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操場 之 『就算是騙,我也認了』
2012/07/24 09:29:47瀏覽437|回應2|推薦40

離家不遠處有一所小學,校園內有花園、操場、球場、溜冰場及兒童遊樂設施等,暑假期間提供附近居民一個休憩、運動的好地方。盛夏傍晚,少了熾熱的豔陽,多了清爽的晚風,校園操場上到處點綴著運動休閒的人群。比鄰小學旁的眷村老伯伯與老婆婆們是這裏最忠實的常客。

慢跑完畢的我全身汗水淋漓,緩和運動完慢慢走到一旁樹蔭下的石階,坐下來擦擦汗、喝水休息,眼神放空沒有目標繼續看著場內運動的人群。此時傳來尖銳的女子聲音:「爸,昨天電話告訴你,我和大哥、二哥及嫂子今天會回家,你怎麼還亂跑,害我們找了好久」。循著聲音方向望過去,有二男三女正站在一對老夫婦的前方,大約都已中年的年紀,眼神都望著老伯伯。

老伯伯坐在距離我不到20公尺右前方的石階上,年紀約80歲上下,一旁的女子則年輕許多,看起來應該不到60歲,正拿著毛斤幫老伯伯擦汗。老伯伯的眼神四處望著,好似在搜尋老朋友,對子女們的問話未給予回應。

一名男子先開口:「老爸,我和弟妹們討論過,都反對你和這位大陸女人結婚。她是要騙你的錢,不是真心要和你結婚,你怎麼都說不聽啊!」一名女子接著說:「等你的錢被騙光,她人就不見了,那時後悔就來不及了。」另一名女子也出聲:「爸,你如果真想找個人照顧你,我們來幫你找,這樣比較不會出問題。」第一位開口說話的男子又說:「老爸,如果你非得要和這位大陸阿姨結婚,那先將你的存款積蓄及房子暫時交給我們來幫你保管,這樣對你也比較有保障,你覺得如何?」默默站在一旁的另一名男子此時也說了:「老爸,我也贊成大哥的想法」。一行人七嘴八舌的說著,音量愈來愈大,引來不少人駐足圍觀。

老伯伯自顧自地喝著開水,對子女的連番問題完全不回應,忽然起身開口:「老劉,你來的正好,咱們吃麵去。」 老劉:「這不是你兒子、女兒嗎?難得回來你不跟他們一起吃飯嗎?」老伯伯轉身看著他的子女、媳婦緩緩地說:「這些年,你們哪一個關心過我呢?前些日子我住院一個多月你們知道嗎?這段日子,誰照顧我的,誰弄飯給我吃?誰幫我洗澡換衣服?是你們嗎?這兩年來,多虧阿秀照顧,否則我早回老家了,我決定要和阿秀結婚,就算是騙,那我也認了。」

「老劉,吃麵去,不理他們。」老伯伯在阿秀的攙扶下與老劉邊聊邊走地離開了。留下五位兒子、女兒與媳婦們,瞬時一臉錯愕、無言以對。...「大哥,這下怎麼辦你要想想辦法,不然.....」,一旁的人潮眼看沒戲唱了,也就慢慢散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9942&aid=6661779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8/01 03:28

天下父母心

何至於被忽略如此?

不肖兒女心中,只有錢嗎?


Mickey.(m9942) 於 2012-08-01 19:49 回覆:

對ㄚ~那幾位子女之後還留在那討論接下來.....

當父親寧可被騙光~也不願留給子女~~真不知是誰該檢討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7/26 08:45

這種社會現象似乎屢見不鮮

平日不聞不問的子女突然關心起老父,實則是擔心家產被騙光,顧慮雖是對的,但似乎毫無立場。老父寧願被騙,即使或許是虛情假意,也要找個能在身邊照顧並給予溫暖的懷抱安頓身心。

希望老天送您們一個豔陽好晴天,祝福墾丁假期玩得盡興

 

Mickey.(m9942) 於 2012-07-27 08:07 回覆:

希望它是個案,或者少數案例

屢見不鮮就真的很糟糕囉!!!

今天出發,托妳的福目前藍天白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