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嫌夫嫌妻
2022/01/02 09:59:57瀏覽2864|回應14|推薦97

嫌夫的是賢妻,嫌妻的是賢夫,哈哈!怎麼可能!我看著這對夫妻三十幾年,對彼此個性狀況都熟,說實話,沒離婚有點奇怪,親朋好友跌破眼鏡。一個是河東星座,放大炮稀鬆平常,加上霸道血型,如何也不可能低頭,對了理直氣壯,錯了理由更多。一個是龜毛星座,管東管西沒一事一物順眼,加上飄移血型,忽好忽壞脾氣,說什麼也算不上柔性伴侶。

兩人是相親結婚的,都到了適婚年齡上限範疇,經過介紹人甜言蜜語關說,當下糊裡糊塗湊成一家,要是經過長期戀愛觀察,絕不可能過關,鐵定早早分手,換一個試試比較實在。兩人都在傳統家庭長大,總以為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不敢輕易考慮分家,三十幾年日子可不好混,世間能有幾家合夥公司活過三十年?

家庭生活,材米油鹽醬醋茶,一開始就砸鍋,口味幾乎完全不同。食衣住行,少有一項合拍,一個愛另一個不愛,彷彿天生相反基因。客觀條件也不行,一個公教人員,日子平順正常,準點準時做該做的事,一個創業工廠經營,沒日沒夜就是正常,一起吃飯幾乎不能,三餐都碰不著。沒經過戀愛的甜蜜相依,婚姻一下子進入戰鬥模式。兩人都老大不小,依據傳統觀念,趕緊生個孩子好交代,男的最好,女的也不賴,雙方家長大眼瞪小眼天天盯著,不必等逢年過節,結婚之後每週末準時問候「有消息沒?」害得新婚夫妻差點不敢回家。一轉眼,兒子三十歲了,怎麼回事?得翻照片才知道,日子如何飄過去。

白駒過隙,又要過年,行禮如儀的老人還有什麼樂趣?孫子無影無蹤,疫情綁住雙腿,半年一度各國旅遊已經積欠四次,再不出門兩人都要瘋狂,家居戰場太小,一不小心就是刺刀相搏。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新冠病毒湊成斃十,退休美好時光瞬間消失。

這對夫妻從來不是賢夫賢妻,天性酷愛嫌東嫌西,故稱之嫌夫嫌妻。但願民國一一一年,西元2022年,好說歹說疫情必須結束,再不能出國旅遊,家庭革命迫在眼前,老天爺,救命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10796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05 17:27

若非有絕對無法隱忍太大的惡癖,

我看算了吧,

人生一分一秒也無法脫離走來走去的各色老百姓,

用心想想,衣食住行,簡直無事不忍耐,無處不將就。

最重要是:既知不和,什麼也管不上改不了,

那就從克制自己為反對而反對的小嘴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只求好生安靜過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3-04-06 09:33 回覆:

謝謝翻閱舊文,也謝謝UDN軟體提醒,否則不知。

老夫老妻是親情,若非如此想,半數夫妻早已紛飛,

朝夕相處數十年,更勝血緣親情,無可替代,必須珍惜。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8 16:36

老來伴,老來伴。有得嫌也是種幸福啊!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9 10:03 回覆:

「鬥嘴鼓」乃是嫌夫嫌妻的日常,非關情趣,實不自禁。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6 23:46
終於我得以逃脫嫌夫了,哈哈!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7 09:54 回覆:

若是喜歡,自由自在最好。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12:35

別著急喔...總有一天沒得嫌   不妨對病毒道謝一下.它幫人增加沒得嫌機率 !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6 07:33 回覆:

不可能沒得嫌,大眼瞪小眼,小眼瞄大眼,永遠有得嫌。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5 09:31

我家有兩口,一個是老大,另外的只好做『小子』唄!

誰是老大,就看誰在家裏面發號施令。

當然嘍,我所有的“意見”只能算作“建議”,不算「號令」。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6 07:32 回覆:

小事我決定,大事她決定,區分大小事,當然她決定。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4 23:57
「嫌夫的是賢妻,嫌妻的是賢夫」,堪稱現代經典名言。 讚
正因為彼此嫌東嫌西,所以「大德不踰閑,小德出入可也。」
嫌→閑→賢,嫌來嫌去終究成就了賢夫婦,可喜可賀矣。
子曰:「君子之道,造端乎夫婦;及其至也,達乎天地。」
安歐門之籲,天地有眼:年中疫情必降至一級,能結束更好。
屆時一票賢夫賢婦快樂出遊,不再嫌東嫌西,不亦悅乎! Fox加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5 09:19 回覆:

即使賢夫賢妻,日子如果太閒,終究嫌東嫌西,

生活必須充實,旅遊僅是調劑,興趣愛好得多。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4 07:00

活潑生動,極品好文!

坐看雲起,晴雨無心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4 09:44 回覆:

感謝喜歡,臉紅兩半。

新年伊始,健康快樂。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3 11:16
看來您家是甜蜜的…賢妻!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32 回覆:

安家老婆不喜歡吃鹹,賢不起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2/01/03 05:34

維持婚姻,白首偕老,不是件容易的事

老軰遵守傳統,不言離,內中的酸甜苦辣,只有當事人知

現在年輕一軰,動不動就離婚,也不是好事,尤其是對孩子

在此,祝闔府 新年平安如意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31 回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狀況不同,清官難斷。

退一步海闊天空,朋友如此,夫妻亦同,個人修養是基本要素。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23:23
哈哈!安兄夫婦和我家二人相似度很高耶!我有一陣子覺得我這輩子做過最錯誤的一件事就是結婚,我的個性應該保持單身一輩子。有一次,我太太和友人去歐洲玩十天,我一個人在家,那是我結婚之後最怏樂的十天。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28 回覆:

這種話只能放在心裡,絕不能說出來,還寫在這邊。

老夫老妻顏面很重要,必須相敬如賓。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