",只不過大家都太忙,沒有時間"往裡看"。也間接證實了一點,想要修行的人須趁著還年輕時就修,到我這個年齡再修?肯定是來不及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19:58

唉,好難,我看不懂

不就是佛家講的因果

或西方精神科醫生說的  前世今生 ?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8 13:19 回覆:
三教的創始者都未立文字,所有各宗教的經典都是後世人所寫;並匯集成經典,也都無可避免因政治所須;而加入了過多鑿痕。生命的奧秘從人類還未在地球出現就已存在,也從未因人類有了宗教就停止本有的運作方式。
宗教要解決的第一個大問題就是生死的疑惑,所謂的因果或前世今生,也都是生命奧秘本源中的子命題。宗教是尋找答案的途徑之一,但並不是唯一。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14:01

這篇新作,應對某些人具啟發與省思。

 

若不染,我們不會在這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與責任,是每個人修身養性的第一步根本。

 

綠色奇蹟是我個人看過無數遍的一部好電影推薦之一。

一件事,壞人的惡念產生極大的邪惡與毀滅,至死仍如此。好人秉持的良善產生救人奉獻的力量,雖然明知死,但卻將愛的真諦傳承下來。

 

一樣都是人,作惡或為善,不單業力所招,更是初使種子不斷的一次次再學習與提升。這就是身為人最可貴之處。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7 18:35 回覆:
先看了影片,再觸發思考,而後為文算是一篇"心得報告",只有些許近日感觸到的一點知見,但我從未在修行行列中。
保羅說︰「過去我也曾做過一些不光彩的事,但這是第一次;我感受到了接近地獄的危險!」他的覺悟已在"精進"了,但要了悟還須更進一層。
約翰說︰「我希望有一個了結,我很累!每天都要看到人們在......!」約翰已丟得太多(為適應人世中衝突和糾葛所需業力),以致失去了支撐生命所需的動能,他不求洗刷自己的冤情,只求了結。但"世間法"的導向則不是這樣走的,冤有頭,債有主,現在的事就應現世力求解決,沒有必要為一個人渣去代揹這麼沉重的罪名。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12:56

春節看到一短文.文末:是5+1=6  和 5-1=4  大約前者是鼓勵往上.後者是不要走往下路.我還蠻認同的

只是後者我將它改了:5-1事繁/煩漸漸少

即使只是加/減0.00...1 修行何必心懷後果.閉眼時無愧是對自己的肯定

新年好~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7 18:32 回覆:
形而上的事沒有標準答案,追因或求果?是宗教的辯證方式。我們一般人仍可從生活經驗中探討。
+1是更增,可解釋為努力求進或增智慧,-1是減去,也可說是能捨;或清除情緒垃圾。都有理。
不找問題,就沒有何去何來的疑問和苦惱。可是一經思考又發現,自己腦袋裡原來還有這麼多情緒垃圾尚待清理。也是兩者都有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11:51

我認同這樣的說法 因緣果報皆受業力牽引 

從小我就很想知道自己為何來到這個世上  我是誰? 真正的我在哪?

當看到弘一大師傳時  驚呆了  他竟然和我有一樣的疑惑

但人家慧根深厚  選擇出世度世 

愚鈍的我  只有不停地輪轉在同樣的疑惑中...痛哭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7 12:30 回覆:
慧根需要很深厚的基礎,有如果實到了時候就會開花。我們都是凡人,樹未長成,難期果實,當然不能如弘一大師一點就通。出家是為了不受俗事牽絆較易精進,但那條路並不適合大部分的人。
大家都一樣;疑惑還多著。凡人的基礎在於靜心,有多少時候可以據此安於行住坐臥中?心能安住就已大不易了!

大漠孤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7 01:55
人入世,以修為業。
郁勝(PAESI15) 於 2021-02-17 12:26 回覆:
修行就在生活中,學不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