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識神曲》續曲8
2018/12/06 10:07:00瀏覽506|回應0|推薦4

跨越情 

   就在感受教育經驗美好之際,有一天,看到社會版新聞出現一個熟悉的名字――任嘯青,這個新聞是控告他賽車前沒教遊客做好安全防範,導致受傷而被告。

  遇禪沒想到再有消息是這種情況,他也沒想到任嘯青真的開了賽車場,上網一查,他的資料這樣多,「要不要聯絡呢?」這個問題一直在腦海裡盤繞,最後認為心已死的自己不會再起漣漪,「只是朋友而已,沒關係!」

  當打通手機時,聽到對方聲音,告訴他說:「我是魚遇禪時……」話音未落,電話已掛,心裡想「怎麼回事?要再試一次嗎?」魚遇禪想:「在我勇氣未遺失之前,再打一次,不行就徹底忘了他。」其實遇禪也沒想到這個人在他心底竟然佔據這樣久的時間,原以為已經失落的記憶,再看到報紙的剎那,全都回來了……

  再打一次,這次他接了,只是很明顯摀著嘴說話,「你剛打來我老婆在旁邊」,「怎麼了?連女性朋友都不可以有喔!管這麼嚴?」遇禪開玩笑得說,兩人已七年沒通消息,似乎沒有生疏感,彷彿才昨日而已。

    雖然臆測他結婚了,但當真的知道他果然結婚時,還是有點小失落,只是此時的遇禪比較好奇的是他到底喜歡甚麼樣的女人?

  「這個老婆是妳女兒的媽媽嗎?」

  「是啊!求了好久才回來,沒辦法女兒就是要他媽媽呀!」

  「這樣很好啊!一家團圓!你報上新聞是怎麼回事啊?」

  「那沒甚麼啦!你是看到那個找到我的?」

  「是啊!你就那麼莫名其妙失蹤啊!看到你的消息竟然在社會版?還真沒想到你真的開了賽車場耶!我還以為你跟我開玩笑呢!」

  「是啊!這是我的夢想,以前當賽車手,現在自己開,而且台灣房車或F1的賽車場都很少,那個大學生自己安全講習不聽,出了事才告人,我們出發前都有三十分鐘安全講習,教客人哪些注意事項,他自己不聽,有狀況又不說啊!其實F1賽車很安全的,我賽車場開那麼久也只有他這樣啊!」

  「或許他沒玩過不會啊!你們沒有在旁服務的人嗎?」

  「沒有這麼多人力,況且那三十分鐘注意事項都是實地操作、講解的,上場前還會一個個檢查、叮嚀,再說車速他可以控制吧!有點不對勁就要停到路邊去啦!沿途還是有揮旗子的工作人員,他可以求救啊!就不知道他在搞甚麼?」

  「好吧!祝你好運啦!有空再去你車場玩玩,我沒開過F1賽車耶!」

  「好啊!我這裡可是國際標準賽道喔!可以來玩一玩,不過得等我老婆不在,沒辦法,她盯得很緊,很難解釋,到時又一直騷擾你,她連客人都會懷疑耶!真的很受不了!」

  「生意好吧?」

  「以前比較好,一開始是開發我老家的地,地還是嫌太小,但生意非常好,客人一直抱怨場地太小,只能熱身而已,因此我把之前賺的錢,找了大三倍的場地蓋車場,還找國際級賽車場標準師來檢驗咧!搬到新場地後生意反而沒那麼好!」

  「慢慢來啦!網路上看到你在賽車界很有名耶!」任嘯青笑笑。

  「你現在還是老師?」

  「是啊!我本來只是想試試看而已,剛剛還想說你一下就掛斷,還考慮要不要再打一次,我想說再打一次,不聯絡就算了!沒想到原來你妻管嚴啊!」

  「這也是沒辦法,她父母很看不起我,一直要把女兒嫁給有錢人,是因為女兒她才重回我身邊,既然這樣就要對人家盡情盡意啊!但是她老是懷疑我,我的女性朋友都被她斷光了!現在只剩我媽啦!」

 「哈哈……幹嘛說得那麼可憐!這樣盡情盡意可以讓她放心不是比較好,有其他男性朋友就可以了!」

  「她管很嚴啦!我也盡量隨她。」

  「嗯!家庭幸福就好了啦!好好過你們的生活呀!」

  「不講了!她回來了!」任嘯青趕緊掛掉電話,裝作若無其事,其實有時候越裝,女人反而更覺嫌疑。

  魚遇禪這通電話其實反而是了了他自己的相思情,不知道為何這人總在心底,感覺不知道他過得好不好有點遺憾似的,現在知道了反而放下了,原以為就這樣了,沒想到故事還沒結束……

    雖然她的另一段感情故事正在進行中,事情的發展竟也令人始料未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91e5885e&aid=119905642