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想事成
2013/05/01 06:50:17瀏覽665|回應1|推薦108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每天吃飯時間,總會遇到分配食物問題,看似小事,其實也不容忽視。當僧多粥少時,問題就容易凸顯。我常與外子開玩笑,擺個秤在餐桌上,樣樣過磅稱重,以達到公平原則;然而,總以為小題無須大作,也沒有實際稱量過三餐食物。


直到有一回,家裡剩下三顆大小不一的粽子,兩個人分食,如何能公平處置呢?先拿兩個碗,一邊放入一顆粽子,剩下一顆粽子,以目測方式斟酌加入兩個碗中。左看右看很難斷定,是否符合公平原則,恰巧烘焙專用的秤擺在桌上,何不試一試呢?一過磅秤,發現每碗粽子各約四百多公克,兩碗之間重量竟然只有個位數的差異而已,真是出人意表。


粽子是手工做的,並非專業標準化產品,因此每個大小不同。所以,自己這麼一個平凡女子,沒有特異功能,也沒有特殊技巧,應該只能憑藉度量衡工具才能分得公平,如今靠著視覺觸感竟然辦得到,究竟是何原因呢?左思右想良久,自認為仰賴的是內心深處的信念,尊重別人,把別人看得和自己一樣重要,沒有「我尊你卑」、「我上你下」,抱持一視同仁、一律平等的心態,方能做到貼近等量齊觀的公允境地。


我們寧願吃虧,不想佔便宜,時時為他人設想,尊敬對方的立場,公正公平的意念,就在心中萌生。心裡所想的,確立行為的方向和準則,做出來的結果,必然是趨近公正。


說穿了很簡單,只是轉動心念的力量,人人皆游刃有餘,不是嗎?外在的人事物,我們很難全盤控制;反觀,內在的心靈世界,自己是唯一的主人翁,成功的鑰匙掌握在手中,只要輕鬆地啟動內心光明力量,再困難之事都可以達成。


心中怎麼思維構想,事情就怎麼發生進行,正是心想事成之道。想要有美好的結果,必先營造美好的心念,心田裡缺乏美好的種子,絕對無法結成美好的果子,這是天經地義之理。因此,希望擁有和諧圓滿的人生,先從諧和自己的心念下功夫,對天下的人事物都平等待之,百福駢臻,千祥雲集,就在其中。(不一樣的羊)


2013-05-01更生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756499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念
2013/05/02 11:54

凡事正面思考

人生必定美好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5-03 08:59 回覆:

所言極是!正面思考,塑造美好人生。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