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偵組是應該在多深思熟慮,不要建立一個錯誤的示範,但媒體呢?
2013/09/08 13:17:20瀏覽138|回應1|推薦3

 

特偵組這數日來引爆了王院長和柯立委關說疑雲,對我而言,由於政客本身如果運用政治力來圖利的話,那當然應該說明清楚,基本上我認為這就是所謂政治的貞操,王院長和柯立委都應該給我全國人民一個沒有模糊的說法,而不是利用政治鬥爭這種藉口來推辭,因為不管是否是政治鬥爭,誰叫你要給別人抓到小辮子,活該倒楣。但是從這兩天電視節目的說法,我不由的對於所謂的學者或是政論家的能力又打上了問號,因為誰都看得出這些人士那麼的意識型態掛帥。台灣真的被這些所謂的學者搞的是非不明,無所適從了!

怎麼說呢?此事特偵組不採取法律行事起訴而採取訴諸輿論的方式,在我看來是很不可取的,因為這種訴諸民粹的方式,只是利用激情來達到目的,這種為了目的而不擇手段的作法是很愚蠢的,因為這會造成大家在沒有充分證據和資料下,只因為對於關說的刻板映象就下了定論。這種情形就像前一段時間的洪下士一案,根本都還在偵察期間,但是家屬不斷放話,媒體不斷爆料,所謂學者不斷的下結論一樣,根本不會使事情更清晰,反倒是淪為口水戰,所以大家已經忘了洪下士一案根本就還沒有判決,但是社會已經有了定論。而如今的關說一案,也正是利用這種方式來處理,這根本無助於法治社會的提身,反倒是降低人民對法律的尊重(因為如果司法結果和社論定論有大差異,那又再一次殺傷司法公信力),特偵組用這種險棋,實在是不恰當。

但是我對於那些媒體我還是一句老話,如果當時洪下士一案,大家都一致的違反偵察不公開和無罪推定的原則來評論洪下士一案,現在那些媒體卻反過來不斷強調這兩項原則,那我只能很悲觀的說:這些媒體和所謂學者根本就是政治打手,因為同樣的司法程序確有著不同的評論,難怪台灣根本沒有知識份子,而只有御用學者了!誠心的希望這種御用學者和網路寫手能消失在台灣。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8385712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09:52
希望真相能大白,犯罪者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