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然是齣灑狗血的戲劇
2013/09/22 12:02:30瀏覽414|回應0|推薦10

 

今天看到一則由自由時報發出的消息,複製如下:

 

農陣發言人蔡培慧昨晚在三立「新台灣加油」政論節目上直指,張森文和彭秀春夫妻未領一○四萬徵收費,劉政鴻趁人不在拆人家房,還跟張家要二十多萬拆屋費,但完全沒整理張藥房內的物品,張森文夫妻不僅經濟陷入困難,還因藥品都被壓在瓦礫堆間,最近廠商紛紛上張家追款項,她痛批:「劉政鴻太惡質了,應該下地獄!」

張元豪說,父親被打撈上岸時,嘴巴和鼻孔大量出血,原本僵硬的雙手,因為媽媽在旁輕柔地對他講話,而慢慢軟化了。政大教授徐世榮也透露,張森文遺體被發現當晚,隨著愈來愈多親友去看他,五官不斷滲血,幾乎可說是七孔流血,「真是冤啊!」

有關拆遷補償費一事,我有看到另一報導說是張妻已經承認領錢,所以我不知道報導的媒體和相關發言人士否應該在確認消息後再發言,不然這只會喪失公信力。我中秋節就是在苗栗過的,事實上在苗栗民間已經有一個謠傳是:張老闆之所以自殺是因為和妻子對於補償金錢的分配有歧見才導致意氣消沈,不然幹嘛在事件已經經過這麼久了才自殺。如果我也不明就裡沒有確認前就到處陳述這種觀點,那有誰會相信我呢?

但是最令我失望的是:已經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這種七孔流血,屍體變軟的這種民間說法會成為證據。我不知道張老闆是否有冤,也不知道和誰有冤。但是就科學的證據來說。一個人死後會經歷逐漸僵硬然後又再度軟化的現象,這和有無親屬呼喚根本沒有關係,這是自然法則(這是蛋白質的問題),跟有無冤屈根本無關。

而所謂口鼻流血,更是嘩天下之大譏,我們常常會在電視影集看到死亡的人會口吐鮮血的畫面,事實上這很少見,因為只有肺或是胃出血才有可能會吐血,至於一個死人會在遇到親人時會七孔流血,更是荒謬到極點,我不知道張老闆的死亡時間,但是人在死後因為心臟已經停止跳動,所以根本沒有血壓,怎麼會出血?而且血液雖然會因重力而流動,但是也會很快凝固(這就是屍斑來源),怎麼還會滲血?這種情形只有可能在類似劉寶傑的節目中才會出現的現象,竟然會從一個政大的教授口中說出,這時在令我很難想像這種教授的水準,更遑論其誤人子弟了!

明明應該只有那種灑狗血的戲劇才會出現的劇情,竟然由嚴肅的媒體報導,而且是在一個牽動全國的案件中,這種以聳動的內容來獲取收視的伎倆,真的可以幫助我們釐清事實嗎?還是說媒體根本就是在混淆視聽獲取同情而已。但是我想自由時報是一份大報而且自認為是社會公器的媒體。實在不應該像壹週刊一樣,讓自己成為八卦媒體。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64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