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砲」而紅天下知
2009/11/14 17:53:15瀏覽2798|回應6|推薦19

馬系立委吳育昇的不倫之戀,在他召開記者會說明並且鞠躬道歉後,看似暫時平息下來。吳育昇親自向外界懇求:「期許各界給我一個自省的空間、和家人共處修補的空間,未來用更多能力彌補愛護我的長輩。」並說要閉關五天。

任誰都知道,此事已經無法「善了」,除非吳育昇的元配劉娟娟願意出面,配合演出「含笑」力挺的戲碼。否則,吳育昇的仕途與形象,幾乎可以確定玩完了。

但也有人持不同的看法,認為吳育昇沒讓元配出來擋子彈是高招。抱歉,我必須要說,此乃不經之談!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自古以來,男人三妻四妾乃是常事,若非民國以後改為一夫一妻制,吳育昇的風流帳也沒什麼好批判的,恐怕連孔夫子皆曰可。

所以如果吳妻劉娟娟諒解,此事不至於上升為社會事件;頂多是在男人「該不該用情專一?」「能不能納妾?」的議題上再引起討論而已。吳育昇、劉娟娟、孫仲瑜三人歡喜甘願,家事圓滿則外人無權置喙。

可如果吳育昇的老婆不諒解,導致兩人歡樂、一人憔悴,那麼麻煩就大了!所謂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元配不諒解、家就不能齊,家若不能齊、孔丘都鄙夷。以此,劉娟娟勢必要出面替吳育昇擋子彈,應是無可避免之事;而所謂的五天閉關,亦不過是吳育昇為說服元配,所爭取的緩衝期而已,跟反省完全沾不上邊。

只不知,對吳育昇來說,五天的時間到底夠不夠?要是不夠,會不會逼吳育昇狗急跳牆,用極端的手段處理?如果吳委員屆時帶著「鼻青臉腫」的元配,出來開記者會「情義相挺」,那可就悲哀了!

也因此,不得不呼籲媒體與社會大眾,給吳育昇多點時間和空間,別逼他走上絕路。更要奉勸吳委員,切莫鋌而走險,畢竟,靠著打老婆當上「副總統兼行政院長」的,在歷史上只有那麼一個!更有可能的下場,是淪落到拾荒!所以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另外,自家同志也別繼續在吳委員傷口上灑鹽了!什麼羨慕之說、送花之舉的蠢事,切莫再做。

    

得學學人家綠營女立委,怎麼評論。「同事之間不需要再開一槍了。」

瞧瞧,話說得多貼心!這證明她有經過思考,要是脫口說成「同事之間不需要再打一砲了。」天知道會出什麼事?

       

唉,甚嘆吳委員。十年寒窗無人問,一「砲」而紅天下知。士大夫之悲,莫過於此矣!如今,且填詞一首,替吳委員哀。

 

《一翦梅》送桃花

  

一抹春心藉酒調。裙上神搖。裙下魂銷。

情郎輕把舊人拋。旗正飄飄。馬正蕭蕭。

千朵桃花萬樣嬌。金字湯澆。猴字心焦。

         

朱樓情火使君燒。紅了香巢。白了頭毛。

  

附一:【一翦梅】欽定詞譜

元高拭詞注:南呂宮;周邦彥詞,起句有〔一翦梅花萬樣嬌〕句,取以為名;韓淲詞,有〔一朵梅花百和香〕句,名《臘梅香》;李清照詞,有〔紅藕香殘玉簟秋〕句,名《玉簟秋》。

附二:蔣捷

雙調六十字,前後段各六句,六平韻。

一片春愁帶酒澆。江上船搖。樓上簾招。

●●○○●●○ ○●○○ ○●○○

秋娘容與泰娘嬌。風又飄飄。雨又蕭蕭。

○○○●●○○ ○●○○ ●●○○

何日雲帆卸浦橋。銀字箏調。心字香燒。

  

○●○○●●○  ○●○○ ○●○○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 ○●○○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34967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求太太原諒?
2009/11/15 13:34
我想吳太太應該也有權問,
我知你心頭好, 特別租了名車給你開, 你開著這名車去把妹上旅館,
你的心中當時是否有想到妻子的貼心?

那易地而處, 能不能你買我最喜歡的mink coat,
然後我穿著你買的皮草, 去跟你的同事或同學上旅館,
你心中作何想? 換那帽子不是綠的, 是藍的, 你會很開心的接受?
甚至認為自己這樣就獲贖罪了, 老婆跟你一樣犯錯,
你就又能吐氣揚眉, 生龍活虎了嗎?

吳先生, 你尊堂還健在嗎? 是不是家學淵源呀?
要不, 我真想聽聽尊堂對此事的看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懂性愛的性感熟女其實是人間極品.
2009/11/15 10:32
交配是一種科學
它可以歡愛可以怨懟
公母水乳交融有一定的作愛模式
桃花級纏綿的定義
桃花級冤孽之定義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
2009/11/15 08:49
分析的很有見地.佩服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飲食男女,人之大欲!
2009/11/14 23:58

---詩經小雅-陳風株林:

胡為乎株林?從夏南?匪適株林,從夏南!
駕我乘馬,說于株野.乘我乘駒,朝食于株.

---套句現代的話說:

為什麼要到薇閣啊?就是要選民服務.怎麼不到薇閣呢,就是要選民服務!

開著尊貴名車,淫悅極樂於薇閣.坐著富麗華車,砲食享受於薇閣.


Tony99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夜
2009/11/14 22:23
陣亡了十億子弟兵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天?
2009/11/14 17:58
我還以為是在薇閣 2.5 小時候,虛脫到需要用五天恢復體力。

你要曉得,事業跟財富往往是用健康換來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