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2010/03/30 20:15:33瀏覽4688|回應22|推薦23

引用文章/新聞: 

中國人孤獨?為什麼?  

一個老問題不過有些人不知道是搞不清楚,還是一直在

「裝傻」。 

自小的教育講許多我是中國人,「中華文化歷史悠久」

等等。「悠久」到二十四史加一堆書可以當床。就算民進黨亂

搞也只亂了八年。其實多數人還是有「我是中國人」的觀念。

記得小時候還得背三字經、也唸了唐詩等等。因為母親之故,

也是半個「本省人」。生長台灣,說是「台灣人」更正常。

以前「本省」、外省」之分是有的。小蔣70年代也慢慢開始

了「吹台青」政策,提拔本省籍人材如林洋港、吳伯雄、李登輝

等人(小蔣一定覺得後悔死了)。但因為「黨禁」仍然存在

反對國民黨的人,成立的組織叫「黨外」,成員很複雜 其中有

些「政治肥大症」特別嚴重,像「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是XX

人、XX人」的說法就冒出來了。看到這些人只好當他們在

「起乩」。與大陸親友通信反倒沒有人在計較這個。

之後自相矛盾的事多了。譬如當初:你說某副總統主張台獨,

但是她回大陸去祭祖,「拜的是那家的鬼?」怎麼說都是

「中國鬼」。那麼「妳不是中國人」?孔子都說了:

「非其鬼而祭之,諂也。」不是嗎? 

直到網路發達起來,「戰火」就一發不可收拾了。總有些

『自稱大陸人』,或是『裝大陸人的臺灣人』。 說三道四好

像「只有我們是中國人」。偏偏「讀書太少」(只讀教材

或「偏聽偏信」(與台獨份子似乎可以結拜一下)。

台獨就是發現搞不起「台灣共和國 」,後來才發夢改口說

「中華民國台灣(共和國)」 。國民黨更早說的是

「中華民國台灣」。有人改掉了嗎

『自稱大陸人』往往說台灣人「數典忘祖 」。噫!「馬列」

的東西同樣是進口的,大陸不也當成「聖經」頌現在當

忽悠口號)。對俄國人幾百年來「胡作非為」也「裝聾作

啞」。韓戰還當了一次打手。居然也敢自稱是「中國人

「台獨」由來已久,最原始的理由是:因為台灣「回歸祖國」

是絕無希望的事情,因而退而求其次地主張台灣獨立。

後來成員多理由就複雜了,台共不也參了一腳。台灣的確

還有「台獨」份子,但是這些人向來佔總人口的少數。

台灣也還是個講「法治」的地方。「民進黨」辦活動,鬧事

份子打傷「民進黨」重要幹部的警察堂兄弟也要吃官司。

而且台獨也有多個「派系」,對於他們鄧穎超大姐可是

「歡迎訪問」,土城2185也曾經是「上賓」。黨中央

政策變了回顧到這裡,大家會不會覺得「哭笑不得」。

大陸無聊人士只要別繼續幫助台獨,少和他們合唱,自己

少做惹人厭的事,台獨人數自然減少,因為沒有市場了嗎

將來台灣誰執政是看「政績」,不是看「親中親台」程度。 

對中國人的定義,我的感覺與田園火雞兄一樣 七葷八素

「我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本來就是一個「簡單事實」。

政治上也許某些國家與中國大陸有正式外交,但是大陸沒有
獨佔中國的「定義權」,或要別人一定認為大陸是「唯一」

中國。為什麼也我非得「呼籲要實現國家的統一?」

大陸當局表現的「能力」是否讓人信任?老是說:「有多少

多少好處。」沒用。「好處」隨時可以收回,別說沒發生過。

台灣民調的結果對於統一「意在兩可」間很多。大陸過來

的人也越來越多。潮流是「交流」不是「教條」。

像我這樣愛「胡思亂想+胡言亂語」的人目前大概相信:

「短期訪問可以。不過人在台灣,照樣做中國人」比較快樂。  

又:

也有人屬於:「堅信大陸三五十年後如何‧‧‧」一派。唉!

又不是沒有人知道今年二月十八日參考延伸閱讀的文章

「但上頭的想法是:準備犧牲這一代/這一塊地,一百年內

「新中國」將會變成如何「富強」,那時再來解決這些

「問題」,」只是,被犧牲的「一群人」有過發言權嗎?

「國家企劃型經濟」是一條險路,台灣也走過但自由度較大

名曰「企劃性市場/自由經濟」,功過得失尚且難言。

日本、韓國都不是沒走過,不妨先看一下如何?又如

大陸在美國債券上虧了多少?是否該有人留書自裁

(以前該滿門抄斬),以謝國人? 

延伸閱讀 ‧‧‧ 

中國「集中式」民主基本概念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389933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尊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正確的選項
2010/04/02 03:03
Other Asians, Taiwanese
千萬不要填錯了
http://taiwaneseamerican.org/census2010/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4 13:33 回覆:
謝謝分享。老美真是的。
Chinese 再分 Taiwanese、Mainlander 不就行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是不想理智被人隨變強姦
2010/04/01 23:20
    中國人很少人願意真正面對歷史,也大多缺乏科學精神素養,加上內心也缺乏追求真裡的勇氣, 因此中國歷史實在也沒必要去讀她.
   人本來不必分種族,男女或高低, 但中國人說台灣人都是中國人,台灣也自古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因此有一天要併吞台灣, 這種強姦理智跟不合情理的話,一說再說,宣傳者服膺謊話說一千遍就變成真裡的惡習, 如果不反駁,實在嚥不下這口氣.
  
我是台灣人,不是什麼撈什子中國人,也不想當中國人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4 13:19 回覆:
不想理智被人「隨變」(是便)強姦,就多讀書多與人討論/交流。
「泛政治」不好,完全「逃避」也不是辦法。
你說的「中國人」有點以偏概全,也太對不起認真寫歷史的「人」。
不過你需要面對歷史,原因看下面回應。
個人選擇是另一回事,你也可以選擇外籍。
只是你沒辦法選祖先。

Montré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天涼好個秋
2010/04/01 23:03
侵華日軍也就是因為南京屠殺與性侵事件, 才開始徵召騙取慰安婦的. 
獨立判斷似乎不是像你這樣的.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4 13:17 回覆:
唉!不求證不算獨立思考。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這是謊言很多中國人無法接受但確信這是謊言您們以後心理會較干衡!南京大屠殺應是謊言!
2010/04/01 22:53

既然板上又有人扯上不相干之南京大屠殺而且還栽贓到台灣人身上那不妨討論南京大屠殺的真實性!

戰爭肯定有無辜的人受害,但城破後殺30萬無辜百姓實在無

法相信,有那麼多屍首殘骸佐證?畢竟殺人也要花力氣不花

力氣也要花子彈,三十萬顆子彈在那個年代對當時在海外的

前線部隊是一筆大補給需要這麼浪費?而且眾所周知日本人

是出名注重衛生的,殺三十萬人還得費力氣去掩埋才不會有

疫病產生,這種吃力不討好又沒益處的事大概只有當時民智

未開又沒疫病觀念中國人會相信。 


日本人深受儒家哲學影響也讀孫子兵法,而這兩種思想並不

鼓勵嚴格講是禁止殺害敵方平民百姓的,所以有獨立判斷的

人應該懷疑其真實性。

更何況戰爭中醜化對方合理自己進而鼓舞無知百姓加入自己

行列會編造一些謊言也是常有的!

共產黨對國民黨不也是用同樣方式宣傳?

知道這是謊言很多中國人無法接受但確信這是謊言您們以後心理會比較干衡!

再談慰安婦,每個時代總有一些為經濟因素而下海妓女,這是

古今中外都有的即使是現代依然也有,在戰場上那些壓力極大沒有明天血氣方剛年輕

人,性是舒解壓力有效方法,從另外角度看事情透過慰安婦不也代表日軍是有紀律部

隊,補給品中連女人都考慮不前線擾民。

當然我們並不贊成任何侵略就像我們也不贊成中國侵略西藏,讓流落在世界各地圖博

(西藏)人竟多於西藏地區的西藏人。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4 13:15 回覆:
你在反諷吧?
「南京大屠殺」30萬只是粗略估計,受殃的多數是「赤手空拳」
平民婦孺,用刺刀(軍刀)就好。日本人自己的報導也算「醜化」?
別說還有老外見證。
阿彌陀佛!

台湾闹的從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胡扯!台湾闹的不是民主而是皇民
2010/04/01 21:57
>> 科學的證據證明台灣人有一大部分是漢化,改了漢姓的平埔族人...??

胡扯!十九世紀前後,大批在『中國』福建家鄉混不下去的雞鳴狗盜海盜宵小身份的『羅漢腳』偷渡過黑水溝來台!暴力對他們而言屬於家常便飯就像呼吸一樣自然。他們一到台灣就展開殺番搶田,然後是閩客械鬥,接著是泉漳械鬥。後來又加入南京大屠殺、二二八大屠殺大陸人,姦淫婦女,血流成河、屍橫遍野。如今又假藉民主在台灣繼續搞祖傳秘方,仗著人多勢眾,集體殘踏弱勢外省中國豬、歧視客家人,這是本土台灣福佬綠人的暴力傳統。

台灣的醫界日本皇民餘孽份子,即使是搞血統基因檢查也無法證實血統的全等性;只能搞“類似”的魚目混珠含糊之辭。這些皇獨份子就是不敢將大陸福建、廈門一帶的人來做抽血類比!所以牠們荒唐的搞皇獨不認祖宗的手法,已經到了變態的程度了!再說,中華民族歷經五胡亂華,歷經各朝代的征戰兼併,五十六族均融合入漢民族的大融爐內,那裡會有血統百分百純正的漢族血統存在!?即使皇民裔呂秀蓮還去福建老家「祭祖」哩!皇民餘孽份子,不認祖宗的原因,是因為受日本奴化教育洗腦才是根本的原因!

台灣正宗平埔族學者的現身說法】:https://city.udn.com/3011/3596149?tpno=20&cate_no=0「平埔族」對閩客台灣人主流的血統,根本鮮少起混合影響!「證實」台獨人士喜歡編造自稱平埔族的原因,是怕被人指責數典忘祖!其實皇獨確是數典忘祖

自稱平埔族有以下幾點好處:

(1)隨人胡說、無法驗證。因為台灣政府對平埔族身份並無正式的登錄記載,倒是在日本據臺時期,對平埔族在戶籍謄本上有註記為『熟番』,光復之後熟番的註記已經取消。但其他的原住民在身份證及戶籍上仍然保持註記。

(2)不想與『中國』『漢族』有瓜葛,當被人指責『數典忘祖』時,搬出他是平埔族的說法,可以將這樣的指控推得乾乾淨淨。

(3)有些台灣閩南人希望對台灣這塊土地取得『佔住的正當性』,所以喜歡自稱平埔族人。就像我碰過不少美國人白人自稱有印第安血統,我認為這也是鬼話連篇。美國直到19世紀的法律根本認為「interracial marrage」(跨族婚姻)是非法的,那裡會有那麼多跨族通婚的案例?說穿了,就只是藉此證明自己也是合法的美洲主人。

所以,部分台獨分子假冒平埔族的動機完全是政治性,是不折不扣的假冒貨。下次祭祖拜拜的時候,看著你們自己的『公媽』不要覺得太心虛才好。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4 13:10 回覆:
謝謝分享。此民主社會中的「無稽之談」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了半天,沒看懂!
2010/04/01 21:16
這麼曲折離奇的解釋一件事,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你自己也搞不清楚!

我只知道我的祖父生在大清國光緒年間,一出生就是大清國的子民,那時中國被滿州人滅亡了,後來大清國把台灣割讓給日本,我的父親出生就是日本的臣民, 中華民國成立,中國人驅逐韃虜之後復國了,那時台灣不在中國的版圖內, 科學的證據證明台灣人有一大部分是漢化,改了漢姓的平埔族人, 日本戰敗後,中華民國在美國的指揮允許下,占據了台灣, 此後就硬生生的把我們都改成中國人.

我的祖父不是中國人,一生只知道有唐山,不曾聽過用過中國兩個字,我的父親25歲之前自認是日本人,接受日本教育,25歲被蔣介石強迫改為中國人, 1949年中華民國滅亡,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視台灣,中國是中國, 我們視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美國脫離英國200年,如果今天還有美國人自稱是英國人,會被認為是神經病,更何況中國從未有效統治過台灣. 我們如何能繼續自稱中國人?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4 13:09 回覆:
曲折離奇?不會吧!
本「博客」一向習慣是把「大道理」說成「小道理」讓大家明白。
「滿清」入主中土,雖然封建專制還是自認為是「中國」。
我外祖父也出生在「宣統」年間,後來大陸建立的「中華民國」並不強,
但是日據時代除了「唐山」俗稱,沒有人用「祖國」一詞?
拜託一下, 1949 年後聯合國席位是「中華民國」,
大陸還自閉在「竹幕」後面。
「亂世」的確有點混亂。但歷史就是這樣子。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被台獨篡改和閹割的中國歷史急需撥亂反正
2010/04/01 17:02
>> 要不你就是中國人,要不你就是台灣人,沒有什麼又是中國人又是台灣人這種事情的啦!

措!這就好像是陳水扁說牠是台南官田人一樣,既是台南(官田)人、也是台灣人,更是台獨份子。這也好像是金美齡、李登輝、彭敏明,...等等人物一樣,『自認為是日本人』(可惜被日本阿爸視為第三國人下等公民),也是台Xㄛ人、更是大日本皇民日本附傭台獨教頭。

>> 又若你們如果認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那就更不是中國人啦!

按「謝長廷」所言:目前中華民國是一中憲法,所以按憲法及國籍法,凡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都是『中國人』,無誤。除此之外,按中華民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屬偽憲法,兩岸領土主權均歸中華民國是一中憲法項下;依地區分,大陸為非自由地區;台灣屬自由地區。

>> 就血緣文化上來說,你們認同中國,那別人也管不著

就血緣文化上來說,那就更是中國啦!

>> 台灣人不是因為被日本殖民50年才討厭中國,台灣人是因為被國民黨高壓統治40年才討厭中國!    

錯!剛好相反!國民黨“母國”政府將台灣人民變成一等公民,吃白米飯,當省主席最高行政長官、本土化精英吹台青政策、十大建設重工業化推向四小龍龍首,讓台灣錢淹腳目。

而日本殖民台灣50年卻是高壓統治,屠殺了六十五萬台灣人、讓台灣人吃番薯簽!文官不超過科長,武官不超過校級。

引用文章 綠營獨派民進黨 【不認祖宗】仇華的日奴皇民文化由來

最後大東亞共榮皇民化統治後,讓老一輩的李登輝,中一輩的陳水扁、呂秀蓮,甚至輕一輩的臺灣人,都有明顯的皇民情結。受日本教育全面皇民化的阿輝之親日媚日言行,受到老中青三代臺灣人的擁護讚美,敢予批判者皆被罵為台奸,彰彰在目。阿扁在2000年、2004年競選總統時,擁扁人士頭戴皇軍帽身穿皇軍服,手執台獨旗(仿日本太陽旗的「臺灣國」國旗已有八、九種之多)。阿蓮說日本治台是「不幸中的大幸」,感謝日本的教化建設,認為日本人不必因虐台而道歉,因台人受恩深重,這些人都在70歲以下,並未受過日本教育,只是奴性太重,不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要做日本奴。
----------------------------

引用文章 錯!再過二十年後,我們都將是「日本皇民」綠色台獨人!

大是大非問題,馬英九如果不將歷史回歸祖宗、回歸中華民國,請馬英九立即下台。

被台獨篡改和閹割的中國歷史急需撥亂反正(影音評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MCyO3KWmA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3 22:50 回覆:
你好,
他想太多或「邏輯」不通,別跟著他轉。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當時, 只有一種人會很不爽中國國民黨的高壓統治
2010/04/01 15:33
這種人叫做"中國共產黨".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3 22:52 回覆:
YES。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你們根本是認同錯亂,邏輯混亂
2010/04/01 15:24

就屬地主義來劃分,如果你爸爸是高雄出生的高雄人,媽媽是花蓮出生的花蓮人

長大後2人到台北相識,結婚,生下你,你從出生到長大都住在台北

那麼你逢人會說「我既是高雄人,也是台北人」? 會說「我既是花蓮人,也是台北人」?

別人一定聽得一頭霧水嘛!WHY?

你就是台北人啊!跟你爸爸媽媽是哪裡人有個屁關係啊?

從宋楚瑜發明這句「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便被許多外省人所沿用

其實邏輯根本不通!

若你們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在集合論來說,那你們就直接說「I am Chinese」我是中國人就好啦!

何必多此一舉扯進一個內函的小集合?

「既是......也是」在語言的邏輯上是不同集合的交集,這點請你們中國人一定要搞清楚

就像馬唯中,她可以說,「我既是美國人,也是台灣人」

但她不能說,「我既是美國人,也是紐約人」這句話邏輯就錯了大家聽懂嗎?

要不你就是中國人,要不你就是台灣人,沒有什麼又是中國人又是台灣人這種事情的啦!

又若你們如果認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那就更不是中國人啦!

 
就血緣文化上來說,你們認同中國,那別人也管不著

但別人討厭中國,不想當中國人,也是人家的自由吧!對不對?

中國人自己都剪了辮子,穿西裝打領帶了嘛!又憑什麼干涉別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請中國人一定要理解

台灣人不是因為被日本殖民50年才討厭中國,台灣人是因為被國民黨高壓統治40年才討厭中國!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3 22:47 回覆:
就算不爽也別來亂。我們談的是「國籍」認同問題。
除非兩個城市各自獨立你的「高雄」、「花蓮」不是問題。
「父親是高雄人,母親是花蓮人,我住台北」。
馬唯中只需要說:我「住」紐約。
很自然她是是美國人,或有合法「身份」。
你想太多了。

尋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錯!再過二十年後,我們都將是日本皇民綠色台獨人!
2010/04/01 13:49
我們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

引用文章 錯!再過二十年後,我們都將是「日本皇民」綠色台獨人!

大是大非問題,馬英九如果不將歷史回歸祖宗、回歸中華民國,請馬英九立即下台。

被台獨篡改和閹割的中國歷史急需撥亂反正(影音評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NMCyO3KWmA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10-04-02 23:00 回覆:
謝謝,值得警惕。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