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9
沒能力為何不早說!!!
時事評論政治 2012/12/14 11:11:48

2012.12.13登於聯晚一篇報導(全文)

關中:退休金 靠政府不如靠自己

退休年金制度改革方案尚未出爐,但預料軍公教人員將會是這波改革方案中衝擊最大的一群。考試院院長關中今天說,經這次退休制度風暴,大家會了解到退休基金與其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大家分擔一點、政府也努力一點,「平時給自己好好存點錢,比靠政府更可靠」。

關中日前接受廣播專訪,今天播出節目內容。談到退撫基金管理部分,他主張公務人員退撫基金不應由考試院來管,而應該由政府的財主單位來經營。

關中說,這幾年大環境不好,退撫基金經營績效也不是很好,當初退撫基金成立時預估每年收益率7%,17年下來腰斬一半都不到,影響基金穩定;退撫基金不由考試院管,不是推卸責任,而是因為基金管理非常專業,「讓政府機關行政人員去管基金,賺沒好處,賠要受罰,他當然非常保守」;有機會賺錢賺不到,賠錢可能賠更多。

關中認為,退撫基金應該要交給專業的人去經營,都會比現在績效好,不論是由政府的財主單位來經營,或將來成立行政法人、或單獨成立;若這次退休制度改革好,可能下一步就會談退撫基金的問題。

針對關中的發言,提出一些我的想法

當然我也認為靠自己最好,只是這席話為何大選前不說,考試院沒能力管理退撫基金為何等到大賠特賠,甚至被坑殺了你現在才說...身體病了懂得立即就醫,甚至去整脊按摩,國家病了,卻等了五年才在把脈...國民黨真是夠了!!!
「讓政府機關行政人員去管基金,賺沒好處,賠要受罰」,這段話更是精典。公務人員之所以令人尊敬,不就是為民謀福,並創造最大利益嗎。好意思講“賺沒好處”,國民黨執政這五年國家每下愈況,什麼時候好過了,又何時有過榮景了!!!
 
我認同為求社會的公平與和諧,軍公教人員的退撫制度是需要修改與調整。針對公務員、教師與軍人,依其屬性分別制定相關的退撫制度。
 
對於這些政客的嘴臉...

最新創作
沒能力為何不早說!!!
2012/12/14 11:11:48 |瀏覽 834 回應 3 推薦 44 引用 0
老式~風火輪
2012/12/04 20:52:34 |瀏覽 644 回應 2 推薦 43 引用 0
又是貪污
2012/12/01 03:04:43 |瀏覽 712 回應 3 推薦 25 引用 0
天長地久
2012/10/29 14:40:31 |瀏覽 796 回應 7 推薦 84 引用 0
TO:年輕的好友們
2012/10/28 11:35:13 |瀏覽 627 回應 1 推薦 32 引用 0

最新影像 9178
腳踏車2
腳踏車1
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