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嫌夫嫌妻
2022/01/02 09:59:57瀏覽2869|回應14|推薦97

嫌夫的是賢妻,嫌妻的是賢夫,哈哈!怎麼可能!我看著這對夫妻三十幾年,對彼此個性狀況都熟,說實話,沒離婚有點奇怪,親朋好友跌破眼鏡。一個是河東星座,放大炮稀鬆平常,加上霸道血型,如何也不可能低頭,對了理直氣壯,錯了理由更多。一個是龜毛星座,管東管西沒一事一物順眼,加上飄移血型,忽好忽壞脾氣,說什麼也算不上柔性伴侶。

兩人是相親結婚的,都到了適婚年齡上限範疇,經過介紹人甜言蜜語關說,當下糊裡糊塗湊成一家,要是經過長期戀愛觀察,絕不可能過關,鐵定早早分手,換一個試試比較實在。兩人都在傳統家庭長大,總以為結婚是一輩子的事,不敢輕易考慮分家,三十幾年日子可不好混,世間能有幾家合夥公司活過三十年?

家庭生活,材米油鹽醬醋茶,一開始就砸鍋,口味幾乎完全不同。食衣住行,少有一項合拍,一個愛另一個不愛,彷彿天生相反基因。客觀條件也不行,一個公教人員,日子平順正常,準點準時做該做的事,一個創業工廠經營,沒日沒夜就是正常,一起吃飯幾乎不能,三餐都碰不著。沒經過戀愛的甜蜜相依,婚姻一下子進入戰鬥模式。兩人都老大不小,依據傳統觀念,趕緊生個孩子好交代,男的最好,女的也不賴,雙方家長大眼瞪小眼天天盯著,不必等逢年過節,結婚之後每週末準時問候「有消息沒?」害得新婚夫妻差點不敢回家。一轉眼,兒子三十歲了,怎麼回事?得翻照片才知道,日子如何飄過去。

白駒過隙,又要過年,行禮如儀的老人還有什麼樂趣?孫子無影無蹤,疫情綁住雙腿,半年一度各國旅遊已經積欠四次,再不出門兩人都要瘋狂,家居戰場太小,一不小心就是刺刀相搏。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新冠病毒湊成斃十,退休美好時光瞬間消失。

這對夫妻從來不是賢夫賢妻,天性酷愛嫌東嫌西,故稱之嫌夫嫌妻。但願民國一一一年,西元2022年,好說歹說疫情必須結束,再不能出國旅遊,家庭革命迫在眼前,老天爺,救命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1710796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21:13

未來,"生活動線隔離的住屋"

一定會興起,且大賣

無它 ~

滿足各種光怪不一的社會需求唄

拍臉(清醒一下)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26 回覆:

這個早已安排妥當,家居戰壕都挖好了,各據一方,

電腦、冰箱、書房、、,各自區域分劃清楚,保持安全距離。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18:58

放心,只要沒有犯"男人都會犯的錯誤",小小摩擦都會過去的。

疫情期間搭飛機要冒風險,找個近一點的地方散心比較妥當。

祝 闔府 新年快樂!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22 回覆:

個性天差地別,都是大大摩擦,怎麼可能小小的來,

還好都是君子,動口不動手,總算相安無事。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12:29
互補個性,婚姻長久!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20 回覆:

經常互補,因為「欠補(台語)」。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2 11:45
無法想像這對嫌夫嫌妻
如果回台住防疫旅館
兩星期後會是啥光景?
呵呵
安歐門(IAMANOLDMAN) 於 2022-01-03 12:18 回覆:

台灣政府規定防疫旅館,夫妻必須分住兩間房,睿智啊!

順便拯救一一倒閉的旅館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