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最高等的生物
2021/05/17 09:44:16瀏覽3135|回應14|推薦121

人類,野蠻無知的生物,喜歡自認自稱高等,「最美麗的風景是人」這種笑話都說得出口,所有人一清二楚,地球上最糟糕的生物就是人類,胡搞瞎搞不需理由。哪個人類敢說,他從來不曾欺凌欺騙他人?每天打開新聞,醜陋人類的惡行從來不曾歇止,讀書沒用,道德勸說也沒用,無論需不需要,人類就是要幹壞事。

要論地球生物的典範,看看植物吧!我經常跪在後院草坪上拔除野草,養一塊果嶺般的草皮,驕傲無比。最討厭蒲公英,種子四處飛揚輕易著地生根,長出大大的葉子,開一朵其貌不揚的小花,我一鏟戳下連根拔起。過不了幾天,它又來了,絲毫不和你計較前仇舊恨,怯生生地冒芽伸葉,你一不注意,它又開花結籽,全世界到處飛揚,愛養草坪的人都恨它。可它害了誰嗎?沒有,如果依據草皮生存準則,人類世界至少一天得槍斃一百萬惡人,才夠維持美麗世界。

森林步道走走,抬頭看嵾天巨樹,默默生長數十年數百年,不爭不吵不殺生,它只需要陽光和雨水,從未傷害任何其他生物,怪不得活一千年。大自然母親知道,醜陋人類生命不可太長,不能夠輕易繁衍,大地萬物可以容納人類,可絕不能多,害蟲不能太多。還好禍害人類喜歡自相殘殺,每當過多時,幾場戰爭殺戮,自己解決了大自然生存問題。

移居北國之後,最快樂的事,莫過於「人類稀少」(相較於土地大小)。我每每看著蒲公英,心情複雜,不拔?草坪真醜,拔了?也算是殘害生命。誰說殺害動物才是殺生,植物難道沒有生命?強調不殺生的素食者,尤其喜歡鄙視他人的,應該只吃化學合成人造食物,不殺生當然應該包含所有生物植物。

老婆不同意我是哲學家,直接歸類神經病,真要想那麼多,怎麼活?我突然毛骨悚然,難道精神病院的那些人,其實和我一樣?不能當「眾生」的痛苦,我能夠感受一些。人類世界,怪不得有所謂哲學家,「上帝已死」「我思故我在」,一切都是思想的錯,我應該像蒲公英,自由自在,不害人不害己,飛揚啊飛揚,隨處著地生根,開朵小花,多麽單純快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6299560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2 06:13
超市有賣蒲公英的葉子。聽說是它生命力強,可抗癌呢!

知風草聯合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9 09:38

蒲公英,自家庭院長的,是有機無農藥,No. 1。

將挖出來的蒲公英連根洗淨曬乾,可泡茶喝,很養生健康的,麻煩找古哥問好處。

市場也有在賣蒲公英葉子,當青菜煮來吃,帶點苦味但很可口喔。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29 10:08 回覆:

哇!我真不知這些,謝謝教導,

但是,實在不敢吃,雖然有機。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9 01:01

To 2樓

不殺生,當然是指不殺動物,您長篇不斷為植物正名,就是植物有生命這件事,我們素食者,怎麼可以認為植物不會叫哭,就認為植物沒有生命?植物被我們素食者誤會成沒有生命,真是抱歉為其叫屈,若您要在文字上細究考研的話,那植物是有生命,這是沒錯的,所以我將不殺「生」,因您的指正,以下提到的部分將改成不殺「動物」,所以我們應該不殺動物,但為了活命,我們殺植物來吃,我不虛偽,我老實告訴你,我殺植物來吃,不殺動物。

那動物勒?砍下它們手腳,切下他們的耳朵身體,吃肉扒皮,流血哀嚎,殺的可是活生生的(生命)啊!可以麻煩您吃植物的生命就好,可以嗎?您不理盲濫情,您客觀理智,您不要吃動物的生命,可以嗎?

掩耳盜鈴?

誰?

格主的評論,「人類虛偽,顯而易見,把虛偽當成驕傲,愚蠢的表徵。」,值得深思。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29 10:07 回覆:

多數人類思想行為,都是自以為是、自欺欺人,

殺生不殺生,千古無意義辯論,各取所需,無礙他人即可,

人類歷史,殺人無數,殺生算什麼?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8 08:47

那片果嶺般的草坪~鰍也想看看耶

呵呵呵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28 10:14 回覆:

呵呵!那是形容詞,不獻醜了。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10:54
我老婆時常對我唸的一句是"沒腦袋"!"神經病"和"沒腦袋"的老公好像都比較守得住哦。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22 09:13 回覆:

不正常的才正常,正常的往往不正常。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1 06:51

我已經好久不看新聞了。有機會推薦來加州造訪巨衫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其中最老的有2200歲,是真正的巨樹參天。它們默默矗立,巍峨魁梧, 仰之彌高,讓人忘卻人世間各種齟齬怨隙。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21 09:35 回覆:

我十幾年前去過,嘆為觀止,

美西二十幾個國家公園,我都自己開車玩過了。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感
2021/05/19 12:57

甘霖潤物細無聲

人類掠奪且囂張

有情無情皆尊重

仁者樂與並護生

~

深得吾心  感恩分享正知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20 10:47 回覆:

謝謝喜歡。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8 22:09
hah,hah, 哈哈一笑...善待自己 微笑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19 10:59 回覆:

聰明人。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哲學家 發牢騷
2021/05/18 19:46

老婆直接將你歸類為  神經病   其實 也不盡然  但能設身處地  同理

蒲公英  被剷努力存活 ...人類 真的 憑此 就不能說 是最高等動物

所以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存活有時不能想太多   想得夠周延  是哲學家

哲學家發太多牢騷 會被當成神經病的。日子 可以過就好。


傾聽土地的聲音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19 10:58 回覆:

人類世界無解,人性無解,

哲學家本是神經病,誰也救不了誰,空談何益?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21/05/18 13:11

" 移居北國之後,最快樂的事,莫過於「人類稀少」(相較於土地大小)"

100%了解您的心情  和人類相處讓我覺得很疲倦

這一波台灣的天災人禍(其實就算是天災, 我看根本也是人禍所致)告一段落後

本人也要考慮用腳投票了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1-05-19 10:56 回覆:

加拿大歡迎你,趕快申請,今年時機最佳,廣開名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