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年護妻須知1] 老公快幫我出口氣!
2022/03/29 03:30:22瀏覽1378|回應2|推薦17

昨晚看到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揍人時,真是一頭霧水。笑話講完時他明明在笑,但可以看到他的老婆拉長了臉神情不悅。最奇怪的是過了幾秒後他就忽然衝上台打人,回座後還繼續飆罵。我很好奇他老婆在那幾秒鐘内説了什麽話,可以讓老公瞬間"啓動"攻擊系統?

以下是我模擬的對白:

1. "老公,你老婆被欺負了,你還敢在那裡笑什麽笑?"

2. "老公,我氣到頭痛,我要回家了!你自己留下來等頒獎吧!"

3. "太可惡了!我這次不忍了老公快幫我出口氣!"

4. "蛤?什麽不敢?你這個膽小鬼,回家看我怎麽懲罰你!"

5. "爲什麽當你的老婆就要被欺負你這算什麽老公! Do something!"

 

其實上述五種對白都是改編自我在現實生活中曾經對我老公講過的話。講話的情景大多是對餐廳的服務不滿,或者投訴客服被冷處理時,我就會推我老公出去 "幫我出一口氣"

人的情緒真的很奇妙,其實有時候我對於我要 complain 的人事物本身並不是真的那麽生氣,但一旦看到我的老公沒什麽反應或者用 "你想太多了沒什麽嘛沒那麽嚴重啦你忍一忍啦!" 這些很爛的理由來敷衍我時,我的火氣就會上來。

所以我自己也只知道,真正讓我火大的往往不是我要 complain 的對象,而是"老公沒跟我一鼻孔出氣"這件事。其實我也不是要他的保護,只是希望我的人生隊友能理解我不高興的事實和原因。

如果我本來自己就有一口沒出的怒氣,再加上被老公不理解和漠視的怨氣,相加相乘的結果我簡直就變成一座活火山,而且不是爆發一次就完了,而是在接下來很長的一段時間内都會時不時有滾熱的岩漿爆出來,噴得我老公措手不及。

所以"安太座"是很重要的。可是我的老公冥頑不靈缺乏同理心,再加上有他自己一堆奇怪的原則,所以我幾經"檢討"之後,體認到"自己的氣自己出",所以今後凡遇到不爽的事,老娘我就自己挺身而出,不再假手另一半了。

 

......

回到威爾史密斯的事件,我看得出他就是要幫老婆出一口氣,可是場合和方法都不適當。我試圖用我熟悉的場景來想像我跟我老公去參加他公司冠蓋雲集的宴會,而且我老公還可能在當晚被宣佈高升。有個討人厭的同事竟拿我的外表開玩笑,我老公本來一笑置之,但我跟他說我很不高興,然後呢?我老公就當著所有高層面前揍他一頓並飆罵髒話這樣我氣就消了,然後我的老公當晚還能在衆人的歡呼之下如願高升好萊塢果然是個脫離現實的夢想之地。

當然我們看到的都只是表面,威爾史密斯夫妻跟 Chris Rock 早有心結,且他老婆本身有嚴重掉髮的健康問題,這些都是導火線,但怎麽從擦槍走火變成核爆,其中的心理轉折就只有當事人清楚了。

 

......

[後記1] 這對夫妻可不可以用其他的方法來表達他們的不滿呢?在美國常聽到有人在觀衆席中喊叫宣泄不滿,可以用的詞有"Shut up (閉嘴)!" "That’s not funny (不好笑)!" "Show some respect (放尊重點)!" 在奧斯卡這樣正式的場合叫囂雖然也不禮貌,但總比動手好吧!

[後記2] 我很好奇爲什麽很多台灣民衆支持威爾史密斯,我在想是因爲他在台灣有很多影迷?還是因爲台灣比較有"朋友妻不可戲"的面子問題?後來我想到可能是因爲在台灣電視上常常看到立法院肢體衝突的新聞? 如果政治人物在神聖的國會殿堂打人都司空見慣的話,那看到演員在奧斯卡頒獎典禮賞人巴掌的新聞就見怪不怪了。雖然美國自由開放,但這樣的情況反而很罕見

[後記3] 在近年來鼓吹多元化和非裔勢力抬頭的好萊塢,以白人居多的美國演藝學院爲什麽遲遲不能對威爾史密斯提出紀律處分,我猜可能是基於種族因素的考量,怕一不小心背負打壓黑人的罪名。試想如果打人的是艾力克鮑溫,可能當場馬上就被拖走了。如果打人的是同有影帝之尊的李奧納多,可能也早就祭出處分了。

[後記4] 看到威爾史密斯打人的力道和架勢,我赫然想起他很多年前演過拳王阿里(Ali,威爾史密斯之叱吒風雲,2001),所以他一定受過特別訓練。希望比較瘦弱的Chris Rock 腦袋不會有後遺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Y220&aid=172560088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23:52

在那場合打人,
我覺得威爾史密斯更丟臉!

挨巴掌的Chris Rock反而顯得EQ高。
到底他的笑話有那麼毒嗎?

不過,打人的已經慎重道歉了, 事情應該是落幕了。

 

 


NY220(NY220) 於 2022-03-30 03:08 回覆:
Hi,好久不見!他的笑話是滿迂迴的: "Jada, I love you. G.I. Jane 2, can't wait to see it. Alright?" 其實他已經先打了預防針說: "Jada, I love you." 只能算他誤判情勢吧!Chris Rock 在那種突發情況還能面不改色地把獎頒完,也屬不容易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9 08:22
出手打人就是不對,尤其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眾人物所做的最壞示範。
NY220(NY220) 於 2022-04-01 21:56 回覆:
Yes. 根據加州法律,這一個巴掌是構成毆打罪的。因爲 Chris Rock 不告他,警察才放過他。


"The Los Angeles police have maintained that Mr. Smith's slap qualified as misdemeanor battery under California law — and that as a misdemeanor, officers cannot take action unless the victim in the case files charges, which Mr. Rock did not do." -- New York Times 4/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