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二的眼淚: God, it's killing me!
2009/02/02 20:42:28瀏覽5055|回應10|推薦106

(網路圖片)

如果不是在台灣,我昨晚可能就不會看到 Australian Open 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男子組決賽了。昨天中午跟老公通電話時,在紐約那頭正要去見周公的他不忘叮嚀我要記得 "幫他" 看 Federer 費德勒對 Nadal 納達爾的決賽。他還很興奮地提醒我要開始去訂今年 US Open 的票, 我心想 : "這會不會太早了啊 ?"

時間一到, 我還真的會心癢癢地跑回家找有現場轉播的電視頻道。再次看到 Federer 和 Nadal,我竟又忍不住熱血沸騰起來。回來台灣將近一個月,也忽然在這個時候開始有點想念老公。因為平常看球賽比較投入的人都是他, 他最會忽然間鬼叫喔喔啊啊不停,常常嚇我一跳。等我自己一個人看時,才驚覺我竟也是個噪音機器。喔啊叫完客廳還餘音繚繞,我就馬上噤若寒蟬,為無端的鬼叫向老媽致上歉意的眼神 (其實是鬼臉)。此外,平常看球賽都是我問東問西,老公有一搭沒一搭地回,結果在台灣變成我看得投入,我媽一直在旁邊問東問西,挑戰我耐心的極限。

說到極限,昨天的 Australian Open 決賽還真是 Federer 的極限。球賽過程就在此省略,總而言之 Federer 苦戰到第五盤還是輸給 Nadal,終究難逃老二的命運。

當我看到平常喜怒不形於色的 Federer 不但在頒獎典禮落淚,還哽咽到說不出話來,並頻頻吐大氣控制情緒,真的是讓人既驚訝又心酸。輸球的失望在所難免,但就我整個過程看下來,我猜想真正讓他情緒潰堤的可能是現場球迷不間斷的支持掌聲和呼聲吧! 這可能就有點像有時候人家越安慰你,你就越悲從中來一樣。

聽到他忽然迸出一句 "God, it's killing me!",然後哭得像個小孩子似地不能自己,我也很難過。只見 Federer 真的是眼淚撲簌簌地掉下來,也沒有面紙可擦,只能不斷地用手拭去淚水。我真想把桌上的那盒面紙遞給他啊!

其實去年 Wimbledon 頒獎時,看到 Federer 拿了個第二名的盤子站在一旁,眼睜睜地看 Nadal 拿走大獎盃時,我就不禁有曾經滄海難為水的感慨。連我用看的都覺得痛苦,更何況是當事人的他呢? 沒想到昨晚又歷史重演,這真是情何以堪啊! Federer 已經是有風度的了,如果換成是我, 可能就索性拿盤子往 Nadal 頭上砸下去了! 有趣的是我覺得贏家 Nadal 兩次的表情都像個無意中闖禍的小孩, 我想正如他所說, 他是真的對 Federer 感到抱歉吧! 但玩笑歸玩笑,他們兩人對彼此的尊重是看得出來的。

可惜的是 Federer 昨天在 Australian Open 失利,也錯過了平 Sampras 山普拉斯 14 座大滿貫紀錄的機會。我不禁想起去年他在 US Open 奪下第 13 座大滿貫時曾說過他當然不想就此停在 13 這個數字。可是 one more 再一個說得簡單,但既已有走下坡的趨勢,還要揹著沉重的包袱再爬上下一個山頭,這又談何容易呢? Is this the beginning of the end? 老二的眼淚,心事誰人知啊 !

[影音] Federer 在 Australian Open 的頒獎典禮中致詞落淚的一幕 (取自網路)。這段有前面的情緒鋪陳,讓人比較能理解他為何忽然悲從中來。就如 Federer所說 -- God, it's killing me!


[後記一] 在紐約的老公可能受到感應,在比賽最後 championship point 的時候從睡夢中醒來打電話給我,看得正緊張的我馬上把他掛斷,叫他別來煩我。

最後我再打給他,告訴他結果是 Federer 輸了。我雖然對這個比賽結果不是太意外,但也是無限感嘆。想想 Federer 今年接下來要贏 French Open 不太可能 (從來不是他的強項),要贏 Wimbledon 也是不容易 (壓力和心理創傷因素太大),我想他可能還是跟紐約比較合吧! 所以我說我們真的要買 US Open 的票去幫 Federer 加油 。

誰知老公竟丟給我一句話: "嗯,我還是先看今天晚上的 Super Bowl 吧!" 真善變啊!

[後記二] 還是跟各位拜個晚年,恭喜發財新年好! 我這個星期六回紐約,如果媒體的消息正確的話,在紐約街頭暴跳如雷的陳牙醫應該就是在我們這班飛機抵達後,隨即搭同架飛機返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2609461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看到頒獎
2009/02/10 19:55

當時遙控器隨便亂轉正好轉到衛視體育台在轉播澳網男單決賽的頒獎典禮

看到費德勒在哭.....我還以為他贏了NADAL.....是喜極而泣咧

我很希望看到費德勒再拿下一個大滿貫金杯....但去年溫布頓和今年的澳網決賽都是打到第五盤才分出勝負......我覺得兩個人都很棒......不管誰贏得冠軍都實至名歸

NY就別難過了.....今年才剛開始.....我相信Roger還是很有希望的

NY220(NY220) 於 2009-02-10 20:35 回覆:
Hi, 公主好久不見! 哈哈, 我也希望他是喜極而泣啊! 不是想唱衰他, 只是未來路迢迢, 我用想的都覺得累, 讓人不免感慨.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下坡…
2009/02/06 23:49
那種時不予我的無力感
最是滄桑
NY220(NY220) 於 2009-02-07 00:51 回覆:
Exactly!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t's really tough...
2009/02/06 02:52

只能做最好的準備,然後盡力而為了。

祝 NY220 春節快樂!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NY220(NY220) 於 2009-02-07 00:51 回覆:
也祝 Monkeyboy 闔家新春愉快!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記憶
2009/02/05 14:08

還停留在張德培;桑普拉斯和阿格西的時代,

不知他們有沒有流下老二的眼淚?

NY220(NY220) 於 2009-02-07 00:50 回覆:
嗯, 我是不太清楚... 但可能也只是暗自啜泣吧!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二的銀盤真是醜
2009/02/05 04:09

Nadal 致詞時說了:I know your feeling. It's tough.

這些年來,當 Federer 瀟灑的在決賽時一再宰掉 Nadal 的時候,

球迷們(我也是)欣賞之餘,似乎很少人注意過,

總是拿到銀盤子的 Nadal ,站在旁邊那張苦瓜臉。

我笑著告訴過兒子,Nadal 的銀盤子可以開一桌了。 

Federer 笑傲球場多年,也該 Nadal 笑一笑了。

雖然,我仍然認為,Federer 的瀟灑反拍,無人能及。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NY220(NY220) 於 2009-02-05 08:54 回覆:
多謝安大哥來訪, 你的 "逆向思考" 的確有道理!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好
2009/02/04 23:55

也來拜年

看來您小姐的投入不比費德勒差

要我是他輸了這樣重要的比賽

搞不好也要哭

不在意哪能成事

妳每回回來好像都挺匆忙

希望妳回美一路順風

陳醫生別碰上比較好

免得亂哄哄的心情惡燥

眼不見為淨嘛

NY220(NY220) 於 2009-02-05 08:52 回覆:

多謝廚子大哥來訪! 也跟你拜年!

哈哈, 被你看出我總是來去匆匆搞神秘, 那我就索性跟你招了, 我是回台洗錢的啦!


多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s. NY
2009/02/03 19:39

新年快樂,恭喜發財,一切順心,健康平安 !!

NY220(NY220) 於 2009-02-04 08:58 回覆:
多謝多莉! 也回祝妳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為了
2009/02/03 14:44

說起來參加應該為所有參加澳洲公開賽的選手喝采

因為這一兩星期來MEL的天氣是熱到爆

NY220(NY220) 於 2009-02-03 16:49 回覆:
喔, 原來如此! 真是苦了他們了!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姐
2009/02/03 12:30

也祝妳新年快樂

天天開心365天

NY220(NY220) 於 2009-02-03 16:48 回覆:

嗨克弟, 也祝你心想事成!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功虧一潰
2009/02/03 09:34

歲月催人老 一代球王 終將被後浪追上

第14個大滿貫獎盃 要等待時運囉

納達爾與費德勒 彷彿就是 山普拉斯與阿格西

NY220(NY220) 於 2009-02-03 16:47 回覆:
是啊, 本來以為第五盤還有得纏鬥的, 沒想到就這樣草草收場, 真的是功虧一簣.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