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是頭暈惹的禍
2006/11/16 03:40:33瀏覽2528|回應30|推薦125

都是頭暈惹的禍

下星期又要回台灣了!這是我在一年之內第三次回台,當然很高興。可是最近開始擔心要見台灣的親友,因為都是「頭暈」惹的禍!

自從五月回台歡度母親節後,我也承諾老媽中秋節會再回去一起吃月餅。八月底法國行之前,我已翻農民曆掐指亂算,買了十月初回台北的機票。誰知道九月底硬是塞了個倫敦的行程,又趴趴走了十幾天。等到我十月二日凌晨回到紐約家中時,已經頭昏腦脹馬上倒地就睡。

從年輕到現在,我一直沒有時差的問題,只是近來不知是因為飛得頻繁還是因為真的老了,每次飛完都會頭暈幾天才恢復神智。

按照原本的計劃,自以為勇猛的我休息不到三天,應該於十月四日晚上再飛,剛好中秋節當天早上到台北。可是我真的昏昏沉沉又耳鳴不止,倫敦回來的臭行李還沒 unpack 完又要打包回老家,稱稱自己的能耐實在力有未逮,只好在電話上跟老媽告解懺悔,恕我中秋節缺席年底再擇期回台。幸得老媽諒解,我也緊急跟航空公司辦理退票,雖然為此被罰了一百美金,也只好認了。

之後打電話回台灣稟報一切搞定時,老媽神秘兮兮地說:「妳 XX 阿姨才又打電話來。」

「喔?」

「因為我之前就告訴她妳中秋節要回來,所以她昨天打來問妳到家了沒。我告訴她妳頭暈不能飛,所以改年底回來。」老媽每次敘事都是從盤古開天講起。

「然後ㄋㄟ?」

「她剛剛又打電話來,她說她昨晚後來想想,妳說頭暈是不是因為懷孕了?所以又打來叫我叮囑妳如果懷孕了要多小心。」老媽說完忍不住哈哈大笑。

「我的媽呀!真有想像力ㄋㄟ!」我的背脊一陣涼。

「哈哈!對啊!我也跟她說當然沒有啦!」

「ㄟ,媽,你說有事改年底回去就好了,何必講那麼清楚ㄋㄟ?」我從小就不解為何老媽跟三姑六婆聊天時,總是喜歡附贈理由。

「ㄚ,妳是頭暈沒錯啊!」

我無奈地回道:「頭暈是很敏感的啊!」

XX 阿姨又說如果沒懷孕,叫我要帶妳去看醫生!」老媽說著說著又哈哈狂笑起來,好像當事者是別人,然後又補了一句「她說她侄女在 LA 做一次就成功了!」

「ㄟ!XX 阿姨會不會想太多啊?生不生是我們的選擇OK? 妳是我媽,妳也要幫我擋啊!」我真不知是要用硬的還是來軟的。

「有啦有啦,我說你們兩人世界的日子還沒過夠啦!」老媽終於搬出標準答案。

我聽了很滿意地發出一聲:「嗯。」

「其實喔,我前天去拜拜,XX 法師也問妳有沒有懷孕。」老媽又給了我一個 surprise

我聽了一驚忍不住脫口大叫:「法師怎麼也管生小孩的事?」

「因為他也知道妳中秋節要回來,所以在問。」老媽最大的優點就是她很老實(也遺傳給了我… sigh)。

「你是不是又說我頭暈了???」

Bye bye!

我媽每次在電話上碰到不想講的話題,就會忽然跟我說 bye bye。那天講完電話後我又頭重腳輕了一整天,幸好天高皇帝遠眼不見為淨,很快地也忘了這煩人的事。只是老媽的「頭暈說」無端在親友中掀起一陣波瀾,要別人不多做揣測還真難ㄋㄟ!

反正躲在美國避避一陣子風頭就可以回台了,剛好知道老公十一月底又要去倫敦,我索性利用這個空檔,搶在他之前先開溜回台灣。

誰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前天老媽在電話上告訴我:「妳 XX 表妹懷孕了!」OK OK, 我已經知道等我下星期回台接下來親戚朋友會問什麼問題。一想到這裡,我又頭暈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5434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7/01/12 20:10

你媽這樣也是為人父母 人之常情啦

不過我很羨慕你能常回台灣

我每次都只有兩三年

才能回去一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做媽媽的都是這樣...
2006/11/22 00:22
妳媽咪很可愛呢!!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拖, 看醫生
2006/11/20 15:22
每個人頭暈都有其特殊狀況. jami-ann也有, 是以前過勞引發, 現在靠藥和運動才能解.

覺得妳應是太累過勞. 可試看吃Gingo銀杏, 及Bcomplex 幫忙回復. 然不論是哪種狀況, 為了自己身體健康, 若真是很不舒服, 還是建議妳如果是回台北, 可去找宏恩醫院的楊怡祥醫師. 他家是專治暈眩世家, jami-ann 也是靠他救回人生的. jami-ann親娘曾推輪椅帶著jami-ann去診所, 天天打針到膀子變硬塊也不好; 去長庚見名醫, 說要開刀, 怕怕, 再找其它醫生評估; 到楊醫師那邊, 用健保能給付的上上限幫jami-ann做深入檢查, 才用一小顆藥丸就把jami-ann從地獄拉回正常生活, 重見天日!  祝妳早日不暈喔!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6/11/19 23:05
船到橋頭自然直

Qq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頭暈惹的禍
2006/11/19 14:56
 哈!妳們家媽媽真妙ㄝ 說到不想說的還可以馬上bye- bye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心情我了解
2006/11/19 12:10

我媽也老催我要快點懷孕~~不過久久沒消息~~她現在急了建議我~~既然自然的不行就做人工的吧~~昏!!

她還曾異想天開的說為了刺激生育~~要給我老公吃威而鋼~~然後給我吃春藥助性

吼!!!!!被她打敗


遊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 旅途愉快!
2006/11/18 23:15
回美國後一定要跟我們分享一些趣事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回來
2006/11/18 22:39
頭暈問題就就傻笑吧~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18 02:43

直到看到你這篇

我從來不知頭暈還有大學問

你知道嗎

女生走路姿勢也有學問

這是我老闆娘告訴我的

八卦人人愛啊

呵呵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6/11/17 17:01

天底下地媽媽、都是一樣地~~

喔.喔

天底下地~媽媽、都是一樣地!!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