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5
2018/11/14 19:01:58瀏覽466|回應0|推薦6

憶起計畫

 

  在進入新世紀之前,雖已陸續找回了些許先天靈兒,但大多先天靈兒仍處在不知「我是誰」的狀態,神尊已經運用了各種方法,如寶物、咖啡、藝術品……以喚醒靈性,然而大部分靈性仍在沉睡,總是表現出「人性」貪婪只想要賺錢、名利等利益自己,而非「神性」的大我、為濟世、救世利益眾生的事,讓神尊苦惱。

  為了讓人類靈性更進一步更新,開創人類新世紀,二十一世紀是宇宙法則設定的「靈性飛躍期」,讓靈性到第十二維度去體驗不同經驗,然而在濁世已然混濁的靈性,只有通過身心靈的滌清,成為純靈,才有機會飛躍到第十二維度,而未能通過的「未純化」的靈性,即便是神佛派下凡的「龍兒鳳女」先天靈也一樣,將面臨無間地獄或被毀滅的命運。

  因此,對於那些散落人間的「龍兒鳳女」先天靈,這些幾十萬年才修得仙籍的先天靈,神尊也心急於他們是否仍再次通過嚴酷的考驗,早日回家?而這些「龍兒鳳女」卻還是未能覺醒得流連著人間的名利財富,真是讓神尊痛心。

  更重要的是他們身兼使命,必須協助人類的身心靈更新,能純化為最原始的本靈,而非如今混濁的靈體,協助人類找回自己清澈的本心,才有機會一起上新的維度去經歷人生。

  眼看著時間迫近,全球卻沒有多少靈兒上升到新維度,真是讓人緊張……於是,要覺天行開始逐個引導,並籌畫上課,定為「憶起計畫」計畫以此喚醒這些負使命的先天靈。

 

  魚遇禪想不開那天,元靈三更半夜跑去找覺老師求救,祂們於是同意讓覺天行把魚遇禪找來開導,開啟了憶起計畫」,祂們以前已經引導過他走向他的天命了但他一直不臣服,該如何引導他呢?

  剛好隔天是假日,其實咖啡廳正忙,但神尊和覺天行已答應元靈的請求。

  魚遇禪突然接到覺老師簡訊,要遇禪中午去佛堂,遇禪狐疑地去了,一進門,覺老師讓遇禪坐下,說:「我從來不會主動要你們來,除非你們自己來求救,因為我不能主動為你們承擔你們該成長的課題,但是你的元靈昨晚哭著來求救,祂們同意幫忙才叫你來的,有一些事要告知你、開導你。」

  這時遇禪又感受到仙佛對他的關愛,遇禪才放下心防,放下那種壓抑內心怕被別人知道甚麼的感覺,願意敘說他的痛苦。

  才講完,遇禪就一直在流淚……

  覺老師開導他:「你總是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活在別人的眼光下,這樣的你怎會沒有問題呢?你有問題就要主動問,不要閉門造車呀!

  教育引導就好,學生聽得進去多少是他的福氣,否則不必強人所難,學生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要為自己的選擇、想法負起責任。不要把學生的責任、家長的責任、任課老師的責任都一肩擔起,把責任都還給他們,都放下,讓他們自己去承擔因果。

  假設他今天國文差,責怪了小學老師,高中時又怪國中老師,大學時則怪高中老師、怪教授,那出了社會呢?任何事當然都只能怪自己了!所以他品德、學識沒學好,最終都是自己要承受的因果。」

  「可是現在大家都覺得一個班所有責任都是導師的,政府這麼要求,校長、主任、家長、甚至有些任課老師也都是這麼看待,有些學生也認為班上不好都是導師沒管好,我怎麼能放下?」遇禪收拾好心情了,提出了迷惑。

  「其實你說的每個部份都有責任,連國家、社會都責任,只是上課當下的狀況是老師導演學生,所以學生秩序亂也代表這個老師身心靈不平衡,是老師自己心不平靜,學生才會顯現亂象,當老師心平靜了,學生就會靜,所以上課狀況呈現的是每個任課老師的問題。

  只是你既是導師,當然要引導學生,但毋須全部都攬在自己身上,學生也只是你人生中三年的過客,不要把重心全放他們身上,而且結好緣,也要學生接受才是好緣,學生不能接受就是惡緣。

  教學生要和顏悅色的引導,但可以嚴格,要以身教為主,引導他具有向上的正面力量,愛與感恩,行正、善、孝……」遇禪聽著點點頭,若有所悟,好像找到一股力量似的。

  「你當老師不要一直想糾正學生的缺點,這樣會只看到他的缺點,忽略優點缺點會被一直放大,那樣你自己也很痛苦。標準不要太高,如果他現在學不會,畢業後學會也可以啊!每個人學習速率不同嘛!」覺老師娓娓道來,其實都是老母娘借口開導。

  卻見遇禪眉深鎖,再開解到:「很多當老師的都專注在看學生缺點上,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造成自己和學生的壓力,要用智慧看待、處理所有事物,而不是用情緒來對待一切。

  還要學會換一個角度看看,不必急著催他長大,他有他的路。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家長要放手,老師也要放手,讓人親身去經歷自己的人生。

  要懂得『教育的目的是甚麼?』、『教育者要怎麼做?』教育者不能有偏頗,對任何學生都一樣,也不該有黨派之分,要教是非善惡,否則連是非都分不清楚,社會就呈現亂象了。要知道所有人、所有媒體都是老師教出來的,價值觀正確,國家才能導向正途。」

  遇禪表示教育有很多不容易做到的,現在學生求學態度是從「被動」到「不動」,學生自己都沒有準備好要學習的心態,讓老師感覺就是得逼著他讀,否則大家都責怪老師,好像不盡責似的但是逼著讀還怕逼出事所以真的只能看學生自己想不想讀了非常難為。

  覺老師說:「這是現在人的問題,每個人都在要求別人,卻不為自己負責。人生也不是只有一條路,人能夠生存是多不易啊!

  教育者面對的是一個生命,不是事件;是生命歷程,不是問題!

  生命是不停變動的,尤其是學生階段,生命也只是一場經歷,每個人的生命歷程多麼不同啊!不要只以對錯看待人,要去感受生命,要努力讓生命去感動生命,能讓生命發光、發熱,發亮才是人生真諦。」覺老師頓了一下,等遇禪思考。

  遇禪:「感覺自己很不會講話,不知道怎麼教了?」

  覺老師:「每個人都只想聽自己想聽的話,自己想要的答案,卻不會靜下心來,聽聽別人要的是什麼?說的是什麼?學生也是一樣啊!

    其實『聆聽』就是一種學習!

    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因為『你』參與其中就表示『你』有問題,要從要求自己做起,而不是別人。每個都能這麼想的時候,就有機會修正自己了。這也正是你要去引導學生知道的道理。」

  遇禪看著老師點點頭,她覺得自己看到的是神尊循循善誘的愛。

  「問題來自於內在,不是外在!每個人都一樣!」覺老師再次強調著。

  「所有的問題嗎?」遇禪疑惑地問。

  「是啊!這是吸引力法則的顯現,就像電腦程式,你內在有某些程式錯了,就出現讓你看到,比如說驕傲的人,你想想看,他的驕傲會造成什麼情況讓他經歷呢?是不是?」覺老師停頓了一下,又接著開導:「而你的問題就是思想問題、心的問題,因為你心中是黑暗的、仇恨太多,在黑暗之中,所以看不到自己的問題,你要讓心中的太陽升起來,快樂起來,一切就變清澈了,清澈了問題就看到了,路就出現了,所以要走出困境,就是讓你的心走出來。」經過覺老師一番比喻、解說,遇禪懂了。

  「那請問我要怎麼做起?」遇禪問。

  「你現在要從三點做起:首先是放下,放下執著、放下固有觀念。再來是歸零,把過去的記憶都清除。然後是轉念,要正面思想,才有正面能量;要快樂,達到身心靈清澈、調和;要全然接納;要感恩,把任何不好的事都轉化成正面去看,而且時時刻刻都保持正面思維。以上都持續實行它,沒有終點;不斷地轉心念成正面能量,身體細胞就會開始轉變,人的樣貌也會變,一切也將開始有所不同了。」

  覺老師看到魚遇禪在做筆記,等著他,又說:「人的一生中難免遇到挫折,我們要從挫折中發現問題,進而學習、成長,大部分人都是小我觀念,要認識真我,表現大我。」遇禪點點頭。

  「最重要的大我是你這個先天靈要回家,你就要完成天命才行。」

  「天命?我有甚麼天命?」遇禪一頭霧水的問。

  「你這世的生前計畫,有跨越愛、放下情、解決負面思想……人每世都有轉世任務,但你這世累積太多沒有完成。」

  「嗯!那沒完成會怎樣?」魚遇禪低頭沉思。

  「回不去!就是回不了家!可能還會被關在宇宙中某個無間地獄,不見天日,況你負面思想太多了,都快得癌症了,整個人看起來都是虛的。」

  「什麼?」魚遇禪嚇一跳。

  「你不知道喔!很多得癌症者是因為負面思想太多,或者身上負能量太強。你現在就是類似這個情形。整個人快看不到了,身體細胞都被占據了。都不成人形了。」聽到這兒,遇禪被嚇到了。

  「怎麼辦?」

  「怎麼辦!最快的方式就喝咖啡啊!你又怕東怕西的,就跟你說這咖啡是上天的恩寵,祂們引進能量要來救世的。」遇禪了解地點點頭。

  老母娘又借覺天行之口開導到:「其實你這世天命要當諮商心理師,引導人轉化心理能量及負面思想的,是以你也會經歷這樣經驗,其實你所受的苦大多數也是眾生的苦,經由你的體驗經歷後,你會了解當事者的痛苦,你就是要用你自己的經驗去協助別人,所以說你從小就開始受苦了,這都是為了培養解決能力、慈悲心、同理心。」

  「之前老師有說過這個,但我當時只想著當老師,有個穩定工作。」

  「這是你本來就有的能力,不過現在諮商師都要有執照才可以執業,這很麻煩,影響到本來就有這樣天命的人,所以你還是要想辦法拿個執照。」

  遇禪聽到點點頭,但其實心裡沒有底,還感覺不到自己的能力,有些懷疑。 

  殊不知這樣的懷疑,正是否定了元靈的能力,也讓元靈覺得被羞辱了,但遇禪並不知道這道理,此後也因一直看不到自己的能力而邁不開步伐,沒想到這個懷疑元靈的態度竟深深影響著他的未來。這個體驗他花了很大的代價才得知,真足以警惕人不要再重蹈覆轍了。然而成長的代價有時很難說,這樣的經驗卻正是教育其他人的教材。

  當下覺老師感知到這樣的心念後,慎重地告訴遇禪:「祂們說的,要相信!祂們說你還在懷疑祂們。因為你過去習性常懷疑別人,胡思亂想,不易相信別人,但人要虛心學習,放下過去的一切,因為我們過去所學的不一定對,有很多錯誤的,所以要以仙佛說的為主,努力去執行,把仙佛說的當真理,丟掉過去的,才放得下仙佛給的。『全然相信,全然收穫。』想走到祂們說的,當然還是要付出努力啊!」

   遇禪沉浸在這一波波暖流裡,雖然振奮了心志,然而累世習性讓他忽略很多重點,這些忽略在往後都得到了沉重的代價,不過也逐漸成長。

 

  覺老師這一說讓遇禪頓感慚愧,覺老師很有耐心地又繼續講:「這一世你的任務很多,其中寫書、演講……早在十幾年前就該做了,實在有太多人在尋找心靈類的書,祂們要你在短時間內完成。這些都是你的生前計畫,因為你前幾世文學造詣不錯,本來這世文學造詣會更高,但是有阻礙,不過這世你要用文學療癒人心。祂們要你設一個部落格,傳遞一些訊息、觀念和正面能量。」

  聽完這整段引導的魚遇禪感覺有點咋舌,想不到自己負思想強到要得癌症了,更想不到自己從小所經歷的那麼多苦是為了體驗眾生苦,以便引導他們脫離苦海。

  「如果我原本應該當心理諮商師,那我現在當老師是否沒有按照我的生命藍圖走?」她想到當初祂們一直告訴他不要當老師,原來是這樣啊!

  「到目前你的人生都依照生前計畫走,只有小凸槌而已,不影響。」

  「嗯!我記得我大概從國中,就想要讀心理系的念頭,只是因為是理組,所以沒辦法而放棄,原來這種念頭不是空穴來風的。」魚遇禪連結到了以前記憶。

  「其實靈性都會引導人依照自己的生前計畫走。」

  「那我怎會走到當老師這條路來?」

  「你過去世曾當老師,但你自覺當得不夠好,這世想再來學學,而且你的學生中有些也是你前世的學生。當老師也是短暫的,我們每個人要扮演的角色都是多重角色,有時演主角,有時演配角,角色的定義,完全由自己的心念決定,有度量、有善心、有孝心、就有福。好好活在當下,當下在做甚麼事,專心做。

    教育要能打開學生的心門,點燃心燈,讓真、善、美的心燈,隨著意念飄送到宇宙各個角落,照亮所有的人事物,這才是教育的本質。

  教育更要以身教為主,當一個老師要有禮貌,現在很多老師自己都很沒禮貌了,怎麼教學生呢?社會上很多大人自己都如此無禮,又如何能教育好下一代呢?

  教育是影響整個宇宙運作的一個部門,當教育錯誤的時候,整個就失衡了,現在的世界為什麼這麼混亂,就是已經失衡了,因為人忘了『本』。當人忘本,就會做出逾越本分的事,一旦人開始不尊重父母、尊長,不知尊重師長時,一切就混亂了。身為教育者這些都要理解的

  神尊強調『禮』,就是要人知道,做人處事應該有甚麼禮?這是教育要注重的,如此才能回歸秩序,可惜現代人連在上位者、父母、師長都不懂禮,就難了。而『禮』正代表了你自己及整個家族。」遇禪覺得慚愧,覺老師說的確實是真的,沒有在教育現場,卻看得比教育者清楚。

  「你的靈性要求你在禮儀方面,要以《禮記》為標準,對待人的應對進退能謙恭有禮,尤其是對父母、長輩,這點沒做好,對靈性而言是很嚴重的事!靈格那麼高,行為那麼低,元靈怎不生氣?這是祂們在引導你,你的靈性比較高,所以要求也高,出生計畫也會給自己較高難度的任務挑戰。」原來是元靈也來了在一旁請覺老師轉達這些重點。

  「原來這樣啊!」遇禪心想,聽到此話感到丟臉。

  「我以後會注意改進的,只是有時候我不知道怎樣算不禮貌?這部分已經跟著大眾積非成是了,都已經錯把驢當馬了。」遇禪回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7825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