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巨星的殞落
2016/06/16 15:58:46瀏覽5291|回應10|推薦32

    這位巨星當然不是影視明星,但是當紅時受膜拜的程度卻不小於這些影視巨星,但是現實是殘酷的,巨星的殞落雖是必然,但是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卻是令人噓唏不已。

    這位巨星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想當初競選市長時,他的一舉一言都被認為是有創意而且是衝破舊體制的,當大家對馬前總統的無作為感到憤怒時,柯先生的出現極大的引發了人們的熱情,認為政治改革的時代終於到來了,所以一個自我意志極強,口無遮攔,沒有文化素養的政治素人,雖然有極強的爭議性,但是在全民急切希望改革的心態下,輕易地擊敗了政治世家,坐上了台灣首善之區的市長。

    但是,套用一句大陸俗語,是驢是馬,出來溜溜就知道,當柯先生正式入主台北市後,他的市政做為也一點一滴顯示出這位市長的個人特質和當初大家所想的竟然是有這麼大的差異,且讓我們看看吧!

    五大弊案虎頭蛇尾,當初在網路攻勢下,人們幾乎都相信這五大弊案是真有其事,不夠台灣人也真好騙,如果柯市長真的有掌握決定性的不法證據,那就直接送法究辦就可以了嘛!幹嘛搞得像公審大會,這種文化大革命式的公審做法,實際上就是掩飾自己證據的薄弱,如果真有證據,何必公審呢?一再認定前朝要求的回饋金太少,但是這就證明了柯市長沒有歷史概念,以台北市市議會舊址的開發案為例,柯市長還不是一再降低回饋金,當年這些案件在成案時,當時的經濟狀況不同,已現在認定的標準去看當年議定的回饋金,根本就是錯誤的類比(我在想如果柯市長標出任何一案但是下一任市長覺得回饋金太低,那是不是也證明柯市長有問題呢?),這種以今是昨非的心態去處理問題,根本無法解決問題,只會造成寒蟬效應。如今難怪沒有廠商願意參加北市招商,因為哪天你柯市長哪根神經不對,又用公審的方式來脅迫我修改條款,我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更重要是這種不走法律程序反而訴求輿論的方法,根本就是視法律如無物的莽夫。

    二來是我也體會到他的膚淺,因為當初許多他承諾保留的文化遺產,卻在上任後違背誓言,老實說,我覺得這是根於他對文化的無知,所以根本就沒有在意,當初會在這些承諾書簽字,只不過是一種選舉策略,這一年來,我也看不出他有任何文化的政策,或許引發喧然大波的波卡事件,已經決定但是卻仍然投票的世大運吉祥物,設計之都?就是他心中的文化政策吧!

    三是一個勇於認錯,絕不改過的市長,當年他哪無厘頭式的回答吸引了許多人,甚麼鯊魚理論啦!許多人都被這些炫麗的名詞所吸引,但是說穿了,這些都是空話,一個政治人還是要有基本的誠信和政策,而不是一日三變還沾沾自喜。事實上我認為他所以勇於認錯是因為他躲不掉而且他喜歡鎂光燈,但是他不改過的心態是他自認為自己比別人強,為什麼要改?可是事實證明除了醫學外,他其他學問真的都很淺薄,已BOT案而言,他宣稱不允許修改,這簡直就是外行領導內行,做過工程的人都知道,沒有一個工程的竣工圖和設計圖是一樣的,因為無論你準備在充分,現場總有一些突發狀況,因為如果沒有這些狀況,那要現場工程師幹嘛!工人按圖施工就可以了!還有像交通也是一樣,出問題了反應竟然是開除交通局長,好像和自己都無關,不懂的事就交給專家,一個市長的好壞在於有沒有找到稱職的專家幫你做事,而不是自做決策然後就這些專家幫你背黑鍋。

    但是如果只有這些事情,老實說我生氣但是沒有辦法激起我的憤怒,因為民主政治中這種政治人物很多,譁眾取寵的人也不少,但是洩密時不先反省這個祕密是否正當,卻用測謊來逼退員工,這根本代表了集權心態,一個號稱被集權迫害的家屬後代,今天卻用同樣方法來對待下屬,這還配當一個市長嗎?更何況柯市長所領導的市政團隊本身就已洩密聞名,當年他用這種洩密模式來創造話題進而提高支持度時,怎麼就不會要求員工測謊?如果台北市民記憶力還不差,想想當初他是怎麼跟我們承諾的?當初他的理想性呢?

邱吉爾二次大戰結束前夕輸了選舉,說了一句名言:對政治人物的無情是一個偉大民族的本性,但是大家不要忘了,這一個民族也選出了張伯倫讓希特勒為所欲為,台北市這個城市是否也無法跳脫這個歷史宿命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61953934

 回應文章

--
2016/06/23 13:32
---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2 04:37
他,一个平民庶民小民,他自己就需要贵人来救,如何能救别人?台湾人总是希望和自己同样的平民庶民小民来救自己只因为这个人亲民,可是和自己同样的平民庶民小民可不是贵人。耶稣虽然亲民,可他不是小民。

阿法狗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20 19:37
日劇經典台詞

這世界上最麻煩的事:不是碰到無能的上司,而是碰到自以為是的無能上司



Nor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9 11:21
趁早設停損點,少賠就是賺,下一任市長選舉把他踢出去就對了

John Chiang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8 23:06
所謂白色力量本來就是白癡力量

Mittermey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8 09:45

對版主的全篇文章都是贊成的,但唯獨一點不能苟同!

柯P真的稱不上"巨星",就算要美化,最多也只是一顆"掉落的人造衛星"

(沒有媒體與網軍的不斷地奉承吹捧,台北市應該也不至於有85萬個腦袋充血的市民去投票給他)

每一次老百姓因為被騙而犯下大錯之後,歷史總是會鮮明與殘酷的予以反擊,因為這些"人造出來的"絕對都經不起考驗,賞味期限(保固期)非常短!

接下來等著看這顆"掉落的人造衛星"會砸死多少人的腦袋了!


巨猩
2016/06/17 09:58

一個巨“腥”的殞落.能選出這種咖,是選民水準的問題,台北人的素質因為選出柯痞皮,證明其實很低.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7 01:43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6 22:54
今日柯文哲,明日蔡英文;

今日台北市,明日台灣省。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6 17:24
掃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