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時與成功之人同在
2012/07/31 06:52:07瀏覽587|回應1|推薦13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打開歷史紀錄,放眼當今世界,隨時隨處有人創造成功奇蹟;然而非常令人惋惜的是,成功並沒有降臨自己身上。問題究竟出在哪裡呢?是時運不濟或努力不夠?還是命中與成功無緣呢?


有位世界級推銷大師揭露成功的秘訣:『成功就是不厭其煩地去做簡單的事,以這種持續的毅力,每天進步一點點,當成功來臨的時候,你擋都擋不住。』是嗎?成功的秘訣真的如此淺顯易懂嗎?持續地做簡單的事就能成功,聽起來相當不可思議。


在人生中,什麼是簡單的事呢?怎麼樣與成功更接近呢?思索良久,以為所有外在的人事物,都相當複雜,難以控制,與其奢求外在環境賜給我成功,不如要求自己。因此,個人認為從思維模式著手,保持分分秒秒與成功者的思想接軌,在思想上與成功者齊步走同步行,彷彿隨時隨處與成功之人同在,日日如此,毫不間斷,我們必定能締造屬於自己的成功。


常常渴求成功,偏偏又排斥成功,自相矛盾,當然注定難以成功。此話怎講呢?看見成功者的事蹟,耳聞成功者的經驗,自己非但不虛心求教,反而升起高傲之心,嫉妒他人成就,一味地埋怨成功之人為何不是我,酸葡萄心理無止境地蔓延,只會阻礙自己進步提升,而忘記成功需要持續地努力,一步一腳印地累積實力,才能掌握成功的契機。在怨恨不平中輾轉反側,只是折損自己元氣,遠離成功者的正確頻道,又怎能敲開成功的大門呢!


我們生活周遭,只要用心發掘,隨處可見成功之人。在欣賞讚美之餘,不忘了學習效法其成功之道,久而久之,耳濡目染下,自己必能搭上成功的列車。


自由撰稿人,是我從小的夢想,剛開始不知如何下筆,漸漸地磨練而能成文,又蒙報社編輯厚愛,得以打成鉛字,那種筆墨無法形容的喜悅,至今從未改變。


在十七個年頭裡,我曾驕傲過,也深深地嫉妒他人成就,造成寫作上揮之不去的重大障礙,因此難以再上層樓。直到放下身段,開闊胸襟,接納不同聲音,懂得由衷地欣賞讚美他人作品,才能真正地效法別人成功的特質。


當我看到周圍都是成功的佼佼者,自己相對地渺小至極,愈體會到世界確實浩瀚無垠,唯有真心地接納肯定他人成就,時時刻刻與成功之人同在,我才能躍上世界舞台,也必能歡喜地一步步地邁向成功。


成功是給隨時做好準備的人,只要機會一來,才能牢牢地抓住。成功並不困難,只要克服自己心理障礙,看到每個人成功的特質,隨時隨處與成功者同一頻道,讓成功真實地融入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皆如此,成功的金字招牌上面必定有我們的名字。(不一樣的羊)


2012-06-26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6679253

 回應文章

Micke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欣賞與接納
2012/08/01 10:28

欣賞與接納成功者的特質

持之以恒~~受教了

謝囉~~好友


Mickey.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08-01 11:29 回覆:

能真正欣賞他人,對自己有莫大的好處。

謝謝Mickey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