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既要拿貞潔牌坊,又想做娼婦的政治人物們
2015/12/31 17:55:51瀏覽1433|回應20|推薦23

隨著立委和總統選舉日子即將到來,許多新聞也陸續被炒了出來,當然對於一個公眾人物,被如此用放大鏡檢驗,固然是有些難堪,但是這也是一個公眾人物必須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值得同情。有關這些被翻出來的就是是不是真的那麼不好不是我本文的重點,我倒想談談從這些往事中我們可以窺探到這些政治人物是否言行如一。

    首先就蔡英文和王如玄炒作房地產一事,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沒有甚麼了不起,因為他們的行為或許有可議之處,但是基本上並沒有逾越法律,而黃國昌先生被指岳父到大陸投資一事,本來也是小事一件,因為台灣到大陸投資的人如過江之鯽,還差這一個人嗎?但是為什麼一件小事可以成為報紙頭條呢?當然選舉之間的攻訐是原因之一,但是能炒這麼久,主要還在於當事人平常的言行舉止和實際作為差異太大。如果大家有看廣告,王如玄自認是代表勞工朋友,蔡英文女士常常標榜土地正義,而且常常發表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感嘆言論,並且指謫那些炒作土地的人,但是歷史卻告訴我們,蔡小姐本身也是其中之一,這種言行有差距的表現,自然會引人注視,雖然王小姐的道歉和蔡小姐的冷處理,有一些瑕疵,到還中規中矩,而且這些行為都已經有些年頭了,當初怎麼會想到日後要成為政治人物呢!這還真應了一句話: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

但我對黃先生的反應就不以為然了,因為就在去年,他還口口聲聲指著台商罵,反對和中國進行更進一步的經濟貿易活動,但是我們卻發現他對於自己的家人卻只以互不干涉來處理,如果他真的對自家人到大陸經商都可以接受,那為什麼對其他人卻是如此嚴苛呢?這不是擺著嚴以律他,寬以待己嗎?他何以知道其他台商就是抱著大陸大腿呢?還是因為他看到他岳父是捧著大陸大腿不放所以得知其他台商也是如此?這種在短期間言行如此不一致的人,還有誠信可言嗎?我以前曾經寫過一篇部落格,提到今天如果豬哥亮有外遇,那根本不是新聞,但是九把刀劈腿卻是對讀者的一種傷害,因為你一面編造著美麗的詞語來表達你的想法,讓人們相信你是對的,但是另一方面實際上卻做著你所批評的事,這種表裡不一,還真是台灣政壇的一大怪現象,藍營到大陸投資經商念書不是新聞,因為他們本來就認為這是自然的事,反倒是綠營人士一再恐嚇台灣人不要大陸經商念書,但是實際上,綠營到大陸經商念書者也所在多有。這種行為只讓我想到一句中國俗語:既要拿貞節牌坊,又要當娼婦。這未免也太不上道了吧!

    我是一個對道德掛帥觀念很感冒的人,我常說越是說的道貌岸然,背景完美無瑕的政治人物越不可信,因為人在一生中,怎麼可能不犯錯?所以你如果找不到政治人物的問題,那肯定是包裝太好了,這種政治人物一定大有問題,所以在大選即將到來之際,我希望大家好好想想,哪一位政治人物是比較像人而不是神!投給人絕對比投給神好,因為神只會用神的方法來做事,問題是我們是人不是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413367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7 18:51
黃國昌 岳父 在 中國 做生意與黃何干 ?! 黃 因此 就不能 反藍 反中 這是 甚麼 狗道理 ? 你何不認為 孫文 是大清子民 就不能 反清推翻滿清 ?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23:15
http://classic-blog.udn.com/mobile/specialsector/40022837#rep8191151

我想版主應該是對號入座了。

我說過我批評這件事早已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始於這裡,
裡面的批評自然也不全是針對版主。

包括蜘蛛蝴蝶刀所引述的中天新聞的視頻,
在在證明了這樣的文化大革命式的鬥爭思維在臺灣無孔不入,
至今未絕,這是現在進行式不是嗎?
現在在臺灣發生的這種批鬥,
事實上跟文化大革命的背後是同一思維下的產品,
衹是不同版本而已。

版主覺得我老提中共幹嘛?

原因正是因為,
他們背後的邏輯極其相似,
就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產品。

就像我提衡山之謀幹嘛呢?
跟兩岸現在在上演的戲碼不是同一邏輯的不同時空的翻版而已嘛?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5 22:30
我想我終於知道版主為什麼説那些視頻無關文旨了。

這三個視頻是三個系列的講評,在講述中共的作為,
而我找這三段視頻,
是因為左上角就可以點擊整個系列的講評,
不能只看這三段而已。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教我的小孩,要說人家的屁是臭的,聞完才有資格說,否則這樣的批評就是不折不扣的說謊與戴帽子。
2016/01/05 21:55

版主批評我盲目的批中,

我回應我批中是有根據的,

版主卻回頭說這個無關文旨,

奇怪耶。

再說,版主根本連看一下到底說了什麼都沒有吧?

我上大學所學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聽人把話說完、再批評。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認為我對中共的了解不夠充分,我理解也承認。所以我相信這裡面講的版主應該都早已知道了,請問版主也支持台灣接受這樣的統治嗎?
2016/01/05 21:17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5 21:34 回覆:
我不認為中共是好政權,也不喜歡被他管,但是這跟我這篇文章有何關係。看來你真的是統派才一直擔心被他管。我可不想。但是我也討厭古巴,也討厭柬埔寨韓森政權,但是如果可以賺錢,我還是會去柬埔寨投資去旅遊。而且我不會自己去但是要別人不要去。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黃國昌不休了他的岳父及老婆,我看藍營絕對不會善罷甘休了!
2016/01/05 20:07
3,
有時候我們批評人家很容易,勇氣十足,但是遇到家人就改變了,這是人之常情,所以在談議題時,永遠要留下餘地,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別人有甚麼苦衷,人家真的比你懦弱嗎?或許批評者才是真懦弱!

=》
我可以贊成版主說的留下餘地,但是這是對『事』還是對『人』?
因為對於家『人』,我們無法火力全開,所以對於『事』情,我們就應該對於事情沒有一個準則而隨時轉彎嗎?

有苦衷可以理解,不過如果以這個標準,我們也可以說陳水扁有苦衷了,因為他的黨沒有黨產,他無法像國民黨一樣有黨產可以拿來運用,所以他要貪污,這樣對嗎?因為我們評論事情應該要留餘地,考量這些人的苦衷啊!因為他們有苦衷,所以我們就不能就事論事評論他們的行為不可以嗎?版主在批評柯文哲時有想過他的苦衷而不評論或留餘地了嗎?

至於版主所說的批評者更是懦弱,到底是指什麼事情呢?
如果版主要批評我不學版主也去大陸,因此我是比較懦弱也可以,
那要看看版主指的是什麼事情了。

政治異言堂是要評論政治的,所有的政治異言堂主都在評論政治,是否可以說你們批評時事的異言堂主們是真懦弱呢?
所以批評者是真懦弱是說不通的,至於有沒有真懦弱就要看看到底是什麼事情了。
不是這樣嗎?


4,
綠營黃偉哲立委為了政治為題和妹妹黃志賢劃清關係,看來你應該很不屑黃偉哲了!

=》
我知道他們兄妹兩個人的政治立場不同,而且是拿到檯面上的不同,但是他們究竟是誰跟誰對幹我搞不清楚。
如果要以黃智賢說的話,我有太多的地方可以反駁她,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因為她隨時在提供材料可以供我批評。或許下次版主引用黃智賢的話時我可以來具體評論我究竟不同意她什麼。

至於劃清關係,我的評論是這很可能是他們的政治表演,為了使彼此都有一個台階可以下,
省得台灣的選民看到他們一直像看到黃國昌一樣地譏諷怎麼還不敢快休了他的岳父讓他的老婆無法做人一樣地苦苦相逼。

因為在台灣社會沒有辦法接受家人的政治立場會不同,所以黃偉哲如果想要在台灣選舉必須要劃清界限,這在我的眼裡根本就是變態的社會及選民。現在的黃國昌也是一樣的道理,他不公開鬥爭他的岳父讓很多藍營不滿,在我看來就像是在逼黃偉哲公開與他妹妹決裂一樣地逼著黃國昌批鬥他的岳父,不如此無法使人痛快,稍晚我會再po上藍營這樣的思維的傳統是跟中華文化的關聯!

其實黃國昌知道他的岳父是深藍,照樣批判深藍的作為,這樣已經是公開跟他的岳父決裂了,這樣已經足夠使得她的老婆夾在中間難以做人了,這樣還不夠表明黃國昌的反中是真心的嗎?

你認為藍營是不是在逼迫黃國昌必須公開與他的岳父劃清界限,就像是黃偉哲必須公開與他的妹妹劃清界限一樣呢?

這樣變態的華人政治!!

我真的感到真噁心!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5 21:41 回覆:
你的批評模式就是這樣,先引用別人的文章,好像很尊重,但是根本是照你自己的意思引申,然後就照你自己引申的東西攻擊,這種方法就是自己畫靶自己射箭,然後說別人有問題。但是你說的根本和原文無關,或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因此我真的無須回應了!如果你這麼能寫,自己大可以發表在自己部落格上。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使黃國昌知道自己的岳父是深藍的,依舊不顧跟岳父的政治路線不同地繼續反中,這樣還不夠真誠嗎?要公開宣布不認他的岳父這樣才代表他是真誠的反中嗎?
2016/01/05 20:01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5 16:18 回覆:


1,
如果黃先生事看了他岳父所以才理解台商不應該去大陸,那他竟然不勸他岳父,而是讓岳父自生自滅被老共欺負,這合理嗎?而且他如果理解他岳父的行為,他需要用這麼斷言性的語句來反中嗎?

=》
黃國昌早在娶他老婆之前就是反中的。為何版主覺得是他看了她岳父才理解台商不應該去大陸呢?
如果他有使用斷言性的語句那麼就是他的邏輯不正確,但是這卻是一般人說話的語病。
沒有人像邏輯教科書這樣子說話的,就算是邏輯老師在上邏輯課也不是這樣精確的說話的,如果版主覺得他的斷言打到了所有的人,建議版主不必自行對號入座吧?



2,
你一直認為中國應該更深思歷史問題,你也反對盲目批判日本,那你自己是否也分了盲目批評老共的毛病了,黃國昌有一個親人可以給他參考和理解,他竟然還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跟你說盲目仇日的人有何區別。老實說,我覺得你對中國的理解也是不充分的。

=》
我有沒有盲目批評老共可受公評。
事實上,我還有很多的批評還沒有在這裡說過(我會再引用),
我批評得有沒有道理可以檢驗啊。

說真的,我只知道黃國昌是反中的,但是他說了哪些言論我不太在意與關心,
如果版主的評論可以引用來源,到底是在批評他的什麼事或者什麼話,這樣大家可以基於相同的事實基礎來評價,不然很可能我們根本就是在針對他的不同的話在評論,這樣對誰是公平的呢?不止我們很可能從事實開始就分歧,而對被評論的焦點黃國昌也不公平喔~

至於我對中共的理解充不充分,這個不是問題,看到多少事說多少話,
你在那裡工作,當然有資格說你比我了解,但是如果你認為我不知道的地方你可以引用,
我倒很想問你,你只能說你相對於我可能更了解中共,問題是我說的是不是事實呢?
你認為我說的不是事實可以指出,你認為我有些事實不知道也可以指出,
沒有人是知道了全貌才可以評論的,
中國何其大,歷史何其久,人口何其多,你如何能夠聲稱你在任何一個面向都比我清楚呢?
就算是歷史系或考古系教授也不能說他們掌握了所有的資料之後才可以評論或發言或撰寫教科書或寫論文或發議論,只要他們的評論可以根據事實做修正與回應就符合學術倫理了。
我不知道我在哪一方面有明顯地違反了這個宗旨呢?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22:04
讓學生門戶洞開?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21:00
[如果黃國昌可以娶他女兒,他可不可以反對門戶洞開?]怎麼洞開? 洞房花燭夜開門嗎?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20:44
溫馨提示 : 大文豪馬克吐溫敬告眾網友 為了2016年保持生活品質務必...
對 stupid people千萬!千萬!千萬!罵兩句玩就好

認真就是浪費青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