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一中不等於統一,台商不等於賣台了
2016/01/06 17:18:22瀏覽2891|回應12|推薦16

最近有關一些獨派政治人物的親屬在中國經商執業的問題,導致議論紛紛,有關政治上的想法我已經發表過意見,不在贅述,但是有時候事情真的不見得都是壞,至少,正如我在標題寫的:一中不等於統一,台商不等於賣台了。

    我雖是個小咖的台商,營業額也不過就數百萬美金,但是老實說,除非熟人,否則我不太願意說太多大陸的事(網路因為匿名,所以例外),因為如果遇到客戶是台獨分子,我總怕會被輕視,因為總有一種把台商和以商逼政的賣台聯想在一起的氣氛,這次由堅定的台獨分子(我想黃和林先生如果不是堅定的台獨份子,那誰是呢?)親自告訴我們,原來他們是不反台商的,而且是願意幫助台商的,我們台商終於的脫離原罪了,台商不過就是一群到大陸做生意的商人,和到東南亞,到美國的台商是沒有區別的,所以下次台商回台投票時,就不要再那麼多政治語言了,而且在此我想講一句話,台商並沒有掏空台灣,也沒有轉移甚麼了不得的技術到大陸去,台灣現在是銀行爛頭寸太多,巴不得想把錢借出去,而不缺乏資金,大家知道嗎?而技術移轉根本是胡扯,台灣真的沒有大陸沒有的甚麼尖端科技,大陸火箭導彈都有,技術是問題嗎?大陸真正欠缺的是量產的管理和技術,而且這種技術是和文化有關,我一再的說,半導體就是一例,缺乏有效的管理,有錢有技術的大陸,半導體會是台灣的對手嗎?我們要搞清楚自己的優勢在哪裡!大陸有今天的經濟規模,台商固然有出力,但是因此說這是台商的功勞,那顯然就太過頭了,因為其他國家的投資遠遠超過台灣。

    二來是原來台獨份子是反中國共產黨不反中國人,那麼同理應該也可以說,一中並不代表是統一了,所以當我們討論一中時,這個中國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可能是中華民國,但是跟是否和統一是無關的,因為我只是在談一中而已,我甚至可以說我談一中但是我反對統一啊!這種僵局的突破真是令人高興,我們終於不用因為一中問題而被扣帽子了!本來一中就是一個含混的概念,在以前那種直接式的連接,好像一中就會統一的邏輯根本是錯的。今天終於好了,兩位堅定的台獨人士給我們的開示,讓未來我們在討論問題時就不用被扣帽子,可以海闊天空的談了!

    老實說,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沒有國家觀念的人,所以移民對我來說根本沒有問題,但是我常常秉持一個概念,我既然生活在這裡,我當然有權也需要表達自己的意見,直到我換了另一個國家生活。不過就是一個國家的意識形態嘛!有必要搞的這麼道德化和嚴肅嘛!像這樣說開來,不是很好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4226259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em
2016/11/02 22:42
很明顯 想被中國統一就等於是賣台 但一中不代表賣台 因為中國本來就是有權叫中國 既然他這麼喜歡中國這個名字 台灣何必站著茅坑不拉屎死要中華民國 改成台灣共和國不就好了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0:08

島民s經神錯亂!

●到了回家國家s反回教?只有愚蠢的島民s做得到!

好笑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9 10:06

病態鬼島,鬼島宿命

●長期病態台式民主,教育島民s分化族群...本省人/外省人、苔灣人/客家人、北部人/南部人!


chris25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11:04
個人覺得這問題很重要,但一直得不到解答。盼請各位協助。非常感謝!

[李登輝]生父是日本人,應無疑義。而且,他認同日本父親,出賣台灣母親。
然而,1〉生父是日本人,他有否承認過?2〉有否任何資料,幫助認定這點? #


chris25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11:03
續我[7樓]:
抱歉!發文後研究,若以[Shift+Enter]換行,則貼文應不會空行 #


chris25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10:56
本文說

1~有時候事情~不見得都是壞~

2~遇到客戶是台獨~總怕會被輕視~以商逼政的賣台聯想~

3~堅定的台獨~親自告訴我們~不反台商~願意幫助台商~

4~台商並沒有掏空台灣~

5~台獨~反中國共產黨不反中國人~

6~一中並不代表是統一~

7~中國可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可能是中華民國~和統一是無關~

8~我是一個很沒有國家觀念的人~

9~不過就是一個國家的意識形態~有必要搞的這麼道德化和嚴肅嘛~

我說

1不同意。[所有時候],事情都有好有壞,依觀點選擇

2半同意。[台獨]跟[台商]做生意,其實也[賣台]

3解讀:[台獨]也想做大陸生意,必須找理由開脫自己

4半同意。其實有。理由同1

5不同意。故意曲解。[中國人]要[中國共產黨]統一

6不同意。故意曲解。[一中]即[統一],全世界都知

7不同意。理由同上

8解讀:需要時,[國家觀念]才顯現重要

9不同意。非[道德化和嚴肅],是[現實的利益考量]

結論

1[統獨鬥爭]的嚴厲現實,非言語文字能淡化掩飾

2大陸要[統一],台灣要[台獨],都需要付代價

3[台獨]是死路,[統一]在於時間/方式/過程

4台灣前途,全體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 #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03:33

可是你的下一代跟我的下一代有往來

你的鬼魂會去罵他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02:57

大哥的血緣跟我的血緣是一樣的

可是你不睬我就是兄弟不和啊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6 22:55

當然不是夫妻

是上一代不和的家族兄弟

的血緣跟他們的血緣是一樣滴


741
2016/01/06 21:41

剛剛看電視

[王瑞德] 又在  說謊

不是反服務貿易   是反黑箱

好啦

不管你反  黑箱  還是  白相

可以 [違法] 嗎?

*

[何博文]  也是說謊

蔡18  在幕後  操縱

不然  為何

去跟  [違法]  踐踏  國會     的   非學生      ㄉ  

時代力量      站台? 

 

知法玩法

指鹿為馬

當選後

國 之 災 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