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中國城的桶底之蛙
2010/04/15 04:38:23瀏覽2755|回應10|推薦66

星期天下午天氣熱在蘇活區走到腳軟本想找間咖啡廳坐但想到中午吃完飯才剛喝過咖啡而作罷心想既然已經在蘇活區了就索性就近走到中國城的天仁茗茶喝珍珠奶茶消暑既然到了中國城就順便買點東西回去

我走在路上時忽然看到有一個歐吉桑和一個歐巴桑不斷伸手進去一個大桶撈東西不知有什麼好康的我好奇地走過去看原來是一大桶活跳跳的田雞

歐吉桑和歐巴桑並不是夫妻只是萍水相逢的顧客他們倆彎著腰很敏捷地在桶子裡挑田雞他們看起來有點不滿意喃喃自語好像是說每一隻都太大了

我湊近他們身旁探頭一看我的媽呀有十幾隻肥嘟嘟的田雞在水裡疊羅漢十幾雙凸眼烱烱有神地向上盯著我們這些局外人有幾隻還不斷奮力地往上跳真的是桶底之蛙的困蛙之鬥

沒想到活田雞還真受歡迎歐巴桑走了之後又來了一個歐吉桑他跟原來的歐吉桑一陣攀談結論也是太大隻了但也不得不將就挑幾隻回去

我想應該沒有人買田雞回家當寵物吧所以應該是要買回去吃的我不敢想像在廚房處理活跳跳的田雞是什麼樣的情況忽然想起前一天亂轉電視剛好轉到烹飪節目 Lydia's Italy看到歐巴桑 Lydia 拿著菜刀快狠準地往活龍蝦的腦門正中砍下去腦袋開花爆漿的龍蝦明明在蜷曲扭動,結果她兒子 Joe Bastianich (紐約名廚及美國料理鐵人 Mario Batali 的合夥人主要負責餐廳的品酒業務) 在一旁淡淡地說: "它不會有什麼感覺的。"

想到此處我不禁打了個寒顫但是說到田雞倒又勾起我童年的回憶N年前在台北大安路和忠孝東路口有家 "海鮮樓" 的炸田雞腿真是好吃幼不更事的我只覺得真是香酥美味沾著椒鹽一隻接一隻吃不停反正是全家每去必點的一道菜而我是一直到後來才雄雄頓悟: 田雞=青蛙,就不太敢吃了

我回過神後,又在同一家店看到鱉忽然想起上星期有個朋友在 Facebook 貼了個在自家游泳池 "放生" 烏龜的家庭錄影帶他的大意是說他跟女兒在中國超市買了一隻大烏龜 (我猜應該是鱉) 回家拯救其免於老饕之口好笑的是其他人的熱烈回應都忘了讚揚他保育的善意和教育意義而是紛紛警告他游泳池的水會致烏龜於死地我在想要不要回 po 這張鱉照片給友人呢?

令人又愛又怕的中國城

 

魚店附近的地都是溼的,我每次走到這裡都躡手躡腳

 

有什麼好康的呢?

 

我的媽啊!好肥的田雞!田雞腿 "修長" 得像帝王蟹腳,左邊那隻張開雙手,好像在比 "No...no! 不要吃我!"

 

好擠喔!

 

他們的眼神到底是透露著無奈還是怨恨?田雞內心的獨白: "為什麼我不可以當寵物,卻要被吃下肚?"

 

水魚是廣東話,應該就是鱉吧!

 

咦?平平是鱉,為什麼你比隔壁的便宜?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3944010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0/04/20 11:59

我的電腦自從中毒重灌後,

有些字總是出不來,

變成「猜字」遊戲啦!


NY220(NY220) 於 2010-04-26 23:39 回覆:
Don't worry, 彥琳妳的上下文條理清晰,看起來沒什麼問題!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17 14:30
你說的田雞和鱉我都不敢吃,看到都會有點怕,更何況看人往牠頭上開刀。
NY220(NY220) 於 2010-04-17 22:49 回覆:
哈哈,原來我們也是一國的

Monkeybo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青蛙王子 & 青蛙公主
2010/04/17 07:32

等著「夢中伴侶」出現,只怕一整桶都「遇人不淑」了。

嗚呼哀哉~


睡美猴到此夢遊...ZZZ...

NY220(NY220) 於 2010-04-17 22:47 回覆:
是啊,how sad... 只能跟夢中伴侶相約在老饕肚中相見...

小龍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紐約中國城的桶底之蛙
2010/04/17 03:59

看了文章,再看樓下廚子大哥的回應,尖叫尖叫

Let me catch my breath...尖叫尖叫

Mm, much better. Just one more...尖叫

對了,你朋友的那隻烏龜還活著嗎?

NY220(NY220) 於 2010-04-17 22:45 回覆:

真不好意思,讓提倡保育的小龍包受到驚嚇了...
原來那個游泳池放生只是一個給女兒看的 "儀式",之後烏龜就撈起來跟狗一起養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捉現宰
2010/04/17 01:50

在烹調節目中宰龍蝦,老美觀?沒人吭聲?宰雞大概就不行了。

日前臺灣有個新聞,

說有個大陸大廚應邀去臺灣某飯店秀廚藝,

表演一招「三分鐘搞定一隻活雞」,結果被罰10萬新台幣。

朋友跟我說一個笑話,

說她有?煮田雞,

十歲的兒子問那是啥?

她說是青蛙;兒子不敢碰。

後來她改口?是:「田裏的雞」

她兒子就吃了。

真好騙呀~~


NY220(NY220) 於 2010-04-17 22:41 回覆:

是啊,我的震驚一半是因為龍蝦的掙扎鏡頭,一半是因為沒想到美國電視上竟會直接播出這樣寫實的畫面。可能的原因有二: 節目沒什麼人看 or 拿義大利人沒輒

我想我小時候也是好騙的小孩,雖自認為聰明伶俐有餘,結果還是大啖 "田裏的雞"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人合一
2010/04/16 10:41

可能是時代變了

可能是去國久矣

您小姐喫整治好的東西習慣了

日本台灣還做興喫活切生魚片

整尾魚去皮切成生魚片

稍稍黏著身子不會散開

不用排盤上桌時魚嘴魚鰓還會動

刀工手法速度已入化境

生猛海鮮不是牛皮

恐怕有喫客會暈在案頭

在動物性蛋白質缺乏的時代

陰溝理有泥鰍黃鱔

田理有蛙有鼈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土裡長的

那樣不能喫

那樣不補

中國人

四腿的祇桌子不喫

兩條腿的爹娘不喫<嫌肉老>

有啥喫啥<不是廣告>

真是<天人合一>

據說這是中國人有15億人口的主因

NY220(NY220) 於 2010-04-16 20:26 回覆:
多謝廚子大哥蒞臨指導,看來我真的去國已久又加上本身不擅廚藝,所以容易受到驚嚇...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4/16 01:00
價格不同?鱉比鱉,氣死鱉?
青蛙、龍蝦都一樣,大隻的肉粗,不好吃。
美國牛蛙,超大隻,超難吃。台灣青蛙一等一。
龍蝦選 3-4 磅的最好,越大隻肉越粗。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NY220(NY220) 於 2010-04-16 20:24 回覆:

喔,原來 size does matter! 多謝大哥解惑。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10/04/15 15:29
我也不敢吃田雞 
覺得好可怕啊........
但是在電視節目直接敲腦袋
也太寫實了吧
畫面應該要處理一下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NY220(NY220) 於 2010-04-15 22:24 回覆:
可能因為龍蝦不會流血吧,所以不致血淋淋,但也驚悚有餘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呱呱哇
2010/04/15 11:52
小時候吃過田雞 像雞肉一樣嫩嫩的 但那幾張特寫真的嚇到我了
原來田雞不能挑太大的啊 是肉會柴嗎 像牛 雞一樣嗎 我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NY220(NY220) 於 2010-04-15 22:21 回覆:
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不要大隻的,可是我看到大隻的田雞腿是嚥不下去的。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10/04/15 09:08

不能想像田雞買回去後
如何就地正法﹖

我也有一個田雞故事
很久以前去南部朋友家
吃壞了肚子﹐瀉得手腳發軟
朋友給藥﹐吃了沒效
傍晚時﹐朋友說﹕「走﹐去夜市吃碗青蛙湯﹐去去毒」
兩腳發軟被載到夜市喝了一大碗
好喝耶

回來後﹐睡了一覺
隔天起床﹐沒事了
好有效耶

NY220(NY220) 於 2010-04-15 22:19 回覆:
喔,真神奇,原來有去毒的功效,多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