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行羅曼史2] 空中地下情
2006/11/30 21:18:02瀏覽2636|回應22|推薦99

[飛行羅曼史2] 空中地下情

可能是因為天蠍座的好奇性格使然,也可能因為是年紀漸長的歐巴桑傾向,我現在越來越喜歡在機場觀察不認識的人,天馬行空地猜測他們旅途背後的秘密。我無意探討是非,只是把它當作殺時間的小遊戲。

上週六早上飛抵中正機場,因為行李很慢才出來,包括我在內的一些人就利用等待的空檔打電話。無意中聽到旁邊的一個老美,對著手機另一頭的人說 "I love you",我忍不住轉頭看了他一眼,臉約莫五十歲左右,灰白的頭髮很像 Tonight show 的主持人 Jay Leno。我心想:「So sweet! 應該是跟老婆報平安吧!」那男的也注意到我在看他,只好尷尬地扁嘴一笑,隨即別過頭去繼續講。

沒多久,一個台灣女孩甩著半濕的手走過來和他講話,兩個人一起邊聊邊等行李。我本來以為大概是在機上認識的,沒想到女孩指著遠方一個行李箱問男人 "Is that ours?"

WHAT?! "Is that ours?"「那是不是我們的行李?」就表示你們是一起旅行的囉?好奇的我開始推理起他們的關係。

男人探頭看看女生指的行李,回說:「那不是我們的。」然後在接下來的等待過程中,兩個人開始十指緊扣,倚著推車依偎了起來。

看了此景真讓我瞠目結舌。如果愛人在身邊,那剛剛男人在手機上是跟誰說 "I love you" 啊?如果電話上的是老婆,那身邊這個就是情婦囉?如果剛剛的是情婦,那這個就是老婆囉?雖然我因為嗅到八卦味而精神一振,但也不想隨便給人亂扣帽子,只好繼續在腦袋中思索其他的可能性:「他還會跟誰說 I love you 呢?小孩嗎?老媽嗎?」

什麼樣的關係會讓他們長途跋涉披星戴月一起從紐約飛台灣?(待產嗎?嘻嘻!)將近二十個小時的飛行可以是身體上的酷刑,但也可以是零干擾的親密談情。電話那頭的人是在台灣還是在紐約呢?這兩人到底是去紐約度假回來還是來台灣玩呢?許多問號就像爆米花在我的頭裡 "Pop! Pop! Pop!" 不停!

 

我忍不住再瞄了他們一眼,發現那男人也有所防備似地在看我,難道我無意中變成了這場「空中地下情」的目擊證人?我聽不到他跟女孩的輕聲對話,但我也逕自伸長脖子探尋下一個線索。女生的左手無名指上沒有婚戒,那男人呢?嗯,也沒有婚戒,那表示你們是情侶囉?但反過來說,不戴婚戒並不表示他單身,因為即使已婚男人跟女友出遊,應該也會拿掉礙眼的婚戒吧?當然,如果兩人是結婚住台灣,也是有可能省掉戴婚戒的習慣。

電話那頭的人到底是老婆?另一個女友?或男友?我心中的好奇貓在團團迷霧中倍受煎熬。

由於行李遲遲未來,我也只好繼續進行我的「社會觀察」來殺時間。正在我缺乏新線索的時候,我忽然又聽到男人對女生說:「那我把手機關掉,沒關係!」

關掉手機?是怕那個你說 "I love you" 的人打電話來壞了好事嗎?聽起來好像是男人在回應女生關手機的要求,看來有人佔上風囉!

這時從機器緩緩吐出一批新的行李,女生又指個箱子問男人 "Is that ours?" 每次她一提問,我也會反射性地探頭看看,心想:「ㄟ,看清楚再拿,別拿到我的ㄋㄟ!

正在想破頭的我,赫然看到我行李的蹤影,開心地叫了一聲 "That's mine!" 然後趕快上前拿了就走。不管我是不是真的剛好目睹一樁空中地下情,我倒是很感謝這對男女提供我一個小題大作胡思亂想的空間,讓我很快地度過將近二十分鐘的等行李時間,嘿嘿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56919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2/18 04:49

沒想到搭飛機 也可以看到連續般的劇情 好好玩喔~~~



Crab princ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bserving things
2006/12/04 22:01

原來我們兩個都喜歡做一件事: observing things

關於那對couple, 既然女生要問男生那是不是他們的行李, 所以這次兩人的行李應該是男生做打包的工作.  既然兩人行李由一方來準備 , 所以有很大的機會他們是住在一起.

但是否已結婚,  很難由僅有的線索得到答案.

關於 " I LOVE YOU ", 如果他們是住在一起, 男方年紀50左右, 很可能已經有20-30歲的女兒, 所以可能是在跟女兒說話報平安。

探索不完啦!!!  無解!


medor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12/04 01:05

那男的一定被妳嚇得

屁滾尿流!!


夢似平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學時候老師就有教導
2006/12/03 18:58

大家要: 眼觀八方, 耳聽四方.

妳一定是好學生呢.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NY220
2006/12/03 10:01

想不到  原來............妳是........八卦娃? 呵呵~

OMG))) 我獨自搭飛機 Taipei to Canada, Taipei to Euro. Germany, Swiss, Belgium, France, Holland.....OMG))) If I were NY220 .....那我ㄉ腦袋瓜絞盡腦汁鐵定完ㄌ....If I had so much time to think about that kind stuff...but you are very brave....be careful...if that guy is not nice you will got trouble....just in case....

Hahaha.....................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了機場 管制區! 就不要再亂瞄 !
2006/12/03 07:34
在台灣這會惹來殺身之禍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e was calling his....
2006/12/02 14:30
Boy frein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空中地下情
2006/12/02 03:16
愛在虛無飄渺間,
空中地下相纏綿。
莫問天老有多長?
道是地久能多遠?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了你
2006/12/01 20:26

好遐思的二十分鐘!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閒著也是閒著啦 ~
2006/12/01 12:56
  

哎呦喂啊~媽媽咪呀!!二十分鐘耶~~

真的閒著也是閒著啦 ~

紐約市特派員八卦天線電波特強啊!

嗯,不錯!不錯!很有警覺性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