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水準」冤枉嗎?蘋果嗆什麼香蕉芭樂!
2019/12/30 03:40:08瀏覽2770|回應14|推薦37

總統大選辯論會,韓國瑜回應蘋果日報提問,批其「沒水準」。蘋報回擊,說韓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示範並反映其政治素養。怎麼,不能批判媒體就對了?說你蘋果沒水準,沒道理嗎?若有,你蘋果是在嗆什麼香蕉芭樂?!

以下兩則新聞報導,看完,我告訴大家,挨批的媒體到底是「該死」在哪裡?

一.韓怒嗆「沒水準」 蘋果日報反擊:創民主惡例

總統大選辯論會,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回應蘋果日報提問帶職參選問題,動怒批評「沒水準」,蘋果日報稍早發出聲明回擊韓國瑜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的示範,也反映出他個人的政治素養。韓國瑜還加碼強調,他從不接受三立新聞採訪,除非他們改叫兩立,少的那一立就是沒有良心。對此,三立電視和《蘋果日報》都對韓國瑜提出嚴正抗議。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謝謝蘋果日報的提問,完全反映了蘋果日報這種沒有水準的媒體。」

都是因為蘋果日報總編輯,問韓國瑜帶職參選以及新莊王小姐的投資案,這讓韓國瑜徹底動怒!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你跟我談的是一個漱口杯的問題,問我的私生活,你為什麼不問我初戀幾歲,你為什麼不問我結婚前談過幾次戀愛,你為什麼不問這些問題,要不要問我幾歲之前還是處男,無聊抹黑造謠非常沒有水準,讓我大失所望。」

韓國瑜怒氣未消,開罵連珠砲!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你們為什麼目標只看到韓國瑜八卦,不看到蔡總統的八卦,喔你們怕得罪當權派,你們永遠兩種標準,知識份子這些記者良心被狗吃掉了。」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未來的國家領導人要了解,對於新聞界的尊重,坦白講川普是很壞的例子,不要去學他。」

但前輩的好意提醒,韓國瑜根本沒聽進去,輪到中央社提問台灣分化和滲透議題,韓國瑜依舊酸度破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習近平主席說要一國兩制統一台灣,台灣人要不要聽,親愛的中央社總編輯,你自己的問題都已經把台灣自己狹窄化了,可憐啊,意識形態自己把自己綁起來了,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將來我們都會死在台灣,我們也會埋在台灣,我們不維護中華民國主權誰來維護。」

邊發言,邊用食指大力敲桌子,說話力度也漸漸變大,似乎想把這段時間被媒體抹黑的怒氣,在這時候一次發洩。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過去一年半,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從沒有這麼骯髒過,黑你是黑道黑你是流氓,黑你孩子不是你生的,黑你岳父家所有的房子房地產,惡劣的媒體全民譴責,責為什麼我不接受三立電視台的採訪,我說你改個名字,我這裡呼籲三立電視台改成兩立,我就接受你訪問,為什麼少一立因為沒有良心,剩下兩立是哪兩立,第一個造謠第二個抹黑,這還叫新聞媒體嗎。」

結束辯論會後,也只走到中國時報總編輯面前握手寒暄,三立晚間發聲明,指韓國瑜踐踏民主選舉價值,對於惡劣不實言詞進行挑釁,將採取法律程序,蘋果日報說韓國瑜創辯論會的惡例,同樣提出嚴正抗議。(TVBS)

二、總統大選辯論韓罵媒體 傳播學者:失禮且不智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攻擊媒體引發討論,傳播學者認為此舉失禮且不智,即使是為鞏固支持者,仍是走了一步險棋。

2020總統大選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首度同台辯論,針對各項重要議題進行攻防。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主任胡全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宋楚瑜有為有守,不避諱談自己的立場,又能維持一定尊重;不過雖然在攻防上比較穩當,但也因四平八穩而較不受媒體關注。

胡全威提到,蔡總統在辯論中談到許多政策細節,如一例一休、國艦國造等,在政策嫻熟度上確實佔優勢,但比較可惜的是採取「固樁式修辭」,以主權為主軸並一切為二,讓支持者和反對者變成敵我之爭,而非採取更具包容性的「橋接式修辭」,沒有提升格局和高度,是較為可惜之處。

至於韓國瑜的部分,胡全威認為,韓國瑜在未來願景或情感訴說上的表現不錯,對蔡總統的攻擊也還算有理有據,但韓國瑜直接攻擊媒體,就顯得「失禮」和「不智」,除了失去對媒體提問的禮貌與尊重,未來也更難期待媒體對他有中立的報導或評論,可說是走了一步險棋。

胡全威表示,韓國瑜也許認為與其永遠解釋都不完整,不如釜底抽薪,直接訴諸民眾,讓他的支持者認為這些媒體都有問題,同時也藉此鞏固支持者,但韓國瑜對媒體這樣的嚴詞批評,後續可能引發媒體反撲,或是遭外界質疑韓國瑜是否尊重媒體。

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管中祥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對參選者來說,電視辯論大多不是為了讓政策越辯越明,在政策上區分與對手的差異,電視辯論也很少會讓敵手陣營的支持者轉向,至多只會影響少部分的游離選民。

管中祥認為,電視辯論一直以來就是種展演,是口才、情感,甚至是外貌的演出,目的是召回並鞏固原支持者。(中央社)

以上兩則報導,歸納出幾個問題並作說明:

一、蘋果日報說韓國瑜「為民主選舉作了最壞的示範,也反映出他個人的政治素養。」

那麼你蘋果日報的提問,又做了甚麼示範?媒體素養呢?

韓批你沒水準,是有其依據並羅列理由的,你蘋果是有逐條反省過、檢討過、說明過?

如果沒有,請問你蘋果是在反擊三小的啦?!

二、三立晚間發聲明,指韓國瑜踐踏民主選舉價值,對於惡劣不實言詞進行挑釁,將採取法律程序。

你三立就TMD更不用說了,還及不上蘋果!

韓國瑜辯論會上批判你,前後不過幾分鐘,你三立是一年365天,一天照三餐「修理」人家韓國瑜。

你三立有臉喊冤?那豈不是連潘金蓮都可以立貞節牌坊了?

我操!

三、傳播學者說韓國瑜:「失禮且不智。」

呦,傳播學者說話了。這個就得打點精神,好好回應一下了。

你(某)傳播學者說韓國瑜,「失禮且不智。」

我說你(某)傳播學者,「無恥且失智。」

1.殊不知,所謂「禮」者,尚往來嘛!韓國瑜回敬媒體,以彼之道,還施彼身。何錯之有!你(某)傳播學者認為韓國瑜錯,無非是認為「禮」不該尚往來,「禮不尚往來」者,謂之「無恥」。你自己說,有沒有冤枉你?

2.「失智」:既是「傳播學者」,相關理論應該讀得不少,都忘光了,謂之「失智」。你自己說,該不該打屁股?

證據》以下節錄自維基百科:

批判理論(英語:Critical theory),在人文與社會科學中通常指稱各個領域裡大致從1960年代開始的新興理論,其中有結構主義、後結構主義、解構、馬克思主義、女性主義等等。而與它相關的領域之發展則包含有文學理論(這常常是批判理論的一個粗略同義詞)、文化研究、美學、理論社會學、社會理論、歐陸哲學等等。……………批判理論的第二個主要焦點是關於文化機構(包括了媒體、宗教一直到科學與學術成果)如何被使用來形塑認同以及指定有哪些東西在一個文化裡面是真實、正常或可被接受的,並且將特權給了某些人,而邊緣化或否定了其他的人。批判理論會注意這些造成特權與邊緣化過程的機制,並常常思考對抗這些機制的政治行動可能。這方面的主要思想家包括了德希達、傅柯與法蘭克福學派。

證據擺在眼前,你(某)傳播學者忘了傳播理論中還有所謂的「批判理論」,把媒體當成是「神」,不可侵犯、不能監督、不能批判,將媒體權力無限上綱,讓媒體成為社會亂源。

而韓國瑜振臂高呼、撥亂反正,承擔起一個政治人物應負的責任,並且積極作為。請問,這又有哪裡不對?

結論:別聽蘋果啊、三立啊、(某)傳播學者啊…甚麼的,在那邊543一堆。今天這事兒,韓總有理。就這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314278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16:16
我知道小鯊版主已在天下縱橫談這個部落格發表了文章與留言,我建議小鯊再去天下縱橫談仔細多看裏頭的文章與留言,類似貓靈子所說的「對台的手段越狠,武統時死傷越重,將來台灣人會越愛國」在天下縱橫談裏頭經常出現,天下縱橫談就是一個五毛窩,小鯊版主知道嗎?若小鯊知道還認同貓靈子這種五毛則小鯊也是五毛,若小鯊不知道而認同了貓靈子這種五毛,我建議小鯊先搞清楚五毛在網路上如何滲透分化台灣社會,台獨再可恨也絕對遠不及中共可恨,何況台獨與中共已有不約而同唱雙簧的默契,台灣統派寄望中共打壓台獨絕不可取。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3 17:39 回覆:

你說你是正統統派,那麼寄望你吧!

好好揍揍潘金蓮,演齣好戲來瞧瞧?

別辜負我的期待嘿~=.=a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3 10:18
回應小鯊版主,「叫蔡拉群人出來證明一下」無法證明任何事,難道韓粉們天真到以為集會群眾數目等於選票數目?中共政權罪孽深重遠甚於台獨,反台獨的人認同中共是把政治當成兒戲,個人之所以不認同古非不在於古非已由統轉獨而在於古非把統獨對立當成一場遊戲,小鯊反台獨卻相信貓靈子這種五毛是不是也準備將統獨對立當成一場遊戲?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3 14:38 回覆:

"英粉"以為民調=選票才好笑,好嗎?

5X%:2X%?蔡能贏3~400多萬票?睡吧,孩子.......別做夢了!=.=

還有,

那個幹古...甚麼甚麼的,不被網友們所認同,無關統獨,純粹是文化、水準、氣質和智力...等問題。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2 10:14

8樓的「火星鸚鵡舌病貓」胡說八道,何謂「經常和火星鴕鳥在一起相濡以沫」?我在古非部落格留言了幾句與古非相同的反共言論就成了「相濡以沫」?按照病貓這種腦殘邏輯,病貓會當五毛吹捧毛澤東肯定是父祖輩喝了毛澤東洗腳水,是不是?我何時在天下縱橫談濫發台灣地位未定論?這種謊話是病貓晚上做夢時夢見的嗎?

回應小鯊版主,民調並非毫無意義,反正下禮拜六結果出來以後就能證明我所言屬實。還有,聽說郭台銘準備選後接收親民黨替他在2024選總統鋪路,蔡英文連任後可能縱容郭台銘來分裂反台獨勢力,所以我之前留言才希望國民黨同時反台獨又反共來突破困局,如果蔣萬安這次能選上,2024由他來對付郭台銘與民進黨最恰當。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2 11:03 回覆:

先承認現在,再談下禮拜六吧!

叫蔡拉群人出來證明一下。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佳芬姐出來為韓市長加分一下
2020/01/02 07:59

小鯊早安 !

今天是新年上班的頭一天,小鳳特別早起,精神奕奕博好彩頭喔 !

先回應小鯊 : 小鳳認為中國 “被滲透” 的機率是世界上微乎其微的國家之一,所以根本不必反滲透法。這一點從過去自詡墨綠+智商高人一等的柯P身上,就可證明,他光明正大去了中國,回台就表明一家親,這樣不是很好嗎 ? 哪需要反滲透法呢 ?

關於媒體,哪怕在udn這小小的地方,小小的小鳳都曾被倚仗權勢的阿九(9)們+電小二暗暗地修理過,像小鳳最討厭鬼鬼祟祟的行為,早在十年前,就在訪客簿上呼籲明示 : 請不要鬼鬼祟祟 ! 能否請韓市長也試著這樣做,請不要沒有水準的…..,請不要…..,或許能降低傷害、減少不必要的困擾。

ㄟ那位小姐上門跟媒體說的600萬元,的確讓韓市長裡裡外外很煎熬,當然會影響婦女選票。哎呀呀 ! 女性就是很矛盾,既要男多情又要郎專一,無論如何都要請佳芬姐出來為韓市長加分一下。啾

PS: 阿9(九)是流觴亭副市長,現又更名為: 李小花。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2 09:48 回覆:

也許,

郭台銘的紅企、黃國昌的紅岳父、蘋果....需要啊!=.=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綠人
2020/01/01 10:54

就像當年的馬小狗﹐就算他像狗一樣好言以對﹐他們都一樣會狂咬不停。那些現在說韓輸多少票的綠豬們﹐既然那麼神準就不用投票了﹐民進黨有你們的永續死忠﹐以後運煙更不用偷偷摸模﹐運毒都沒問題了﹐貪咖們在車上路上就算掉一千萬你們還會幫忙數清楚再奉還的。

防藍大法一過﹐就會分紅五類藍五類﹐現在還會變關終生﹐台灣人真爽爆了。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1 20:45 回覆: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法過了就過了,好在沒多久後就有"機會"改變。

藍營若勝選,簡單,兩條路:

1.上台後廢法,宣布"解嚴"。

2.蕭規曹隨,壞人民進黨做,法規我國民黨用;像郭台銘的紅企、黃國昌的紅岳父...甚麼的,一網打盡。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 2020 新年
2020/01/01 09:05

2020祝小鯊 事業正當午、身體健如虎、工作不辛苦、悠閒像老鼠、寫詩似樂譜,快樂非您莫「鼠」!好

請甭在獨不獨議題上爭論,像反送中的香港,人民也沒要港獨ㄚ。我就是不明白,習主席身旁沒諸葛亮嗎 ? 幹嘛造成反送中呢 ? 香港的金融世界地位,不是誰說了算,它是無可取代的,財源滾滾都是要入中國口袋,有錢是當老大的要件耶,不然誰在乎啥GDP啊 ? 這麼一搞,還是會影響台灣總統大選的啦 !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1 20:28 回覆:

我都覺得奇怪,

中共若同時立法,跟民進黨同一天宣布成立"反滲透法",

不知,民進黨反不反對?香港反不反對?

若反對,能有臉嗎?真是....=.=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22:39
火星鸚鵡你除了是隻蠢鳥外,還是一隻不講義氣的爛鳥,你不是經常和火星鴕鳥在一起相濡以沫嗎?你兩明明都出身火星,被大陸上徹徹底底的輸家老國民黨洗腦洗到廢,發言完全脫離事實。怎麼了?與火星鴕鳥搞起切割?真令人不齒!你的人格,不,是鳥格,早已破產。明明是綠營走狗和信奉民運歪理的民主教徒,還好意思自稱統派。你先好好解釋一下以往在天下縱橫談,濫發台灣地位未定論的問題再說吧!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20:25

小鯊版主別亂扣台獨帽子,我可是真正反台獨的反共統派,小鯊想罵台獨就去找古非,古非現在已經由統轉獨了。

我說韓國瑜選不上乃是基於民調,民調雖非萬能但也不至於一無是處,反台獨的反共統派才能帶領國民黨免遭民進黨吞噬。

小鯊(J456852J) 於 2020-01-01 20:15 回覆:

我沒說過,你自己扣自己帽子的。

幹古...甚麼甚麼的,已被殺敗,消失很久了。哈哈哈!

所以說你罔顧事實,蔡英文造勢從來拉不出與民調"匹配"的人群,所以沒價值。


1b609be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09:28
我不怕這裡的網友與小鯊版主罵我,我看韓國瑜的選情已不是輸贏與否的問題而是輸多輸少的問題,國民黨輸掉這次總統大選後最好趕快拋棄掉在中共與台獨之間兩面討好的政策,過去馬英九就是想兩面討好卻得到兩頭落空的下場,洪秀柱想一面倒向中共卻又贏不了選票,若國民黨一面倒向台獨也贏不了台獨正統的民進黨,說到底國民黨在中共與台獨之間不管採取兩面討好還是一面倒政策都會吃鱉,國民黨真正的出路就是同時反對中共與台獨的兩面作戰,向台獨或中共一面倒都是死路一條,兩面討好看來很滑頭其實最蠢,兩面作戰看來很蠢其實最明智,2024年國民黨找得到願意兩面作戰的總統候選人嗎?個人希望蔣萬安是願意兩面作戰的總統候選人。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2-31 18:46 回覆:

你不怕罵,只怕潘金蓮選不上,是嗎?=.=a

誰輸誰贏、蔡輸多輸少、韓贏多贏少,都不是問題。

問題妳潘金蓮拿個浴缸、抱顆西瓜出來選就不對了!

這樣懂?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31 00:02
沒有爛蘋果邪惡扭曲的嘴臉,顯不出我們韓總正義凜然之正氣,也代表著廣大韓粉的聲音與怒吼!

沒水準的傢伙,根本不配問問題,就應該轟回去!媒體人沒讀書,沒教養,他父母沒教他,咱們自然該好好給他機會!最好報上那傢伙的名字!什麼玩意兒啊!記者個屁!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小鯊(J456852J) 於 2019-12-31 00:28 回覆:

說人家中時是紅媒,靠北勒,結果經查只是有港資。

你蘋果呢?

根正苗紅的港媒!紅媒!

剉勒等都來不及了,還TMD添亂助蔡,不知死活!=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