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定位
2013/05/18 05:51:33瀏覽1027|回應3|推薦146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外面世界美好與否,取決於個人內心的感受。內心歡喜自在,看見的世界就是祥和美好,內心煩躁不安,看見的世界便是紛紛擾擾。期望創造什麼形式的環境外觀,眼前景觀就會如心所願地呈現,心靈的力量,是無限地寬廣而偉大,掌握自己的內心世界,就能掌握一切。


記得朋友曾經轉寄一篇小故事,內容敘述有位牧師正忙於準備次日重要演講,然而稚齡女兒只希望父親陪伴玩耍,根本不懂得大人究竟忙些什麼,因此頻頻地敲門。身為父親的牧師不勝其擾,順手拿起雜誌,翻開其中一頁,恰好是世界地圖,於是將其製作成拼圖碎片,交給女兒,並承諾完成拼圖之時,即是共享天倫的時刻。


沒想到,眨眼間女兒又來敲門,並興高采烈地告知,拼圖已經完成。牧師簡直不敢相信,稚嫩女兒竟有如此過人的智慧,在短暫時刻裡輕鬆地完成繁複的世界地圖拼圖,於是好奇地詢問如何做到的?女兒說,這個拼圖實在太容易了,只要把人頭照片拼湊正確,就大功告成。


原來,牧師給女兒的拼圖有兩面,一面是牧師所見的世界地圖,其背面也就是另外一面,乃是某位仁兄的大頭照。因此,只要一個人擺正了,世界也跟著就定位,不是嗎?一張紙,有兩面,一件事情,也有兩面,一面正確了,另一面自然圓滿。


外在世界遼闊,人事物複雜多變,自己則是單一個體,試想掌握自己容易,還是掌握外在環境容易呢?相對於複雜的世界版圖,自己是不是簡單多了呢?置身於巨大的世界舞台上,與其隨著外在世界搖擺起舞,忽上忽下,忽冷忽熱,不如掌握自己的心境和想法,演好自己,安住其中,方是最佳的生存之道。


內心安怡舒坦,愉悅自得,任憑外在環境的撼動,也能保有風雨中寧靜般的自在,何其瀟灑,何其悠游,掌握自己,就能掌握一切。毋須抱怨環境的變化莫測,毋須埋怨人生的高低起伏,只要把握自己,調和內心世界,妥善自我定位,世界的版圖任我擴充,世界的脈動由我掌握,世界的主人就是自己,祥和美好的世界當下即是。(不一樣的羊)


2013-05-18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7636588

 回應文章

Joy 新君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5/18 21:03
謝謝格主分享這麼可愛的小故事,看到神也將智慧賜給孩童,只要心單純做事情就不複雜。我們這些大人想回來學會做自己,就需要照著耶穌所說,回轉成孩子的樣子。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5-19 00:11 回覆:

不客氣,能分享是福氣。

所言極是!做自己,返回單純赤子之心。

謝謝新君兒您的回應。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解題⋯
2013/05/18 13:53

方法不只一個,一體多面,看的角度不同,解決之道便不同。

謝謝您的故事!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5-19 00:01 回覆:

所言甚是!角度不同,方法便不同。

不客氣,乃借花獻佛之舉。

謝謝Steiff Bear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我定位
2013/05/18 10:56

無法控制外在環境

但可以完全定位自己的心靈

寬宏的心胸

安祥的心智

會有無盡的力量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5-18 23:51 回覆:

所言極是!面對多變的環境,定位自己的心靈,就會有無盡的力量。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