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福的力量
2012/12/05 07:43:38瀏覽1649|回應2|推薦123

↑↑↑圖片來自電子郵件↑↑↑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朋友寄來一則伊媚兒,標題為:『祝福的力量』。內容是一幅生動的圖片,圖片裡有個可憐人兒被繩索綑綁,倒懸於大樹上,樹下則是雄壯威武的獅子把關,而繩索的盡頭,有一支小小的蠟燭正使勁地燃燒著。倘若繩索被燒斷,樹上的人會噗通掉下來,頓時成為獅子的美食。


試問我們若是那個危在旦夕的人兒,用什麼方法可以保全生命、全身而退呢?…腦筋急轉彎的答案是,對著獅子高唱生日快樂歌,因為唱完生日快樂歌的下一步驟,壽星必定要吹熄蠟燭,所以藉著祝福的力量,獅子不再是仇人、冤家,反而變成貴人、恩人,就這樣化解一場危機。


第一次閱讀,覺得很有趣十分好玩。經反覆仔細思量之後,發現這看似簡單的伊媚兒,不只達到頭腦體操,靈活思維的目的,更隱喻為人處世之道,真的一點都不含糊呢!


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上,偶爾會遇到狀況外的人事物,就如同手無寸鐵之人遇見孔武有力的獅子,與其靠蠻力,直接對抗,根本是以卵擊石,枉送寶貴性命,太不值得。不如靠智慧,用一顆柔軟的心,真誠地祝福對方,才能化危機為轉機,化逆境為順境。


所謂『祝福』,乃是傳達善良美好的訊息,因此唱生日快樂歌曲表達祝賀之意,或是說好話讓人開心歡喜,引導別人走向快樂幸福的道路…舉凡對他人有光明正面積極的作用,都是祝福所展現的方式。


有些人的言行舉止,不見得令我們滿意,甚至讓人起反感;然而,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除非本身願意改變,否則很難被外在人事物所改變。唯有調整轉化自己,來適應對方,方是解決之道,不然只是為自己製造無謂的煩惱和痛苦;能以寬大的心胸,不與之計較、比較,進而為對方真誠祝福,我們所思所想皆轉化為善良的美好的,好運也必定跟著降臨。


看到不喜歡的人事物,與之生氣、作對,縱使當面叫陣開罵,發洩一時的氣憤,伴隨而來的只是積怨更加深重,並無法解決對立的問題。長久討厭怨恨別人,會讓自己心情低落,情緒失常,影響每日的生活作息,就像與獅子對立一般,只會擾亂自己思緒,時時惶惶不安。如果能轉化自己的想法,感恩對方,讚美對方,祝福對方,視對方為恩人、貴人,不但可以從苦海中解脫,也才是真正的贏家。


我們改變了自己,提升了自己,除去負面的思想,建立正面的思維,創造生命中的光明、希望和幸福。乍看之下,彷彿委屈自己成全別人,殊不知『退步卻是向前』之理,只要照顧好自己的內心世界,讓善美的種子生根發芽,漸漸地必能開出璀璨亮麗的生命花朵,以圓滿真善美的人生境界。


給予別人愈多的祝福,帶給自己更多的幸福,利己利人,皆大歡喜。呵護自己、愛惜自己,就不吝惜真心付出,盡力地發揮祝福的力量,給別人歡喜快樂,肯定能創造自己永恆的喜悅和幸運。(不一樣的羊)


2012-11-10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7047053

 回應文章

小燕子的fee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的力量PK喜悅的力量^^
2012/12/12 23:02

ㄟ??懷疑~~~會不會那人唱完生日歌時

獅子一高興對著他說:我等你下來一起過生日呀?尖叫

哈~~祝福的力量PK喜悅的力量哩~小燕子問安來的大笑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12-15 08:01 回覆:

您的想法非常正面積極,萬事萬物皆平等,人和獅子成為好朋友,是一件超棒的美事。

謝謝小燕子您一級棒的回應,謝謝您!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張圖
2012/12/05 22:48

提供小學生分組討論

答案一定讓人刮目相看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2-12-06 13:51 回覆:

看圖說話,肯定十分有趣。

謝謝思于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