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既要拿貞潔牌坊,又想做娼婦的政治人物們
2015/12/31 17:55:51瀏覽1443|回應20|推薦23

隨著立委和總統選舉日子即將到來,許多新聞也陸續被炒了出來,當然對於一個公眾人物,被如此用放大鏡檢驗,固然是有些難堪,但是這也是一個公眾人物必須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值得同情。有關這些被翻出來的就是是不是真的那麼不好不是我本文的重點,我倒想談談從這些往事中我們可以窺探到這些政治人物是否言行如一。

    首先就蔡英文和王如玄炒作房地產一事,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沒有甚麼了不起,因為他們的行為或許有可議之處,但是基本上並沒有逾越法律,而黃國昌先生被指岳父到大陸投資一事,本來也是小事一件,因為台灣到大陸投資的人如過江之鯽,還差這一個人嗎?但是為什麼一件小事可以成為報紙頭條呢?當然選舉之間的攻訐是原因之一,但是能炒這麼久,主要還在於當事人平常的言行舉止和實際作為差異太大。如果大家有看廣告,王如玄自認是代表勞工朋友,蔡英文女士常常標榜土地正義,而且常常發表為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的感嘆言論,並且指謫那些炒作土地的人,但是歷史卻告訴我們,蔡小姐本身也是其中之一,這種言行有差距的表現,自然會引人注視,雖然王小姐的道歉和蔡小姐的冷處理,有一些瑕疵,到還中規中矩,而且這些行為都已經有些年頭了,當初怎麼會想到日後要成為政治人物呢!這還真應了一句話: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

但我對黃先生的反應就不以為然了,因為就在去年,他還口口聲聲指著台商罵,反對和中國進行更進一步的經濟貿易活動,但是我們卻發現他對於自己的家人卻只以互不干涉來處理,如果他真的對自家人到大陸經商都可以接受,那為什麼對其他人卻是如此嚴苛呢?這不是擺著嚴以律他,寬以待己嗎?他何以知道其他台商就是抱著大陸大腿呢?還是因為他看到他岳父是捧著大陸大腿不放所以得知其他台商也是如此?這種在短期間言行如此不一致的人,還有誠信可言嗎?我以前曾經寫過一篇部落格,提到今天如果豬哥亮有外遇,那根本不是新聞,但是九把刀劈腿卻是對讀者的一種傷害,因為你一面編造著美麗的詞語來表達你的想法,讓人們相信你是對的,但是另一方面實際上卻做著你所批評的事,這種表裡不一,還真是台灣政壇的一大怪現象,藍營到大陸投資經商念書不是新聞,因為他們本來就認為這是自然的事,反倒是綠營人士一再恐嚇台灣人不要大陸經商念書,但是實際上,綠營到大陸經商念書者也所在多有。這種行為只讓我想到一句中國俗語:既要拿貞節牌坊,又要當娼婦。這未免也太不上道了吧!

    我是一個對道德掛帥觀念很感冒的人,我常說越是說的道貌岸然,背景完美無瑕的政治人物越不可信,因為人在一生中,怎麼可能不犯錯?所以你如果找不到政治人物的問題,那肯定是包裝太好了,這種政治人物一定大有問題,所以在大選即將到來之際,我希望大家好好想想,哪一位政治人物是比較像人而不是神!投給人絕對比投給神好,因為神只會用神的方法來做事,問題是我們是人不是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413367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20:40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20:38
拒絕人民檢驗!面對質疑 黃國昌頻閃避 - 中時電子報     有視頻ㄜ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18:53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2:02 回覆:
1,我批評的是黃國昌本身,因為他沒有真正了解事情,有個台商岳父卻不求甚解,然後成天喊反中,這不是既要名又要利嘛!

==》
上文回答了。我覺得黃國昌反對未必是不了解,就是因為太了解,所以才反對。



2,還有照你的邏輯,看來沒有政治人物有問題,既然我可以做卻反對別人也做,做不就是台語說得;嘴上念經,手中摸奶的標準典型嘛!

=》
版主的意思還是深深覺得黃國昌不批鬥他的岳父,就是手上念經,手中摸奶的意思嗎?
為了搞清楚版主反對的是哪一個環節,
我這樣子問好了。

版主覺得如果黃國昌的岳父是深藍,那麼黃國昌可以不可以娶他女兒?
如果黃國昌可以娶他女兒,他可不可以反對門戶洞開?
如果黃國昌反對門戶洞開,那麼他可不可以不批鬥其岳父?

3,當你在反對一件事時,如果你親人也有同樣事情,那你是應該好好去理解以一下,有時候許多事情講得太絕對,那只能是說你缺乏足夠的理解。不要笑他人懦弱,有時候真正懦弱的是你。
=》
說真的,不太看得懂版主這段的意思。
同樣什麼事情?
版主可以明示,我說過Case by case,
我才有辦法回答我會怎麼處理。

====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2:11 回覆:
你把許多邏輯錯置了,去大陸經商當然可以批評大陸,沒人說不可以。因為我去大陸是經商和我的政治理念無關。
但是當你自己一在批評別人不該如此而自己卻放肆而為時,這就不對了。

有的人有關,有的人沒關。
很多去美國的人一樣批美,又如何?
看不懂耶。
『自己』卻放肆而為?而為什麼事?
版主在講我?
還是在講黃國昌?
還是在講黃國昌的岳父?


不過這也怪了,綠營這招用的更是爐火純青(我在綠營直接見識過,不然我幹嘛離開),到是從來沒有聽你有意見。

哪一招?我批評很多人愛用代名詞,因為不知所云。
見識過什麼?
版主要我批判的事可以説,看看我批不批判啊?
何不試試?

====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2:16 回覆:

1,
黃國昌在批評台商時是認為政經不可能分離,所以無法分開評論,但是許多藍營卻是認為可以政經分離的,因此去投資和政治無關,所以去大陸和去菲律賓一樣,但是黃國昌顯然不同意這個說法。因此他把岳父做這種切割是站不住腳的。


政經可以分離啊?
那個管仲的例子版主看看吧?!
版主要認為可以分離是版主的自由,
別人基於歷史的教訓認為政經不可分離就不可以嗎?
版主得先改寫血跡斑斑的歷史再說吧!

2,
而且照你的邏輯,你那麼在意政治人物誠實公開是甚麼意思?

當然,該誠實公開。
現在,可以告訴我們版主指的是什麼?
黃國昌的老婆是誰嗎?還是什麼?
我才有辦法評論到底該不該公開啊!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5 16:18 回覆:

如果黃先生事看了他岳父所以才理解台商不應該去大陸,那他竟然不勸他岳父,而是讓岳父自生自滅被老共欺負,這合理嗎?而且他如果理解他岳父的行為,他需要用這麼斷言性的語句來反中嗎?

你一直認為中國應該更深思歷史問題,你也反對盲目批判日本,那你自己是否也分了盲目批評老共的毛病了,黃國昌有一個親人可以給他參考和理解,他竟然還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跟你說盲目仇日的人有何區別。老實說,我覺得你對中國的理解也是不充分的。

有時候我們批評人家很容易,勇氣十足,但是遇到家人就改變了,這是人之常情,所以在談議題時,永遠要留下餘地,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別人有甚麼苦衷,人家真的比你懦弱嗎?或許批評者才是真懦弱!

綠營黃偉哲立委為了政治為題和妹妹黃志賢劃清關係,看來你應該很不屑黃偉哲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反對遺產稅降低的,就應該自己依照原來的遺產稅繳稅嗎?政府會接受嗎?連頂新三十億政府都宣示不可以收下了。
2016/01/04 17:31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版主認定黃國昌反對門戶大開不是基於自己的學術良心呢?如果他真心如此認為,就必須批鬥其岳父嗎?不然藍營容許他有其他想法嗎?
2016/01/04 17:29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1:53 回覆:

1,照你這種說法,我只能說:我無言。因為你完全沒有看懂我的論點。
=>
謝謝認真回覆。


2,以前國民黨在威權時代也是口口聲聲民主,自己卻不民主,這能讓人服氣嗎?還是你覺得很好,反正民主的確沒有錯。
=>
看不懂這句是什麼意思?
不管是什麼黨,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都要接受檢驗,
共產黨則雖然我們沒有投票左右的權利,但是仍舊會基於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台獨保持關注。


3,
更重要一點是;如果你知道自己親人有做你反對的事,你就應該好好去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做?而不是用無相關來回答,我沒有要他批鬥他岳父(這是你自己認為),
=》
我並沒說是你這麼認為,但是我的確從很多地方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藍營很多人士對於黃國昌不鬥爭他的岳父深表不滿,我也多次表達過反對這種鬥爭親人的舉動。可能是我被儒家那種『又敬不違』的觀念洗腦太深,跟藍營的馬列鬥爭文化格格不入。
版主如果覺得馬列的鬥爭文化不是藍營的作為,我可以再補充藍營的作為的實例來說明我有沒有在胡說八道。


4,
我的論點是他應該好好去理解為什麼他岳父會去做這件事,也可以由此了解其他台商為何如此,但是他卻浪費了這個有利機會,只是一味反對,這就是問題所在了,因為他根本沒有花心思去理解台商,卻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是一個政治人物該做的嗎?
=》
版主有聽過“衡山之謀”嗎?
為什麼你認為他反對不是基於深入了解呢?
只有引狼入室才是唯一正解嗎?
我不太清楚黃國昌到底說過那些反對的話是不是一桿子打翻一船人。台商有台商的立場,他未必要贊成,如果他真的反對,怎麼辦呢?
可以說反對嗎?可以不批鬥他的岳父嗎?
藍營能夠忍受他一方面反對門戶大開,一方面不把其岳父挑出來鬥爭批鬥嗎?








“衡山之謀”
維基


衡山之謀原出於管子一書,是管仲與齊桓公商討應對衡山國的謀略討論。現今有人認為這是古代的一次利用經濟擊潰敵國的戰例。

出處

關於衡山之謀的討論,出自管子輕重戊第八十四篇。

經過

桓公問管仲說;「我要找一個控制衡山國的辦法,應怎樣進行?」管仲回答說;「主公可派人出高價收購衡山國的兵器進行轉賣。這樣,燕國和代國一定跟著您去買,秦國和趙國聽說後,一定同您爭著買。衡山兵器必然漲價一倍。若造成天下爭購的局面,衡山兵器必然漲價十倍以上。」桓公說:「好。」便派人到衡山大量收購兵器,不與他們討價還價。齊國在衡山收購兵器十個月以後,燕、代兩國聽說,果然也派人去買。燕、代兩國開展這項工作三個月以後,秦國聽說,果然也派人去買。衡山國君告訴宰相說:「天下各國都爭購我國兵器,可把價錢再提高十倍以上賣出。」衡山國的百姓於是都放棄農業來發展製造兵器的工藝。齊國又派隰朋到趙國購運糧食,趙國糧價每石十五錢,隰朋則以每石五十錢收購。天下各國知道後,都運糧到齊國來賣。齊國用十七個月的時間收購兵器,用五個月的時間收購糧食,然後就封閉了關卡,斷絕與衡山國的往來。燕、代、秦、趙四國也從衡山召回了使者。衡山國的兵器已經賣光,魯國侵占了他的南部,齊國侵占了他的北部。衡山國自認沒有兵器招架兩國,便奉國而降齊了。

結果

魯國攻占衡山國的南部,齊國攻占衡山國的北部,衡山國看自己已經沒有足夠械器抗衡兩國,只好舉手投降。

現代研究

2000年代,此內容被研究者認為是古代「貨幣戰爭」的一種形式,即通過提高物價水平,拖垮敵國的經濟。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營期待黃國昌實踐馬列精神,還是期待黃國昌進行文革批鬥他的岳父?為什麼這樣的思維洗不掉呢?
2016/01/04 10:47
1,但我對黃先生的反應就不以為然了,因為就在去年,他還口口聲聲指著台商罵,反對和中國進行更進一步的經濟貿易活動,但是我們卻發現他對於自己的家人卻只以互不干涉來處理,如果他真的對自家人到大陸經商都可以接受,那為什麼對其他人卻是如此嚴苛呢?這不是擺著嚴以律他,寬以待己嗎?他何以知道其他台商就是抱著大陸大腿呢?還是因為他看到他岳父是捧著大陸大腿不放所以得知其他台商也是如此?這種在短期間言行如此不一致的人,還有誠信可言嗎?

==》
版主,批評一件事要對事還是對人?
黃國昌批評的是對事還是對人?
版主是否期待黃國昌必須因為他的岳父是藍營,所以應該予以鬥爭?
我知道這個鬥垮鬥臭是藍營從民國初年就已經開始的習慣,
而共產黨發揚光大藍營的文化更是各種高手,
但是已經來了台灣,還依然深信對家人的批鬥是獲取政治利益的道路,
什麼時候藍營才能擺脫這樣對親人批鬥鬥爭的文化基因呢?
蔣經國固然是各種高手,藉著批鬥蔣介石而獲取利益,但是深藍期待黃國昌應該效法蔣經國批鬥自己的岳父嗎?為什麼看到黃國昌沒有批鬥自己的岳父就這麼的失望呢?
這就是藍營在台灣散播的文化,而基於我對中國歷史的了解,這樣的文化不是一兩天的事了,現在的藍營是一脈相承,中國共產黨的做法事實上是學習國民黨始於中山樵的一貫文化,而好不容易石岡一郎來了台灣之後傳位給兒子漸漸褪去了一點文化基因的色彩,現在中國國民黨又回頭去學習中國共產黨的文化大革命批鬥親人家人的傳統,開始在台灣死灰復燃。
黃國昌應該為了自己的信仰勇敢說出自己對事情的看法,但是基於儒家倫理(當然,我不否認,儒家文化在台灣不是唯一思維,台灣當然存在非常多的人,基於馬列共產鬥爭,深深期待盼望黃國昌出面學習蔣經國及薄熙來等人,大力鬥爭他的岳父,跟黃國昌是不同思維的人)

中國人不是台灣人管得了,但是台灣人應該想想,要不要在台灣推廣宣揚學習馬列的鬥爭哲學,
對事不對人的基本的道德。
例如我反對降低遺產稅,是不是代表我自己享受到遺產稅降低的好處,我就不能夠反對降低遺產稅?
姚立明的老婆享有十八趴,是不是代表姚立明不准反對十八趴,或者姚立明要罵十八趴,自己就不可以罵十八趴?
那些抗議台灣的高房價不合理的人,就不准依市價買賣房屋,是這樣嗎?
我們看到的反而是像林益世、賴素如高聲痛罵陳水扁貪污,結果呢?





2,我以前曾經寫過一篇部落格,提到今天如果豬哥亮有外遇,那根本不是新聞,但是九把刀劈腿卻是對讀者的一種傷害,因為你一面編造著美麗的詞語來表達你的想法,讓人們相信你是對的,但是另一方面實際上卻做著你所批評的事,這種表裡不一,還真是台灣政壇的一大怪現象,




3,藍營到大陸投資經商念書不是新聞,因為他們本來就認為這是自然的事,反倒是綠營人士一再恐嚇台灣人不要大陸經商念書,但是實際上,綠營到大陸經商念書者也所在多有。這種行為只讓我想到一句中國俗語:既要拿貞節牌坊,又要當娼婦。這未免也太不上道了吧!

=》
版主的邏輯我看不懂。
如果版主是這個邏輯,是不是代表在大陸有投資的人,不准說大陸存在貪污腐敗?
而如果說大陸貪污腐敗的人,就不准在大陸投資?(既要貞節牌坊,又要當娼婦?)
如果中國因為別人批判貪污,就不准別人投資,
那麼代表中國這種國家的立國精神,就是貪污腐敗,所以才不准別人說出實情,
而說出實情就是娼婦,是這個意思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1:53 回覆:

照你這種說法,我只能說:我無言。因為你完全沒有看懂我的論點。以前國民黨在威權時代也是口口聲聲民主,自己卻不民主,這能讓人服氣嗎?還是你覺得很好,反正民主的確沒有錯。

更重要一點是;如果你知道自己親人有做你反對的事,你就應該好好去理解為什麼他會這麼做?而不是用無相關來回答,我沒有要他批鬥他岳父(這是你自己認為),我的論點是他應該好好去理解為什麼他岳父會去做這件事,也可以由此了解其他台商為何如此,但是他卻浪費了這個有利機會,只是一味反對,這就是問題所在了,因為他根本沒有花心思去理解台商,卻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是一個政治人物該做的嗎?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2:02 回覆:

我批評的是黃國昌本身,因為他沒有真正了解事情,有個台商岳父卻不求甚解,然後成天喊反中,這不是既要名又要利嘛!

還有照你的邏輯,看來沒有政治人物有問題,既然我可以做卻反對別人也做,做不就是台語說得;嘴上念經,手中摸奶的標準典型嘛!當你在反對一件事時,如果你親人也有同樣事情,那你是應該好好去理解以一下,有時候許多事情講得太絕對,那只能是說你缺乏足夠的理解。不要笑他人懦弱,有時候真正懦弱的是你。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2:11 回覆:

你把許多邏輯錯置了,去大陸經商當然可以批評大陸,沒人說不可以。因為我去大陸是經商和我的政治理念無關。但是當你自己一在批評別人不該如此而自己卻放肆而為時,這就不對了。不過這也怪了,綠營這招用的更是爐火純青(我在綠營直接見識過,不然我幹嘛離開),到是從來沒有聽你有意見。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16-01-04 12:16 回覆:
黃國昌在批評台商時是認為政經不可能分離,所以無法分開評論,但是許多藍營卻是認為可以政經分離的,因此去投資和政治無關,所以去大陸和去菲律賓一樣,但是黃國昌顯然不同意這個說法。因此他把岳父做這種切割是站不住腳的。而且照你的邏輯,你那麼在意政治人物誠實公開是甚麼意思?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00:06
原來3樓把馬英九當成神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真實
2016/01/02 15:32
我常說越是說的道貌岸然,背景完美無瑕的政治人物越不可信,----

=============================================================

馬英九不正就是你說的那種人嗎?而且是太像了!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2 11:30
真的, 明明是臭妓女, 卻還想裝成聖女貞德. 那位黃先生, 真的很噁心!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31 23:45

今晚11點59分30秒 千萬不可上廁所!

...

...

...

...

因為你進去以後,要等明年才能出來!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