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歸政治,生活歸生活」
2009/12/11 22:55:48瀏覽1113|回應9|推薦22

引用文章/新聞:

「亮國旗」就「鴨霸」-這是什麼交流?

台生南韓演講亮國旗 陸生蠻橫欺壓

上面第一篇文章在「政治肥皂箱 – udn城市」與本部落格引起

一些回應,就多說幾句。先多謝各位回應。

這則新聞所述之事其實很簡單,產生這樣問題就在:不能相互包容

兩岸已經可以通郵、通商、通航,我們一定看得到也可以包容五星旗,

大陸就不能包容「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說不通。

當初八年抗戰全體國民,國共雙方可都是為這一面旗幟在流血耶。

「建國大業」電影中最先會看到的也是:中山先生遺像旁,

一邊黨旗另一邊「青天白日」,怎麼沒聽說有人要砸了戲院呀?

想當年在國外當學生我們參與「國際文化節」,每個攤位都有國名

國旗,所以也只有這一面出現。大陸同學根本沒興趣辦,來的也是

衝著「中國美食」而來(生意蠻火的)。

有些網友或許又要拿「代表性」作文章,只是這事真的已經是

老笑話了。記得是加拿大,他們的回應是:加拿大與中國大陸建交,

但你們的「唯一代表性」與我無關,加拿大也無需強迫他人認可

此事。說真的,沒有人覺得無聊嗎?台灣在美國的「民間業務人員」

拿的「外交人員」車牌,買東西、吃飯也免稅。國家先不說,

就算某公司認可中國大陸是「唯一中國」,轉投資成立一個子公司,

生意還是一樣照做。

這次事件有30幾名中國留學生圍一個女生,網友鳳雛說:

只是圍觀質問,並沒有打人。」真的?比賽完20 多個歐美

同學護駕離開會場。中國留學生竟然賽後追到地鐵站圍堵女學生,

還把過程PO上網,撰文辱罵這名女台生。看起來好像應該說是

「很明顯想打人」,還好沒有打成。但女學生受到驚嚇是一定的,

中國人怎麼這麼野蠻」的名聲也留下了。還鬧到被當作新聞來報,

真的就太遺憾了。到如今大陸來台的留學生也不少了,將來會

越來越多,那天一位大陸留學生(不論男女)也被圍觀質問,

各位大陸同胞又要作何感想?

借用一下耶穌基督的話,小小改了一點:「政治歸政治,

生活歸生活」。許多活動與政治無關如演講比賽,或沒有那麼

有關如書展、工業展。至少大家的期望是:「大陸沒辦法為

台灣做的做不好的,也請你別搗亂。」

在國際活動上也想想: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否則拍攝孔子電影,辦幾百幾千所孔子學院也都是假的。

網友醉夢者田園火雞說的對,兩岸的確都有粗鄙的人,

在本國境內是各自政府的責任。偏偏兩邊政府又難以完全制約

這些紅仔綠仔,在國外就更難了。國際形象就像一個人的

名譽建立很難破壞很容易只是這句話全球通用:

在海外,你就代表你的國家。」兩岸同胞共勉之。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etSpider&aid=3580232
 引用者清單(1)  
2009/12/14 22:22 【網路蜘蛛的肥皂箱】 「亮國旗」風波帶來的矛盾與困惑

 回應文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乾脆這樣
2009/12/17 23:07
陳雲林到達當天宣傳一下,請所有入境的外國旅客都持該國國旗進入桃園國際機場..哈哈!台灣多麼國際化啊!!!!!!!展現萬國旗..世界大同在台灣!!我真有創意吧?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8 10:29 回覆:
世界大同?好主意。

紫气东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还不知道火鸡市长是这样想的
2009/12/14 23:32

我还不知道火鸡市长是这样想的。
晕啊,火鸡市长的留言太好笑了。
13亿人的中央政府要靠台湾来确保执政稳定——天啊,这可能吗?
台湾有这样的规模与实力“救中共”..........唉,中共再傻也不会以为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地位了。如果真是这样,中共也不用付出这么多钱吧?!少花些钱做秀不也是一样?特别是扶持民进党上台岂非更好?!只要配合民进党唱双簧,就是万年江山了吗?!这是不是太把我们大陆十几亿人当白痴了——好伤心啊!:-)
如果这样也可能,这个世界就没有政府会下台啊——因为要“外患”还不容易啊。
中共选美国,日本岂非更好?!
大陆会有几个人每天想着台湾过生活啊?
大陆那么多元,那么多选择,那么多现实——大陆人会因为台湾就不过日子吗?
《08宪章》?!不知火鸡市长看过没有。
如果没有看过,这样的评价未免想当然吧?!有没有人问过我们大陆人的想法呢?!
如果说大陆政府有对“民运”打击,那是因为“民运”勾结美国情报机关与台独,触犯了法律。台湾人应该也清楚“民运”拿台湾与美国情报机关的钱吧?!何况,台湾政府也不是“处女”——郭冠英难道就比“民运”还严重?他可没有拿大陆钱!
大陆政府的报道口径基本是天天说台湾好话,火鸡市长又不是不知道。但是台湾有不少人对大陆恶行恶语也是经常的吧。
大陆有三亿网民啊...........火鸡市长见过几个?!这个反差落到大陆一些火气大的80后,90后眼里,能不在网上有情绪吗?
台湾人在网上笑话大陆也不是第一天了,对吧?!
如果台湾给大陆网友的印象是不尊重大陆人的情感,那么怎么可以怪大陆网友对台湾有看法呢?!
难道这也是“阿共仔的阴谋”?!悲剧啊..........


方如行义,圆如用智,动如逞才,静如遂意。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5 21:15 回覆:

東來,

火雞的想法並非無地放矢,你不覺得台灣、美國、日本都
算是出氣筒之一?不是笑話,像閱兵不準看現場就太‧‧‧。
像這一回無關統獨,這些學生真的是丟了「中國人」的臉。
我12/14有篇新文章,我也還有許多困惑。
雙方的網民都有君子,也有小人,看開一點。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格成熟不成熟的問題
2009/12/13 18:01
沒有經歷過世界大戰1,2,慶幸我們也沒有跟著美,英,澳等國介入中東戰爭,所以我想不出國民與國民之間有需要幫派互毆現象的道理。這是個人與個人之間的社交人格成熟不成熟的問題。談得來則交,談不來點頭就可以了。個人應求文明外交,不應該把自己當大兵擅自出戰,那絕對不是兩岸政府所要看到的。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3 20:20 回覆:
互相就算不喜歡,也可以保持禮貌。
謝謝支持。

舔米國屁眼的無恥台獨竟無一人是男兒,不敢抵制好市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你叫那些來台灣花大錢採購台灣商品的中國有錢大爺人手一枝五星旗大搖大擺走進台灣,你再來看看台灣會不會容忍五星旗,別鬼扯了啦
2009/12/12 11:01

台獨李黑金扁貪腐的二十年去中國化政策,使台灣人民的道德淪喪、人民素質低劣,台灣的負債從兩蔣時代的零負債到二十年台獨閩南人執政後負債竟高達二十兆,每個台灣人須負擔將近一百萬元。台灣才三十兆金融性資產,就有二十兆國家負債尚未扣除。還有被黑心貪腐民進黨貪污的幾千億並匯到國外去的錢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2 13:25 回覆:
在中正紀念堂/故宮博物院,大陸同胞「青天白日」看多了。
慢慢地一支兩支到許多支五星旗,我們也會習慣。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選手沒有犯規?
2009/12/12 09:29

韓國選手沒有犯規?

這個韓國選手跳起後正拳進入,快到喉嚨處改用"貫手",

他是以第二指節直接命中,這不叫犯規?

鄭大為第一次講的說"他聽到"那才是真話,

他根本沒看到!

他是裁判的傲慢!

裁判是永遠不會錯的!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2 13:21 回覆:
所以他們不敢檢視醫院證明。

請願徹查國稅局公務員幾十年侵占獎金,預算及稅款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2/12 09:18

如果陳雲林來台時在機場把五星旗拿出來透過電視讓全台灣人看見,台灣會容忍嗎?根本就不會容忍!鄭大為只不過說出真話韓國選手沒犯規就被鬥爭成這樣了,台灣怎麼可能會容忍五星旗。大家都在台灣住了幾十年了別睜眼說瞎話,根本不會容忍的,你整篇都在寫些不知所云的東西,有意義嗎?


黑心貪腐集團民進黨A錢三部曲:
首先,民進黨先用清廉勤政愛鄉土詐騙台灣人尤其是深綠腦殘的選票。
再來,取得政權後立即大肆貪污並將從台灣污來的錢匯到海外帳戶去。
第三,當民進黨員貪污吃錢的劣行東窗事發後即自行退黨,其他黨員可再重新來過再從第一步開始。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2 13:17 回覆:
台灣人很多,請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只要台灣人也可以持國旗出現,我就不反對陳雲林拿五星旗。
兩件事非常不一樣。
鄭大為如果只據理力爭,不會是這樣的下場,
他的言行已經超過一個「裁判」的身份。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政府的難處
2009/12/12 08:12
民族主義對於任何政府是兩面刃
可凝聚內部民心
卻也往往造成一些失控狀況

不過
展望未來
兩岸政府都該降低對於民族主義的宣揚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2 13:01 回覆:
非常同意,謝謝支持。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似乎故意不向其人民說清楚
2009/12/12 00:01

我剛在紫氣東來的地盤上回了一短文,題目是《兩岸關係,愈談愈累》,我幾乎已形成一個感覺,兩岸「同胞」在網上「交流」的結果,反而讓網民們的心理更加複雜,或說白些,更加負面。

我也衍生了一個想法,可能是中共故意搞成這種「現狀」,一方面以經濟手段塑造對台友善的官方態度,另外讓古老的、不放棄非和平手段統一台灣的「國策」懸在一邊給大陸民眾可以隨時引用,結果是在「民間」形成了一股大陸仁至義盡而台灣卻不仁不義的氣氛,至少是流傳於網路之間。這個「現狀」可以有效抵減大陸內部各種矛盾對執政黨(中共)的不利,因為隨時可以將民眾的情緒引導到台灣問題上來,中共可以永遠穩坐執政地位。

這個想像不無道理,一旦台灣被併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治體制之內,北京將只剩下內政問題,而現在大陸人民已經比較溫飽或富裕,以人類本性,一定會要求更大的自由、自主,而這種要求目前是被壓抑著的,這可以「零八憲章」為證。

也許當年老蔣剿共有可以批評之處,可是今天,老共的槍口對著台灣說「和平統一」,兩者有差嗎?我想問的是,當年大陸八成左右的人瀕臨飢餓邊緣,而今天台灣人民安定生活了六十年,沒有貧窮的問題,怎大陸人還拿六十年前的手法來處理台灣問題?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2 12:57 回覆:

兩岸關係、國共紛爭、與中國近代史,都愈談愈累。
你的看法不是沒有道理,台灣大陸都有城鄉差距、
貧富不均問題,大陸恐怕更嚴重。把內部的怨氣
引導向外面的目標是老辦法,但不是好辦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論點謝謝分享
2009/12/11 23:07

大陸人有時候太緊張了

歡迎常來我的部落格交流意見

NetSpider(NetSpider) 於 2009-12-12 12:45 回覆:

有些人的確是這樣,還好現在有視訊會議。
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