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10
2018/12/20 09:09:00瀏覽594|回應0|推薦4

性靈揚升

 

  由於魔界屢屢進逼,地球人心都被黑暗力量影響,以致整個地球磁力不穩定,加上宇宙空間第十二維度的磁力吸引,人類必須在二十一世紀中旬上到第十二度平行宇宙,完成新世紀的開展但目前身心靈能適應十二度空間者卻不多無法完成靈性合一的計畫頗讓神尊苦惱招來世界上心靈力量者啟動各種方法依各區域的能量去平衡之,文化藝術運動經濟心靈開發……從2008更是如火如荼進行

  為了推展靈性揚升之道開啟「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能量場,神尊引導覺天行去找尋各種藝術品,運用藝術品的能量,激發正面能量,轉化靈性之光,助靈性揚升。首先從大眾最能入手的琉璃藝術開發起,覺天行又忙碌地投入藝術如何生活化?的研究他首先設想可以運用藝術來轉化房子的風水能量讓人身心舒暢,於是打算買一組琉璃作的風水魚缸回來試試剛好新竹是台灣琉璃工藝最盛行之城市,透過楚和光的介紹認識了新竹「逍遙窯(窯字念台語)」的老闆,也是手作玻璃藝術家蕭瑤,兩人聊天後得知蕭瑤的狀況。  

  覺老師剛一認識蕭瑤,就常造訪「逍遙窯」,知道蕭瑤創作每一個作品都得與高溫搶時間,在一千三百度的高溫之下,欲呈現作品的生命感,動作、塑型、意境、表情、顏色、色澤與光的變化……都須一氣呵成,打造琉璃藝術的美這些細節正是手工琉璃的精髓。

    看到琉璃在高燙時塑形、畫樣、上彩,蕭瑤妙手一點化彷如造物者,高溫作樣過程正似生命淬礪,造化了藝術品形象、各具情致。每每看到這創造的過程,看著這些藝術品,都讓覺天行感動生命的不可思議,當然沒有人知道,覺天行與這些琉璃作品有怎樣的對話?而這過程真的讓他體會到神尊所指引的以藝術推展靈性揚升之道是可行的,因此他也更加努力去感受藝術能量

    以覺天行的眼光來看,每個作品都獨特,即使不小心的失誤也呈顯禪意,讓人醒覺瑕疵也有另一種生命美,這就是藝術美,何況每件作品都是藝術家當下感受到的生命的呈現,完美與瑕疵都含蘊了生命的意涵。

  覺天行觀看蕭瑤的創作過程中,也看到了蕭瑤與作品之間微妙的互動,連蕭瑤自己都不知道作品和他有甚麼對話,看到了蕭瑤所欲傳達的信息,這自然是沒有幾人有這種能耐看到的眼界。

  此後覺天行不遺餘力地協助蕭瑤,引導他與作品間的互動,慢慢體悟藝術品的生命,最後連仙佛都肯定他藝術的創作,是能敲打人心,仔細品味,汨汨能量流淌,令人感動颤身,可讓人從藝術中看到不凡,體驗到生命的感動,而這些心靈的能量也正是成就蕭瑤成為一個具特殊氣質及量場的藝術家這些作品也有助眾人靈性的揚升。因此,仙佛也讓覺天行繼續投入引導。

  蕭瑤一認識覺天行,就談起了其生命歷程,原來他童年時在玻璃工廠工作的母親,時常帶回各式玻璃器皿,其晶瑩剔透的美感,實在吸引著他,也引發了蕭瑤對玻璃創作的熱愛。從十三歲就開始學藝,還曾到歐洲旅遊時,特地參觀英、法、捷克、義大利……等國家留存著的幾百年玻璃工藝的工廠,觀摩匠師們的製作技法。

    回台後運用在歐洲觀摩所領略的技法,融和台灣與日本傳來的工藝技法,創新出具有台灣特色、東方精神與歐洲美學、西方元素的作品,這些都是獨步全球的技法,他曾說:「創作時我已經將我的身心靈貫注在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作品中,許多作品突破了純手工製作的極限,在極其高溫的條件下,稍不注意就會燙傷,只盼讓人們感受我給每一件作品的生命力。」這段話或許正說明了所有偉大藝術家所呈現的不凡藝術的關鍵。

  後來蕭瑤獨立開了工廠,生意一度好到跑去大陸開廠,光大陸就訂單接不完,當時員工還多達二百多人,花了很多時間教技術,有的員工學會了就自己開工廠去了。後來大陸經濟起飛,一下子給台商的優渥條件取消了,人工也貴了,很多人也不耐熱、吃不了苦而辭職,當時整個債務累積到一億兩千多萬,壓力大,只好撤廠回台灣,從家鄉再出發。

    但是累積的債務,回台後更是壓垮了他,四間房子及土地通通沒了,還被黑道追錢,正在日子很苦時,因緣際會認識覺天行,經過仙佛與覺天行的協助,處理房子、工廠風水問題,祖先問題後,訂單開始增加,本來很「鐵齒」的蕭瑤,也嚇一跳,始信真有神的存在,因為他的改善,他的家族和師傅、朋友,全都跑到覺老師這邊請求處理,這是蕭瑤人生的一個很重要的轉機。

  仙佛後來指示覺天行,蕭瑤有個天命,讓買他琉璃作品的人都可以賺錢、財務穩定,亦即他有助人賺錢的天命,因此,為了救助陷於經濟困境的人免於經濟考,覺天行向蕭瑤買了很多玻璃藝術品,既幫忙改善他的經濟,又全力推廣他的作品,還引進能量到每個作品裡,使他的藝術品具有聚財的能量,讓很多人買了他的作品後,走出困境,這樣的故事,愈來愈多,因此蕭瑤的再度崛起,在玻璃界成了一個傳奇。

  大家都羨慕他有這樣的機運,可是一直很有傲骨的他,才不這樣想咧!他心想「如果不是自己是有才華,怎麼東山再起?況且目前台灣手作琉璃不多,奉上『台灣手作琉璃大師』的稱號也並非狂妄,我的成就並非只靠覺老師的幫忙,我的努力與才華不容抹煞啊!這樣對我太不公平了吧!」當然這話不假上天要協助一個人必定其人本身得具有才能及上進心蕭瑤的成就絕對是自己創造而來的仙佛與覺老師的協助只是幫他把障礙拿開他的努力有機會讓他的未來擁有更大的成就在國際間大放異彩。

    覺老師一直非常讚賞認同他的才能,並推崇他是世界上少有的手工玻璃大師但這樣的傳奇傳出後,還是很多人衝著覺天行來,祈求他的協助以打破自己的困境,而蕭瑤雖然感激仙佛和覺老師的協助,但更重要的是他一心想證明自己的才華,唯有他才能做出這樣的藝術品。

  只因他有這樣的天命,為了救眾生脫困境,覺老師不計較這些,常主動去工廠坐鎮,到了工廠,並不是說坐在那裏好像沒事一樣,實際上是一直在跟靈界溝通,協助房子量場改善,開導每一個師傅身邊的靈體,讓他們不受干擾,更引進宇宙能量到作品去。只是知道的人不多,老師也不說什麼。

  蕭瑤別無他好,可說是標準的藝術家性格,很喜歡喝兩杯,可是黃湯下肚,酒精影響了腦神經和手指運作,導致他原該令全世界驚豔的手藝,本可更加精湛的,卻都受到極大的影響,這樣的結果又反過來讓他感覺壯志未酬,認為自己藝術無人能比,為何卻總是時不我予,大家都沒看到他這麼不可多得的藝術呢?這個答案其實仙佛常藉覺天行的口告訴了他,但蕭瑤未曾好好思考過自己的問題,不知道仙佛早已苦口婆心的多次勸誡過他。

  這幾年覺天行更協助蕭瑤爭取元宵燈節新竹護城河的裝置藝術工程,以技藝而言,蕭瑤確實最有資格。雖然仙佛知道他的能力,卻也看到他的問題,仍舊要覺天行盡力協助,畢竟全世界的確沒有幾個堪稱「玻璃藝術家」,仙佛和覺天行在尋覓的藝術是能感動人心的生命力,只有感動人,才能激發人本身對生命的力量,創造更多感動,使人心趨向美好,為了這個目標,仙佛和覺天行才會全力輔助蕭瑤,甚至仙佛讓覺天行到新竹建立團隊。

  剛好,楚和光和谷飛白、梅若澄夫婦都在新竹,又做房屋仲介,很快就協助覺老師在新竹安頓下來,所有的安排也早已進行,因為世界變化太快,已不容許浪費時間。因此,仙佛要覺天行固定每周二晚開課,全面啟動憶起計畫」,其餘時間另有任務,另一方面,安排歸蝶研究世博館的設櫃,看如何將藝術及咖啡介紹出去,一切變化雖快速,然覺天行歸蝶等人早已循序漸進地準備,反而魚遇禪感覺有點措手不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9905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