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活不如好死
2022/03/16 09:34:30瀏覽2440|回應15|推薦99

我早早向老婆兒子再三交代,那天到來的時候,絕對不插管不急救,葉克膜這種怪獸拒絕使用,人啊!該走的時候就要走,賴活是老人最可悲的選擇,如果被子女強迫「孝順」,那更悲哀。

我不懂,死亡有何可怕?來生有何意義?我不需要天堂,也不相信地獄。人就這麽一輩子,千萬年來,無論帝王富豪或小老百姓,無論各種人士怎麼折騰幻想,儘是自欺欺人,來時來,走時走,誰都一樣。

好好活當然應該,一輩子說長不長,有的人嫌不夠,我倒覺得綽綽有餘,爭什麼虛名浮利?論什麼人生成就?除了多餘,還是多餘。什麼年紀就過什麼人生,有何困難?天賦適合啥就做啥,適合唸書就唸,不喜歡書就去工作,賺多賺少和快不快樂根本無關,作繭自縛的人走哪條路都是悲劇,任誰也改變不了遺傳基因,順天者昌,好好活,一點也不困難。

我早早退休,丟掉名片,放棄所謂事業成就,又如何?適合我就是最佳選擇。五十歲走完工作歷程,七十歲準備做完任何想做的事,再來都是剩餘,活幾歲一點也不重要,一天到晚擔心健康最不健康,我已經準備好一切,在剩餘的人生裡恣意快活,日子來了我立刻就走,多好!

怕生病幹嘛?該怕的是整人治療,小病醫一醫應當,大病絕症別醫了,該做的是止痛,生理心理都不痛最重要,早早交代遺囑,千萬別囉唆,錢當然有人要,公平一點別造成親人反目,紀念物品就算了吧!沒人要紀念你,別儍了。任何公開儀式都免,虛假做給誰看?千萬別買個甕,更別佔塊地,什麼山水風水,白痴才相信無知無聊,骨灰不必到處繞圈撒,海葬一樣麻煩,我覺得荒野無名處最好,讓塵土回歸塵土。

好死一點不難,何必賴活?搞得天翻地覆,呼天喊地,最終還不是得走,何必害人害己?呵呵一笑多瀟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20309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21 14:32

我覺得死不可怕 就怕死不了又活得不痛快

身體健康很重要 有健康的身心長壽才好 要不然拖個病痛的身體 有錢也沒用

您很豁達 這樣日子才能過得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22 10:14 回覆:

所以別管死不死,只管快不快樂,

別煩惱健康,吃頓好的容易使人快樂,

高興幹嘛就幹嘛,「想」沒有意義。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不快樂
2022/03/20 17:33
人生不快樂 , 原因很多。 有人老是想太多, 有人是 吃穿用都不愁, 但是少了溫潤的人際關係, 所以快樂不起來, 又不會 或不懂如何解套。 有的擔心兒女這個那個。真的操不完。 以前我去受訓時, 一位老師說大兒子是醫生, 每個月給她兩萬元生活費, 她自己有收入 其實用不到。 老二做生意  缺頭寸 跟她調前, 她給了。 老大知道十分不高興 說以後不再給生活費, 手心手背都是肉, 她好難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誰都幫不上啊。 她也不快樂。
傾聽土地的聲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21 11:57 回覆:

亞洲人喜歡強調家庭倫理,綁來綁去自討沒趣,

那個老大小氣,錢既然給了,還管怎麼用?

那個老二有問題,啃老一族通常是大坑,填不滿。

老人家要想得開,錢自己花掉最好。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21:59
認同您的想法! 我亦如是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20 10:35 回覆:

笑傲江湖。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灑脫
2022/03/19 16:08
能 有如此體悟  者  不多, 要吩咐 叮嚀 兒女, 才不會 事與願違。

如果以 80為基準, 其實我輩都在倒數日子當中, 我也跟自己說 每天當作後一天,該走的時候 就走, 不要留戀,有些事情要交代清楚, 才不會引發紛爭。

人生要百歲都難, 活得健康最歡喜, 沒有 就真的 少一些折騰, 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傾聽土地的聲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20 10:34 回覆:

我的老母親,九十好幾,行動自如沒有三高,不需吃任何藥,

可是她活得一點也不快樂,事事作繭自縛,多年憂愁自苦,

人生啊!不在於活多長時日,如果不快樂。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9 10:45

還沒發生的事誰都說不準,做好心理準備事有必要,

可以做的還有提早簽妥放棄急救同意書。

能夠好死才是人生的福報。

身邊有位朋友多年前就說過人活到七十歲太老了,活受罪。

去年她已經七十了,安安靜靜的,為癌症治療默默在奮鬥。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20 10:29 回覆:

人生七十才開始,沒有所謂太老,只是不能強求,

生活品質第一,快樂第一,無法強求,只能順應天意。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18:30
灑脫...頗有同感...只是沒你說的透徹...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19 09:23 回覆:

不必透徹,開心就好,

千萬不要煩惱,隨心所欲,快樂第一。


希波克拉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10:00

好吃 好睡 好死

能這樣 真好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19 09:22 回覆:

心放開,安排好,一切都好。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8 09:27
孩子還小時有所擔憂,如今責任已了,和您有完全一樣的想法。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18 09:46 回覆:

無憂無慮,開心過活。

不開心時,吃頓好的。

煩惱健康,最不健康。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7 20:07

賴活或好死?由不得自己!半死不活的臥床族由老天注定!

網友笑笑老爹睡夢中辭世是一等福氣。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18 08:59 回覆:

怎麼會由不得自己?不做無意義治療,就不會半死不活。

能夠笑笑而終的人,要先學會笑笑,從心所欲不亂搞,

貪心的人,想太多的人,通常笑不出來,而且不健康。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17 15:43

超越生物本性,確實不容易,貪生怕死是所有生物的本能,人也是生物之一。

所有生物中的「怕死」,人屬第一,人會害怕、想像將來,因此更恐懼接近死亡,

其他生物應該沒有如此複雜的腦力,通常也應該活在當下,因此可能不會預先恐懼。

生老病死如同春夏秋冬,敬佩達觀先進的安歐門格主,也深值學習。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3-18 08:55 回覆:

怕死有何用?無濟於事啊!

來生有何意義?自欺欺人罷了。

人生智慧在於,不要杞人憂天,快樂勝於一切。

智慧和智商無關,和作繭自縛絕對相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