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把洪仲丘一案和王院長關說一案類比一下,你看到了什麼?
2013/09/14 10:54:26瀏覽222|回應0|推薦8

 

我是一個有點喜歡翻老帳的人,因為所謂鑑古以知今嘛!前一段時間眾所矚目的洪仲丘一案和現在的王院長關說一案,我們不妨來類比一下,順便也看看這些名嘴,政客和媒體是否稱職和公正呢!

洪仲丘就和國民黨一樣(真是有歷史巧合,洪先生是忠貞的綠營支持者),死亡和關說相似,馬英九就像是洪家親戚,而王院長則是范佐憲。唯一一個比較不好比的是沒有相對應的柯建銘。

我們來看看這個社會是怎麼處理的:

洪家大姊不斷透過媒體辦案,然後就有一大堆的案外案出現,范佐憲很有錢和致人於死有何關係?但是卻成了熱門話題和證據,我想大家都知道王家可是大地主,而王家還曾經被綠營稱是黑金,但是這次卻沒有人卻懷疑關說是否有對價關係?

洪家不斷要求檢方關人並稱拖延時間是讓犯人串供,然後懷疑軍檢有問題,要求改為一般司法審理,而這次馬英九快速處理,卻被說成是無情無義,我真的不懂到底差在哪裡?難道我們都認為王院長不會和柯建銘串供嗎?

洪家大姊的眼淚救代表了家屬受害的心情,但是馬英九的眼淚卻被譏為是矯情。

自從有國軍開始,每年都有役男死亡(包含綠營執政期間),唯獨洪案搞的天翻地覆,關說的確是台灣政治常態,但這次卻也一級風暴,我就不懂了,如果這次我們希望馬總統事緩則圓,那洪案為何不可呢?我沒有說不辦,因為的確有人死了,一定要有人負責,但是也的確有關說阿!

我之所以提出這麼多觀點,就是要大家好好想想,我們這個社會根本就是對人不對事嗎!當初那些公民團體高喊要真相,這次為什麼就不要真相了?反而是真對程序問題不斷作文章,洪案的時候你們為什麼不替范佐憲說話,就算他真的惡意致人於死,請記住,謝長廷還是陳進興的辯護律師呢!這些社會媒體,名嘴和所謂的公民團體,知識份子,可不可以請你告訴我,你們的標準在哪裡?有一致性嗎?如果你們的標準是因人設事,那麼就不要掛這些冠冕堂皇的招牌,你們不過是藉機滋事的政治打手罷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我也不敢說我一定正確,但是至少我的價值判斷標準識一致的,所以我對的起自己,也希望所有人在評論前也請先問自己的判斷標準是否都是一致的。對於綠營的政治打手,我想歷史殷鑑不遠,上次總統大選,蔡主席會輸的原因有很大來源是文宣不當,套句武俠用語:七傷拳雖然厲害,但是傷敵七分也自傷三分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49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