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O:年輕的好友們
2012/10/28 11:35:13瀏覽627|回應1|推薦32

這陣子為了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年終慰問金吵的紛紛擾擾,激烈的言詞造成社會上族群對立的氛圍漸漸形成,結果是慰問金砍掉了、勞工基本工資一塊也沒增加,勞退基金虧損與面臨破產的問題仍無解答,社會上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是此事件中的受害者,而執政首長們、立委諸公、民代及政客等,薪資、福利津貼、年終及考績,無論有無法源依據可是一塊都沒少領,這就是"公樸",是中華民國政府及民意代表

我是退休軍人,透過臉書我發表~支持刪除年終慰問金~的看法,既然它是不公不義,那筆錢我拿了也不會開心。當然也對現況做了些批評...。臉書裡有八成以上是我曾經帶過的同學,在給我的回應當中雖表達支持,卻對國家、未來(包含自身的未來)失望與灰心,自覺無論如何不該讓這群年輕人有此負面的想法...因此寫下這篇文章貼於臉書網誌上,希望能發揮正面的影響效果

臉書壓力太大,我愛UDN也正是如此原因,可以暢所欲言....

facebook裡我有149位好友,雖不多但是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過去工作關係所認識的一群年輕朋友...他們正處於人生的黃金期、飛揚的年紀...這段時間我透過facebook、部落格對於社會上一些現象發表了一些看法,在好友給我的回應當中,對國家社會有了灰心與失望的看法,我耽心我做了錯誤的示範,或者文字沒能精確的表達我的想法,使你們誤解...對不起囉!!!

TO:年輕的好友們

你(妳)們正年輕,對於社會上現階段發生的一些現象不該太早就有灰心失望的念頭...充滿熱情才是此刻的你們所需要的。要知道"人"終究不完美,所以由人制訂出來的政策當然也不會是令人滿意的,會有缺失,但只要能發現問題改善就好。也許我透過臉書、部落格上所發表的看法及情緒上的抒發讓你們有所誤解而有了如此灰色的想法...若是如此非常對不起,因為這非我所望

發現問題理性討論,透過院會、遵守議事規則,服從多數尊重少數...等等程序來解決問題,這是我從小學到的,也是他們教我的。而我曾經也有這樣的機會把這些觀念利用課堂上灌輸給你們。但這觀念現在正不斷的被瓦解,由這些口口聲聲號稱"公樸"的人在瓦解...撕裂族群造成對立,近期社會上即瀰漫如此氛圍,退休軍公教人員何辜,勞工又何其無奈...。

不過我必須說,我無奈是對於這一群政客的莫可奈何,但並不灰心。我的確也有深深的無力感,但國家一旦有需要,我會義無反顧挺身而出,相信這不僅是我,亦是我所有陸軍官校的同學們,都會做跟我相同的決定。因為我生在這裡,重要的是我的家人、以及最鍾愛的女兒也在這裡。

我真的沒有能力改變什麼,你(妳)們就當做是我情緒上的抒發吧!!!總之,你們才是國家未來真正的希望,必須充滿熱情、儲備能力、蓄積能量才是當務之急。若你(妳)們也覺得現在的現象不對不好,那就由你們開始著手來改正它吧!!!

期待著你們振翅高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942&aid=6991236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的社會
2012/10/31 23:14

米奇寫得真好,我心有戚戚焉

十年前我的父親即將退休時,鄰居冷嘲熱諷領十八趴

當經濟起飛,商業繁榮時,沒人要當公務人員

如今政客帶頭將公務人員打成落水狗,人人皆可修理之

這樣公平嗎?

Mickey.(m9942) 於 2012-11-01 01:38 回覆:

柔怡

我最氣那些操弄議題的政客...軍旅20多年來類似話題真的沒斷過

此次亦同,勞工若代表弱勢,天秤的另一端放上任何行業都會有問題,不是嗎?

前陣子吳念真導演寫了篇文章,以礦工V.S軍公教,去強調18%的不合理

從小不是也教我們能力大者可以負較大的責任,去造福更多的人,他的待遇、福利當然會較優,這是民主社會與自由經濟的法則,不會同工同酬,差別必然產生

當然也非不能調整,需要用如此傷人尊嚴的方式嗎?

妳看燒到自己時,兩黨都噤聲囉!!!真是好樣的

算了,不提這...

還是聊聊風花雪月心情才不致鬱悶

祝~開心

 

真希望趕快塵埃落定回歸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