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6
2018/11/24 08:03:00瀏覽563|回應0|推薦3

累世功課

  

  遇禪沒有想到會有這個答案,一方面覺知自己狀況,另一方面又深感惶恐,因為人際間的應對進退之禮對魚遇禪而言,確實是一個難題,在這人際複雜的社會,相較學生時代,他也察覺到這問題的困擾,卻不知如何做?如今看來不能再逃避了!

  「這個你自己要覺察,去找答案。和父母相處、溝通要圓融,對長輩不要回嘴,否則就成了循環。除非很有智慧,可以用理性、智慧講到他們願意接受,否則老一輩人根深蒂固的觀念很難改變,最重要的是注意口氣,最傷父母心的就是那些不耐煩、不尊重的口氣。說到的都是遇禪最需要注意的事項,元靈特別點出要遇禪修正。

  另外,你和你媽媽過去及累世的仇怨,你還沒有放下,要去反省從小和母親衝突的過程,那些記憶造成兩人相處的模式。聽到這兒遇禪訝異卻終於理解了與母親之見的糾葛

  每個人都從祖先那兒遺傳念、怨、習性,當母親的除了會從她父母親那邊遺傳祖先們的習性,又因媳婦身份承襲丈夫這邊祖先的習性;當父親也從其父祖先人那兒遺傳習性,我們自己也從父母親那兒遺傳習性,DNA就是這樣傳下來的,要這樣一直傳下去呢?還是在我們這一代身上改變呢?這是我們要思考、執行的!

  當自己轉變,父母也就改變了。要從自己身上終結,把念、怨化解,不要把習性代代相傳啊!」

  這確實是對DNA精闢的見解,常常看見兒子與母親或父親相同的談吐舉止這就是習性就是遺傳也就是DNA而轉化DNA的祕方卻是首次公諸於世遇禪也常常發現自己與父母相同的習性但要修正卻並非易事這卻正是要修行的真正意義因為如果沒有人要修正,這個DNA就會輪迴下去,這就叫遺傳。

 

  聽完這樣語重心長的提醒,魚遇禪沒想到和母親之間還有這樣的問題,這讓她回想起十八年前,大三那年暑假,她在唱片公司工讀,當推銷員掃街賣著套裝CD時,碰到一個道士跟她說:

  「你身體內有一把箭射向你媽媽,可以作法事幫你去除,整個法事過程本來要十萬的,可以算你三萬就好。」

  被道士說得一愣一愣的,正好戳中遇禪要害,她本來內心就害怕傷害媽媽,因為她太愛媽媽、太心疼她了,當時母親剛好盲腸炎住院開刀,還是遇禪在醫院照顧的,怎會這麼恰巧,遇禪真的被嚇到,心想:「真?假的?不是唬爛的吧?可是萬一真的怎麼辦?我不能傷害她更不能失去她。」

  但也怕辛苦賺來的錢被騙,因為這工讀費用要當學費、生活費等等,這樣就可以減輕父母負擔,可是萬一真如其言,怎辦?遇禪心底很怕失去父母家人,陷入掙扎,幾經掙扎,最後遇禪還是寧可信其有,在開學前把法事處理好。

  辦法事時,道士拿一杯水含在嘴裏,本來是清澈的水,道士吐出來的竟是黑色的,這還真的把遇禪嚇到,當下信以為真。如今此事是否為真,已無解。

  遇禪又回想起剛認識覺老師,前去問事時,曾說自己和父母之間過去有很大的仇怨,當時無法理解,但如今想來這把劍或許就是累世來心底的怨念累積成的,原來自己心底對母親有這樣的感受,必須把這怨念解除,只有如此雙方才得以解脫。

  遇禪耳畔響起,覺老師常說的話:「人會相遇都是有緣份的,是好緣或孽緣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這輩子如何相處,把孽緣也轉化成好緣,才是重要的!」這句話也是遇禪常用來勸解學生糾紛的,沒想到自己也一樣如此。

  當下感到很自責,覺老師看到她的樣子也說:「父母對子女恩重如山,要感謝父母,因為是他們把我們創造出來的,光是這份恩情就足以感恩,有機會當人真的是非常難得的,要知恩、珍惜,接著就是我們自己要去創造這個生命的意義,這也是一種顯揚親恩。

  當我們知道這些,也不必一直自責,要先原諒自己,跳出漩渦,才看得清楚,知道怎麼做?剛剛說了要讓心中太陽升起來,自己先成長起來,努力修正自己的態度、行為,才是最重要的。」仙佛元靈覺老師整個下午苦口婆心地引導總算讓遇禪有豁然開朗之態

  這之後魚遇禪時常翻閱《禮記》、《儀禮》並多方請教、思考,也修正自己的態度,期望自己可以符合元靈的靈格,不至於使他蒙羞,更努力把這些融入教育中。這是後話。

  「那麼老師請問我要怎樣解決我的負面思想?」

  「你的負面思想是累世形成的,主要來自於過去傷痛的記憶和缺點,必須要把那些心理的負面感覺一一抓出來並懺悔,這些記憶抓出來後,更重要的是對話,在空氣中和對方對話、懺悔;也和自己對話,只有把這些負面記憶一一抓出來解決,才能療癒自己,這樣才能清除這些記憶和傷痛,讓負面思想歸零,人才會開朗,才能往上走,如此身心才會輕鬆。

  同時,有這些負面記憶也要感謝這些教材,表示我們還有利用價值,因為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遇禪聽完點點頭,表示理解。

  「累世?我累世都讓自己過得這麼憂鬱喔?」她羞愧地問。

  「最近看你也都快得憂鬱症了!累世來,你遇到事情就是用逃避的方式,逃不過就自殺!你這世要學會勇敢面對自己的問題,不要再逃避,不要再自殺了!

  不過你也有多重靈魂現象,身上有憂鬱、愛反駁的靈魂,所以感到憂鬱時,和自己對話,『為何憂鬱?有甚麼好不開心的?』

  發現愛反駁時,要從另一角度去看『這樣說有何不可?』同時要學會聆聽,回去再深度思考,要虛心求教,不要一聽馬上就反駁,這樣就無法改過了。」

  聽到這裡魚遇禪感到不好意思,做的事、缺點都被知道了,他想大概元靈跟神尊和覺老師講了。

  「你累世的負面思想,你自己計畫這一世要解決它,但是你也有請求別人協助。」

  「所以我才會遇見老師您?」

  「是啊!這就是緣分,還有你的元靈也一直都在協助你。」突然,遇禪很感謝元靈的幫忙。

  「你現在都弄得自己的身體開大門,招了很多『住戶』進來,整個人都快虛掉了。剛剛才介紹,咖啡是祂們用來濟世的恩典,是心靈種子,靈魂的能量,可以協助你轉化負面思想,也是祂們慈悲的愛,多喝咖啡,再配合『零極限』,加上『真我連結法』去化解你的問題。可是你就害怕咖啡喝了會怎樣又怎樣啊?其實祂們都處理過了,不用擔心!再說咖啡最早可是藥,是慢慢被僧人和哲人發現咖啡有開智慧的助益,才變成飲料的。」

  「嗯,了解!那請問『零極限』、『真我連結法』是甚麼?」

  「使用『零極限』時,就是要懂得懺悔、認錯,才有機會改變!你可以這樣默念:『對不起!請神性原諒我!由於過去跟(人、事、物),有對他們不好的地方,請求原諒,請化為正向思想與正向力量。謝謝您!我愛您!』

  『真我連結法』則是一種發願:『12.88.99 12.88.99 12.88.99我的身心靈屬於宇宙與地球,請協助我邁向最佳狀態,為地球與人類盡最大力量。謝謝您!我愛您!』」

  「12.88.99是甚麼意思?」

  「簡單來說,是神尊所在的座標。一般對外會解釋為一年「12」個月、「12」個生肖、「12」個星座,都「88」(無限發發,「8」倒過來看是「∞」無限的符號)「99」(久久,9也是數中最大),所以當你在向神尊這樣請求時,也要努力去做,否則就是欺騙神,這是很大的罪。」

  「那一般人不知道怎辦?」

  「其實當一個人常唸這個時,他的真我就會引導他往好的走,他愈唸心性改變愈多、愈好,所以這是一個改變人的密碼。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所產生的心魔,我們必須去除心魔,當看透、看清楚自己的心魔,而且能覺察、頓悟時,心魔即消失,它就會如夢幻泡影一樣皆空,所以心念要轉,凡是想好的,不要想壞的,這樣我們就能每天快樂的生活。」

  「真是方便法門呀!」

  「是啊!基本上,『零極限』是要人懂得認錯、懺悔、感恩;『真我連結法』是和真我連結,真我知道自己來到人間要做甚麼事,所以連結上真我,是要發願、為大我盡力,努力回歸,復古修圓,因此在做這些的時候,要真誠、謙卑、懺悔與感恩。

  還有『靈極限』、『真我連結法』合一版的:『對不起!請神性原諒我!由於過去跟(人、事、物),有對他們不好的地方,以致於現在(狀況),請化為正向思想與正向力量。請協助他們邁向最佳狀態,為地球與人類盡最大力量。謝謝您!我愛您!』這個既歸零又祝福對方。」

  「如果是針對自己做零極限可以嗎?」

  「反應快喔!稍微改一下就好:『對不起!請神性原諒我!由於我自己(原因、狀況),請化為正向思想與正向力量。謝謝您!我愛您!』」

    覺老師繼續介紹:「為自己不知做錯而犯下的業障,也可以說:『對不起!請神性原諒我!因為過去不知道而犯(甚麼)錯,為了重新開始,請求原諒,請化為正向思想與正向力量。謝謝您!我愛您!』」

  「我常常會突然想到對誰有不好的想法或是突然擔心誰?」

  「如果常常發現對誰有不好的念頭或畫面,那表示你們之間必有恩怨,才會對他有不好念頭。另外只要對你不好的人,過去世都和你有恩怨,因為有關係,一定會碰到;或者擔心誰怎麼樣了,這些都可以用零極限、真我連結法去化解,或者馬上轉念,告訴自己說『記住好的,忘掉不好的』、『我不要接受這些負面的』、『才不是這樣,他們會走自己的路』,這樣負面想法就會慢慢減少了。當然你自己要樂觀以待,把內心的恐懼、憂慮、擔心等等負面想法用正面思維轉走。

  另一方面,負面思想有時也受到身上多重靈魂的影響,所以起心動念很重要,你一起那個念,就會在那裏繞,問題就一直在,因為念未消除,而會這樣代表以前種下的因呈現了果,一直顯現,就表示問題沒有被解決。

  其實靈最大的希望就是,請求自我的原諒,所以做自我的零極限是很重要的,尤其身上多重靈魂都是和自己累世相關,也是共修的靈,你可以以肉體的名號做『自我零極限』來懺悔:『對不起!我(名字)(哪裡做得不好?),請原諒我,希望我們能共同成長,邁向最佳狀態。我愛你!謝謝你!」

  魚遇禪聽了才知道,原來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有理由的!也沒有白受的苦!一切只為了完成自己的人世間任務。

  門鈴陡地響起,覺老師說:「今天先說到這兒吧!說了就要去執行!不要只是問,光說不練,知錯要改,才有機會看到自己,慢慢執行,邊做邊修正自己,一步步進步才是最重要的。」

  這一天仙佛覺老師教育了遇禪教育的概念,提出了現今教育問題,並引導遇禪這麼去做,希望終有一天這些問題都能一一學會解決方式

 

    沒想到這個時候,剛好有人拜訪,遇禪還是第一次看到他們,但是原來他們在「萊特伊斯咖啡星球」即將開幕之際,透過別人牽線認識了老師,老師介紹彼此認識,這是一對夫妻――谷飛白和梅若澄,他們與楚和光,一個房屋仲介公司老闆一起來,其實他們人生也經歷一些苦,只是堅信神尊的引導,來到覺老師這兒後,馬上有一股回家的感覺,依他們多年求佛尋道的靈感,這一次他們知道找到了家,因此虔誠地接受覺老師的引導。

  這次來只因昨晚谷飛白的兒子面對人生轉折點,想請求指點,楚和光則是為公司發展而來。梅若澄看到老師又帶回很多寶物,他們也請了尋龍棒、木雕和金剛石回去,尋龍棒是一個很特別的寶,他可以回答人任何問題,是很有靈氣的寶物,像是從天宮帶下來似的。楚和光的公司因為覺老師的協助也穩定下來,賺了不少錢,所以有空也常上來謝佛恩。

    某天下午楚和光一行人來到咖啡館覺天行介紹時談到她過去也很苦,結了婚當了老闆娘,別人以為她當起了貴婦,可是背後辛酸無人知,常被老公家暴,為了孩子忍耐了三四十年如今老公離世,她也苦盡甘來。現在是老闆了,她也展現了與生俱來的能力,把公司經營得不錯,不過她的天命應該是經營餐館,那些苦不是白受的,就是要經歷過後才能有同理心,將愛心藉由她那雙巧手,創作出美的東西,尤其是美食,讓人吃了有撫慰心靈力量使身心靈得以療癒,很難想像一個人雙手就具有使人身心靈療癒的力量簡直就是魔法透過吃就可以療癒這是多大的恩典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990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