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廊喋血記
2007/05/31 20:36:20瀏覽3959|回應29|推薦118

髮廊喋血記

天氣越來越熱,我上週五預約了下午剪頭髮,然後晚上直接和老公會面吃飯。沒想到老公在電話那頭說,因為隔天就是 memorial day weekend,辦公室的人都開始出城度假了。他可以先下班,也想要剪頭髮。

我真不明白他為什麼老愛跟去我那家日本髮廊,大概是貪圖洗完頭後有日本女生幫他按摩吧!

因為我的設計師還在忙前一個客人,我見狀馬上變節,很大方地把我的頭牌設計師讓給老公 (其實是懶得等)。我退而求其次讓一個有空的設計師幫我剪,反正我要求不高,而且日本設計師應該都不錯吧!

看到老公還在一旁看雜誌枯等,我不禁像龜兔賽跑中的兔子暗自竊喜。幫我剪的設計師是一個年輕男生,剪起頭髮刀法快架勢十足,還沒事把剪刀玩在手上甩圈圈,跟我本來那位細膩沉穩的女設計師很不一樣。

只是剪著剪著,我聽到設計師的鼻子一直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看起來是感冒流鼻水,他又不時用手背去輕拂鼻子,或忽然停刀,轉身打個大噴嚏。

我看了真是全身發毛,心想我好心光顧你,可別把感冒傳染給我啊! 想到我的頭髮可能沾染他的鼻涕,真想叫他直接去拿衛生紙,把鼻涕一併擤乾淨。

接著看他拿著圓梳,細心費勁地把我的頭髮吹得有 volume 又有型,本來打定主意當晚就要把頭上細菌清掉的我,又不捨得就這樣洗掉。我還天真地想: 吹風機的熱風會不會殺菌啊!

吹出型之後,他又拿了一種特殊刀繼續修剪,應該是打點層次吧!看他在我頭頂抓了一把把的頭髮,然後陣陣飛刀呼嘯而過,我的髮絮先在空中漫舞,然後飄飄落下。

在我看得出神時,忽然間他停手轉身離開,往洗頭區跑去,嘴巴喊著日文,兩個洗頭小妹馬上跟著他衝過去。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還想說他終於凍未條要去擤鼻涕了。我向來不是好事之人,反正我繼續坐著思考今晚要不要再洗一次頭。

過了一陣子,七嘴八舌的聲響越來越大,連正在幫老公剪的設計師也跑過去。有個小妹衝出大門,另一個洗頭小妹拿了條毛巾在擦我身後的地板。

發生什麼事? 是鼻涕噴到地板嗎?我和鄰座的老公面面相觑, zen zen wa ga li ma sen。

等到女設計師回來說,那男的剪到手了,而且剪得很深,血滴得一路滿地都是。真恐怖! 我聽了頭皮發麻。好血腥的老公這還拼命轉頭看地上,嘴裡問著: "血在哪兒? 血在哪兒?" 然後他又很賊地看著我說: "他是因為剪你才受傷的",氣得我捶他一拳。難道真是因為我這個倒楣鬼嗎? 都已經快弄好了才發生這種慘事,想了都懊惱。

剪到手的設計師用一條大毛巾壓著左手食指,過來跟我道歉叫我等一下。我在等的過程中, 也忍不住用顫抖的手摸摸自己的頭髮... 如果血濺地板,那我這首當其衝的腦袋瓜豈不也會被噴到? 鼻涕加鮮血,我這顆頭還真是多災多難啊!

反正等小妹買回來 OK 繃,受傷的男設計師坐著接受包紮。一群人繼續奔走討論觀看,嚴重的程度像是路上發生大車禍,只是讓我更不安。

過了許久,他在後面包紮完畢後,又回來繼續幫我做最後修剪。我看到他食指剛貼上的大塊 OK 繃,馬上又有血滲出來了,可見尚未完全止血。傷口怎堪這樣馬上繼續過度使用? 我跟他說不用再修了,叫他趕快去休息。他倒是一派輕鬆告訴我沒關係。我問他傷口是很深嗎? 他把手上充滿鋸齒的剪刀秀給我看,不難想像在快速飛刀之下,一排鯊魚的牙齒就這樣 "喀喀喀" 咬過,所以剪得很深,傷口想必也是參差不齊。

經過這樣折騰好一陣子,我和老公倒是同時搞定。只見櫃檯老板娘馬上又吆喝叫他接新客人,不禁感嘆我之前叫他去休息,真是 "何不食肉糜?" 的天真想法。看在伯仁為我而傷的份上,我也把小費加碼,然後落荒而逃。

整晚最折磨我的是,一想到頂上的頭髮加鮮血,好像邪教在作法,害我渾身不對勁。好好的晚餐也吃得坐立不安,而老公只會在旁邊嘻皮笑臉,真令人生氣。

回家後二話不說,趕快跳進去浴室洗頭洗澡,去污去菌去霉氣。如果設計師知道他嘔心瀝血的傑作就這樣放水流,應該也會灑下傷心淚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99565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happy flor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老練的剪髮師不會發生這種失誤.
2007/06/19 23:50

台北老練的剪髮師不會發生這種失誤.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神奇
2007/06/15 03:10

我最近去剪頭髮時,髮型師也剪到手耶

難道這是外國髮型師的宿命嗎

我在台灣時從沒遇到過

大概是台灣美髮師比較厲害喔

哈哈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事
2007/06/06 21:39

我也碰過一次,真的很傷腦筋,

我回去還洗頭洗了半天,而且以後再也不敢去那一家剪了....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驚一場
2007/06/05 08:51

該慶幸的是:NY的耳朵,鼻子都在~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
2007/06/04 06:15
可憐的設計師, 感冒, 流血還要繼續工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需要安全措施
2007/06/03 22:26

幸好妳的耳朵和鼻子都還在.

建議妳去Home Depot買一套眼罩和耳套, 加個過濾口罩,

下回去髮廊時全套防護, 衛生又安全.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髮廊喋血記? OMG)))))
2007/06/02 09:02

念國中時 髮禁 教官要耳齊露出西瓜皮...媽媽幫我剪髮只要稍微多半吋  我就會哭ㄉ稀哩嘩啦 ...美髮店更狠剪更短  媽媽怕我哭 嚇到不幫我剪  後來 前後兩面鏡自己剪, 考移民時  律師說我的型太溫柔  不像女強人 要我把長髮剪掉   那夜  下班後  找我ㄉ香港美髮師 但他不在   我告訴代班美髮師   我要ㄉ型與長度 ~看著雜誌~ 聽著音樂 ~ 累ㄌ一天~ 不知不覺~ 半夢半醒ZZzz...待他叫醒迷迷糊糊ㄉ我   OMG)))) 給鏡子裡ㄉ自己 嚇哭了...啊))))))))))))) 那豬頭把我剪了了個香菇頭 像極ㄌ昔歌星于楓ㄉ髮型 啊))))))))  我整整傷心了快兩個禮拜.....妳碰到ㄉ也師是個豬頭!  他可以上金氏紀錄 ~超級無敵紅豆舞魯賽阿搭瑪空鼓立的............... 豬頭 "霉" 髮師 OMG)))))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加碼給小費
2007/06/01 19:51
既然燙好的頭髮馬上洗掉
根本連燙髮錢都不該給
── 如果照老美作風的話

夢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7/06/01 17:00

我家3口的髮型師是"一人"工作室

我家夢兒從坐"加高"的小板凳剪到現在換那老闆自己要站小板凳才剪得到夢兒頭髮!

這畫面常讓我笑到內傷回家!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屋疑~~~
2007/06/01 16:28
訪客的回應和主人的文章一樣
高潮迭起....精彩萬分


不過那位日本設計師怎麼那麼歹命啊
受傷不快看醫生還要繼續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