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楣行李箱1] 滿車盡帶「黃金」甲
2007/03/20 07:26:34瀏覽3805|回應20|推薦123

[倒楣行李箱1] 滿車盡帶「黃金」甲

這個週末要和老公出國度春假,所以也開始準備打包。還在思索要用哪一個行李箱的時候,發現客廳角落有一個黑色登機箱,自我十二月中從台北回來就被丟在一旁蒙塵。哎,這曾經伴我闖天涯的箱子呀,不要怪我無情,我想我是不會再帶你出門了。

去年十二月初有個香港行,我就輕車簡從提了這只登機箱從台北飛香港。近幾年我們機場來回都是老媽替我們叫車接送,door to door 坐得舒適也不必再麻煩老爸或老弟開車。只是當天因為天氣好、時間不趕、行李又輕便,我就突發奇想要自己去搭機場巴士。雖然老媽試圖制止,也不能阻擋我心血來潮的衝動。

我拖著小黑登機箱出去叫計程車,因為行李很輕我也拖得很起勁,反正我就一路拖著走,直到看到一輛空計程車才停下來。

司機看到我拖了行李,就開了前門示意叫我把它放在前座。我一鼓作氣要把行李甩上前座的時候,他還好心地湊過身來,伸出兩手從底部幫我接了行李放好。

車子開始上路後,我隱約聞到一陣臭酸味。我很卑鄙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哎呦! 這司機是不是沒洗澡啊?」只好憋氣望著窗外,試圖分散我的注意力。

過了沒多久,司機隔著照後鏡對我說:「小姐!你這個行李箱有狗屎!」

「什麼??」我聽了一驚。

「我聞到臭味,才發現手上都是狗屎!」司機打開他的右手掌給我看,上面有一些咖啡色的污漬,他左手拿了條乾抹布一直往右手擦。

Oh SHIT! 難道是我的行李拖到狗便便然後他幫我接箱子到前座的時候沾到手我真是又羞愧又抱歉,趕緊一直跟司機說對不起。哎!我平常走路都會掃瞄地面,怎麼行李拖到狗便便我都沒有發現?是我老花眼了還是這狗黃金從天而降?

此時,fresh 新鮮狗便便的溫熱臭味已經瀰漫整車,司機先生也只好大開車窗通風。我真的不知道說什麼好,只能像個機器人似地一直重覆播放:「對不起!真抱歉!金歹勢!」

讓我更不好意思的是這個司機脾氣還真好,笑著跟我說:「沒關係!沒關係!我擦擦就好了。妳下次要小心啊!」

我從照後鏡上看到他的笑臉,但也看到我扭曲的苦瓜臉。我心想:「怎麼可能用乾布擦擦手就好?」看著他一邊開車,一邊左右手交替在抹布上猛擦,還找空閒順便抹一抹方向盤。要是碰到別的司機,我大概早已經被轟下車了。

這真是有史以來最漫長的一趟車程。老實說這感覺比我自己踩到狗便便還糟,更 shitty!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司機轉過頭來問我:「你身上有沒有衛生紙?」

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打開中間的置物箱,拿了一疊衛生紙遞給我:「妳拿著,等一下沾點水,把輪子擦擦就乾淨了。」 

我感激涕零地接過衛生紙,天下怎麼有這麼好的人?!但我仍很小人地順手把他碰到的衛生紙表面往內折。

最後車資跳表 130元,我先想直接給 200 元不用找,但又想到 70 塊台幣哪夠彌補被狗便便污染雙手帶來的不悅和不便?我就索性拿了 300 塊給他。他看到紅色百元紙鈔,先是反射性地要找零錢給我。我就告訴他:「這裡是三百塊你不要找了,真的很對不起。」

「哎呦!妳那ㄟ這麼客氣?」

「對不起!謝謝!Bye bye!」我像蒙羞投江的人趕緊跳下了車,然後戰戰兢兢地把臭行李箱從前座拿下來,之後在人行道上把行李滾來滾去,上下左右打量半天,想要找出是哪個輪子惹了黃金。

我找半天找不到黃金的痕跡,本來以為輪子已經整個淪陷了,原來比我想像的還乾淨很多!我站著看不清楚,只好蹲下來探頭湊近皺著鼻子聞,終於發現到右輪的最邊緣處有大概細細一公分的黃金項鍊」。我心想這麼一點怎麼會那麼臭?也有可能是狗便便在當初都被司機一手抹走了。Ouch 我真的良心不安!

我買了票在等巴士的時候,忍不住趕快打電話跟老媽稟報這樁糗事。老媽除了讚嘆我好狗運 (真諷刺!) 碰到好司機,還逮到機會揶揄我:「哈哈!妳才是隻大肥羊!」

是啊,三百塊計程車費加一百五的車票也已經是叫車一半的價錢了,結果我不旦折騰半天搬上搬下惹得一身腥,情緒上還備受煎熬,早知道就應該聽阿母的話。這還真是個名副其實帶"賽"的行李箱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8301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嗅覺
2007/03/22 12:11

狗便便那有不臭的?

靠著天賦異秉的嗅覺

經常在院子巡邏找黃金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 〔香水〕那部片
2007/03/22 00:39

"我也不知這狗狗吃了什麼東西, 第一股出來的味道是酸的. "

好的香水也講究起承轉合,前、中、後段氣味各自不同。



竹林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it happens!
2007/03/21 19:01

老美不是常說“Shit happens!”嗎?

You have done a very good job on a really shitty business this time.

張系國不是已經把該片改名為“滿城盡帶黃金屎”嗎?這個新片名比較符合妳的故事。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常這個時候~~~
2007/03/21 11:19

應該要去買一張樂透的~~~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21 10:13
有趣!  可惜沒圖!  :^)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貴!不貴!
2007/03/21 05:09

不說一線黃金

想想光在紐約隨便打賞個小費不也有此數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踩到黃金會發財耶
2007/03/21 00:47

這行李箱帶財運ㄛ

哪像我跨年之旅丟掉的行李箱至今還無消息

哎........ 我到寧願它帶"賽"回家來呀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3/21 00:35
是男生的話, 運將還會那般客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07/03/20 21:24

台北娘家那一帶常有許多流浪狗大便

每回都會姐姐叫姪子要小心看路 ~~

還會半嘲諷的說 ,遍地黃金少栽殃 (萬里長城這首歌的其中一句歌詞)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想像的乾淨
2007/03/20 20:13

多謝各位福爾摩斯的熱情推論, 連我都看得心驚膽跳!

我應該說輪子是"比我想像的乾淨", 因為我以為整個輪子都已經淪陷了, 後來發現只有右輪最邊緣有細細一條一公分左右的"黃金項鍊", 後來拖到香港就已經不見痕跡了. 只是很難想像這麼一點黃金怎麼也如此臭.

我也不知這狗狗吃了什麼東西, 第一股出來的味道是酸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