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談兩岸的「紙革命」!
2022/11/30 02:35:39瀏覽2461|回應2|推薦23

這兩天中國興起「白紙革命」,各地以反封控為訴求抗議,意諷「就算抗議的內容被清除,我們還是知道它發生過」。無獨有偶,台灣也剛操辦完一場「紙革命」,民進黨的防疫長陳時中潰不成軍,不同的是,「只要抗議內容被昭示,我們就當它沒有發生過」。 

 

耐人尋味不? 

 

1.若說中國的清零政策不對,那麼防疫躺平的台灣執政民進黨11/26被「藍()」下架是怎樣? 

 

2.倘言台灣的躺平政策為錯,那麼那些高舉「白紙」的中國民眾是在抗議清零什麼? 
 
3.「若言清零有異聲,改為躺平鳴不鳴?若言聲在紙張上,緣何中台兩不聽?」 

 

4.一場新冠疫情與兩岸不約而同興起的一場「紙革命」,成就了一首哲理詩,發人省思。 

 

二、民主和專制 

 

1.都說中國習近平專制,但此時在清零封控政策下,中國人民還敢聚眾上街抗議。 

 

2.都說台灣蔡英文民主,但彼時在清零封控政策下,台灣民眾誰敢群聚上街抗議? 

 

、2018和2022選後劇本沒有不同 

 

1.縣市長大贏的藍營,選上了對於改變綠政毫無表示和作為。以蔣萬安為(雖我投了他),被記者"設計"問到「上任後首要改革哪個難題?」時,竟然避答先和民眾玩自拍。 

難道蔣萬安就不能回答,上任後的首要目標是改善台北市民對中央防疫的失望,持續競選時對中央的要求,諸如請中央公布疫苗採購資訊、要求中央對藍綠縣市政府的防疫資源分配須視同仁...蔣萬安在市長電視辯論時的口齒靈便,現在哪裡去了? 

 

2.民進黨的2024三道板斧 

(1).「抗中保台」不會停,端看三明治等綠媒近日對於中國「白紙革命」的檢討就知道了! 

自家支持的台灣民進黨政府才被「藍紙革命」沒幾天,不思檢討自己卻天天關注對岸唯恐不亂,可見這招2020有用,2024當然照搬。 

 

(2).「側翼網軍」亂不停,看2022才剛選上的台北蔣萬安、基隆謝國樑、新竹高虹安...等就知道了!還沒上任就被狂追狂黑市政、或言罷免,這不是和當時對付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手法如出一轍嗎? 

 

(3).國民黨的內亂,2016有「換柱」,2020有「卡韓」,要說2024國民黨沒花樣,你會相信嗎? 

 

結論 

 

1.曾有綠營大老撰文說民進黨要感謝2018時陳其邁在高雄大敗,並帶動綠營在全台的縣市長選舉中大敗,否則,當時「韓流」將會把氣勢延續到2020總統大選,拿下執政權。 

 

2.而如今2022亦然,「討厭民進黨」之勢在民進黨大敗後已宣洩徹底,2024能否延續,尚在未定之天。 

 

3.「只要抗議內容被昭示,我們就當它沒有發生過」。 

本文首段所寫的這句話,指出台灣選舉的慣性。民進黨大敗,台灣人民的氣出了,事情也就過了! 

而這也是民進黨不悔改的底氣之所在,亦是國民黨2024的隱憂。 

 

以上, 

 

觀2022兩岸之「紙革命」隨筆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77615965

 回應文章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22:39

已分享至城市:

漫談兩岸的「紙革命」(小鯊) https://city.udn.com/73234/7174263?tpno=0&raid=7186746&cate_no=0#rep7186746

 讚啦

小鯊(J456852J) 於 2022-12-01 20:11 回覆:
感謝幫忙分享!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30 07:09

2024國民黨有沒有花樣,按照國民黨人的習性,說沒有絕不可能

不過,就像當年韓國瑜選總統,很多人冷眼旁觀或不遺餘力扯後腿,2024也會一堆人這麼想這麼做

說實在,台灣不應該因為誰執政就改變該做的事,例如台灣真的該斷絕兩岸貿易往來,而且應該全民皆兵,美國真的該好好壓迫台灣恢復兩年以上徵兵制,讓台灣人當兵當好當滿,這一點我完全反對國民黨

小鯊(J456852J) 於 2022-12-01 20:10 回覆:
如果兵役回復成2年,是為了讓民進黨更有底氣挑釁對岸,可免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