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可惜生在了國民黨!
2020/01/12 10:04:05瀏覽2860|回應6|推薦40

大選落幕,首先,要祝賀蔡總統連任,再來,是尊敬並感謝韓國瑜為中華民國打了漂亮的一仗!不能免俗,選舉結束後總該寫點什麼。要按我說就是:「韓國瑜是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只可惜生在了國民黨!」賴清德對韓國瑜的評價,只說中了一半,而沒有下半段。

「韓國瑜是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只可惜生在了國民黨!」

為什麼這樣講?

以下總統、政黨投票率看完,向各位分析報告:

中國國民黨 :4,723,504票,33.3578%。

親民黨:518,921票,3.6647%。

新黨:147,373票,1.0408%。

政黨票總計:538萬9798票,得票率38.0633%。

國民黨韓國瑜、張善政:552萬2119票,得票率38.61%

民主進步黨:4,811,241票,33.9774%。

台灣民眾黨:1,588,806票,11.2203%。

時代力量:1,098,100票,7.7549%。

台灣基進:447,286 票,3.1588%。

綠黨:341,465票,2.4115%。

一邊一國行動黨:143,617票,1.0142%。

政黨票總計:843萬0455票,得票率59.5371%。

民進黨蔡英文、賴清德:817萬231票,得票率57.13%。

各位看出來了嗎?

傾綠政黨票(得票率1%以下政黨不計)加總幾乎等於蔡英文得票數,拿下近六成選票。但(政黨票數>蔡英文得票數)。

傾藍政黨票(得票率1%以下政黨不計)加總幾乎等於韓國瑜得票數,拿下近四成選票。但(政黨票數<韓國瑜得票數)。

以上數據之意涵為何?試析如下:

一、 韓國瑜1人獨力撐起所有藍營政黨選票;而綠營所有政黨選票則是集中火力推蔡英文1人。那麼,何以至此?

二、 黨性問題:民進黨「分店」越開越多,有進有退、抓大放小肯協調、存異求同,結果餅越做越大;國民黨「分店」越開越少,不知進退、大小通吃不協調、滅異逼同,結果餅越做越小。

三、 國民黨的老大心態和結構性問題,數十年不變,極力消滅和壓縮友軍的結果,造成今天的國民黨沒有友軍、甚或就算是有友軍也無力幫忙的局面。

四、 比如說:2000年總統選舉,藍極大於綠,國民黨老大心態不讓,2004變綠大於藍;市長選舉,基隆市原本藍大於綠,國民黨老大心態不退,今日基隆綠色執政;港湖區立委選舉,國民黨老大心態就是要,結果黃珊珊一走,李彥秀能拿到黃支持者的選票嗎?高嘉瑜當選。

五、 韓國瑜是百年一見的政治奇才,只可惜生在了國民黨!

綜上,我們不得不說,韓國瑜這一仗打得實在漂亮!在內外交迫下,韓國瑜第一次參選總統就能夠拿下550萬票,猶記得蔡英文第一次參選總統時也就是600萬票。

最後,要呼籲韓總的支持者不必灰心喪氣,陳水扁曾先敗於台北市長選舉,而後勝於總統大選;蔡英文也曾先敗於馬英九,而後勝於朱立倫。關鍵在於,綠營失敗,其支持者眼淚流完再接再厲,候選人則是發誓再也不讓支持者因失敗落淚,越挫越勇。

韓國瑜和韓家軍們,又何以不能?對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31528670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3 08:34

剛選上市長就倉促換跑道,流失青年選民,選得很不漂亮。

吳揆初選及不分區名單混亂,斲傷立委選情倒貼2018老本。

韓首務先挺過罷免,努力做好做滿市長天職再圖東山再起。

唐。杜牧《題烏江亭》:

「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5 22:04 回覆:

初選選得最漂亮的韓,亦復如此,其他人選就更不必提了!

餘如擬。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7:23
這次選舉其實就是新生代不在乎貪腐、無能、監察院干涉司法、鉗制言論自由、能源政策錯誤、實質薪資倒退十六年、勞工政策錯誤、同婚政策躁進、經濟悶、房價太高諸多問題,只在乎反中,其實不是在選總統、政府,而是在選國家,所以韓國瑜的輸是必然的。輸260萬票應該是除以二來看待,2018地方選舉無關統獨國家路線,所以藍營因為討厭民進黨大勝,但是2020是新生代及中間選民幾乎完全討厭共產黨,也就是親中、和中在臺灣新生代完全沒市場了!

鑑諸古今中外歷史,在片段的時期中,正道正義真理並不一定會獲致勝利成功,甚至有太多慘烈的事例,這都是有難為人所知的複雜因緣,遠的如宋岳飛文天祥、明史可法鄭成功、大陸淪陷,近的如烏克蘭推翻貪腐政府靠攏歐盟,卻被俄羅斯強佔克里米亞及繁榮的東部,又如庫爾德族賣命幫美國打垮伊斯蘭國,卻被美國出賣。然而雖敗猶榮,畢竟對得起天地自己良心,活出個真正的人來,那至少做人是成功了!在來生將會在這個成功的基礎上繼續成長,否則,骯髒的建立任何功業,做人也是失敗了。

總之我們必須做好心理準備,這世間的大趨勢是越來越不好的,我們就自求多福吧!雖然泛綠不但操作亡國感,更惡劣的是用斷章取義、移花接木、扭曲變造的手法抹黑抹黃抹紅,這是破世界民主政治史的紀錄,雖然因此贏了政權,但鑑諸歷史則是亂世現象,因此苦難不遠矣!

這就是世代交替,就讓年輕人去承擔自己的選擇吧!不讓他們去受苦受難,是不會長智慧的。二年內臺灣的經濟會大幅衰退,那時候就知道該怎麼做了!連趙少康及唐湘龍都說幸好是推韓國瑜參選,否則,國民黨其他人及郭台銘,老早被打垮了!


如傳燈錄中說,佛不能度無緣眾生、不能滅定業、不能度盡眾生,何況是我們一般人呢?不過,因為我們曾努力奮鬥過,我們的智慧會增長,慈悲心更寬廣,會更顯發心的光明。

無論如何,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在佛經中,這世間的大趨勢是「緩慢」向下滑的,是五濁惡世的,人的欲望越來越熾盛,越來越浮躁,越來越無心思惟辨證,越來越不注重人倫道德,因此對於目前搞政治鬥爭抹黑反而成功,以及搞邪門歪道反而得利的現象,我們必須坦然承認這是現實,並面對接受,再自我修身修心居之。這就像歷朝歷代的末年,就像近代的大陸、南北韓、越南、寮國、阿富汗、伊朗、伊拉克、利比亞、古巴、委內瑞拉、索馬利亞、盧安達……,想想看當地這些人民的苦難從何而來,其實真的是共業。不過,共業中仍有別業,我們應該是努力學做有智慧的人的時候了!
在民主政治國家中,若無強大惡勢力的突然入侵,國運是不會有快速的變動,因此未來或許中華民國會慢慢消失,中華文化會慢慢淡化,人倫道德會慢慢衰敗,當然經濟生活會慢慢困苦,然而有德有智的人們,仍然會過的泰然安適,因此不必太過於憂慮。就算蔡英文民進黨仍然繼續執政,但是這次已經不會再像四年前有絕對優勢了!所以人民仍然有很大力量,也有多方法可以制衡他們,至少保持不臺獨,及兩岸關係不暴衝,那麼未來只要不爆發戰爭,臺灣則不至於成為人間煉獄,只是天災人禍會繼續發生,而且庶民的生活會很辛苦。總之,不須懷憂喪志,這次幸好是韓國瑜參選,已經比2016好很多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2 17:58 回覆:

一個"安心"的去了,另一個"安心"來了,稀客、稀客...!= =

1.如你說的,反中當道,美、澳搞出來的假共諜案;紅標籤,韓還怕拉扒不掉勒!

結果國民黨盡扯後腿,找來唯一認定的盟友(有協商)新黨,幾乎等於沒有白狼的統促黨(選前我一再呼籲遠離新黨),加上不分區吳斯懷、原邱毅......,讓韓雪上加霜,呵,存心讓韓選不上就對了?

2.拱郭的郝龍斌說國民黨該砍掉重練,那新黨呢?國民黨重練,結果新黨永如附骨之蛆,是有用逆?

拱郭的趙少康、唐湘龍,尤其是趙選前還在責宋,意圖轉移自己的責任。

郝、趙、唐,又哪個跟新黨沒關係?這批人都tmd真敢講勒!

3.國民黨要個1%盟友,結果因拿1%掉了10~20%,豈不該死?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5:22
坦白講,我很佩服韓國瑜及韓粉們,如此慘敗韓粉們不怪韓國瑜拖垮國民黨卻怪國民黨拖垮韓國瑜,到底是韓國瑜這個大眾情人太有魅力還是韓粉們情人眼裡出西施太癡情?韓粉們及小鯊既然認為國民黨這麼爛,請問韓粉們及小鯊到底支持哪個黨?韓粉們及小鯊可千萬別說支持什麼新黨統促黨這種媚共政黨,中共政權罪惡滔天,支持媚共政黨的人不是邪惡如同中共(例如貓靈子等五毛)就是腦袋有問題,難道韓粉們及小鯊想鼓吹韓國瑜跳出國民黨另組新政黨?如此一來豈非分裂統派幫助台獨勢力長期執政?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2 16:52 回覆:

問我投誰?你憑甚麼?

人家黑冷問你投誰時,你答過沒?

你的問題到此為止,

可以安心去了。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4:09
我支持韓著眼下一戒
但動作,說話,必須改稍穩重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2 14:49 回覆:

勝敗兵家事不期,

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

捲土重來未可知。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2:42

韓國瑜現在面臨很兇險的狀況,必須低著頭好好作市長,重新贏回高雄市民對他的信賴,至少先過罷免這關,之後看還有沒有辦法連任,這其間不要想當泛藍共主,也不要顯露追求2024的野心

畢竟還是市長,還有很多事可以做,但不包括作秀

國民黨一團爛污,我相信很多人都完全死心了,其餘不多說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2 13:14 回覆:

是的,同意傑克兄所說。

至於「罷免」這關,

我想蔡英文和民進黨若是夠聰明,就該懂得「圍師必缺」的道理;趕韓下北農的下場,造成前年1124結果;今日再趕韓下高雄市長,明日今年111的結果搞不好又要全吐出去,繼續不繼續,綠自行評估。

引用文章韓副手搞不定?那就雙魚(瑜)配吧!

只可惜,若按我之前的建議,(550+60萬)韓總穩穩的600萬沒問題(上看650萬);一旦雙魚配成局,郭絕不可能近橘;又郭這個笨蛋不是搞柯,讓柯來不及進中選會,小綠分裂加劇,蔡少掉之票160萬起跳。

蔡、韓輸贏,只怕就在50萬左右了,甚或有贏的可能。

不至於造成媒體7台打1台,政黨也是7黨打1黨的局面。奈何?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12 11:08
小鯊還想讓韓國瑜再接再厲選2024?最好別這麼想,除非小鯊希望國民黨2024再敗一次後土崩瓦解並造成民進黨一黨獨大讓台獨勢力長期執政。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12 11:24 回覆:

你啊!就那點鬼心思,總愛本末倒置說反話。

若不是韓,本次大選的關注重點絕不是蔡英文的高票,而是2016朱立倫的380萬票還要往下修多少。

550萬>(380+150萬)

韓國瑜基本完成了「收拾舊山河」的任務,至於可否進一步「朝天闕」?

那就是國民黨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