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褲子卻扭到脖子
2007/10/02 11:15:33瀏覽4107|回應27|推薦119

穿褲子卻扭到脖子

最近收到一些網友關切我搞失蹤的留言,本來想說大家會假設 no news is good news ,我也無需多言報備。但感念於網友對我如母姐般的噓寒問暖,就算自己覺得糗,也拿出來娛樂大家一番。

九月開始大地回秋萬物回籠,是紐約最熱鬧的季節。除了忙著參加些有的沒有的活動,最近也陸續有訪客上門。但讓我萬念俱灰不想上網的原因,是因為我穿褲子時卻扭到脖子!

話說將近兩個星期前,某個早上趕著出門,平常還會從容地坐在床邊穿長褲,但那天真的好急,我抓了褲子就站著穿了起來。先跌跌撞撞伸進了左腳,又搖搖擺擺地把右腳探進褲管。正要一鼓作氣拉起來的時候,我的脖子和肩膀忽然有一股奇怪的感覺... 我的媽呀! 我扭到了啦!

接下來一陣陣針戳的刺痛,突擊上半身且直衝腦門,我的脖子和肩膀都彷彿急凍般僵硬。褲子穿到一半卻不能動,真是穿也不是脫也不是。我兩手抓著穿了一半的褲子站都站不穩,還真差點整個人趴到地上。

不由得想起有一集Seinfeld,George 褲子穿一半跌在地上的窘況; 又想起有一集Sex and the City,Miranda 在浴室跌傷,光著身子躺在地上不能動。反正我竭盡全力,像踩著超慢版 moon walk 月球漫步舞姿的 Michael Jackson,慢慢地後退到床沿,然候整個人"ㄆ一ㄚ" 一聲倒在床上。

頓時腦中一片空白,不知是像個等著換尿片的 baby ,還是個無助的獨居老人。第一個念頭是農曆七月已過又沒犯太歲,怎麼會這麼倒楣? 接著重覆播放剛剛穿褲子的動作,百思不解,這種事是怎麼來發生的?

我躺在床上,試圖用因劇痛而遲鈍的神經,尋找出扭傷的路線。這次不像一般的落枕或姿勢不良的扭傷,不但脖子不能動,連左右肩和背部脊椎一整片都又僵又痛。

這下也不用急著出門了,能取消的就先取消,然後打電話給老公報告惡耗。他叫我冰敷,我索性從冰箱把他用以冰酒的 wine jacket 拿來充數。由於肩頸劇痛,手臂也連帶受影響構不到後面,我甩了半天才把一大塊冰墊甩到背部,我冰得皮皮剉,卻不覺得消痛。

我打電話給老媽,老媽說應該要熱敷。我一時想不起像果凍的 gel pack 放在哪裡,就拿了毛巾沾溼,放到微波爐中加熱來應急。過一會兒熱呼呼的毛巾就 ready,只是還冒著昨晚爆米花的奶油香味。

我抱著必死的決心,冒著再扭到的危險,伸出受創的右臂,像給豬隻烙印正字標記般,用盡力氣把冒煙的熱毛巾甩到頸肩背部。本來被冰得零下幾度C的老皮,頓時被燙得吱吱作響!

歷經冰火二重天後,我又想到家裡有撒隆巴斯可以拿來貼,但這就像猴子抓癢一樣,還真不是一個人做得來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在肩頸背上貼了參差不齊的撒隆巴斯,只覺得自己聞起來像個過期的薄荷糖。

長話短說,我整整做了一個多星期的機器人。現仍持續在物理治療中,沒啥飛快的進展,但至少今天坐在地鐵上,已可以轉頭 180 度掃瞄怪人。在完全復原之前,一不小心 (例如提東西或猛然轉頭),肩頸手臂隨時都有再次解體的可能。就算痛不欲生,該做的事還是得做,該娛樂的訪客還是要強顏歡笑忍痛應付,所以上網當然就變成 low low low priority。

寫了這堆字,已經有點肩頸僵硬腰酸背痛。小命要緊,請恕在下先告辭!

[註] 網友轉來一篇脖子不能轉 唉!落枕了 (聯合報生活健康 2007.10.03)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27069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懷疑您的病痛是肌筋膜疼痛症侯群
2007/10/26 11:07

親愛的NY220小姊:您好!
  這幾天在聯合新聞網,拜讀您的大作[穿褲子卻扭到脖子]一文,
心有所感,特地在此回應給您,我是個盲人一直從事與運動傷害有關的復健按摩的

工作,根據工作上的經驗,因扭到脖子或落枕來尋求治療的患者,
有將近約八成反而是因為背部的上菱形肌筋膜炎發作而引起,如果只針對頸部施

治,則痊癒的效果會不太好,還會復發。
  我懷疑您的病痛是肌筋膜疼痛症侯群  (myofascial pain syndrome),
這是典型的電腦族文明病,不過要確認三個病徵:「肌緊繃帶」  (taut band),
「肌激痛點」  (trigger  point),「轉移痛」  (referpain)
  我最近在聯合新聞網有開一個{蘇丹的心靈牧場}部落格,算是個菜鳥,
我有發佈幾篇的相關論文,想提供給您作保養與復健之參考,我這是敝帚自珍,
野人獻曝,希望對您的病痛有些助益。
敬祝 政躬康泰,國泰民安!


FROM 高雄的蘇丹敬上.  2007/10/26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可精彩...
2007/10/07 02:24

再嚴重點

不就帶著穿到一半的褲子

被人架到醫院去嗎???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點喔
2007/10/06 15:24

記得事後 聽復健師做一些  復健的動作

免得日後產生疼痛毛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小心
2007/10/06 10:31
要小心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趕快找Osteopath整肯治療
2007/10/04 22:03

真搞笑喔?!不過B知道, 扭到的滋味是會令人痛到掉眼淚....

幾年前B閒閒沒事找碴, 彎腰蹲著去移家裡的大盆栽.
沒料到一卡喳, 整個身子瑣住動彈不得.
起不了身也躺不下, 梢動龍骨就痛得哇哇叫....
家裡沒人, 要找救兵卻搆不到牆上的電話, 幸好自己的手機塞在廚房低層抽屜.
忍著淚與痛...用兩手加膝蓋爬去找剛好可勾到, 終於讓鄰居火急找醫生來.....

醫生先塞給B止痛藥吃, 過幾分鐘後才與鄰居一起把B架上沙發躺下.
並立刻預約osteopath, 幸好接受延長工作時間, 只讓B躺到當天黃昏即獲"急"救!
被老公扶進去就醫, 一小時後出來即可自己走路.
第一星期去3次, 隔週再去2次....差不多就生龍活虎全不痛了.
只是自此犯上老毛病不能蹲太久, 很容易因疲倦而生痛.

Pleas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 記得要好好復健喔~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呀
2007/10/04 00:20

Hi NY220

哎呀 要多休息啊

搏命寫文可是很折騰人的啦

多休息 多休息


要快樂喔!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poor NY220.....
2007/10/03 18:09

it may take time to recover, be patient

it happened to me one time when i was 22 years ( so it's nothing to do with the age :-) )

and for ONE YEAR, i could not turn my neck to the right for more than 40°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and i hope you'll get well very soon!!!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7/10/03 16:23

有時一起身

筋骨仍僵

先躺著活絡一下再動比較好

熱敷有效

別讓人亂捏亂按

那有可能傷更重呢

祝早日復原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啦
2007/10/03 15:24

我也曾經遇過超級嚴重的落枕, 一個星期都沒好, 看西醫吃放鬆肌肉的藥吃到怕, 最後是找中醫放血又推拿, 只見醫生拿著一簇刺針活像乩童似地在我肩頭亂刺, 放出一堆濃濃的粉紅色血液來, 再對我的脖子施展好萊塢動作片裡的必殺技, 兩手抓住我的頭, 迅速地左右一"喀拉", 落枕就奇蹟似地好了!

不過, 以上建議, 聽聽就好啦, 總覺得那種治療方法像是在鬼門關口走一遭!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哦!
2007/10/03 15:13
動作慢還是有好處,我是急性子,在家裏老是東撞西撞的,在廚房也常燙傷。

希望妳趕快康復!!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