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楣行李箱2] 阿Sir,我是無辜的!
2007/03/21 06:17:42瀏覽4643|回應19|推薦114

[倒楣行李箱2] Sir,我是無辜的!

上篇文章滿車盡帶「黃金」甲中帶「黃金」的小黑行李箱真是命運多舛,但故事尚未結束 --

我抵達香港赤臘角機場後,人很快就下機了,本來興沖沖跑到行李區,想說行李也會跟著優先出來,沒想到我從人少等到人多又到人少,過了四十分鐘我的小黑都沒有出來!

以香港機場的效率這是有點反常的。我曾經想過是不是小黑太臭,被航空公司丟掉拒入「香」港,可是我在桃園機場 check in 前,就已經讓它在路邊滾半天搞定(我還是不敢用手拿濕紙巾擦)。畢竟家醜不可外揚,總不能帶「賽」帶到 「香」港吧!

等到同班機的人都已快走光了,我的小黑才緩緩地從那個行李區的大嘴巴吐出來。我拎了小黑想火速出關,結果要走出去的時候,看到一位阿Sir跟我揮手,作勢叫我到一旁檢查行李。

我?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以還指著我自己再跟阿Sir確認一遍。這次阿Sir就走上前來,把我拱到一旁的「禁區」。

「有沒有搞錯?!」我實在覺得有點倒楣,也有點驚訝,因為我十幾年來不管去哪裡,都沒被「請」出來再次檢查行李。旁邊一堆同班機的乘客大包小包,還有一個人捧著一尊媽祖像,你不去查他們,怎麼查起我這拖著小行李的老實人?

Anyway, 我就把小黑放進X光機器,然後最誇張的事情發生了。本來坐在監視器前的只有一個人,結果忽然間有四、五個其他的阿Sir也跑過去湊著螢幕看,然後彼此竊竊私語。

我心裡在想:「有什麼好看?不就是幾件毛衣、襯衫和阿媽內褲?」

之後跟我揮手的阿Sir過來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從哪裡來?你難道看不出我是搭台客班機來的嗎?但我還是很有風度地用國語說:「台灣。」

Sir又說:「你確定這是你的行李嗎?」

我一邊說「是」,一邊忍不住再探頭確認,因為這小黑長相太平凡,有一年在機場被另一個女生拿走了,害我等了好幾天才找回。

雖說自己光明磊落沒啥怕查,但本來一臉正氣的我,也被一旁幾個嘰嘰瓜瓜的阿Sir搞得整顆心有點七上八下。

「有什麼問題嗎?」我直接問阿Sir,同時在心裡掙扎是不是要供出這只行李箱是帶「黃金」的,如果這樣的自白對案情有幫助的話。

Sir搖手故做輕鬆狀跟我說:「沒有,沒有問題!只是例行檢查。」此時有一個年輕的阿Sir拿了一張玻璃紙和一根棉花棒,在我的行李箱周圍擦拭取樣。

我看了一陣毛骨悚然,那…不是用來驗毒品的嗎?天啊?難道我變成了毒販呀?阿Sir,我是無辜的!我只是拖了個帶「賽」的行李啊!

就在那幾秒光景,我的腦中忽然浮現 Bridget Jones "BJ單身日記第二集" 的畫面 –女主角也在泰國被誣陷攜帶毒品,還被關入當地女子監獄。可是人家她幸好有 Mr. Darcy 達西先生前來營救,ㄚ我的 Mr. Darcy 還在紐約睡大頭覺!怎麼辦?怎麼辦?如果我被抓走後只能打一通電話,是要打回台灣?還是打到紐約?

雖然一陣心驚肉跳,也還得強做鎮定。我看到行李箱的鎖還完好如初,不像被別人開過栽贓,所以我決定主動配合辦案,先遞上我的證件,然後硬著頭皮問阿Sir:「你們要不要打開行李檢查?」

他翻了翻我的護照,此時另一個年輕阿Sir也給了他一個眼色,他就笑著跟我說:「Welcome to Hong Kong!」

What?! That's it? 怎麼就這樣放我走了?反正事不宜遲,我也趕快拖了小黑,飛也似地溜出去,讓你再也抓不到我!

"Why Why Why???" 我在等機場快線的時候一直想破頭,之後腦袋上冒出一個燈泡,我也隨之恍然大悟:「Oh!!!! 一定是『它』!」

我行前在信義區某"高"級購物中心的專櫃,買了兩包綠茶多穀粉帶來送人,一包大約 500 公克,雖然沒有做成獨立的即沖包,感覺不太方便,但是因為包裝得很漂亮,所以我就上鉤了。

我想,在X光下,那兩包各 500 公克裝得方方正正紮實飽滿的綠茶多穀粉,看起來就像是白粉 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8324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7/04/03 02:39
Very funny!!! 超好笑的! 寫得很傳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17:22
哈 我絕得當海關人員一定很好玩

可以看到好多驚慌失措的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7/04/01 21:44

我在曼徹斯特搭機時也被徹底的盤查一次

原因是一個圓型麵包....

於是包內物品全數一一被打開清查

之後就被同事笑稱麵包炸彈客... 欲哭無淚啊


上海台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討人厭的狗屎
2007/03/29 12:32

狗很可愛, 但是狗大便卻很討厭, 有次我兒子踩了一腳的大便, 一路臭回家就算了, 本來我還想發揮節儉的個性, 把布鞋洗乾淨, 結果我一看到連布鞋的側面都有大便, 一陣噁心, 實在受不了了, 就整雙丟到垃圾桶裡, 雖有點小心疼, 但想到不用碰那噁心的大便, 也鬆了口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ustom
2007/03/25 08:49
我也是啊,,上次從雪梨買了一打body lotion, 經Bali 玩一個星期後回到台灣時, 海關居然把乳液一瓶瓶打開來聞一聞, 大概怕我滲毒品進去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3/23 08:11
我曾經因為行李帯包散裝的茶葉, 被誤為偷帯 weed.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my Goodness,
2007/03/22 04:35

what a story!!

I agree with USACA of 你的 "小黑" 即然有(帶賽),在下面 "緝毒犬小黃"  聞到喜歡的 "同類香味".

My BabyDog has the same talent, specially like to small the same kind.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龍角散 !
2007/03/22 03:59

多多年以前到 LAX  接朋友 ! 在外面等了三個多小時還沒出來 !

原來他老兄,從台灣來時喉嚨痛,帶了小缶龍角散,在等行李時大大方方就拿出來大大方方的仰頭吃了!

不巧被某關員看到,請到內室去盤查 !

多多年以前老美不知龍角散,華航地勤人員解釋也沒用,當時也沒有現在方便儀器檢查結果馬上出來,所以要填資料,龍角散 沒收送化驗 !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被釘上的真正原因 !!! I guess !!
2007/03/22 03:44

許多人以為行李沒人查,都走綠色快速通道 !

其實國際機場 ! 所有行李在送上輸送帶給旅客前,在下面已被緝毒犬及 X 光掃一遍了 !

你的 "小黑" 即然有(帶賽),在下面 "緝毒犬小黃"  聞到喜歡的 "同類香味"

特別多聞一些,而 X 光又顯示異常 ! 。

所以海關通常留在後面送上行李轉盤,看誰提領 ! 在出關時擋下盤查 !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為妳緊張
2007/03/21 21:55
還好沒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