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為什麼要和大陸交往呢?
2015/11/12 15:12:20瀏覽2996|回應46|推薦23

今天和一個朋友聚餐,聊著聊著談到了馬習會,當然基本上我是贊成馬席會的,只是當我這麼一說時,我的朋友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你不是常常說大陸不好嘛!對大陸政府意見很多嘛!也抱怨大陸生意不好做,那天爭論大陸是否會成為世界第一時,你還堅持是不可能的事,怎麼幾天不見你就變了想法!我笑了笑,這是甚麼神邏輯啊!

    上世紀美蘇對抗時,雙方各有數百枚到千枚的飛彈指著對方,尤其在赫魯雪夫當政時,蘇聯發射了第一枚人造衛星,同時蘇聯的經濟成長率高於同期西方陣營,當時許多人都認為共產主義似乎就要獲勝了,但是即使如此,美國有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和蘇聯打交道,沒有,赫魯雪夫還侵門踏戶的登上美國本國發表演講,認為共產主義優於資本主義,但是結局呢?我想大家都知道,資本主義還是勝了。

我們常常在講自由民主,說我們多熱愛這種制度,但是如果我們的自由民主是遇到敵人就拒絕溝通,敵人強了就躲起來,那這種民主自由有甚麼意義?如果你是實用主義者,贊成民主自由是比較好的制度,那你害怕甚麼?或許短期有風有雨,但是時間是站在我們這邊的。而如果你是因為民主自由是正義公理而支持,那你應該更在意將這種正確想法傳播出去,而不是蔽掃自珍啊!溝通和相互理解是交往最重要的一件事,如果中國真的那麼容易溝通和改變,我我們還擔心甚麼?                                      

做法和節奏或許有不同意見,但是完全不溝通是絕對解決不了問題的。如果再更實際一點,當敵對雙方完全不溝通時,那就是鷹派崛起的時候,因為鷹派正好可以利用這種時機來將對方醜化來創造民意,那才是真正可怕的事。

    我有一些友人因為在大陸經商失敗就對大陸充滿敵意,也有對大陸腐敗而心懷恐懼的,更有因為大陸欺壓台灣而不滿的,這些心態我都可以理解,大部分也能感同身受(某些則非),但是只因為這樣就和大陸放棄往來就能解決問題了嗎?要求大陸平等對待我們當然是我們的希望,但是這根本是死胡同邏輯。因為如果大陸會平等對待我們,那還叫做極權專制政府嗎?台灣總統候選人都要到美國交心一番,這難道就對等嗎?我們還不是依樣等待美國關愛的眼神。所以我們應該是在最低底線上(台灣每個政黨和政府應該明確告訴我們,讓台灣人自己選擇)盡量在現實面爭取利益,當然我同意,中共的威脅很難消除,但是難道我們要相伊拉克海珊一樣和美國硬幹,落的到現在還國家動盪不安,而我們前總統還大聲嚷著:我不抱美國大腿,難道去報伊拉克大腿嗎?

    總之對我而言,對岸的確是威脅,我們的確需要大智慧去化解,甚至要數代人,但是閉起眼睛,摀住耳朵的心態是絕對不行的。尤其是如果我們相信自由民主是更好的制度時。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35455453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0:39
一對夫妻氣急敗壞地趕到航空公司櫃臺辦理登機手續,
因為機位不多,他倆不能坐在相鄰座位。
那男的立即怒道:“我們是夫妻,為什麼不能坐在一起?”
服務員從容答道:“先生,我們處理的是機位,...
不是床位!”




祝福蔣介石與你同在,
夜夜陪你入夢,
你一定會很開心。

Good night!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0:29

這是蔣故總統

第四八象 辛亥 離下乾上 同人

讖曰:

 卯午之間 厥象維離  八牛牽動 雍雍熙熙

頌曰: 水火既濟人民吉 手持金戈不殺賊  五十年中一臣 青青草自田間出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0:21
又沒有逼你相信,你氣急敗壞幹嘛?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考你一個成語
2015/11/13 00:18
請問你穿鑿附會是什麼意思?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0:10

已經告訴你發生過的也許可以造假,可是這44象可是最近的事啊

推背圖可不是最近出來的 你可以去問貝式呀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00:03
亡秦者胡的現代版又出現了。
馬後炮谁不会放?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23:52
舉個例子第三十四象:太平盛世怎麼會血花飛呢? 事後才知原來指太平天國

頭有髮 衣怕白

太平時 王殺王

頌曰:

太平又見血花飛 五色章成裏外衣

洪水滔天苗不秀 中原曾見夢全非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23:44

[在第幾掛?]自己去參透呀! 總共60象只有大事發生才會顯示~這可不關貝式定律推背圖

據了解次序弄亂

發生過的也許可以造假

可是這44象可是最近的事

還有你激動什麼?

沒有求證的精神嗎?

刺激你的意識型態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23:30
「習」、「近」、「平 」,這三個字已示正解,這麼明顯,還參不透嗎?
參!



一開始看不懂,
拆了字就看懂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2 23:26
1,這段你好好研究,

『父在母先亡』
這是中國最擅長的把戲,
然後各自取暖去了!


哈!!



https://books.google.com.tw/books?id=km0STeLDqy8C&pg=PP272&lpg=PP272&dq=父在母先亡&source=bl&ots=7Lp8x1iUfD&sig=iHDX0fO7Duor15FemEGGs1MjdOQ&hl=zh-TW&sa=X&ved=0CC8Q6AEwBWoVChMI-fev2JeLyQIVzB-UCh13oQ7h#v=onepage&q=%E7%88%B6%E5%9C%A8%E6%AF%8D%E5%85%88%E4%BA%A1&f=false



==
蘋論:馬習會之迷思
2015/11/09 13118

對於馬習會後可能產生衝擊的預測,很多只是瞎猜,邏輯上與經驗上都過不了關。


習無助國民黨選情

──南海決定論:習見馬是因為美國在南海、東海圍堵中國,中國更遭到鄰近國家的聯合抵制,於是從台灣這裡尋求戰略突破。事實是習近平完全沒提到美國和南海等問題;而且中國明知台灣對南海的局勢毫無影響力,無能也無膽奔往南海協助中國對抗美日。說習見馬是因為南海,是標準的從台北看天下,自我膨脹。
──大選決定論:說習見馬是看到國民黨明年大選將遭慘敗,遂出手安排馬習會刺激泛藍氣勢,企圖翻轉選情。這是假設習在台灣很有威望,才可能有此威力。事實剛好相反,中共和習在台灣聲譽不高,尤其年輕人很不喜歡他們,中共對此心知肚明,不會愚蠢地來製造反效果,有害於明年選舉的國民黨選情。
──馬習會旨在用一中原則框住新任總統,制約未來的台灣總統,使台灣總統陷入一中陷阱而無法逆轉。事實上是有此可能,但是後任總統可以完全不理會一中鳥籠,不必台獨,但也不必宣揚一中原則。馬習一中既沒有通過公投,也沒有通過立法院的立法與同意,沒有法理約束力,繼任總統完全可以不理會一中原則。
無實質收穫添麻煩

──馬總統從此聲望大起,至少歷史留名,開創了新局。事實是也有可能剛好相反,成為台灣歷史的罪人。因為馬習會並無實質收穫,只有空洞的原則宣示,而馬卻收下了中國一直推銷的一中原則,為後來的台灣前途增加麻煩。
──馬習會給蔡英文穿小鞋,制約蔡的未來,使蔡的選情受到打擊。事實是從馬習會後的民調來看,蔡支持度沒有影響,朱立倫還是落後將近3成左右。隨著馬習旋風後,選民看到沒有實質好處,覺得只是煙火,短暫絢麗之後唯有黑暗與虛空,失望之餘可能反而有利於蔡的選情。
馬決定會習,是否想過對朱立倫的影響?如果誤認可以拉拔朱的選情,順便給蔡點眼藥,那還好,表示他關心朱的選情;如果不考慮朱的選情,只考慮自己的歷史定位,那就太自私愚蠢了。心中無歷史定位,才會有歷史地位。馬知道這個道理嗎?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